一緒に日本へ行きましょう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物/情侣/夫妻

行程计划

一直想要去日本的心念被满足,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啊。
8月的某一天打开了国航网站,发现北京福冈的飞机便宜的我以为少了一个零,果断摁手买。
省下来的路费就贴在酒店吧,体验不同的酒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呢。
11.26-12.4,9天的行程,北京-福冈-佐贺-唐津-熊本-阿苏-别府-福冈-北京
福冈宿-福冈日航酒店(Hotel Nikko Fukuoka),酒店可直通HAKATA地下铁,但是楼内没有vending machine,前台有位叫Alice的妹纸会说中文,态度吼认真。
熊本宿-东横INN熊本站前(Toyoko Inn Kumamoto Ekimae),酒店就在熊本站出口500米,房间小小的但是很温馨,虽然离JR很近但是晚上一点也不吵哦。
别府宿-潮骚之宿晴海酒店(Shiosai no yado Seikai),海景view炒鸡好,听着海浪声泡汤真的不想出来,早餐可以选择日式或西式,公共浴池是无边海景,还可以在榻榻米上无限打滚…总之我没有了出去浪的欲望只想泡在酒店里啊…

行前准备:零钱包,随身wifi,酒店预订单,还有足额的信用卡(偷笑)
机票在国航官网上定的。
住宿是在携程和潮骚的官网,JALAN和booking也ok。

土曜日

11.26
因为雾霾太大导致延误了两个小时起飞,到福冈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啦。阴天,带点潮气,干净新鲜的空气,和飘起来的心情。
福冈国际航站楼要先做free shuttle bus到国内航站楼,再转地铁线到博多站。在国际航站楼出口有很多bus&rental&JR柜台,我们在那里买好了北九州JR5日周游券,以及一定要拿一张JR时刻表,因为刚经历的熊本地震,熊本县周围的JR列车时刻很多都改动了,九州横断线和ASO BOY也暂时停运,所以如果有这附近的计划一定要提前和站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哦。

你会发现,博多站地下街人真的好多…当然好吃的也很多
Check in后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出来觅食了。行前看过很多游记,做过很多功课,记下了很多好吃的店铺,然鹅…到了以后,没有了想要按图索骥的心情,因为…随便拐进一家店都敲好吃!
第一天晚饭吃了そんさま最喜欢的炸猪排。AMU下面的美食plaza。也是从这一顿开始,发现了日本米饭吼吼吃!光吃白米饭也不会觉得无味!没有泰国米那样特殊的香味,但是软糯刚刚好!要知道我是一个基本上不吃米的面食动物啊……泪目。然后以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吃掉一碗米,加起来有我一年的米量。

吃完饭随便逛一逛啦,定位了一些可以进行代购的药妆店位置,各种甜点果子铺的位置,买买买的位置,以及AMU旁边的博多汽车站6楼还有一家游戏厅!そんさま欢快的刷掉了别人的投篮机记录=。=。

最后买了梅枝饼,鲷鱼烧,栗子大幅和meji牛乳当早饭。然鹅因为这些都是现做的,还温热着,在睡觉之前已经全部都被我们消灭了……
所以说,出门玩根本不在乎身材。心碎嘴动,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吃吃吃,减肥是什么,没听说过诶。

每天晚上回去都要看一下JR和BUS的时刻表,计划一下第二天的行程,稍微计划好就可以避免跑到车站等四十分钟的尴尬啦。在一个“工匠精神”的国家,bus和JR都准时到分,所以真的不会有堵车的哦……?

日曜日

11.27
今天的计划是去唐津的呼子吃新鲜的小乌鱼刺身,再去佐贺吃牛肉。(这一天的行程就是围绕着吃来展开的…)
呼子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路程比较远,地下铁换JR再换BUS,到了差不多11点了。刚赶上渔村早市收摊,美滋滋的买了一袋酱烧小鱼干和橘子。绕了几条小道后,遇见了一只废话很多的野生小橘猫。我们就在小径里彼此看了一眼,它就喵呜喵呜的走过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小鱼干太香233。大概是饿的比较久,一大块鱼干一会会就吃完了,边吃的时候嘴里还在咕噜咕噜的说着话,大概意思是“饿死朕了这么晚才来投食有没有良心”吧。
心满意足喂完话多的小橘,准备去喂喂自己了。乌鱼刺身的店家就在车站附近,靠着海边,看着海景跪着吃。小乌鱼是新鲜杀的,乌鱼须沾着酱油就会扭动,吃起来很有嚼劲。吃不完的小乌鱼可以再做成天妇罗,刚炸出来真的炒鸡新鲜!

中午下起了濛濛的雨,我们启程去佐贺。

11月到12月的红叶很漂亮,我们没有时间去,不过很推荐佐贺的御船山公园哦。

逛了佐贺城,路上光临了好几家果子店,就可以去吃佐贺牛肉惹!

去的是季乐,没有预约,也没有等位,很幸运。选择了铁板烤,点了两份肉一份菜。从肉肉上来以后到吃完肉肉大概只用了十分钟……因为……太好吃了啊!炒鸡嫩!腌制的味道刚刚好!再配上软糯的米饭!然后我不断怂恿そんさま再点一份肉再一份肉吧,被そんさま拒绝了&…&借着牛肉的油来烤蔬菜,居然没有糊掉全部烤熟吃掉了,在这里要非常感谢そんさま,第一次烧烤蔬菜成功

佐贺站前有一个炒鸡大的超市,Seiyu百货,我们买了一大堆薯片果汁带回去做夜宵噢耶。(偷偷的说,顺手在Seiyu买的丝袜,吼吼穿而且不贵!)

月曜日

11.28
今天准备启程去熊本啦。
上午退房前先去体验了一下天神,有一家很大的Aeon,外国籍人士可以有5%的discount以及7%的退税,炒鸡划算,于是就给小伙伴代购了很多平价好用COSMO第一的化妆品和面膜。我们把大箱子存放在日航酒店,背上小包包就去闯荡北九州啦。

哦对,我们中午吃的博多BUS站楼上的麦当当,哈哈。

熊本的酒店是下午4点后才能check in,我们先放了行李就去找熊本部长啦。
熊本部长办公室在鹤屋百货本馆的一楼,可以在熊本部长办公室的官网上查到部长的行程,一定要提前很早去排队哦,场地很小,人满了就不让进了哦。当时我们看的是下午三点半在办公室,但是我们三点十分到的时候里面已经开始了,我们只能眼巴巴的在门口看熊本部长在里面扭动。后来才知道那天下午部长是有两场活动,所以可能行程有更新我们没有及时看到呢。好在中途里面有人退场,我们就可以进去啦。虽然只看到半场,但是最后部长跳了经典的舞蹈!我也和野生部长有了面对面静距离的抚摸对视!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心愿达成!

看完熊本部长,そんさま需要坐下来休养生息一下(其实就是玩玩手机),我就自己去逛鹤屋百货了。基本上可以满足小伙伴一切品牌的代购欲望吧,退7%的税。

买买买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你猜我们的晚餐是什么?
——吉野家!
就在熊本站前,店面比较小,要了传统的肥牛饭,我一口气全部吃完。仔细想想,现在也是很回味这个味道,比国内的好吃一百倍!吉野家旁边有一家卖团子的店,有一种酥皮带栗子和紫薯馅的团子很好吃哦。

最后又在LAWSON买了牛奶薯片饮料回去当夜宵2333

火曜日

因为熊本地震的原因,原本熊本到阿苏的JR九州横断停运了,只能坐BUS。路程比较远BUS时间比较长,再加上JR5日券买了不能浪费了呢(そんさま是一只典型的金牛,嗯),我们选择了先JR到肥厚大津站,再坐BUS到阿苏站,再转BUS上阿苏山。因为看不到BUS的时刻表,再加上路程遥远,我们早早起来去坐JR了。
到了肥厚大津吃早饭,还没到10点KFC居然都没有开门啊摔。于是两个人去7-11买了两个三明治站在咖啡机前优雅的吃完了。(不在公共场合吃东西大概是日本约定俗成的习惯吧)
走回车站的路上又看到一家AEON,要不是要赶车真的很想再去逛啊,一定会更便宜的吧^/^

从肥厚大津去阿苏站的车一天只有两班来回,幸好赶上了早上的一班。一路上风光很美,到阿苏市后视野就变的很开阔了,背后靠山,大片大片的田地,阳光正好,风正微。

到了阿苏站询问后,才发现我们刚刚坐的车是可以到阿苏神社的=,=……但是下一辆车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金牛的そんさま眼珠一转,我们决定骑车去阿苏神社Orz。地图上不远,骑车不到20分钟,还是变速电瓶自行车。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是骑上以后心情都变的飞起来了。google地图给我们导航的都是乡间小路,一不小心就有种骑到田中家后院的感觉啊。到了神社才发现熊本地震有多么的严重,阿苏神社基本上全部坍塌了,只有鸟居和两间屋子在,里面的正殿都在施工中,进进出出都是黄色的挖掘机。真的好惋惜啊。

从神社出来そんさま兴头正高,提议骑车去阿苏山(12公里正午要变成骑行旅行嘛这时候そんさま已经听不到我心中的呐喊了Orz)。于是我们开始跟着google地图一路向北。骑过了一座桥后そんさま停了下来,转头对我说,感觉这么骑下去会被冻成傻逼而且车的电量只有一格了(我的还满5格==そんさま开始觉得自己没有电也是可以凭一己之力骑上山的!)。哦感谢天感谢地我的金牛男神神志清醒了。

想着中午吃什么,导航去了阿苏市,骑过去发现依然是某某人家的后院啊这是什么鬼。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决定骑回车站吃吧。在站前的小店吃了亲子丼,米饭依旧很好吃啊,饭后还点了一份阿苏牛乳冰激凌。每一顿都吃的好满足又不会很撑,幸胡!

不多久BUS就来了,一路上加上司机只有四个人,回来也是我们四个,司机大叔依然很敬业的站前报站,起步和关门都会温柔提醒,我偷偷在想,如果这一趟车一个人也没有,大叔是不是也会如常的报站呢。

现在阿苏山是处于活动状态,所以只能到草千里遥望阿苏火山,不能到阿苏山脚下。山上风很大,人也不多,草千里就是一片千里草啊,两匹孤独的马围着水潭安静的发呆,还有一位骚年不断的靠近不断的靠近最终去摸了马鼻子哈哈。大概在山上停留了两个小时我们就返程啦。

车站旁边有一个地震博物馆,进去后发现是一个类似超市的地方,还有一块休息的小间,四周墙面上张贴的都是熊本地震的情景,原来这里是当时地震的一个容纳所,现在变成了市集超市+旅游案内所。正在挑选食物的时候有一位白胖的大叔过来,问我们是不是中国人向我们请教一个问题。大叔想要做一个指示牌,表示案内所里有中文和其他语言的服务,但是他们翻译过来的不是很通顺,大叔20年前在海淀学过中文也是超厉害的。我们就帮他们改啦,所以如果有小伙伴去到这个博物馆里看到有个指示牌上写“中文和其他语言的信息在馆内的西侧”就是我们写的啦~\(≧▽≦)/~最后结账准备离开的时候,大叔还过来送了我们几张很漂亮的明信片和一副北九州鸟类栖息地地图,握手致谢的时候还先在裤子上擦了一下手,敲可爱!

哦对,回程我们坐了一趟只能用JR PASS或者学生卡的高级BUS,车上全部都是刚下课的高中生,金牛表示JR又赚到了学生妹纸也很好看超幸福!o(* ̄▽ ̄*)o

さようなら、阿蘇。

水曜日

早上匆匆忙忙在熊本站精品藏买了一些熊本果子后,就JR去别府啦!我心心念念的别府温泉我来啦!这两天的重头戏就是温泉酒店啦!
住在潮骚之宿晴海酒店(Shiosai no yado Seikai),炒鸡推荐!小伙伴们可以做JR到别府大学站下车,走过去就很近啦。不过也是可以从别府站打车或者BUS。
才走到酒店的露天停车场就有一个很帅的小哥来迎我们check in,然后你进酒店坐着等就可以了哈哈,他们会帮你办好一切手续。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我们下午决定先去八大地狱逛一圈。
只有26和26A的BUS到铁轮温泉,小伙伴一定要看好车号,我们因为和酒店小哥有一些沟通不清楚的地方导致坐错了车一路开去了APU大学哈哈。还好在终点站前的半山腰下了车,然后坐车到龙山站再转26。我们先从最高点的地狱温泉往下走,现在通票只能看7个温泉啦,有一个可以看河马火烈鸟的温泉要单独买票,每个温泉里面都有STAMP的地方,集齐了八个STAMP温泉馆其实可以考虑送个温泉蛋什么的呢哈哈~火地狱和龙卷地狱和其他五个地狱离的比较远,可以坐BUS,我和そんさま基本上是一路腿儿着下来的。还撸了好多只野生猫咪,毛都炒鸡干净。最后在龙卷地狱等到了间歇泉的喷发。大概二三十分钟就会喷发一次,持续大约五到十分钟。
然后的然后,就可以回程入住酒店啦!

check in的时候,前台会解释一下pulic bath的注意事项以及其他信息(妹纸好甜),女士还需要在一楼自行选择一套浴衣(ゆかた),浴衣很肥大,选小一号的比较合适。然后前台就领着我们去到房间了。虽然官网上说只有60平,但是实际看到后感觉超!级!大!落地窗景色很宽阔,玄关拖鞋后全程都可以光脚,浴室自带一个圆形温泉池,要一只保持热水流动,泡的时候只需要开冷水调节就好。有两张拼起来的双人床,床边还有一个按摩椅(每天晚上泡完汤都躺在按摩椅上像死猪一样233),客厅有榻榻米,晚上也可以选择睡榻榻米哦。总之我和そんさま都已经在考虑第二天不去汤布院干脆泡在酒店里好了。

晚饭是在酒店里吃的,Ban-Ya晚饭五点半开始,其他两家饭店是6点开始,爬山饿死了我们就选择了Ban-Ya。两个人点了意面鳗鱼饭还有串烧吃的好满足。饭后出去散散步,7-11买了零食,路上还买了KFC鸡翅(为什么每天晚上都有夜宵=。=)就欢快的回酒店躺着啦。

木曜日

潮骚是含早餐的,我们选择了最晚的时间,9点去吃。分日式和西式。
我们两天都选了日式的早餐,一套无比丰盛,吃饱喝足优哉游哉去汤布院继续吃吃喝喝了。我们选择BUS去JR回。

汤布院是一个很小的镇,很多韩国游客(韩国妹纸好白),大约大家都是去往金鳞湖玩的,从车站走到金鳞湖一路上会有很多很多很多小店。我们逛吃逛吃,吃了一家大叔的串烧,MILCH的布丁,章鱼大丸子,各种果子,新鲜的鱿鱼丝,最后回到车站的午餐是一家红色招牌【心】的牛肉饭。中途还去参观了猫头鹰馆,各种傲娇的猫头鹰的和松鼠太可爱了,一些驯化比较好的猫头鹰可以用手背轻轻的抚摸,毛蓬松柔软超舒服。

中午我们提前返回去泡酒店啦。(晚上依然买了KFC和白桃酒回来当夜宵嘻嘻)

金曜日

今天要离开潮骚了我真的好不想走。在榻榻米上打滚,そんさま拖着我和行李离开的。
今天预约了由布院之森的小火车,11点check out后距离JR还有三个小时,别府站前有一家很大的商场【YOU ME】,我又去给小伙伴代购啦。
从车站到YOU ME的路上走过几条小街,各种各样的不可描述的club,正值正午全部都没有营业,但是可以想象这里晚上一定很嗨皮啊,そんさま表示他这回也不想走了要留在这儿过一晚啊哈哈。

隆重推荐一下YOU ME一楼的一家回转寿司店!刺身很新鲜,后来我们在天神也吃了一家回转寿司没有这里的新鲜好吃,铁板牛肉很嫩,而且上菜速度很快,新干线模型载着寿司飞速的到达你面前啦。

由布院之森比较慢,从由布到博多近四个小时,终于我们又回到了博多日航。

回来以后这一趟北九州之行就差不多要结束啦,剩下的一天半时间就用来买买买了。

晚上去了博多站附近的yodobashi(ヨドバシ),是一家5层的电器商场。这里用银联卡有95折且免税。五层一半是餐馆一半是游戏厅,そんさま抓娃娃抓的不亦乐乎,然而日本骚年抓娃娃似乎有独特的技巧。有一个神奇动物的长条围巾,一个骚年是用爪子不断戳下来的233。另一个轻松熊的抱枕,骚年是用爪子勾住抱枕吊牌的塑料圈扔下来的(当时我们都惊呆了QwQ为了这个轻松熊抱枕,そんさま大约投下去了20个币,好气哦)。

土曜日

今天就是愉快的买买买的一天啦。之前也都陆陆续续完成了代购任务,终于可以尽情的逛自己的啦。
早上先去了天神,solaria stage和IMS里面都有cosmo store,店铺没有想象中的大,IMS里有fancl。药妆的话其实AEON真的很全的,有的东西没有可以去旁边的松本清啦。Aeon负一是超市,那里买的除了饮料之外的东西也可以打包退税(我们买了两个柿子本来想晚上吃的也被包起来了WaW)。Aeon楼上有一家很大的MUJI和UNQLO。岩田屋新馆和本馆也很好逛,退税是在新馆,但是这里没有GIVENCHY彩妆,为了一个妹纸的口红就又拐去三越啦。
中午そんさま带我去了一家不可描述店。里面真的是卖的很全啊,DVD书还有用品哈哈。因为在日本是合法的,そんさま恋恋不舍啊。
下午回博多逛坂急和AMU,坂急收1.1%的退税手续费,gucci在这里只有包包专柜,鞋在岩田屋专柜有卖。各商场的官网上都可以查到品牌列表,时间不充裕的可以先做功课。
一天时间真的不够,原谅我已经逛不动了=。=

日曜日

啊,今天就要回家吸霾了……好不想走,不想走,一点都不想走……

日航酒店向南的街角有一家很好吃的果子店。向南就是出门左拐啦。
博多站一层中间JR office对面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角面包店,每天晚上都有好多人排队。
日航酒店向北的7-11里有一种很好吃的栗米烧!后悔没有记起来买一打拖回来嘤。
还有很多限定的哈根达斯和各种果汁饮料。

福冈机场里有一家不大的免税店,有美妆护肤和特色食品卖,微信扫码还有5%的discount,中午大约刚好赶上飞机多的时候排队绕出了三个蛇形弯。旁边还有一家BAOBAO的专柜,价格还是很美好的。
经过买买买的体验,发现奢侈品在日本还是不算划算呢,进口日本会有很高的税,但是日本本土产的东西质量又好又便宜,这就是日本对本国产业的保护。
我们托运了两大一小三个箱子才45kg,感觉自己亏大发了。

落地的时候就想着要赶紧去办一个三年多次往返,再加油学好日语,动力十分!

最后要感谢そんさま,各种排时间表认路找车看地图,完全省了我自己找路的时间,给你比个大大的爱心,么么哒!╮(╯▽╰)╭

2016-12-09 17:56

2016-12-09 18:02

2016-12-09 18:0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2-09 18:26

引用 darwsu 发表于 2016-12-09 18:26:18 的回复:

回复darwsu:好吖

谢谢分享

2016-12-10 09:14

引用 小笨渚在屏风上跳舞 的图片:

看的口水直流~~
PS,楼主目录很有意思~~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0 17:54

真美!

2016-12-10 18:02

2016-12-11 07:3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2 11:57

我也是26日从北京出发的,我的航班是经停大连的,只玩了5天,以红叶为主,比你早一天去了熊本,你的效率真高,我的游记还在酝酿中,你的已经新鲜出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