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终于不是大白板啦 !我爱加德满都(多图慎入!!)

饭粒 (成都) LV.4
2016-12-09 17:58 764/22
  • 出发时间/2016-11-25

这是一篇关于加德满都的旅行日记,为什么没有去博卡拉奇特旺?!是因为这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五天四晚。以至于坐在加都小楼上吃布朗尼的时候,仍然觉得自己是在成都的一个小资咖啡馆里发呆。
  然而,这可不是一场简单的梦!首先感谢,陪我一起做梦的蓓蓓姐~没有她,我连加都机场都出不去!

飞机起飞啦~~如果大家有意向去加德满都,一定要记得,在行李箱里放口罩~!那里路不好,汽车一过,扬尘满天飞。另外一定记得带上防晒霜,墨镜等(我是11月去的)太阳真的会晒得皮肤疼,尽管有的攻略说会很冷(的确如此,但白天大部分会很热,我反正穿了短袖)... ...
  下面一张图是(成都)飞机起飞后,我在窗外看到的第一座山~~哈哈 !之后的图就是很多很多的山~

嘤嘤嘤~!后方高能~!珠峰!!!没错这就是珠峰啦!!反正登顶无望,所以,就在飞机上拍个够!

在飞机吃了午饭,聊了天,东拍拍西拍拍的~很快就到了加都啦!奉上尼泊尔航拍一个~

其实真的只能远观不能近看~~~

尼泊尔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慢大概2小时多(大家可以查查)脑残的我,真的觉得,是不是这样,就能多活几年?!
  到了加都机场,现场真的一片混乱,同行的蓓蓓姐,行李差一点就没找到~问前台小哥,行李的事,他微微笑着,“您再找一次!”于是我们再再混乱的行李中,寻找着蓓蓓姐的行李,总算找到了~~~
  这不是让我们最崩溃的事,最难过的事~提前联系好的酒店接机服务,居然没有来,我们开始以为看漏了,蓓蓓姐提出我看行李,她再在人群中寻找一下。唉~你不会懂,一个身穿冲锋衣,站在烈日下看行李的少女(我好不要脸)是有多么的无助。那时候好想喝雪碧啊~~~~
  结局是,最后也没有找到,压根儿酒店就没来,我们招了一辆出租车(真的很像淘汰的奥拓,我能从副驾驶的底部看到外面,这...雨天真的不会漏电??)给他看了我们的地图,还好,左拐右拐的到了。
  这里的狼狈,我要省去接近一百字... ...
  我跟蓓蓓姐都很爱玩,放下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去酒店附近(泰米尔区)浪了~~更重要的是换钱!
  先上图啦,再跟大家说注意事项!

第一天,第一次出国,奉献给了尼泊尔,尤其是加德满都。在异国的外国人区(泰米尔区)其实当地风格非常浓厚。只不过泰米尔区给我的印象,像极了成都的锦里,宽窄巷子等等,商业氛围浓厚,大家对你都很热情,但你始终融不进这里,你就是一个游客形象~可我跟蓓蓓姐此次来的目的不是当游客而是体验当地人真正当地的东西,绝非购买纪念品~所以,匆匆略过这里吧,大家看看图就好。希望你能在这里玩的愉快~
  下面是干货区:
  我跟蓓蓓姐在中国就换了200美元,主要想着是给酒店钱(因为想着会有接机服务,途中不可能停,所以想着备着美金可以防患于未然,万一一进店就给钱呢?!)
  当你在酒店安顿好,那么就可以去换钱了。泰米尔区很多地方都有换钱的“小钱庄”门口都有小牌牌,写着各种国家兑换尼币的汇率。我跟蓓蓓姐,一家都没选,我们选择了ATM机。
  ATM机,在泰米尔区算是很常见,在一个小房间内,(有的是小房间,有的可能稍微大点)门口都有保安守着(或者那叫警察)总之,你不用太担心安全问题。TIPS:戴口罩的同学,你要记得摘口罩哦!
  ATM机,插卡也是一个鸡肋,和国内完全不一样。在加都,你要先插进去,然后拔出来,开始选。千完不要插进去,傻愣着....因为那样,屏幕也是傻愣着的... ....取钱的时候,记得用App查查汇率,适当的取钱。我跟蓓蓓姐完全不知道尼币的概念,直接取了2万尼币,作为公费。(你真的不懂,取钞口瞬间出来一大堆钱...的爽感....)——————亲,我们用的银联!
  有钱吃东西啦!!!这是我们第一天到加都的第一顿饭~~

其实.....平心而论......不好吃!还贵~!后来我们吃饭的地方就没有在泰米尔区了,(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区,反正很多当地人都在吃,好吃极了!!撑到死的分量,还很便宜哦~!)

第二天

起了个大早,咳咳,我10点起的,蓓蓓姐5点就醒了....无奈我10点起的,加都时间才8点过(我记得是),木哈哈,睡懒觉大王的福音啊!
  第二天我们去了挺多地方的,有杜巴广场,猴庙,梦想花园(Dream Garden)。我们是全程步行的,哈哈,我们都喜欢走路的~!蓓蓓姐拿着地图找路,我负责当好跟屁虫~~~
  先上一张图,加德满都的晨曦~

支持我们在加都生存的,小地图!(酒店给的)

从泰米尔出发→GO!GO!GO!

泰米尔区的早上,其实很冷清,也许是知道扬尘多吧,一大早,商家们就往地上洒水。混乱的电线,是这里的标志~~

高!能!区!!!!分割线

加德满都街头~!嗯,这才是我此次旅行的重点!!深入到加都人的生活当中~~!!!

加德满都的交通非常的混乱...加德满都的人真的很热情友善....最后一张图,貌似发错了,这张图好像也是泰米尔区。

下面就是DreamGarden~!真是大隐隐于市,他的门口,真是低调的,不像是一个景点。哈哈,以下是DreamGarden的大门口前的摩托大军~~酷吧!!到时候你去了那里,更能感受到摩托的酷炫!!!

DreamGarden 去的时候,快接近中午了,太阳火辣辣的。蓓蓓姐四处看看,我四处拍拍,园区有很多外国人,大家也都不喧闹,有在写日记的,有的低声耳语。我很喜欢这里的氛围,连餐厅的碗筷都沾染了惬意的小气氛。我和蓓蓓姐坐在这里很久很久,思考了很多未来的事。这里不适合吹牛,可你就想在这里畅谈未来。(好奇怪哟~)荡秋千的那里,是一个工地。大叔其实是和很多大叔坐在另一处闲聊的,可能是看着我拿着相机对着秋千,于是走到秋千处开始荡,我开心的按着快门,他的快乐,感染到我!!
  叔叔!!谢谢你啊~~虽然你可能看不到我这篇杂乱无章的游记~

接下来去了一个博物馆,那里不可以带手机,相机,所以没有留下图片。我也不打算告诉大家里面有什么,哈哈,你感兴趣你就去看看呀!
  再然后,就是杜巴广场了~~虽然受到地震的冲击,但依然美丽!

我其实这次主要是去拍人的,所以建筑的图片很少,望大家海涵。最后这张图,这位僧人站在这里,一动不动,我按下快门.....后来我才知道,你可以给钱到那个bo里的。呃 可是我又有点害羞.....我还是没有给。如果你看到的话,希望你能给他钱....
  杜巴广场很多鸽子,整个加德满都都很多鸽子,(还好我没有淋到鸽子粑粑)我不爱鸽子,可在这里,我却觉得鸽子是恰到好处的一种风景。
  接下来是猴庙了~猴庙是可以俯瞰整个加都的!!可惜,我跟蓓蓓姐不敢登顶!!因为,我们刚走到半路....遇到两群猴子打架....他们朝我们冲下来........
  狼狈ing~~~省略一下....反正我脚软了。
  下图的全景,是快登顶时,拍的!!

重点来咯!!!好吃到爆得一家小店~~当地人超级爱的小吃店!!MOMO暴好吃,这家店我们吃了两次,最后一次吃是快离开加都的时候(我还要了老板名片~~~~我是不是傻,难道要叫外卖?)

友情提示,在加德满都吃饭,千万别眼贱看他们的厨房!你信我~!

晚上,又回到泰米尔区,蓄势待发,等着明天的到来~~~

第三天!!!!!!赶紧夸我们的胆子大!!!!!!我们坐了公交车哦!!!!!!

先来几张去公交车站的路上!!

坐公交ing~
  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车快开了,蓓蓓姐非要去上厕所,我在车上坐着。无奈,车真的要开了。我赶紧跟司机说,我姐姐在上厕所,可不可以等一下。司机听不懂英文,我很着急,他可能也看出来我在等人。于是开的很慢很慢!!要知道那可是一个公交站,发车是有时间的。后面的车一直按着喇叭,这个好心司机一直不出站,慢慢挪。
  后来,调度员(我理解的)把我带下车,正好蓓蓓姐来了,我们上了后一辆车。唉~~吓死我了。

巴德岗!!!!!我们来了!!!!!

巴德岗加德满都有点不一样,更像是古镇!!那里的人很悠闲。我太喜欢拍那里的人们了!

巴德岗也有很多有名的建筑,可比起建筑,我更喜欢那里的人和那里的生活(咳咳,其实是我拍建筑不好看啦)

对啦!在巴德岗,我们也找到好吃的店咯!!!哈哈哈哈(就知道吃!)

那个男孩吃的很忘我~

其实还想写很多的文字,关于巴德岗的,可是很多时候,我想把这些话藏在心里。每个人游玩点不同,或许当你到了巴德岗,你可能有另外一种感觉(好嘛,我就是懒)

晚上,我们到了加德满都,给大家看看混乱的交通

第四天  前三天,脖子上都挂着重重的单反,最后一天了,我决定就带着手机好啦。

这是加德满都街头人们热爱的小吃,额...算算哒,但很便宜,一口一个

加德满都路上,泰米尔区路上,

我只去了尼泊尔加德满都,因为我的目的不是去更多的地方,我只是想要去看看那里人的生活状况。我和蓓蓓姐,一直走路,不停的走,我们坐公共交通,与当地人一起吃苍蝇馆子,打成一片。这篇游记或许我没有谈到实用的东西,但我希望把这份情怀分享给你。
  当然如果你有问题,欢迎留言。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
  我很爱拍照的,所以,给你看一下我眼中的加德满都
  我不会告诉你,我在发这些图片的时候,我的心其实有些伤感。如果还有机会去尼泊尔,我一定去!
  希望各位喜欢。
  最后奉上 第五天,离别的清晨。

最后的最后,感谢蓓蓓姐。

我不善于文字表达(略懒),但谢谢大家观看(你问我答,bi'jiao'you

2016-12-09 18:06

引用 小小莫 发表于 2016-12-09 18:06:41 的回复:

回复小小莫:谢谢啦

2016-12-09 18:1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2-09 18:26

引用 lickeyz 发表于 2016-12-09 18:26:18 的回复:

回复lickeyz:我就拿相机记录好了 文字太弱 哈哈

2016-12-09 18:27

2016-12-09 18:31

引用 摄驴风萧 发表于 2016-12-09 18:31:05 的回复:

回复摄驴风萧:谢谢

2016-12-09 18:33

2016-12-09 20:41

2016-12-09 21:15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2-09 21:15:22 的回复:

回复竹雨:引用哦 谢谢

2016-12-09 21:27

2016-12-09 21:29

谢谢啦

海锅说:照相水平不错滴

2016-12-09 21:43

引用 海水火焰 发表于 2016-12-09 21:43:36 的回复:

回复海水火焰:海哥!等我的窝窝大片!

2016-12-09 21:44

2016-12-09 22:06

奇山峻岭~~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0 17:51

真美!

2016-12-10 18:01

很不错

2016-12-11 00:23

2016-12-11 07:29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2-10 17:51:55 的回复:

奇山峻岭~~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我也不知道在哪儿拍的 哈哈 喜欢就好

2016-12-11 08:5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2-11 00:23:0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啦

2016-12-11 08:54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2-11 07:29: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