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 秋色里的南疆 温婉静谧的风情

Amarantine LV.8
2016-12-09 18:20 1803/19

行程

2016年的秋天,想想自己还有什么国内的省份没有打卡,也就是新疆贵州海南了,觉得7天长假来之不易,不出去溜达溜达简直是暴殄天物。所以权衡了一下,就果断选择了新疆,又一个广袤无比,一次玩不完的地方。
还是先照例流水账吧
9月30日  北京T1-乌鲁木齐,宿乌鲁木齐
10月1日  乌鲁木齐-火车喀什
               新疆博物馆
10月2日  喀什老城
               老城、牲畜市场
10月3日  喀什-塔什库尔
               赶路、路上公格尔山、慕士塔格、石头城
10月4日  塔什库尔干-口岸-喀什
               口岸 慕士塔格冰川
10月5日  喀什老城
               老城、高台民居、艾提清真寺
10月6日  喀什-乌鲁木齐
               飞机、美食
10月7日  乌鲁木齐
               天池、大巴扎、美食
10月8日  乌鲁木齐-天津
               职业病、亚洲地理中心、机场

乌鲁木齐

第一天深夜到的,第二天因为下午要坐夜车去喀什,所以也就在自治区博物馆溜达了一下。干尸什么的,还是挺震撼的。

博物馆的穹顶确实漂亮,这微黄的颜色正是对新疆的第一印象

漂亮的掐丝盘子

说真的,这些干尸没有觉得恐怖,倒是觉得很安详,穿越了几千年的历史,在与我们中华大地上的祖先对话。

穿越千年的凝视

随后,下午就踏上了南下的列车。前往喀什

喀什和老城

久违了的绿皮火车,不过也是挺快的,而且也没有晚点,一晚上睡得很舒服。火车上看见了维族小伙子拾金不昧给落下钱包的大爷送钱包等一系列场景,深感其实新疆大局上来说,真的是个挺淳朴安静的地方。

因为喀什进出两次,老城也转悠了两次,所以就并在一起发吧,现在做老的手工艺的人越来越少了,机械化生产出来的,或者那些“义乌造”,实在是觉得没什么意思。一个老城的文脉和灵魂,还是需要这些手工业支撑,也更需要大家对手工艺品买单。

老城最美的应该就是一个个街角,正是这种伊斯兰世界的空间,以艾寺为中心展开的喀什噶尔老城,造就了一个个美丽的街角,有美丽的街角,就会有美丽的故事,有美丽的传说。

在街角,总会邂逅各种各样的孩子,喀什这座老城,孩子们可以放心地在街角玩耍,不会担心被拐卖,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幸福。

老城的菜市场,色彩斑斓,物产丰富,让人流连忘返,还是街角,只需要一个街角,就可以成为一个小集贸市场,成为一个小巴扎。

这张可能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鸽子飞过老城上空,多希望几百年、几千年以后,老城还能这样安详,人们还能这样安逸。

土坯房诉说着一部干燥的历史,褪色的大门更宣告着它高傲的姿态。

傍晚,阿訇念起“安拉-哄-阿克巴”,召唤信徒们来朝拜,有信仰的地方,一般,都不会很乱。

除了街角,还有漂亮的阳台、窗口,总觉得一个个玄幻的阿里巴巴故事会在这里上演。

街角的故事,一个又一个。

最平静的,莫过于一天又一天安详的生活。真正感动人的,也是这一份安详。

高台民居也是一片很有意思的地方,有岁月,就有故事,有故事,才有魅力。

小城市的房价还是很宜人的,我觉得整天有人闹唤说买不起房子,谁让你非挤一线去呢?

还有什么,能比安详的生活更美丽呢?

在那遥远的地方~ 塔什库尔干

去往塔什库尔干的路,公格尔山一段,一直在修,应该是因为要做水电站,没有SUV确实不要挑战,轿车会把底盘磕哭了的。

感谢我们的司机~ 一路上哼着小曲,就把我们送到了目的地。

水电站形成的沙湖,引来不少游客围观。

路上补充能量的小饭店养的猫,眼神中对我充满了不屑。

一个又一个村子,美丽的乡间小路,恍然觉得这里就是应该老了以后隐居的地方。

公格尔山,真的非常非常漂亮。去塔县的路,走得最漫长的,也是翻越公格尔峰的一段。

到了塔县略微比计划晚了30分钟左右,没有看到金色日落掩映在石头城之上,但是石头城的苍凉之美,也颇令人感动。而且看看两翼的雪山,想着一路过来的公格尔山、慕士塔格峰,以及旁边静静流淌的塔什库尔干河,突然觉得,塔什库尔干的风水,真的就是一副理想图示!

这里有个小插曲,到了塔县,由于订车的旅行社安排失误,没有找到住的地方,只好去一个洗浴中心凑合了一晚上,好在中心的休息区,大床足够舒服。一晚上有点闹高反,磕了一粒诺迪康,才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起来,看见漂亮的壁画,描绘着一个个美丽的塔吉克故事,被这个小姑娘的眼睛所感动。

塔吉克人,纯正的白人,真的有独特的美!

边防证,这玩意必须得一大早去边防支队排队才能办得到。尤其是长假期间。

去口岸的路上,一派高原风光,荒凉而壮阔,在那片群山之后,有著名的乔戈里峰,那片群山后,就是克什米尔,就是巴基斯坦

看见对面巴基斯坦人感动的眼神,真的是中巴友谊万岁!

向戍边的战士致敬!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慕士塔格 真正的伟岸

这白骆驼脾气好得出奇,永远一张微笑的脸

慕士塔格的安详,和骆驼的安逸,湖水的清澈,相得益彰

再艰苦的地方,也有生命

真正的冰

真正的川

这次最大的收获之一,就是怕了慕士塔格冰川,喜欢地理的人,可以看到以前只在书上看到的那些地质景象,更能感受到冰川的无限力量。

对比一下那些黑点,就知道冰川的尺度是多么惊人!

冰川翻卷泥土,荡平高山的力量。

我也上来嘚瑟嘚瑟

气喘吁吁,但是,景色真的是,无敌的美!心里面的那种征服感,也更是无比强烈!

喀什 还有香妃墓和牲畜巴扎

回了喀什,就去拜访了一下香妃墓,公交再换电瓶车,也很方便就到了。

精巧的排水结构

伊斯兰教的装饰艺术真是世界无敌

又见骆驼,不过这只脾气没那么好

喀什的牛羊大巴扎也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我们这些内地无知的游客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好大一片啊! 真的震惊了

再回乌鲁木齐 天池

回到乌鲁木齐以后,去天池溜达了一圈,怎么说呢,景区吗,开发挺过度的,想找个安安静静看景的地方,挺难的。

到处都是有生命力的苔藓。

秋意浓

回到市区,大巴扎玩了玩鹰,挺不错的,真的沉!

陕西大寺。 相同信仰,又不相同的风俗习惯。

亚洲地理中心,是个很坑的点,不过我是地理控,就去门口溜达了一圈。刷一下成就,截个定位图,证明我来过了。

美食,是永远的旅行主题

美食,不得不提,大家看就是了,慢慢流口水吧。

喀什的馕真的好吃,新烤出来的,那味道简直美的无法形容。对于一个吃面食长大的娃来说,真的无法抗拒,干啃就能一口气吃两个!

烤包子更是价格太美妙了,只要2块一个!馅料饱满,一定要趁热吃!

锡伯族的一顿早餐

赶路途中的各种巨甜的进口食品。 作为一个很不喜欢吃甜食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哎呀,这个,太好吃了,买回来送同事,2个小时,就没了

十一的新疆之行匆匆结束了,新疆太大,这次的主要精力也仅在南疆。总体来说,南疆,特别是新疆当地人,给我留下的印象真的是很好的。我觉得内地媒体似乎总把精力放在如何报道各种暴恐,各种乱上面,而忽视了新疆绝大多数老百姓,别管是维族还是汉族,那种安居乐业的淳朴生活。

这也许是一个资讯时代的悲哀,正所谓,听,只能信50%,看,也只能信80%,那么,这个真实的新疆,你怎么能不来亲自体验呢?

支持。

支持。

2016-12-10 16:18

秀美风光~~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2-10 17:46

真美!

2016-12-10 18:00

2016-12-10 19:2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12-10 20:25

2016-12-11 07:18

比我运气好,我去的时候过了沙湖遇到洪水吧公路淹了,只好返回喀什,遗憾没到红其拉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