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行全集

幻影心灵 (成都) LV.8
2016-12-09 18:46 153/5

大理自由行:古城-洗马潭-索道-苍山-七彩云池-天龙八部影视城-三塔-洱海游轮-小菩提-南诏风情岛

第一天:我们是2016年12月5日从成都出发,本来打算是直飞大理,但由于成都大理的航班都太早了,所以选择了成都昆明中转,可能是淡季, 我们两个人往返机票才1700多,超划算,很顺利,上午11:00的飞机12:00就到达昆明长水机场,昆明长水机场并不大,一条直路,机场出门就是大巴车,25元一个人从机场到西部客运站,在西部客运站赶到大理古城的大巴车,要120一个人,要走4.5-5个小时才能到大理,不过我们在来之前就定好了酒店,酒店直接联系了组合车150一个人直接到大理古城,我们到达大理古城是晚上7:30了,入住了古城南门的洛丽塔主题酒店,说实话确实不错,房间温馨舒适宽阔情调比较好,最主要的是干净安全不吵,大家在去哪儿网上收索就看到啦,名副其实,总结一句,到这里不愁没有好房间,就看你会不会淘了!入住妥妥滴立马出发吃饭,大理特色,白族文化,白族美食,白族风情,白族的天下(在这里汉族是少数民族),推荐大家一家餐厅叫八木轩,还不错价格平价,而且报酒店名字还打折👍,三菜一汤也就就几十块钱一顿饭!吃完饭当然就是夜游古城啦!气势雄伟的古城墙大门,进去后就是一家一家特色小店了,商业气息也浓厚了,推荐大家游览为主,当地以银饰为主,老字号的比较可靠,价格还便宜!对了,云南十八怪大家一定要品尝(不啰嗦了,关注我看实景拍摄图吧)!
第二天:中午我们才出门,直接去古城游客中心买的苍山索道-洗马潭-七彩云池-天龙八部影城的套票,248一位免费往返接送,说实话,就索道我觉得都值了,那景观不容我说,直接关注我看我的图片,毫不夸张的告诉大家,站在苍山看水天相接,一线天的感觉美惨了!山上有积雪,紫外线较强,氧气偏低,受不了的就不要去阶梯挑战了,下了阶梯我和媳妇儿歇息了三次才走上来,特别提醒,带够足量的水!遗憾的是我们下午才去所以时间有限没有去洗马潭看看,忘记告诉大家了,索道有两段,中途有一个中转站要换乘上苍山,但中转站有一个景点的哦!叫七彩云池,去这里我建议各位走路下去然后坐观光车上山,上来确实够累,往返都坐的话是50一位,所谓七彩云池就是有七个天然而成的小池,我们只走了三个,第一个原因时间确实来不及了,下山索道最迟16:00关闭,在一个原因,个人觉得确实没有什么那啥,可能是这个季节水量太少了吧,干巴巴的像小水沟,但是空气和大山算得上是优点(实景图见本人有游记里吧)!下来以后,再说说天龙八部影城吧,里面确实是大家电视里面看到的一样,古代气息,西夏王国遗址,古色古香的集市,大理皇宫,终于看见电视里面场景真实版的了(实景图片看我的游记里面就知道啦),晚上继续逛古城
第三天:中午出发,游客中心买票,三塔-崇圣寺97一位免费往返接送,这里面最重要的景点就是三塔倒影(看我游记图片我自己拍的),真美!三塔倒影看完后一条直路上山就是大理文明的佛都-崇圣寺!我们来的时候修缮工程差不多结束了,焕然一新,大家以后到大理玩就到三塔崇圣寺供奉香火祈愿求福吧!晚上我还游古城!但今晚入住海景酒店了,建议一下,大家选海景酒店选才村这边吧,确实是在海边,很多海景酒店都建在环海路里面的,看海都隔了一条马路,才村这边很多海边甚至海中的酒店(推荐麦穗和它旁边一整排客栈,干净卫生安全,看日出海景最佳地点,最主要客栈还特别有情调,早上起床后坐吊椅看海看日出喝咖啡,美了吧(看实景图吧)!
第四天:洱海大游轮单程航行全程3.5小时(去哪儿网买票才108一位坐长线:龙龛码头-小菩提岛-三道茶表演,南诏风情岛-桃源码头),上午10:00龙龛码头出发,好多国外友人,登船欢迎仪式不错,民族风情吹拉弹唱恭迎各位!上船后我要提醒各位了,有专门推荐沙发座位的人员,先别急着买,先把五层楼逛完了看一下再决定,每层楼船头和船尾都有免费观景座位,四楼还有茶楼(每人必须消费50元),第一站小菩提岛,一座袖珍小岛,传说是观音菩萨的定海神针,从此洱海平静祥和,百姓安居乐业,停留25分钟,登船后有白族特色三道茶表演,免费的可以不买,第二站南诏风情岛,停留40分钟,这个岛有传说的,可以下船观光了解,本人未详细观察,不做多解说,但是到这个岛是中午了,所以必须要登岛补充能量吃饭了,第三站桃源码头,也就是终点站,桃源码头挺热闹的,我们下船后买点水果就坐车返回了,提醒各位,回程尽量坐大巴才10元一位,拼车要20-30一位,当然要环海的伙伴就要租车啦,淡季300一整天任凭指挥,半天150-200,我们没有环海直接在车站坐了一个顺风车40元就到酒店了!
第五天:到昆明返回成都大理昆明有直快和高快车,150一位,到西部客运站,有机场大巴晚上23:00才停运!

本篇游记共含1954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2-12 11:1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2-12 11: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2-12 16:53

引用 scchh 发表于 2016-12-12 16:53:08 的回复:

回复scchh:古城,苍山,洱海,三塔,游轮,客栈,真的非常棒

2016-12-12 18:55

引用 王洪淘3435 发表于 2016-12-12 11:4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