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

Candy (温州) LV.30
2016-12-09 20:07 4992/27

写在前面:

原本你是想去找一个人的影子,在歌曲的间奏里,在无限的广阔里,在四季的缝隙里,在城市的黄昏里。结果脚印越来越远,河岸越来越近,然后看到,那些时刻在记忆中闪烁的影子,其实是自己的。愿我们看过春花秋月时,不要将最好的时光匆匆遗忘。

一字一句一篇,一个夏天,

一点一天一年,一段想念。

时间不是印记,时间是个起点。

不知不觉这一年又走过了那么多的城市: 温州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双廊、喜州、乐清昆山常熟杭州上海、莫干山、湖州丽水南京常州洞头新昌永嘉赵县正定石家庄太原平遥临汾大同长沙张家界韶山北京金华泉州厦门贵阳荔波凯里西江遵义安顺苏州

曾经没有忧愁,

曾经风和日丽,

曾经看着风筝滑翔在天真岁月里。

身边的人们给我最温暖的天气。

我把对你的感谢藏在【照片】里。

ARE YOU READY?

没有语言的那些时刻,总是让我留下最多的回忆。
生活这部长篇小说,我已经写了二十四年,到现在,还在写,因为它也是唯一的一部。

其他游记请移步:

1、邂逅古早味(记厦门金门泉州行):http://www.mafengwo.cn/i/3349781.html

2、江城·【从前慢】:http://www.mafengwo.cn/i/3354334.html

3、北纬39°【带着爸妈去旅行】------穿越辽东半岛之旅顺http://www.mafengwo.cn/i/3524343.html

4、【晋善晋美,晋在其中】——玩转“中国古代文化博物馆”之平遥壶口瀑布太原大同篇:http://www.mafengwo.cn/i/5579777.html

5、古越一日,金陵三秋:http://www.mafengwo.cn/i/3342758.html

6、碧海蓝天,花开半夏(纪青岛济南行):http://www.mafengwo.cn/i/3342023.html

7、#2015旅程总结#【 未完待续,期待一场旅程精彩万分】:http://www.mafengwo.cn/i/5365252.html

8、/七月July 上/ 南麂岛|这一生,全靠浪:http://www.mafengwo.cn/i/7225943.html

【十二月:胧月】

12月31日in苏州

转眼属于2016的自传已经完结:这一年不知不觉走过42座城,亲临过8次live,又给自己制造了许多不可复刻的记忆~~这一年【好好】,只是最期待的事情还是落空了。翻着手机相册,仔细看着某个时刻拍下的照片, 好像总是能从最远方,传来一阵无以名状,不成串的散落歌声,那,就是回忆?岁月说,回忆才最美;未来说,最好那天还没上演。那就继续大步往前走吧,谁说不能让我此生唯一自传,如同诗一般,无论多远未来,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2017🍻,人生无限公司。

2016年12月8日in温州『寄念』

把往事泡一壶茶给你,把回忆调一杯酒给你,里面会不会也藏着你的秘密?街角的咖啡店,恰到好处的温暖,文字失效的瞬间。年复一年,四季轮回,不知不觉时光轴延伸到了第七年。沿着自己的心飞行,世界才是你想要的样子。在喜欢的事情上,藏着人生终极的秘密。真好,我又多了一个可以寄往明信片的家——『寄念』

【十一月:神乐】

2016年11月25日in贵阳

我知道美丽会老去,生命之外还有生命。漫长的时光隧道中,快乐是永恒的梦想。just the way I am。

2016年11月24日in黄果树瀑布

2016年11月23日in遵义

【无偏误陂,遵王之义】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更是转折之城的遵义,从服务区到高速出口收费站,从各条道路名到路边的花坛,无一不透露出浓郁的革命气息。位于遵义老城子尹路96号的遵义会议会址原是柏辉章的私邸。中西合璧的两层建筑,著名的遵义会议就是在二楼的小客厅里举行,这里也是全国唯一一个由毛主席题写的全国革命纪念地。还有气势恢宏的展览馆,通过照片、实物、图片、视频、雕像、沙盘等形式重新呈现了这一段历史。想起昨天饭桌上那个关于遵义作为转折之城的小故事,是否接下去也会有一个转折点?

2016年11月22日in西江苗寨

作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地——西江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而成。苗族作为世界上两个迁徙最多的民族之一,如今的西江苗寨虽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原始村寨,但还是一块关于苗族历史文化的活化石。白水河将西江苗寨一分为二,远处山坡上层层叠叠的木质吊脚楼,依偎着群山,雾气氤氲,宛如一幅画卷。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苗族人民、传递亲情的长桌宴、自然美味的菜肴~虽然苗族没有自己的文字,但这里通过他们的日常习惯与传统习俗诉说着名为生活的故事。西江的美,还来不及慢慢品味就已离去,而留下的是关于这个崇尚太阳的民族属于他们自己的独特印记。一路黔行。

2016年11月21日in贵阳

错过夏天G20多彩贵州对于浙江人的惠游,还好有阵容最庞大的专业考察补上。时隔十八年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林城,好久不见!🎉

2016年11月13日in杭州

【最忆是杭州】这个季节的植物园没有百花齐放,没有姹紫嫣红,却拾得一份幽静、种下一个约定。湛湛玉泉色,悠悠浮云身——青芝坞,无意中仿佛穿越时光隧道回到青春的路口,回到故事的起点。穿过半个城市,从西湖区到余杭区,当照片变成实物,终于品尝到了小古同学的厨艺。每个城市都有一个电话就ok了的朋友也是足够了,谢谢你和lin儿同学的款待。离开七贤郡的时候下起了下雨,第一次乘坐顺风车,谢谢温馨的一家人及时将我送达城站。依旧选择火车,我的固执很善良,同样的三号,每次火车上的故事都已可以成书,谢谢那天火车上坐在对面的阿姨让我受宠若惊的肯定。走过杭城的春夏秋冬,集齐短暂的永恒回忆,伴着火车的隆隆声响,驶向每日的生存生活。

2016年11月12日in杭州

以你的年纪,以我的年纪,与岁月彼此和解,我接受它的流逝,它接受我的样子。愿我们在不同的年纪都还是那个自在如风的少年。晚安,yesterday once more。8/20

【十月:时雨】

2016年10月31日in厦门

是谁说蓝色就等于忧伤,你看看那天空和海洋。顺风时就展开双翅飞翔,逆风时就当成在冲浪。嘿,我要走了!但愿这渺小漫长人生,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

天空解释着蔚蓝,浮云定义着洁白。潮起潮落、花谢花开。每一次的故地重游都仿佛在和过去的自己对话,所幸每一次都留下了片刻的永恒。

2016年10月30日in厦门

【2014.12.29➡️2016.10.30】期待已化为等待,继续完成未完。这一生只愿只要平凡快乐,谁说这样不伟大呢?

2016年10月29日in泉州

盐水蜂炮不转弯,一起勇敢。LaLaLa~~福尔摩沙

【2012.6.30-2016.10.29】走过春夏秋冬,再一次留下了独一无二无法复刻的回忆。还好故事,有你们一起经过。未来的方向也许可以选择,但未来的形状却不是我们可以描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朝那方向努力前进,直到浓雾慢慢散去时,轮廓才会慢慢清晰。🔚🔜

2016年10月23日in大门岛

天空暖暖放晴,晒干潮湿的心情;海风轻轻拂过,吹散纷乱的思绪。㊗️🔜✅

2016年10月22日in温州

此刻的你们已经乘坐飞机在回家的旅途中,当对话框弹出你们给我发的“再见”的语音,很遗憾没能去给你们送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双双哭红的双眼、一声声亲切的姐姐~~还有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最炫民族风》、悦耳动听的歌声《我们的明天》~期待有一天对话框弹出你们所发的:姐姐,我来读大学了[愉快]

2016年10月19日in永嘉

永嘉百草园--永嘉书院】小小竹筏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绿水似锦,清风徐徐,有没有那么一首诗篇,找不到句点,青春永远定居在我们的岁月?秋令营🔚倒计时ing

2016年10月15日in金华

第五次的婺州之旅,第三次的师大之行。第一次参加的省历史研究生论坛,在探讨交流中再次领略历史的魅力。终于结束这没有周末的一周,又要开始新一周的轮回。人生有限公司,没有一天能请假。

2016年10月12日in温州博物馆

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和泰国小伙伴们共同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到了这个“微笑的国度”的文明礼仪。以这种特殊的形式走近这曾经一直以为会是走出国门所到的第一个国家,谢谢你们给我取的泰文名😊重新萌发一个念想,等待时间来审阅。

2016年10月9日in上海

重阳日,秋风起。一年容易又到头,韶光逝去无影踪。我们都是赶路人,珍惜光阴莫放松。:)

2016年10月8日in上海

全剧终,看见满场空座椅灯亮起,这故事好像真实又像虚幻的场景。谢谢蓝海、星空、彩虹、雨滴还有你们,又一次一起铸造了坚不可摧的记忆。有没有人也笑忆过往,跌跌撞撞,当时的蠢样。最平凡日子,最卑微梦想,何时再发现,最值得珍藏。🎈

2016年10月6日in上海

一家店、一座楼、一条路、一段历史~~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岁月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

2016年10月4日in上海

结一个纪念的绳结:【2013.7.19--2016.10.4】经过一次一次的快乐悲伤,一次一次的纪念遗忘,生命终于开始显现清晰的样子。 人生路上永远的背景音乐,直到约定融化成笑颜。

2016年10月2日in永嘉

青山做屏,飞瀑如帘,滩林如画。古洞幽深,竹树掩映,潭水之间,一切正好。

【八月:月见】

2016年8月31日in北京

转眼又到八月的最后一天,我已见过最美的一幕,只是在此刻暂时都要结束。用快门去记录下这所浏览过的风光,用感官去感受这所经历过的时光。青春就是和最好的朋友有最棒的默契:夏令营、旅行、con~~然后最好的夏天过去了。充电完成,平凡的我们重新回到平凡的世界,继续一步一步实现当时心愿,愿再次相遇时我们依然坚持自己所爱。🎈

2016年8月30 日in北京

人大海、清华园、未名湖~~走过曾经梦想的校园✅

2016年8月29日in北京

有没有人在某个地方,等我重回当初的模样。好9⃣️不见:2013年2月25日——2016年8月29日🙋

2016年8月28日in北京

有没有那么一张书签,停止那一天,最单纯的笑脸和最美那一年。敬未来🍻OAOA。

把陷入困境的心当作饭一样咀嚼,反正人生都是要你自己来消化的。

2016年8月27日in北京

你问我全世界是哪里最美?答案是你身边,只要是你身边。[爱心]

工业与艺术并存,历史与未来同在。遇见798,寻找一种Loft生活方式。

2016年8月26日in北京

【2013.8.17-2016.8.26】时间都停了,你们终于回来了。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带我们走过无数地方和无尽岁月。此生到尽头,你是谁,要怎么活?他们说,就让他们去说。生命如长风,吹过谁的心头,你想被记住的那个名字将会是什么?敬这3⃣️年之约🍻。

2016年8月18日in韶山

旅程最后一站来到伟人故里——韶山韶山因舜帝南巡至此演奏韶乐而得名,更是因为孕育了一代伟人毛泽东而扬名天下。一下韶山南站,在通往韶山冲的路上满满的红色气息。第一站的韶峰景区,再一次乘坐了森林观光缆车,在古老的韶峰古寺远眺五条龙脉,还是需要发挥极大的想象力。第二站的滴水洞,因为在给江青所写的信中“西方的一个山洞”而曝光。古朴自然的一号楼,毛主席在这里住了十二天。美丽而神奇的滴水洞,他的曾祖父母和祖父长眠于此。第三站的毛泽东广场,被花篮簇拥的毛泽东铜像,从任何一个角度望去都是面带微笑,旁边环绕的56棵松柏象征56个民族。日月同辉、十二月的映山红开放~~这些神奇的事件,在这里毛主席真的是被奉为神。据说每逢主席生日那一天,广场上都有好几万人来瞻仰,还有人等到零点,那一天还可以免费吃长寿面。第四站的毛泽东纪念馆,通过一个个专栏展示再一次加深了那些历史事件的记忆。第五站的毛泽东遗物馆,听着工作人员生动的讲解,弥补了以前所不知道的故事。第六站的毛氏宗祠,了解了毛家的家训、族谱。第七站的南岸私塾,主席最初求学之处。第八站的毛泽东故居,十三间半房子,三面环山,一面靠水。房舍人群熙攘,荷塘摇曳生姿,武警尽责坚守。最后一站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各种元素的结合,各种技术的应用,生动形象演绎出了毛泽东的一生,可惜遗憾的是因为赶高铁还留下最后三部分没有看完,也许这又留给了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晚安,历史没有如果。

2016年8月17日in张家界

那年缘起凤凰湖南之旅,差点因为台风而夭折。意外变成的一个人之行:退过票、改过签、摔过跤、晚点过、汽车半路抛锚过~~但作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张家界却是旅途中最令人难以忘怀的一站。那对给予我无数帮助和鼓励的福州父女,那个和我一起同行的杭州妹子让我第一次的自由行圆满结束。时隔四年,依旧感受到土家族的热情、弥补了上次没有去成天门山、没有看《天门狐仙》的遗憾,几乎已踏足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还帮姨父抢到著名书法家王明志老师市面值两万四的作品,还在后台见到了和蔼的王明志老师。如果还有缘再来张家界,一定会去玻璃桥挑战一下自我,一定可以等到一场日出。

2016年8月16日in张家界

张家界最后一天献给“湘西第一神山”——天门山。经过“天下第一公路奇观”的通天大道,到达山门。经过999级五缓四陡的上天梯到达藏有玄机的天门洞。七段高大上的穿山扶梯、“天空之路”的玻璃栈道、位于万丈悬崖中间的鬼谷栈道、千年古刹天门山寺、原始刺激的森林缆车、世界最长的高山观光索道还有山水实景音乐歌舞剧《天门狐仙》~~这个迄今为止对我来说排队最长、买过门票最贵的景点,也许这辈子就来一次。这一天感受过云端的惬意,体验过凌空的刺激,足够。

2016年8月14日in张家界

Day3⃣️,鬼斧神工的天下第一桥、迷人新魂的迷魂台、造型独特的乾坤柱、地势险峻的乌龙寨、耐人寻味的天波府~这一天体验了浓郁的湘西民俗风情;品尝了长在岩石上的岩耳还有天子山、张家界啤酒🍺;感受到了旅途中大家互相帮助的热情~也深切体会到了张家界这变幻莫测的天气,虽然在山上偶遇一场雷阵雨: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还好还能在亭子里躲雨,原来现在亭子里的热心的婆婆是四年前老中医爷爷的女儿,因为爷爷已经八十岁了,由他女儿继续接手这份事业,这更是一份传承。虽然没有带阿姨他们去成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但幸运的在客栈前的大观台观赏了云海。云雾弥漫着峰峦叠嶂的山峰,天空呈现出不同的色彩,那一刻才发现这才是打开张家界的正确方式。期待一场日出🌄。

2016年8月13日in张家界

感谢小阿姨一家对我如此信任,让我有机会四年后重游张家界。虽然这一天火车再次晚点,虽然因为天子山进站口暂时关闭导致原计划全部打乱,但还好重新按照第二方案幸运到达。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清澈见底的金鞭溪、考验耐力的乱窜坡、热情好客的客栈老板一家~最神奇的是偶遇已经买好上海站票的五迷;还有从湘大路口往客栈走时,一对外国情侣用英文问我“情人客栈”的位置,太久没有口语交流还是将她们带到所住的地方,却意外发现我们住的竟然是同一家客栈,只是客栈改名了而已。晚饭后,坐在院子里,习习凉风,听着知了的鸣唱,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仿佛重新回到了小时候一家人坐在外婆院子里乘凉,只可惜乌云将星星所隐藏。缩小的仙境、扩大的盆景。

2016年8月12日in长沙

1469Days后再次来到“楚汉名城”——长沙。四年前在修的地铁早已开通。这一天在橘子洲体验了一番《沁园春·长沙》里的一些意境;在火宫殿里品尝了又香又辣的特色小吃。

2016年8月4日in太原

【2016.7.16-2016.8.5】生活禅夏令营➡️{晋善晋美·晋在其中}:21天也许你养成一个好习惯,也许你重新归零到一个状态,也许你真实体味了这有失有得的珍贵人生~火车从黑暗中驶向光明,戴上耳机,浮现脑海中最难忘,最难遗忘的记忆。21天里发生了太多第一次的体验,使得这一切都更加栩栩如生。在变成岁月形状前,有什么是你永远不曾放弃。那个活在内心深处顽固的自己,继续用脚步和心去探寻生活的真相。现在正是起点。

2016年8月3日in大同

大同最后完整的一日,再次感受到了属于这座城市的独有文化。“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所写道的便是今天第一站——悬空寺。国内仅存的佛、道、儒合而为一的寺庙,也是全球十大奇险建筑之一。历经一千五百多年,不管自然灾害的破坏还是岁月的流逝都屹立不倒。亲自登临悬空寺时,总有一种空灵的感觉,一步一步慢慢挪动,不禁感慨古代工匠巧夺天工的技艺。在2016年登顶海拔2016千米的北岳恒山,好像冥冥之中注定一样。三寺四祠七亭阁,七宫八洞十五庙,恒山充满着浓郁的道教文化。旅途总是有遗憾也有惊喜,虽然没有去成土林,但大同第一名店凤临阁却惊艳到了我们,在这里吃饭真是一种享受。每个平凡的一天都将是最美好的一天。

2016年8月2日in大同

【北魏帝都,辽金京华,明清重镇,天下大同】伴随着火车一路的轰隆声,望着窗外一路的风景,将我们从晋A带到晋B,慢慢揭开了这座塞外之城的神秘面纱。第一站的佛国圣殿——云岗石窟,作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之一。在绵延一公里的石雕群中,从第一窟到第二十窟,巨石横亘、石雕林立、神态各异、蔚为大观,这部“石书”就像一幅精美的画卷,慢慢向我们展示辉煌的历史。经过风沙的侵蚀与岁月的流逝,那些断壁残垣、那些褪色了的雕像与壁画、那些模糊了的样貌倒更真实记录与诉说着这段历史。夕阳西下,映照在余晖里的石窟群,更多了一份沧桑之美。赶在景区关门前两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还是觉得匆匆凭吊了北魏遗风。大同初印象: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环绕的青山、修缮的城墙、宽敞的马路、微凉的晚风~~美好的事物总是值得你用心去发现、感受、珍藏。

2016年8月1日in太原

龙城最后完整的一日,探访中国现存最早的皇家园林。千年古树苍翠挺拔、难老泉水昼夜涌流、鱼沼飞梁造型奇特、金代献殿巧似凉亭~不愧中国古代建筑的集约载体。晚安,世间最美好的事物,从来都不会主动寻求关注。

【七月:凉月】

2016年7月31日in太原

万种追寻,平常心是道。刚刚好,才是【好好】。

2016年7月30日in太原

“东原底平,大而高平者,谓之太原”。原以为太原会因为过度开发而留下难以磨灭的伤痕,但这一天亲临“龙城宝地”后发现和我所想的太不一样了。以“晋魂”为主题的省博,远望就像一只巨鼎,山西的历史就沉淀在里面。热情的小小讲解员生动详细和我们介绍了每个展厅的亮点,每次逛博物馆时总觉得知识是无止境的,总是觉得时间就在与这些历史碰撞中流逝了。繁华的柳巷商圈,食品街里琳琅满目的商店,各种独具特色的美食,估计选择恐惧症的小伙伴来这里就要头疼了。人流一波走,一波又来。五一广场上各种风格的广场舞,迎泽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晚风吹着我们回了家。

2016年7月29日in壶口瀑布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

2016年7月28日in平遥

【晋善晋美之平遥篇】平遥最后一日,再次感受到浓郁的晋商文化。有着“王家归来不看院”、“华夏民居第一宅”、“民间故宫”多种称号的王家大院,恢弘的外表下隐藏着如此寓意深厚的细节,功能与美观的完美结合,总是不停感叹古人的大智慧,总是觉得匆匆而过时间不够细细品味。第二站的建于北魏保存最为完好的县衙,其建筑布局和职能设置都有着皇宫的缩影,短暂却精彩的升堂表演让我们更加印象深刻。第三站的钱庄,通往地下金库的财路每个人情绪都很高涨,当满香满箱的金元、银元宝出现在你面前时,真希望未来都可以这样财源广进。路过的平遥牛肉博物馆,平遥不愧为“中国牛肉之乡”。不用刻意寻找的天堂时光旅行书店,放着喜欢的民谣,一本书、一首歌、一下午。古色古香的平遥古城墙,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全部可以连通。晚上的《又见平遥》仿佛让我们穿越回了明清,见证了平遥的历史兴衰,我们不止是观众,更是亲历者和见证者,值回票价。平遥留下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住小土灶、第一次听说并品尝这边的各种特色小吃、第一次看关于古城的大型情景剧还有第一次竟然有人说我们老~

2016年7月27日in平遥

【晋善晋美之平遥篇】这一天终于将印象中的平遥与现实划上了等号。不再只是历史书上那一两页简单的描写,不再只是地图上那小小的一点~~作为现存中国保存完好的四座古城之一,平遥古城就像是一位底蕴深厚的乱世佳人。浓郁的晋商文化、淳朴的民风、美味的佳肴、特色的民宅、热情的居民~游走于老街、票号、镖局、窄巷中,细细品味这座有着两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古城。原本是一个人的旅行,谢谢有你的陪伴。

2016年7月26日in石家庄

【2016.7.18-2016.7.26】转眼间就走到了夏令营的终点,终于我们要告别。好想再回到每一场景,拨慢每只表。远离世间的纷纷扰扰,静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忘了时间有脚,忘了还有烦恼。感恩这一切,那些你所经历的、你所相信的、你所坚持的事情会在未来成为美丽的风景。许下一个愿,期待再遇见。

2016年7月24日in正定

【赵州八十犹行脚,只因心头未悄然】第一次体验了传说中的行脚,有幸来到曾被称为“北方三雄镇”之一的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古城。第一站的广惠寺华塔,第二站的临济祖庭——临济寺,第三站的千年古刹——隆兴寺。走过的叫做足迹,只可惜匆匆而过,等待未来某天的再次寻迹。

2016年7月23日in赵县

【父母恩重】昏黄的灯光下,大家席地而坐,呈现最自然的状态。微风习习,慢慢打开回忆之窗,慢慢卸下面具。每个人的际遇,每个故事的自己。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你们对我最好。

2016年7月22日in赵县

有限选择、无限可能、无限问题。一天一天你是否还相信?

2016年7月21日in赵县

心存信仰,把握生存的每个最好的今天,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变老。

2016年7月20日in赵县

【以感恩的心面对世界,以包容的心和谐自他,以分享的心回报社会,以结缘的心成就事业】人生哪一步路都没有白走,是那些带我来到了这一刻。

2016年7月19日in赵县

在生活中修行,在修行中生活。这一天,领略了雨中寺院的另一番意蕴,感受了佛法所蕴含的力量。用新的幸福将遗憾包裹。

2016年7月18日in赵县

天下赵州,柏林禅寺。感悟人生,父母恩重。全新的一次体验。

2016年7月16日in上海

借我安适的清晨与傍晚,静看光阴荏苒。

2016年7月15日in五虎山

旅游护照打卡第三站:五虎山漂流。🏊初体验,这才是夏天的节奏。

【六月:蝉羽】

2016年6月5日in南怀瑾故居

第一次家里来了那么多小伙伴们,很高兴在中国史这个大家庭中遇见你们。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南老先生所说“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脑,从容过生活”🎈

2016年6月4日in雁荡山

第六次重游雁荡,这一次终于没有错过集体活动。庆幸还有上课钟的日子,欢迎你们来到小乐清😊

【五月:浴兰】

2016年5月22日in乐清

【人生就是一场冒险与派对
快乐健康才能享受与面对】
       抓住五月倒数第二个周末的尾巴,
趁着难得的好天气,
       与家人一起城东半日游。🔂

2016年5月7日in洞头

这一天原本计划去爬大罗山,老爸老妈却临时改变了行程意外来到了“海上明珠”——洞头。第一次在最爱的五月去看海,风从海面吹来。第一站老爸心心念念的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像屏障一样横亘在海面上,不愧为“神州海上第一屏”。第二站便来到了对面的有着“海上盆景园”之称的仙叠岩,沿着木栈道行走着,听涛、观海、赏石,海滩、礁石、巨岩浑然一体。赶着末班车来到了炮台山,见证了一场救援事故,当坠海者被救出时,人们情不自禁鼓起了掌,生命很脆弱也很坚强。走的时候才下起了雨,希望四年后再次来洞头时更加是一番“岛奇、礁美、滩佳、洞幽、鱼丰、鸟多”的景象。🎈

2016年5月2日in乐清

小长假不远游,天气任性得像个孩子,时而笑😊、时而哭。空气里夹杂着咸咸的味道,这个夏天一定要get一项新技能🏊。

【四月:清和】

2016年4月26日in常州

生活有时候总是惊人相似,时隔一年又是听着铁轨声度过这一夜,只是一个是开始,一个是结束。在去博物馆的路上正好路过奥体,想起那年特别想和你们一起亲临现场,转眼就三年了。了解一个城市最系统的地方就是博物馆,也是时间无意间流逝最快的地方。第一次看到规划馆和博物馆共用同一建筑,有其合理之处。千年历史、人文荟萃让龙城这片中吴土地依旧古韵犹存。从青果巷走出来的常州三杰之一瞿秋白自称“江南第一燕”,他的故居和纪念馆安静坐落于延陵西路188号,有的人虽然死了,却一直还活在人们的心中,瞿秋白便是如此。龙城两日短暂的停留,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选择了菩提树下。第一次在青旅免费蹭了饭,你们的热情好客让我觉得在这里仿佛有一个随时可以回来的家,和不同的你们交谈也是收获颇多。对这个世界上瘾的原因之一就是其未知性。这一路匆匆遇见很多人,倒让我慢慢更加清楚认识了自己,所以我期待ing^_^

2016年4月25日in常州

每次要去一个城市,总是会有人问我要去的理由和具体要去的地方。从苏A到苏D,没有特别的理由,只是想来看看。也许也正因为在最后一分钟赶上火车注定了这次旅程的意义不同。两个高材生所经营的像家一样的旅舍,也许有些人会觉得埋没人才,我想对于他们来说成功的标准并不像世人所认为的那样,用心去做一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反而比较心安理得吧!在雨中走过建于明洪武二年的西瀛里城墙,“古今天地谁非客,何用登临来感伤。”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积淀下古韵流转的这座小城。由旧纺织厂房改造的运河五号loft街区依偎在运河旁,历史与现代、复古与潮流的结合。走在记忆大道上安静得仿佛可以想象当年民族工商业兴盛的模样。午后在红梅公园里感受着当地浓郁的生活气息,再一次遇到要为我看相的阿姨,在我说了无数次的谢谢和不需要时,她终于离开后耳边回想她所说的那些话也倒希望其会实现。号称“中华第一佛塔”的天宁寺塔安静伫立在那里,心存善意就好。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寻找一个书店,人生从起点到终点是一场旅行,也是一种漫长的阅读过程。在书式生活里读完《向着光亮那方》:愿你在自己存在的地方,成为一束光,照亮世界的一角。回到菩提树下时,也是第一次和旅舍的人一起去k歌,70、80、90年代的歌在交流与碰撞。世界很大又很小,那些遇见的人其实多多少少在无意中给你又上了一堂生活的课。来来往往的人群,也许未来都不再会相见,但记忆库里又多了一份回忆。继续用脚步和眼睛去丈量这个世界。

2016年4月24日in南京

简单的是菜肴,酸甜苦辣;复杂的是命运,煎炒焦作。因为转票,我们在餐厅的十字街口相遇,虽然只有短暂六小时的相聚,但收获了一份信任和一段友情。我们不是末等生,我们都是一等兵。👭

那年问你们的问题:“不如我们定下一个誓约,看看十年之后,我们彼此又在哪里?听着谁的歌,看着谁的字,身边的人又是谁? ”我在日记本上一一写下了你们的答案,交给时间来慢慢印证吧!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越是沉重,越要飞翔。嘿,同学!希望你们过的都很好,在看得见的地方成为一束光。

旅途中遇到雨天最喜欢去的地方就是书店和博物馆。三年后再来先锋书店,感谢昨日所做的决定。在“大地上的异乡人”里再次遇见郑愁予老先生,依旧那么矫健、依旧那么幽默、依旧人山人海。郑老品着红酒🍷不紧不慢给我们签售,终于弥补了上次的遗憾。感谢这美丽的意外,这座城市我依旧是一个过客。

2016年4月23日in南京

【Renext我敢】人生没有地图,只能凭着手上的梦想。循着它的光,曲折转弯找到有光的地方。永远听从刻在心中那些声音,继续走向期待中的未知旅程。

2016年4月17日in乐清

这个一辈子估计只会来一次的地方:原始的古道、泞泥的小路、漫山的杜鹃花还有让人惊叹的近似90度的飞车表演~在我们时刻担心他们是否会出现意外,对于他们来说却是“刺激的人生是不需要解释的”,所以永远有人在做着旁人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情。

2016年4月12日in上海

怀念一座城市,不是因为它的繁华和美丽。也许更重要的是,这里存在着无数的可能性。你所遇见的人,你所经历过的事,你所走过的路。在你翻山越岭之后,慢慢沉淀下来继续你所相信的远方。

2016年4月11日in上海

往内心的深处去,沿自己的那条轨迹。你所遇见的,全部独一无二。每一秒都在瞬间变成永远,你要把它们装订成画,一路生老病死。你所想的,就是应该去做的。记忆里让你熠熠生辉的,还有很多在前方。不要徘徊,不要停留。让自己快乐,永远是最好的动力。

2016年4月10日in上海

知道你在异乡,愿你走过这一段泥泞,要安然无恙的度过难关,然后在夏日快要到来时重新开始奔跑,你想要听的歌时光都会为你而唱。😊

2016年4月9日in上海

一辈子总是还得一些善意执念推着往前,我们因此能愿意听从内心的安排,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三月:月樱】

2016年3月28日in杭州

一半山水,一半城,每逢三月至杭城。野趣盎然的西溪湿地、茶韵清香的西湖龙井、修篁绕径的云栖竹径、郁郁葱葱的梅坞春早~~杭城二暮,谢君待之。

2016年3月27日in湖州

这一次旅程,未做攻略,只凭心情。原本预定的心晴民宿意外免费升级为海蝶山庄,曾为上海知青的老板来到这里后就此落地生根,偌大的别墅让我们羡慕不已,早上免费特意送我们到县城公交站,热情用心的一家人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旅游护照打卡第一站——“中国最美的湿地公园”值回票价,乘坐游船穿梭于下渚湖。再一次与地球之肺亲密接触:探险湿地迷宫、长在树上的马蹄莲——白鹭、东方宝石——朱鹮、油菜花的海洋、会游泳的黑水鸡~第一次没买回程的车票就遭遇无票的尴尬,坐以待毙并不是我的风格,也许这也是注定让我们去湖州走一趟。“苏湖熟,天下足”,终于见到第三大淡水湖还有与帆船酒店媲美的月亮酒店。太湖帆影、月亮桥、星河广场还有最让我们期待的灯光秀,这一趟意外的旅程完美了。

2016年3月26日in莫干山

有一种旅行是老妈突然打电话说:“我和你爸想去莫干山玩,你帮我们安排一下。”说起湖州,除了那些随口而出的风景点,除了途径时看到的有序的规划,除了在湖州的你们,最有感触的就是那年盛夏火车上那位热情到和我说她家地址的老奶奶。终于踏上这片念念已久的土地:铸件之山。清、静、凉、绿的自然环境使得这里早已闻名海外成为避暑胜地;风格各异的竹海别墅大多留有名人踪迹还有各种奇闻逸事;多元化的宗教在这里并存、中西方文化在这里交流与碰撞;自然和现代完美结合不断兴起的洋家乐~~环山徒步二十公里,一路风景,这片静修之地不仅让西方人一直留恋,这里更是追寻二十世纪的一扇窗口。这一天,我们是满心期待的异乡人。

2016年3月14日in杭州

在杭城短暂停留的四个小时,时隔一年又是匆匆经过。总是习惯每次来的时候去西湖边走一走,仿佛绕着湖边走完后虚无飘渺的愁绪总在那一刻会烟消云散,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对城市而言,仅仅看过是不够的,还应该穿越它。生活也便是如此,仅仅活着是不够的,继续将时间最大效益化。伴着旅程中最常见的火车隆隆声,希望两年后的自己不要再失约了。

2016年3月13日in常熟

常熟这座没有火车、没有飞机、没有地铁的小城,却位于江南水乡,有着千年历史并是吴文化发源地之一的历史名城。昨日在阴雨天中领略了十里虞山的绵延起伏,心心念念的门票终于在登上古城墙时派上用场,从长城上俯瞰这座规划有序的小城。今晨再次感受了这里的慢生活,一个人的时候不用刻意去寻找,这个时候的方向感极好。穿过步行街走到方塔园,晨练、喝茶、闲聊的老人们倒是方塔园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还有方塔三宝:中国罕见的风水塔、宋代的古井、古银杏。曾赵园里亭台楼榭、长廊逶迤、一步一景,还没到荷花盛开的季节,曾园里的池水依然在安静等待。位于市井深处的燕园,玲珑幽静,别有洞天。“七溪流水皆通海,十里青山半入城”,因为有你们,更加喜欢这座城市。江南福地,下次再见。

2016年3月12日in昆山

小时候总是幻想长大以后,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小单间,那时候觉得这样循环往复的生活很好。这一天短暂停留在魔都五个小时,碰巧帮好友从原来的住处搬到新的住处。这座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每次来到这里总是觉得自己的脚步也随之加快,空气中好像也充满无限可能性。再次辗转到叔叔家,有幸吃到阿姨做的蛋糕,温馨的一家人。晚安,庆幸还有随时一个电话就OK啦的你们。

2016年3月6日in梅溪

阳春三月,游走于状元故里:东西走向的状元路、屹然树立的状元坊、古朴幽静的梅溪草堂、日渐完善的王十朋纪念馆~~踏古履宋,这里依然流淌着南宋大贤王十朋的精神。午后徜徉在郁金香花海中:热闹的人群、随风转动的风车、争先盛开的花儿~这是属于春天的模样。

2016年3月2日in温州科技馆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趁着好春光和小伙伴开启了一趟知识之旅。位于世纪广场对面的温州博物馆,设计灵感来自雁荡山的奇峰怪石。在书画馆感受到了书画文化的博大精深,在陶瓷馆重新寻找时间的方向,工艺馆里诉说着白象塔的故事,自然馆里展现着大自然这一本史书,临展馆里上演着寻秦记。遗憾的是正在维修的历史馆只能一年后再来参观。旁边的科技馆,将书本里和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科学现象生动形象展示在面前,让我们也能参与其中,身临其境。最有趣的机器人,能随音乐跳舞、能舞刀弄剑、能给我们画画~~过去、现在、未来,岁月漫长但值得等待。

【 二月:梅见】

2016年2月25日in东塔公园

寒假倒计时,开始尝试以前从未做过的事情。这一天趁着难得的暖阳,骑🚲、逛书店、重游东塔。带着五本书第一次登上东塔山,不停翻过一座又一座山,时而看到一架架飞机✈️从天上飞过,不知道最高点在哪的感觉很奇妙,期待着前方还有什么不一样的风景。

2016年2月21日in柳市

结一个纪念的绳结:登高山、览全镇、眺远方、赏民俗~~忽然觉得家乡真美

2016年2月5日in昆山

每次飞上海都要借宿你家,谢谢叔叔阿姨每次的热情招待。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医生,经过鉴定:哎呦,不错嘛。除去经常去的上海苏州,走过冬日的首尔云南,盛夏的天津北京深圳广州珠海澳门还有暖春的杭州。下一站,你继续负责吃喝玩乐。

2016年2月4日in昆明

约了三年的云南之行终于划上了句号,用自己的所见所闻印证了存在于脑海的印象。总是惊喜多于失望,总是留下遗憾才会有再来的理由,感谢这一路上遇见的人。下次再见,七彩云南

2016年2月3日in丽江

Day🔟,旅程即将结束。夜游云大和翠湖公园,因为天色太暗和想象的并不太一样,大概这就是下次再让我重回昆明的理由吧!对于云南的记忆终于不再停留在六岁那年,也不再只是那一些众所周知的地名。当每一处风景定格在脑海的一刹那,那才是属于我真实的感受。感受生活,这就是生活的目的。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所以我们才会对世界继续上瘾,所以才会在得知生活真相后继续热爱生活。每一次的旅程,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总会遇见一些不同的人。惜缘即可,把这些美好都收藏起来。

2016年2月2日in丽江

清晨八点多从泸沽湖出发回丽江,又经过一路颠簸,也是服了回程师傅的车技,那段十公里的路让后座的我们体验了一回过山车的感觉。在泸沽湖玩的开心与否完全取决于运气:师傅、天气、客栈的好坏。这片人类母系社会的最后一片净土,希望下次再回来的时候还是如初。去束河古镇完全是因为背包客小鹏,从《我们为什么要旅行》到《背包十年》再到《只要不忘了回家的路》一路追随。冬天的束河古镇和之前脑海中的印象不太一样,有一种萧条的感觉,慢慢也开始商业化。只有那清澈见底的湖水和那一座青石桥才是最初的印象。终于在偏僻的角落找到背包十年,有些东西还是存在于幻想中比较美好,倒是庆幸当初没有定在这里。世界是一座坐标,东南西北,过去、现在、未来。

2016年2月1日in泸沽湖

Day8⃣️,这一天见证了泸沽湖天气的阴晴不定。从早上十点开始拼车环湖,师傅一开车就给我们唱了首欢迎歌,动听的歌声再一次证实了摩梭族人的多才多艺。这一天从云南跨到了四川,体验了一只脚在云南,一只脚在四川的感觉。被誉为“天下第一爱情鹊桥”的走婚桥横跨在草海上,这个季节的草海虽然不是最美时节,但望过去一片枯黄的芦苇丛还是有另一番风味。路过喇嘛寺是藏传佛教最古老的黑教的宗教场所。这一天比较了四川那边的情人滩和云南这边的情人滩的异同。从观景台上俯瞰了小落水里的两颗情人树。里格半岛三面环水,左右青山相伴,站在观景台上往下看就像一个❤️: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村落、升级版的猪槽船、经幡。格姆女神山被云朵环绕着,位于山脚下的尼赛村幽静自然。泸源崖是泸沽湖地下水的出口处,从观景台望下去俯瞰着泸沽湖的美景,随风飘动的经幡也是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落水宽阔的水域,停靠着好多只猪槽船,波光粼粼的湖面,湖水拍打着沙石、成群的海鸥飞过湖面,野鸭子在湖里嬉戏让这里又充满了生机。六十多公里环湖,虽然不完全是晴天,但从最开始担心下雨到后来的多云,还是很满足了。泸沽湖的美景只能用眼睛和心去感受,在这里手机和相机好像并不能完美诠释她的美。梦里有一片蔚蓝的湖水。

【一月,初空】

2016年1月31日in泸沽湖

Day7⃣️,这一次旅程中最期待的一站——泸沽湖。虽然一路颠簸,绕着盘山公路,又一次体验了山路十八弯,但也并没有原先所预想的最差的路况。从早上六点二十出发到下午两点多到达,一路的风景也是不停变化:巍峨的玉龙雪山、清澈见底的金沙江~~再一次用学生证买了泸沽湖的门票,只是再也没有女儿国的护照。泸沽湖被誉为“东方女儿国”,至今还延续着母系氏族的传统。走进泸沽湖,湛蓝的湖水被群山环绕,神秘的走婚习俗,神圣的格姆女神山。这一天,在竹地母系部落,体验了摩梭族的传统文化和习俗。丰盛的下午茶、原始的花楼、参观祖母房,听着阿妹给我们讲述有关摩梭族的故事。“男不婚,女不嫁”,走婚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随便,在她们眼中“陪伴是最好的孝顺”这就是为什么走婚的原因。晚上的篝火晚会,阿哥阿妹穿着艳丽的民族服饰载歌载舞,互动环节大家一起手拉手加入他们时热闹和快乐的氛围,对歌环节时摩梭族人动听的歌声还有多才的旅客令我们惊艳。也许她们也开始慢慢被汉化,慢慢被金钱利益所驱使,至少现在还保留着善良淳朴热情的一面。期待环湖。

2016年1月30日in丽江

Day6⃣️,七点多的大理还像晚上一样,去往火车站的路上看到了大理的日出。重回丽江,这座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大研古镇小桥流水的布局仿佛置身于南方古镇。高低不平的青石板小道、错落有致的古城民居、随处可见的狗狗、各有特色的客栈、随风摇曳的柳树还有远处那巍峨屹立的玉龙雪山这就是丽江的初印象。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总是会有意外的惊喜。错过白城畅聊会,错过民谣在路上--大冰和他朋友的演唱会,在不经意间在五一街前往四方街的路上寻觅到了大冰的小屋和老兵火塘。这间丽江最后一家火塘酒吧小屋还没有开门,透着玻璃从外往里看真的如其名字一样很小,晚上六点重新路过,小屋已经坐满了人。我们没有进去,就让这些发生在小屋里的故事继续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吧,让这些有故事的音乐留在我们的耳边,让我们继续相信世上真有那么一些人过着我们想要的生活。对面的老兵火塘,关于老兵的故事当初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他流泪。旅程就是那么神奇,在前往四方街的路上,遇到了一位姐姐带着她活泼可爱的儿子,我们一起在古城溜达、一起拍了照片,一起分享着旅程。在前往狮子山万古楼的时候,又遇到来自贵州的一家人,对于越来越商业化的丽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他每年都还再来一次?分别的时候,各祝安好。还有在万古楼买明信片的时候的那个老爷爷,还是感受到纳西族的善良和热情。夜晚的丽江,酒吧里不同风格的歌声、伴着河里灯红酒绿的倒影,丽江的夜注定是喧嚣的夜。先认真体验,再负责选择。

2016年1月29日in大理

Day5⃣️,这一天从双廊重新回到大理古城。早上躺在长椅上,吹着海风,望着苍山,面朝洱海,闻着阳光的味道,那一刻真想时光就这样静止一会。在前台的指引下,终于寻觅到暖暖旅舍,坐落在半山腰上,有着另一番的风景。这两天每天都会经过海地生活,那两张白桌子当初不知道吸引了多少的人来双廊。不过第一天路过时,还真不敢相信就是此处。开始脱落的油漆,并不是最初的模样,但还是有很多人在此排队,大概这就是一种情怀吧!大理最后一日,登上了南门城墙,坐在复兴路晒了会太阳,洋人街上和人民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倒是在木游玩家里找到了童年的感觉。现在的大理,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客栈也好像就我们入住被我们承包了一样的感觉。没有见过清晨的大理、没有登上五华楼俯瞰古城,继续留下念想。南诏国、大理国、白族文化的发源地,如果当初历史没有翻页,又会是怎样?风花雪月。

2016年1月28日in双廊

Day4⃣️,大概就是看了太多人对双廊过度开发现状的失望,所以这一天并没有太大的期待,只有一个简单的奢望就是晴天。这座位于洱海东岸,三面环山的小渔村还是给了我们很多惊喜。都说双廊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虽然兴建了越来越多的客栈,但鹅软石和青石板镶嵌而成的街巷还有一排排老屋依旧透露着岁月的沧桑。来到这里,不自觉会想起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里的每家客栈都有属于自己的风格:海地、半岛63、芝麻开花、澜庭别院每一家都让人愿驻足。坐在摇篮里,看着日落时分的双廊,海风吹乱了思绪,那一刻好像只有感官在运作。七点才开始天黑,听着民谣歌手轻轻吟唱,每一首歌曲都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如果你也在双廊

2016年1月27日in双廊

Day3⃣️,这一天经历了大理的晴天、阴天、雨天。第一次在网上尝试拼车游就华丽丽升级为司机张叔叔带我们的包车环洱海一日游。第一站:蓝天、白云、苍山雪还有位于苍山下的三塔--大理佛教文化的见证,也是大理的地标性建筑。第二站:喜洲古镇东临洱海、西枕苍山,保留了最多也是最完整的白族民居建筑群。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喜洲粑粑,喜欢喜洲的古朴自然。走进严家大院的一砖一瓦、一梁一柱都能让人感受到历史的厚重。第三站的最美海舌公园,很庆幸还有这样一个让人沉醉的地方,一路都让人想驻留。一边浪涛拍岸,一边波光粼粼,虽然洱海不是海却对于大理来说胜于海。从海舌公园出来天空中就飘起了下雨,第四站的红山庙供奉着白族人的鼻祖。第五站双廊古镇,这一天匆匆感受了下。第六站的挖色,倒是深深体会到了最美时节和现在的差距。第七站的小普陀,成群的海鸥并没有因为冷风下雨而不在,海鸥时不时排排站,时不时又排排飞。第八站的海东,原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后来又看到了洱海公园、大理港,最后经过下关市区回到古城。一路开来叔叔热情为我们介绍并时不时满足我们的好奇心,又一次让我们感受到白族人的纯朴。虽然这一天的天气让人有些遗憾,不过想想这就是我们所经历的所看到的真实的风景,大概是大理留了念想让我们下次再来吧!晚上的烛光晚餐,第一次在旅行时遇上停电这事。梦中的故事里有一片海。

Day2⃣️,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这一天体验了春城两个最复杂的地方。第一次体会到春运的节奏,在昆明站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严格的三次安检,又在西部客运站明白了下次再来的时候如何买汽车票最适合。错过火车检票的一分钟和等待汽车发动的一小时,两个极端的对比就当是这座城市想再多让我们停留一会吧!重回大理古城,接机师傅和客栈老板的热情,虽然不是在最好的季节来到大理,但还是喜欢这淡季人少的感觉。夜晚的古城,走在青石板的路上,晚风阵阵吹来,伴着不同的歌声,不浮华不喧闹。旅行的意义是什么:遇见、发现还是经历?

2016年1月26日in大理

2016年1月25日in昆明

1⃣️7⃣️年后重新踏上这片土地,虽然飞机延误、飞行时间延长,但却意外升级为头等舱。也不曾想到这一年的初雪竟是在飞机上看到,白皑皑一层覆盖在大地上。也是第一次知道地铁6⃣️号线在七点以后就不再行驶。从长水机场到机场大巴行驶的路上,一路充溢着云南的气息。赶上这边最冷的几天,街上的行人并不多,依稀可见还没融化的冰雪。托叔叔的福,谢谢弟弟同学来机场接我们,带我们吃了传说中的过桥米线并知道了正确的吃法。走在冷风中,重新领略了金马碧鸡广场还有昆明最繁华的中心。再一次选择公寓式旅舍,热情的老板、舒适的三人间~再次证明选择没有错误。春城,这一次的记忆从现在开始建构。

2016年1月23日in大门岛

在朋友圈上演各地雪景大赛时,还是和爸妈冒着寒风去兜了一圈大门大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只是以观光者心态来看待它,但对于岛上的居民来说却是终于结束🔚了与陆地隔海相望的历史。离家最近的岛屿,以后又多了一个散步的好去处。Ps:在寒风下手抖到不行,手机最后百分之一的电真耐用。😊

2016年1月17日in温州动物园

答应对方的事情一定要✅,特别是小孩。没想到毕业后第一次用学生证竟然是在动物园🐒。腊八快乐!😊

2016年1月3日in岐头

蔚蓝的天空、棉花糖状的云朵☁️、温暖的阳光,炮台山上的军事胜地--女子连兵哨所,山下废弃的造船厂,瓯江上航行的船只。歧头山上迷彩色的军用雷达、航空指向塔,还有被树木遮蔽让人找不到的兵营。这一早上,和爸妈成功攀登两座山。

后记:

当地点不再成为重点,

当时间都不再用来计算成时间。

愿我们都能够看更多的风景,

拥有更多不需要妥协的选择,

依然能够热切的过每一天。

【2017,我们依然在路上】

好游记

2016-12-11 16:09

好有诗情画意的游记!

2016-12-11 16:21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12-11 16:09:59 的回复:

好游记

回复在路上,遇见: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游记还在不断更新完善中呢,你也是温州的哈?

2016-12-11 16:3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2-11 16:21:29 的回复:

好有诗情画意的游记!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又看到熟悉的你了。每次我游记出炉都来给我鼓励,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