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每一分每一秒看世界的机会--Boracay(长滩岛)

• 出发时间/2016-12-02

前言(没营养的口水话)

本人一直不是写游记的主,文笔差 拖延症 懒懒懒
每每写个标题就会空置大半年,然后就再也没有后续...

因为一直在游玩群里回答童鞋们问题,有位童鞋“麻薯”说我可以去写个<长滩岛之十万个为什么>,所以有感而发写写此文,希望对将要去长滩岛的童鞋们有所帮助~(其实就是自己想臭美秀秀照片 哈哈哈哈)

NO.1(行程制定or自由行)

如果你时间多,伙伴多可自己定制行程(本来我们说好n个小婊砸一起去,最后只有2个~哎)。
-----机票:去哪儿 蚂蜂窝 (根据你出发城市来决定,能直飞卡里波和卡迪克兰最好,省去了在马尼拉转机的悲剧。)
-----到码头大巴:southwest(飞卡里波的童鞋出机场对面就可以看见这个公司的小摊位,包含到码头的大巴以及上岛的螃蟹船,到酒店费用和税费。因为我是旅行社定好了,所以具体多少钱无法给童鞋们提供)
(飞卡迪克兰的童鞋出机场坐tutu,5分钟抵达码头)
-----码头螃蟹船上岛:自行窗口购票(因为也是旅行社定好了,所以具体多少钱无法给童鞋们提供)
PS:码头有很多小黑会过来拉你行李,注意注意这并不是免费服务!!20P一个箱子,帮忙给你搬上船顶,下船也是同理。可建议柔弱妹纸们花钱买个服务,因为上船的板子非常摇晃,还要搬上船顶,比较辛苦滴!
-----酒店:booking agoda
山上酒店:好处安静,环境好,配套设施齐全。
                 坏处下山会坐酒店班车,班车时间因酒店而议,一般晚上10或者11点为最后一班。
海边酒店:好处离海滩近,可以体验夜生活,玩晚一点回去也不影响
                 坏处各别比较嘈闹,配套设施一般般
-----游玩项目:淘宝 蚂蜂窝
(海上活动或者spa)
特别推荐淘宝店-长滩好玩包,包包服务好到没话说,什么问题都及时给你解决。(我可不是托 哈哈~)
-----签证:淘宝 蚂蜂窝
-----吃:因为每个人口味都有不同,下面仅是自己觉得不错的,有其他喜欢的童鞋们也可以推荐
1.Gerry's Gril(靠近星巴克)
烤鱿鱼 炒饭 海鲜汤
2.Crazy Crepes(S1 和 D mall都有店)
都好吃
3.i love BBQ(D mall)
4.Halowich(D mall )
芒果冰好吃,其他的赶脚没Crazy好吃
5.Hawaiian(muse酒店旁边)
6.芒果shake我觉得每个店里面的都好吃,Jonah's fruit shake比较偏酸
-----酒吧:S1 S2的比较热闹,想安静一点的可以往圣母礁那边走。啤酒和鸡尾酒赶脚都比国内的后劲大,童鞋们可不要贪杯哟~
7.海鲜市场
其实要说每个海鲜种类到底多少钱一斤,也确实没有一个准确金额,反正小黑会给你一个价格你起码也得砍掉三分之二,不要怕不要虚大不了就是不买,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滴!
例:龙虾报价3400p  我还800p ,扇贝 明虾 青口最好以单个计价来买
还低一点大不了一点一点加上去,如果你还高了就基本没有在低的余地了,他们会马上包装好让你讨钱钱滴。切记一定要看是不是活得,死死盯着他打包~
加工店推荐:29#
每个加工店都有门牌号,自己看看招牌上就可以找到,这家经济实惠还有中文菜单哈!

如果你没时间,伙伴少,不想动脑可以旅行社报自由人,一切都不操心啦!

NO.2(疑难杂症问题)

菲律宾国内航空冷气都是杠杠的,赶脚电不要钱!非常冷,如果童鞋们穿着夏装一定要记得披条围巾加冷,不然真的冷成dog~
马尼拉T3菲律宾航空每人托运行李重量是10kg,携带行李重量是5kg!!切记!!托运不是我国航空公司的20kg!!如果超重了一定要取出来装携带行李里,不然罚款很贵的~
我在马尼拉T3航站楼美元换P汇率49.6,很不错。 童鞋们尽量都在机场兑换,对比一下每个兑换台给出的汇率,上岛兑换比较低,48左右。
电话卡可出卡里波机场右边购买Globe,有个摊位。根据旅行时间来购买。我买的5天300P,店员会帮你设置好,不用操心。
机场都是有wifi的,一定要看free wifi在连接。当时没注意连接了一个wifi,居然收到信息说我国内号码开通了漫游,吓尿~赶紧给关了~
菲律宾机场都是有离进税的,记得去缴纳,有个牌子写了FEE的地方。不过跟团的小伙伴不需要操心,旅行社会办理好,以及各别机票费用里包含,记得问问柜台。
马尼拉T3回国的童鞋们,如果你的航班延误,一定记得要买饮料和零食等待。因为T3进去后里面除了柜台是木有任何一个店面的!!除非换了票过了安检才会有店面。而且你要是出航站楼来再进去,大门安检员会问你很多问题。(我延机10小时血与泪的经历)
为了环保,个别酒店不提供洗漱套件以及毛巾. 拖鞋 吹风机,记得自备哟!
酒店空调超级无敌足,带小孩的童鞋建议给宝宝准备长袖睡衣。
伴手礼可购买椰子油 芒果干 香蕉片 冰箱贴,别买太多以免超重。
岛上交通工具步行和tutu车,tutu车价格不算太贵。坐大tutu,安全一点,小的赶脚容易翻。

NO.3(杂物准备)

防晒霜:至少50以上,推荐AENSSA金瓶,再带一个喷雾,出海时候使用。
(第一天低估了紫外线强度,盆友的腿晒出了一条灰色丝袜来~~~ 蓝瘦 香菇)
泳衣:需要出海滴童鞋建议长袖泳衣,相信我过来人。
游泳圈:除了给小孩准备的,千万别为了拍照装逼带神马火烈鸟,独角兽!!!!又重又没用!!!!Puka海滩有租滴。
(当然这也是我血与泪的教训,带了个7斤重的火烈鸟,最后还差一点塞不进行李箱!!)
药品:创可贴 晕车药 其余的可以当地药房购买。
雨伞:岛上的天气就如女人的心情,说变就变,措手不及。
防水袋:可自己带,也可以当地购买。手机袋不用说,童鞋们也知道准备啦。
相机:Gorpo 配置鱼眼镜头不错哟。
晒后措施:芦荟胶 面膜

NO.4(一大波照片在靠近)

初到岛上,坐车去酒店看见路边的街道...旧乱差,一度认为是否来错了地方!到了酒店换好装备后往S1去,一踏上海滩真的惊呆了,觉得之前的海陆空都值得了~~ 沙细呀细,海美呀美,三层色彩~~~

沙滩上发现一只~鳄鱼踪迹~哈哈!

下午5点左右,便会看见夕阳,租一个浮板到海中去观看是非常不错滴!(浮板价格2-300P一小时) 因为我的小伙伴不会游泳,所以在海里找了个中国人帮忙拍照~技术不错哟!!

浮板老板的狗狗炒鸡可爱~ 他让我上浮板说up,狗狗一下就跳上去摆好姿势,以为自己要出海了~哈哈哈哈

恩~  牵手照 哈哈哈哈哈哈

岛上有很多~小猫咪 你吃东西它们就缠着你~哈哈~  喂了一次后就与你久久四目相对,哈哈!

水下拍照真的美的不要不要的! 足足腿有两米 哈哈哈哈~ 童鞋们都可以试试水下拍哟~ 感谢我小伙伴精湛的技术 哈哈!

嗯....就是这个7斤重的家伙!为了拍照 累死自己系列!

重磅推荐
一定要去Ariels Point跳崖!!!!(淘宝定的,店名上面有提到)
每天发一次船,11点出发下午4点半返回S1。中途不会跳岛,岛上玩一天可以跳崖,划船,浮潜,浮板,都是免费的,只是浮潜装备需要租,建议可自行准备。而且酒水畅饮~哇哈哈~ 推荐:威士忌+可乐
跳板分5,8,15米。基本都是韩国人和欧美人,国人大多数去的魔幻岛。上船就开始放嗨歌,韩国人全部都跳舞,超热情!还会让你一起加入,气氛炒鸡炒鸡炒鸡棒!
不会游泳都可以跳哟,浮力很大,浮起来后下面的工作人员会马上把浮板给你拉你到楼梯处。
切记:入水姿势一定要标准,捏住鼻子,脚伸直,脚尖如水。
(第一跳整个屁股如水,痛的撕心裂肺,后面到大腿都肿了!!)
当有人站上面不敢跳时,大家都会为你加油,不分国籍~给你力量~
我小伙伴不会游泳,虽然站在5米台上心理建设了许久,大家全部给她呐喊,最后还是很勇敢的跳下去了!!
当然所有项目都要以安全为主,希望童鞋们能安全的玩乐

因为快要圣诞节~~整个岛 都有浓浓圣诞气氛!夏季圣诞节很特别~~~

NO.5(结束语)

虽然回家时候航班延误了10多个小时,飞了5个多小时,但还是值得来长滩岛!真的很美丽!!
嗯~~最后秀秀食物和小伙伴合照~
希望上面的事情对童鞋们有帮助

Boracay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2-12 16: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2-12 19:04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12-12 16:25:08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xmxmsunbing:谢谢~~第一次写  以后改进改进,很多问题都是遇到过得就写给大家 应该可以用

2016-12-13 11:43

引用 icybluestar 发表于 2016-12-12 19:04:31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icybluestar:是呀,许多都是照片无法描绘出的美

2016-12-13 11:44

棒棒棒,韩国oba帅帅帅,哈哈哈哈哈哈哈,无法自拔怎么办

2016-12-13 11:55

很有参考意义 兔兔加油 能猜到我是谁吗

2016-12-13 11:57

好吧

2016-12-13 11:58

引用 。萌萌 发表于 2016-12-13 11:57:31 的回复:

很有参考意义 兔兔加油 能猜到我是谁吗

回复。萌萌:哈哈哈哈哈哈 呆萌萌

2016-12-13 11:59

引用 | 、Gladys 发表于 2016-12-13 11:55:59 的回复:

棒棒棒,韩国oba帅帅帅,哈哈哈哈哈哈哈,无法自拔怎么办

回复| 、Gladys:哈哈哈 下次再去!!热舞一段

2016-12-13 12:01

我想问吃饭贵不贵

2016-12-13 14: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3 14:39: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我图片后面发的食物,2人(2杯饮料 两三个菜)每顿1400P左右,人民币不超200哈~

2016-12-13 15:19

2016-12-14 21:18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2-14 21:18: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2-15 09:48

请问那些弧形的照片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很漂亮!

2016-12-22 15: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2 15:34:12 的回复:

请问那些弧形的照片是用什么软件做的?很漂亮!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gopro4 带的鱼眼镜头哈~

2016-12-23 10:15

非常感谢,我试着也弄下!

2016-12-23 15:43

引用 ❤兔肥肥、 发表于 2016-12-23 10:15:25 的回复:

是gopro4 带的鱼眼镜头哈~

回复❤兔肥肥、:是相机自带的吗?

2016-12-23 15: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3 15:43:46 的回复:

非常感谢,我试着也弄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