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的踏浪

2016-12-09 21:05 244/5
  • 出发时间/2016-11-28
  • 人物/其它

我的旅行是安排在生日之后的,所谓嗨完一波又一波。都说爱情可以使人成长,旅行也是,从小生活在爷爷奶奶膝下,被保护惯了,高中我坐地铁到高碑店就觉得自己出城了好可怕,现在自己在国内嗨也已经游刃有余,面对未到达的路途和未探索的新鲜事物,都会让我感觉到明天充满希望,今天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生活就是要充满力量呀。

北京拜拜啦

机票买的是凌晨六点二十的,显然这个点比较尴尬,十一月的北京夜里起床,好像人在中国过着美国时差,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就这么出发了。

抵达大理

初到大理,机场有很多接机的当地司机,我选择了携程的接机服务,司机师傅态度很好,帮我主动拿行李,一路上询问了很多当地的游玩注意事项,吸入肺里的不再是雾霾,很开心很兴奋,睡意全无。选择了玺竹海景客栈,这家客栈有义工的,如果你不在意时间,又想去玩是可以考虑的。十一月去还是有点冷的,丽江气温最低,其次是大理,我穿了羽绒服,我也尝试中午光大腿穿了会裙子,只有一会就换了回来。因为我是个柔弱的小姑娘。初到客栈,有一点小雨,很快就不下了,彩虹干净的出现在客栈的玻璃框内,好像伸手就可以出触摸得到。客栈里,有两条大狗,一个叫包子,一个叫馒头,还有一只喵,后来发现,很多客栈很多人家都会把狗养的又大又肥,我想和它合照,它的力气不是盖的。

透过客栈的玻璃就可以看到洱海

虽然穿了裙子,但是很快就换了衣服,还是凉凉的。

客栈的二楼平台,什么也不做,在这里,晒晒太阳喝喝啤酒也是极好的。

黑黑的包子

厉害的我的喵

它们是一对夫妻,还有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兜风

抵达客栈大概十二点,吃了饭就出发了,不得不提的是云南的米线和北京的不太一样。

出了客栈,有个野摊,没有大吃大喝,两个原因,首先太饿了,其次想尝尝当地人都吃什么,而不是景区美食,人间美味。

听司机师傅说,每逢初一或者十五或者节日,每家每户就会点这样又粗又大的香

我没驾照,就租了电瓶车,90元一天。电动摩托,四十一天。目的就是围着洱海随便转转。包车的话大概在两百一天,司机会说四五百一天,要砍价,砍价,砍价。如果你时间充裕,不妨在洱海多待两天,无论海拔气候,还是人文,幸福指数💯。洱海是有海鸥的,我看到的时候它们在树上,离我有段距离,拍不清。如果一个小姑娘,还是包车环海吧,到了晚上,没有什么灯,除了海就是田间,就算车技如神,有些路晚上没有人的,还是有点怕怕的。

苍山

苍山距离大理古城很近,两个地方一起玩了,从客栈里直接租了一辆车,师傅负责接送,不等待,快玩完了直接打电话叫他来接,大概八十往返。苍山有两种索道,一种到半山腰,一种到山顶,首先要看天气原因,如果风大,大索道到山顶的那种是不开放的,大概六个人一个索道。会有票贩子,没有觉得会便宜多少还要冒风险,选择了正规的景点门票。

索道上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有些景色一定要亲自去 ,光看图片 是感受不到那种快乐的。

开心的飞起来

我想蹦起来劈叉的 我就是想想 飞起来的时候 有点困难 感觉到疲惫 氧气不够用

像不像西游记里,孙悟空变得,缺一根尾巴。

古城里,有很多编彩色编子的商贩,一般可以坚持四天可以洗头发的,美丽,心动,编了一把。大理古城和丽江的古城不同于,丽江古城更繁华,开发的更加完善,同时丽江古城早八点到晚七点之间收维护古城管理费,每人八十,可以用一个月。就算住里面的客栈,也很难逃脱此劫,除非你每天晚上七点以后进去,但里面又有一些景点,还要面临大街上就要检查证件的可能,会告诉你这一切都是政府行为,并不是滥收费。

走在丽江的大路上

吃过早饭,选择在古城附近的大巴前往丽江,也可以选择火车,只不过火车的时刻表比较单一,不如大巴时间活跃,近乎半小时一辆。两者时间上,火车稍微快半个小时,票价也比大巴便宜,大巴的好处是时间来去自如,还可以观光这一路的景色。美中不足,没想到,这路上的厕所居然收费,会告诉你,这是政府规定的。

早早起来,逛了当地的早市,有种当地叫蓝莓在我看来更像葡萄,和北京的蓝莓不一样的水果极为好吃,甜甜的,一点酸的味道都没有,爆好吃,在早市三块五一斤,到了古城就标价到十块了。

我的丽江客栈。植入广告,这家店的每个人都很好,会帮你拿行李,性价比高,只要你需要的所有行程和问题都会帮你解决,如何成功逃过古城维护费也会告诉你。你需要陪你喝酒的时候,嗯,人家也会舍身的。有些热情和真诚是可以真切感到的。也是这一天我开始水土不服,丽江属于高原,这里水的沸点在七十度,伴随着胃疼拉肚子无力,吃了腊排骨火锅,以为干了酒就能好的我,卒于夜。

丽江古城,很美很大。有着类似于北京三里屯一样的酒吧一条街,很嗨,我没去,因为我痛不欲生。古城里的麦当劳很贵,你问我为什么不吃当地的特色,因为我水土不服,越吃越难受。

玉龙雪山

头天在客栈了解到去玉龙雪山需要包车,大概六到八个人左右,把我们拉过去,接我们回来,管饭,包租衣服,氧气瓶,门票大洋五百块。因为痛不欲生,想退,大概退两百,第二天,顽强的生命力支撑着我活了下来。嗯。go!特别注意的是,我曾经信誓旦旦的以为,我这么年轻我一定不需要吸氧,何况我还锻炼。事实证明,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弱小的,该服软的时候还是要服软的。准备好巧克力,去嗨。

那一刻,我已经把自己感动的痛哭流涕,准确说,我难受的哭了,因为呼吸困难,难过又难受。做缆车,可以包揽雪山的变化,氧气要在难受之前吸,下了缆车还有一段路是可以自己爬的,因个人体质个人喜好来。那天雪不大,但是就是这样朦胧。

这里海拔4506,这一蹦基本是我所有的力气了。有休息室可以休息,还有一些卖吃的了,补充体力,一桶泡面20也有一个类似于肯德基的店。

这个地方叫蓝月谷,又叫白水河,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就好像家里的蓝月亮洗衣液,山谷呈月牙形,水底的泥巴呈白色,下雨的时候水又会变成白色,位于雪山脚下,从雪山做缆车下来,可以做里面的大巴到这里,因为从停车场到雪山有段距离的都是要做景点的大巴,包括在那五百元里的。蓝月谷里还有一些电瓶观光车,我选择了腿着。这么美,全靠意念撑着。

注意

玩的行程大概就这些,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在白天的时候去了古城转转,买了一些礼物带给我的朋友。我在大理买了些烟带给我的伙伴们,一种叫做普洱烟,所谓的茶烟,听说这种烟可以直接泡水喝,不含尼古丁,实际感受是抽起来烟雾缭绕,像柴火,没有劲。花烟,则是用玫瑰花做的,同样不含尼古丁,脑补。这些烟的价格不亚于当年玉溪,万宝路……且买且珍惜。回到北京,只能说还是家乡的霾更适合我,自愈。

那些真实的感情

如果把每一次旅行当成和过去一年的告别,告别过去的自己和不美好的事情,在新的一年里,更好的整装待发,让一切都重新开始,让生活充满力量。如果说人生是加减法,随着年龄的增长,身边的朋友甚至你以为深爱的人都在不断更迭,那么旅行便是一个时光机,穿越到另一个不同的自我。如果说旅行是一本书,让我更懂得如何照顾我爱的人,让我懂得如何更好的生活,更懂得自己。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2 11:25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2 11:57

引用 o布桃耔o 发表于 2016-12-12 11:57:10 的回复:

回复o布桃耔o:有点冷吧 带点厚衣服 丽江海拔有点高 雪山会憋气 肠胃不好的带点肠胃的药 水土不服的会 洱海还是挺舒服的

2016-12-14 22:02

看完之后,一定要去一次喽……

2016-12-15 01:47

引用 伯申纳智 发表于 2016-12-15 01:4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