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五台山徒步六人行

————————心目中的户外,并不是抛弃工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每一次都精心设计路线,评估风险,利用周末的时光翻过一座座高山穿越丛林看尽青山绿水、云海星空、日出日落————————

五台徒步回来已经接近一个星期了,任然感觉还在山中行走,或许这就是徒步的魅力。
五台或许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地方, 大家对大五台的第一印象就是佛教圣地,海拔高,风大,而去大五台的游客也多是在夏天的季节,因为你冬天太冷风大令人望而却步,而我们这一群因为共同爱好走在一起的人儿决定要走一遍冬季的大五台,体验五台山的四季第一季便是冬季。
缘起:仅仅是因为在朋友圈里发了一张冬季五台山的雪景,然后自然探索者的小伙伴就叫嚣着要一起去徒步穿越大五台,去看一看银装素裹的大五台,雪在人们心中总是一种浪漫的情景,也是这次徒步最大的期待,能够在山顶看到以前从未见过的雪景。由此我们的五台山六人小组正式成立。
下面在这篇游记中介绍我的小伙伴,以及我们的行程规划,装备以及建议。希望能够给那些想去还没去的小伙伴一些帮助,我们都是第一次去徒步大五台

从左到右依次是:我(xxx),萌萌(女孩子里面最帅的人),曹丹路(牲口),川哥(灵活的胖子),登科舅舅(我不是八零后),糖梨(很感性的小伙子)。
计划路线:鸿门岩--东台--鸿门岩--北台--中台--西台---狮子窝---南台---台怀镇
行程安排:
12月2日晚火车从北京五台山,下车后坐大巴赶往五台山(去往五台山的大巴就在火车站出站口25一位);
12月3日-洪门岩到狮子窝;
12月4号狮子窝-到南台到台怀镇,乘坐汽车火车站,赶火车回北京
装备:合适的登山包,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一对登山杖,头灯,袜子,头套等等,,,,,注意保暖就对了,
食物:山上的寺庙可以吃斋饭,路上可以带一些应急食物干粮,shui

周五晚上,大家在火车站集合,准备坐车奔赴五台山,————
——然而一路上大家休息的并不好,不知道为啥我们当时没有想起来要买卧铺。上了火车我们就傻眼了全是人,连放包的地方都没有了,而且我的位置上还坐着一位老奶奶,当时出于爱心,就我们四个小伙伴挤着三个位置,就这样在火车上度过了漫长的夜晚,正是如此导致小伙伴们没有休息好,第二天徒步状态不好,没有完成既定的路线。。。建议以后去的小伙伴一定要买卧铺好好休息,第二天才有精力徒步。

徒步第一站:东台。早上四点半下了火车,乘坐汽车大约一小时左右便到达本次的徒步起点鸿门岩,从鸿门岩到东台徒步时间大约50到一个小时左右,算是为一天的徒步热身,,,早晨东台风很大,在山顶没待多久我们便早早下山,返回鸿门岩,在被风的地方休息吃早饭,,

夜色中的东台

自然探索者与芒果的完美合照,别问们去哪儿了,我们黑看不见……………………
广告来了
自然探索者是隶属于河北工业大学体育部社团,成立于2008年,我们主要开展的活动有徒步,露营,骑行,滑雪,,等等活动;
芒果户外:芒果是由一群来自天大、河工大、天津工大、天外、等一群爱玩的大学生组成的一个户外团体,京津地区感兴趣的户外朋友们还在为找不到组织发愁的可以关注额。。

第二站:鸿门岩到北台,北台是五台中海拔最高的一台,中途会路过华北屋脊的牌坊。全程可以沿着隔离带的土路前进道路明显可见,
去往北台的路上,我跟舅舅两人走在前面,与队伍的距离逐渐拉开,后来变成我一个人在前面中,由于中途的风太大也少有避风处,不敢久留,便决定一口气爬到北台然后休息等他们,大约在11点左右到达北台顶,华北最高处我来了,一直吵吵要来的五台山就这样呈现在我的面前,。前半段没有信号也一直联系不上后面的人,计划在北台等他们呢,,,然后发现北台风更大,而且寺庙的僧人也不再没有避风的地方,在加上我的小伙伴们都经常出去玩,不至于会迷路等状况出现,天气太冷,加上没有吃饭就下山打算到中台再联系他们了,,
后来知道在我到达北台后一会登科舅舅也就赶到北台了,,后面的另外四个小伙伴由于昨天没有休息好,在后面越走越累,听他们后来讲都走睡着了,风太大吹的头疼等等,不过还是坚持爬到北台,为他们点赞

华北屋脊的大牌子,,过了这个牌子到北台的路风变得更大了,,想抽风的可以去感受下

去北台的路上有一个寺庙,中间有一个手机充电箱,亲测可用额,

自然探索者——————————————NB

小糖梨,我们中最小的一个,学建艺的,画过五台山的寺庙,却没有见过,这次来就是要亲眼见一见。

第三站:北台到中台
北台与中台互相可见,遥相呼应,只要从北台沿公路切下去,然后沿着立着的石柱前行就能到中台,中间会路过澡浴池寺庙,在澡浴池有两只白狐狸,中午时间合适可在寺庙中吃斋饭。。。。

北台黑狐狸

北台到中台路上的白狐狸---很可爱,喂它吃花生米

很喜欢这种感觉,无忧无虑、远离城市、没有雾霾、小伙伴一起嬉戏玩耍!!!!!!!!!!!

人生中的第一顿斋饭

去往中台的路

台顶风光

中台回望北台

中台寺庙

第四站:+++++++++++++++++++++++中台到西台到狮子窝++++++++++++++++++++++++++++++++++
到这里,今天徒步基本结束,接下来是老司机开车了《《《《《《《《《《
到达中台后,便休息下来等待后面的小伙伴,之前联系上后面得知,我在最前面,他们四个在后面,登科舅舅一个人在中间,我便不敢再往西台走,怕到时候天太晚更不好找人,我就在爬向中台的路上等着登科舅舅的到来,20多分钟后,舅舅也赶到了中台,瞬间悬着的心就放下了(不是我不管你们额,,主要是登科舅舅第一次跟我们一起爬山,你们几个都是老司机了。。),跟舅舅一起呆了会,便决定不走了,停下来等带后面的小伙伴,,,等了许久总算联系上你们,已经快到下午三点了,得知你们在从北台下切,这时候不好的消息又来了中台还是起风,台顶越来越冷,已经不适合网上爬了,便决定打车直接奔赴狮子窝。中途又搭了三个女生去往西台,结果我们搭车游览了中台西台,狮子窝。。。

西台日落

走你

狮子窝。。。第一天的目的地,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挂单,住寺庙,,,体验一把了

爱自拍的舅舅

第五站:狮子窝—(南台,明年了)——台怀镇—五爷庙—北京天津
第二天,我们开始了一天的休闲之旅,各种拍,各种玩,还有爱上户外直播的萌妹子,,,

这个

厉害了我的萌

五台山再见,在见++++++++++++++++++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2-11 16:25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12-11 16:25:04 的回复:

回复windrose:刚毕业,大学的时候就经常户外爬山露营,毕业了玩的更疯了

2016-12-11 23:4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2-12 15:59

引用 gavinwsy 发表于 2016-12-12 15:59: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