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我不愿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WEIJONYA LV.3
2016-12-09 21:28 379/2

我偷偷地告诉你,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要去看蔚蓝的天空,看白色的雪山,看金色的草地,看一场秋天的童话。

这次旅行太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坐那么久的车去一个地方旅游
第一次住青旅,认识不同的人,听他们的故事
第一次去高原
第一次爬那么久那么高的山
第一次吃牦牛肉,酥油茶,青稞粑,藏味酸奶,蜡香猪
第一次写游记~

我们仨因为不满老板一起辞职了,这段时间也不知道要干什么。
被世俗烦闷到不行,想去周边玩玩,可是并没有让我们很想去的地方。
在五月份的时候我一个成都的朋友和我说过稻城亚丁,我一直很向往,于是我们决定向稻城出发,进行一场心灵的洗礼~
我们并没有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个电影,我们到了那才知道他们去那里拍了电影~

我们的总行程:桂林贵阳成都康定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第一天短线
珠海,第二天长线
牛奶海)-返回稻城-再回成都

全部日程(10.30-11.4):
一、我们是从桂林出发~去成都不算方便

10.30 桂林贵阳北坐动车
贵阳北到贵阳坐公交车2个小时(堵车太严重了)
贵阳成都坐卧铺火车11个半小时,到成都是31号早上7点半。

10.31 去成都新南门车站买了去稻城的大巴

(大巴到康定会停一晚,自行解决住宿问题,不能打开行李了,所以要在上车前拿好要拿的东西!)

这是我们在家收拾行李的时候写的,需要带的东西,吹风机基本没用,因为我们没洗头,用的是屈臣氏买的免洗喷雾。女孩子的话,面膜有必要带,玩回来睡前敷一片真的比较好,不然脸很热很红,一定要注意防晒!

康定的时候只穿了两件衣服,厚衣服没拿出来,挺冷的!

康定的时候天准备黑了,雾挺多,挺好看的~

从平原带来的饼干,包装已经开始鼓胀,康定拔海2560m,我们住的是青旅,老板说海拔越高鼓胀的越厉害。6人间,有妹纸给我们说自己一个人的旅行故事,一路上遇到好多勇敢的人。一路上的旅店基本都有电热毯,我们住的都是青旅。

第二天早起,凌晨5点就起来了,6点发车。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个早餐。

在车上睡不着就看窗外,好多好多好多星星!我从来没见过那么多!可惜手机是拍不出来的!刚好播放歌曲到夜空中最亮的星~特别有感~我下好了很多旅行的歌曲~然后一直看着天慢慢亮起来,也开始有点困了,因为接下来是8个多小时的车程。

以下是去往稻城的大巴上拍的,打开窗帘就是一幅画啊!慢慢的我们的热情就被带动起来了~

到达一个比较高海拔的休息站,一路上的确挺累的,下去跑了一下…就有点歇菜了!可能我不体质不太好吧…

二、到达稻城下午4点这样~
因为稻城海拔比较高3000多,我们决定住在低一点海拔的香格里拉镇2000多海拔。下了大巴以后就有人来问我们要不要去,可以包小车,50一个人。于是我们就继续乘车前往香格里拉镇,一个小时多。

坐小车真的舒服很多,坐大巴太久了,真的晕车到不行。

司机大哥叫洛绒,他还说我们这个车邓超坐过,来拍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时候。他很热情,一路上还放歌曲唱歌~

途中经过4500多的波瓦山,我其实已经很难受了,但是小伙伴们都要下去拍照。建议真的不要跑不要跳!

在小车上睡了一觉就到达香格里拉镇了。

我们在小车上认识了一个同乡的女生,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四个人一起同行,一路都很开心~我们入住了日瓦,就是厕所不太好…

整顿好行李,入住好就去寻觅吃的了~可惜这一条街都是像景区美食,这家店大众点评算比较好的,可惜不算太好吃也不便宜。

吃完饭回到宿舍,我吃了点头痛散,和朋友聊了下天就睡了。明天要去爬短线,珍珠海

三、爬短线-珍珠海
第二天7点起来了,出门坐了前一天预约的司机的车,5块一个人。其实他们说有公交车可是我们真的没有遇到过😢

这条路真的挺难受的,盘山公路,一直需要转弯,会头晕。将近1个半小时到达目的地。途中会有雪山观景台,但是要注意不要让东西掉下观景台的缝里,我们同行的妹纸墨镜就掉下去啦!

票价全票270,学生票200。我们以为11月初能算淡季了,居然没有。

今天爬短线,天气特别好!下了大巴就开始自己爬山啦~

大巴是景区门票包含了的。包来回接送。

风景真的特别特别美!蓝天白云雪山,金黄灿灿的秋天童话❤️

冲古寺周围也特别美~也进去拜了拜🙏🏼

这是邓超最后那场戏和求婚那场戏的牛场~很多牦牛,我朋友想去合照差点被顶了~所以还是要小心!

一路4人~

我们没看到珍珠海可能不是那个季节,但是看到了巍峨雪山。而且真的震撼到我们。
这一天的行程不赶,几个小时不到就爬完了,一路走走停停拍拍照片。时间很充裕。

四、长线-牛奶海

第二天起的太晚了,整个时间有点赶,我们11点才开始爬山。大家应该早些出发~起码7点就要出发了。爬山总的来回用了7个多小时。

买了一瓶氧气罐,大概20元这样(但是我们没用它爬到牛奶海,只靠自己的鼻子!)

到达景区后,长线需要坐电瓶车,来回接送。回来的最晚6点。电瓶车80元。

洛绒牛场 很美~这里可以有马花钱骑上去~可能是300多吧,不过很多人等!我们决定自己爬上去~

看到在眼前的雪山,却远在天边,需要走过很多弯路,才能到达。

无意中在电影场景合照了一张~回来才发现~

一路都是好风景~就看你有没有体力和心情啦~

需要带一些葡萄糖补充体力~我还带了红牛

爬到这个的时候体力真的不行了,不过也快到了。一路上还有很多下来的人告诉你还有多久,会鼓励你~
需要带干粮,会饿~
在这里冥想的时候,不禁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背后就是巍峨的雪山,大风吹打着,太阳照耀着,前方就是坐了那么多天车、爬了那么久山的牛奶海。

有太阳特别暖,没有太阳就很冷,风很大

终于爬到了牛奶海,它安静的在那里,一抹薄绿,远看小小的一片。周围的山包裹着它,在太阳照射下它特别耀眼。
风吹的脸,手有点麻!真的冷~

从五色海往下看的牛奶海

要在有太阳的时候看牛奶海才是蓝色的~
不登山,不知山高。不涉水,不晓水深。不赏奇景,怎知其绝妙。
我们全程来回7个多小时。

下了山以后,我们坐了洛桑小弟的包车回稻城~他人真的特别好~洛绒大叔是他的舅舅~他们都特别好,我们没买到回成都的车票,都是他们帮我们买的~

这是正宗的藏餐,他听我们想吃,就带我们来稻城吃了~牦牛肉,酥油茶,青稞粑,藏味酸奶,蜡香猪
刚好我们那晚也住在稻城

附上他的联系方式~他真的很好,很真诚很朴实,我们回来以后都会想念他

哈哈哈哈我们帮他取的名字,他挺帅的~

正宗酥油茶~

洛桑听说我们想拍星空~稻城的星空~一定要看!太美了!似乎可以看到银河!手机不能拍出来,也录不下来。
只能用眼睛记下那时候的满天繁星。这张图是朋友想用相机拍星空,我在对面的马路上看着车内的她们,当时特别冷,车内发出暖色的光,配着满天的星星,特别安静,就拍了下来,只是星星拍不出来,很可惜。就想象一下~黑色的画面里面都是星星~

翔哥第一次用相机拍星空,我们技术和设备有限,只能这样,但是满足了~拍到了~真的好美好美好美,好风景印刻在心里。
从清晨到夜幕的稻城亚丁都看过了。自己就像在童话故事里面待着。

我们第二天早早就坐大巴从稻城成都了,直达的,需要15个小时吧,回到成都晚上11点多了,因为我们遇上了堵车。

凌晨赶车和洛桑合照一张~他凌晨五点四十就醒了来准备接我们。

终于在晚上12点之前到达成都,从天黑坐车到天黑!
回到平原就开始想念稻城了。能这么呼吸自如,跑跑跳跳,蹲下绑鞋带!我不适应了!哈哈

陪我们跋山涉水的鞋子~合照一张~
然后我们在成都玩了两天再回桂林

旅途中的互相鼓励真的很重要。在难受时候有人鼓励你为你加油就会没有那么难受了。感谢翔哥在去稻城的大巴上一直为我倒数还有多远,给了好多安慰。

提前做好再多的攻略,也要看现实的情况来做决定。有时候顺其自然更得到更好的安排。放宽心态去看待一切。

前一天的忧桑可能第二天会解决。很多事情都会意想不到,不要极度悲伤不要极度高兴。

梦想还是要有的,有一天就会实现的吧,五月份定下去稻城的目标,11月初就真的来了,虽然路途真的很艰辛,身体的地狱,但是眼睛真的在天堂了。

我们那么幸运,看见了最美时候的稻城亚丁,白云朵朵,蓝蓝的天空,金黄的草地,壮丽的雪山,秋天一场最美的童话✨

我想念在稻城亚丁的一切❤️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2-12 15:59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12-12 15:59:56 的回复:

回复jessie:明年的10月中旬11月初就可以去,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