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之城-重庆,4天3夜之旅

出发前的准备

突然决定出去走走,看了机票,最后决定到重庆,请好假就开始买机票啦,最后确定了11月25日从昆明重庆,11月28日飞回昆明,在出发前看了很多重庆好玩好吃的地方,还关注了重庆的天气,然后就开始了我的重庆之旅…

其实也没有准备什么东西,因为想着重庆是直辖市应该很发达的,真需要什么可以去那边买,所以就带了一个拉杆箱装了后点的衣服就出发啦,最重要的是带着钱就够了

11.25

第一天,早上10点半的飞机,昆明重庆,到重庆已经是中午11点多了,我们选择了坐大巴到解放碑附近,车子是每半小时一趟,所以错过一张要等半小时,如果不想等的话可以选择站着,等中途有人下车时就可以去坐车程有一个多小时,不堵的情况下,因为车子很绕路
  到了解放碑附近后,我们去找了住宿,其实附近住宿有很多的,但是建议提前预定,中午饭在八一小吃街解决的,吃完饭我们选择走路去逛重庆,线路嘛解放碑➡️十八梯➡️山城步道➡️洪崖洞➡️解放碑,这几个地点离的还是比较近的,走路很方便,累了可以去饮料店喝点东西休息一下,晚饭是在解放碑附近吃的点菜,吃完饭就回去休息了,为明天出游做准备。

11.26

第二天计划是去武隆天坑和地缝,之前就预定了旅行社,早上6点多就出门与导游集合,跟旅行社出游不用太操心什么,只要记得选一个好一点的旅行社手机充满电就OK啦!其它的都交给导游吧…一般旅行社是不包含晚饭的,所以晚饭我们是自己解决的

11.27

第三天我们决定去体验重庆的历史文化和夜景,所以白天去了渣宰洞和白公馆,要去了南山一棵树,路线:从解放碑出来坐轻轨换成公交到渣宰洞➡️走路到白公馆➡️坐公交换成轻轨到长江索道➡️打车去南山一棵树➡️打车回到索道➡️坐索道回到江对岸最后走路回解放碑。午饭还是在小吃街解决的,晚饭则是在南山山脚下的小饭馆解决的。因为本人昨天实在是太累了,所以睡起来出门就已经12多了,所以回去也差不多11点了。如果你不睡懒觉的话,白天还可以去磁器口逛一逛,磁器口离渣宰洞和白公馆都是比较近的

11.28

第四天准备回去了,所以就很悠闲的睡了个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办理了退房手续,把行李寄存到了前台,就出去逛吃逛吃了,因为住的地方靠近王府井,所以去逛了王府井和周边的地方,顺便去了罗汉寺,买了特产回到酒店取行李,最后坐轻轨到江北机场。

个人建议

1.个人认为十八梯就没有必要去了,因为都拆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如果想去类似的地方,可以去山城步道,也是不错的一个选择
2.如果要去武隆可以自己做火车去到武隆镇在转车去景区,也可以选择直接坐旅行社的车子去,坐车子回来,也可以选择跟团去,个有利弊,自行衡量
3.如果选择跟团去的话,建议随身带点面包呀零食之类的,天坑要走很长时间还要爬坡下山,等在回到车上你可能就饿了,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接着爬地缝,如果腿脚不好的最好别去了,因为这两个地方你要玩基本是靠走,各种上楼梯下楼梯的,真心累
4.跟旅行团的话,坐车回来应该是晚上8点左右了,单程需要3小时左右,中途只有一次停车上厕所的机会,气温会比城区更冷,注意带好衣服,最好选择晴天出行,雨天不仅不方便,景色也没有晴天那么好
5.跟团游会有一个玻璃观景台的自费项目,25一个人,个人觉得真没什么好看的,人又多地方小,如果想拍照也可以在旁边拍,效果其实差不多
6.坐索道晚上人会特别的多,建议提前一点去排队,不然可能就要排上一个小时左右,票有分单程和双程的,双程票是可以等你看完夜景后回来在坐的,当然你也可以直接坐过去又坐回来,晚上十点左右就停运了,把握好时机
7.如果要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建议做小黑车去,因为那里出租车难打而且容易堵车不太划算,回来也是建议坐小三轮的黑车,不然一堵可能就会堵上半个多小时
8.去白公馆和渣宰洞时,建议先坐车到渣宰洞然后在走到白公馆,因为当你要回来时只有在白公馆才能做到公交车,不然你先去白公馆在到渣宰洞的话最后还要走回白公馆上车,当然做黑车例外,而且不要想着打车回来,那边的出租车少之又少,注意这两个地方都是不要门票的,但是会有很多拉客的在门口忽悠人,自己自行选择啦
9.因为本人三天都是住在解放碑附近,所以都以那里为出发点,重庆区域与区域之间相离的还是挺远的,可以根据你的旅游计划制定相应的住宿会更方便
10.因为特殊的地理原因,个人建议出行最好乘坐公交和轻轨这样比较快而且便宜,近的地方才建议打车,在重庆打车远一点的地方不仅打车费贵,最重要的是巨堵车
ps:不要问为什么没有介绍美食,因为我觉得还得你们自己去体会吧,放几张图片看看吧,值得一提的是有家的串串很好吃😋😋😋

哇⊙ω⊙写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