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庆爬山的日子

卡卡熊 LV.3
2016-12-09 22:26 592/2
  • 出发时间/2016-11-07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12点10分,于日照市山字河机场起飞,一路YY着飞向了重庆~顺带说一声因为没有直达,还要转场郑州。。理论上我这也是去过郑州的人了。。= =!

下午四点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机场出门右拐直行五百米左右到地铁。。貌似应该叫轻轨三号线,自助取票机处买票,因为目的地是解放碑,所以可以选择到牛角滂换乘轻轨二号线去临江门也可以选择到两路口处换轻轨一号线去朝天门,不过朝天门最近封闭施工,终点站变成了小什字。。小什字站北出口出来门口那里还有耍猴的。。

小什字北出口出去后,往南一个路口再往上爬,(没错往上,都不用说方向,那一个大上坡。。。)就能看到长江索道江北入口。北出口出来往西直走就是著名的吃货一条街,老远的看到苏宁易购就等于到了吃货街,苏宁易购边上就是重庆著名景点解放碑了。一开始我还以为后边这是重万大楼,结果人家告诉我这是重百。。脸都没了。。走马观花地溜达了一圈,仔细看了看吃货街哪里比较火爆,踩好点,转身回宾馆养精蓄锐,明天开始扫荡=w=

十一月十五日,开始山城爬山的日子,我和我小伙伴住在离小吃街不远的欧鹏大厦(open大厦的汉化翻译= =!),上边一堆的快捷宾馆,我对住宿要求不高,就住这里了,要求高的话,解放碑周围宾馆如云,尽可挑选。欧鹏大厦的位置不错,出门右拐就是一个大下坡,这条路往下一个路口左拐直行就是吃货街,这条路上还有个冒牌眼镜面庄以及一家糕点店,而出门右拐往上爬二十米左拐走二百米就是长江索道,比较方便到这我想吐槽一下重庆的这个交通,红绿灯少不说马路还是混成的,柏油路石板路各种混搭,车到处乱跑,太尼玛惊悚了

这家酸辣粉生意很火,晚上排队排的我都感觉买不到了,所以我选择了白天窜过来扫场=w=

吃货街分为两段,中间有一条马路给分开了,另外这居然不是步行街!!各种车窜来窜去。。

这一堆就是出来往回带特产的地方了,各种火锅底料底料底料。。。。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十八梯已经被拆的七零八落!!为什么来重庆!引子就是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十八梯啊!!结果给拆了!!

入口这边还有卖烧饼的,下边还有家饭馆,这估计是十八街仅存的两个能一走地方了,别的地方只有层层楼梯。。。

眼镜面庄,重庆第一小面,十八梯下来从响水桥出来左拐,在一个社区服务中心边上的这家眼镜面庄据说才是正牌的,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然而一碗面二十八。。。。四坨牛肉,加肉的话三十八大洋。。

重庆好多长江大桥。。。

滨江公园。。到这里的原因是从十八梯下来走着走着走懵圈了。。。然后晃晃悠悠到了这里。。。= =!!

这么一个大坡几个大妈习以为常的就这么上来了。。。爬坡能力爆棚有木有

这两张照片这条超级S路拐一个弯之后的落差。。。太要命了

重庆这轻轨公路不但犬牙交错。。还直接从民居上边过去了,这扰民程度得几颗星啊。。。

像素太渣,拍不出来那个感觉,两路口皇冠大电梯,就在两路口地铁站里边,顺着只是走就能看到,好长的电梯,好夸张的落差=。=!另外电梯收费,一次两大洋,一般来说,坐了电梯下去接着转身上来就行,因为外边就是重庆汽车站,没啥好看的。。上来直接就可以坐一号线回去解放碑,这一天三万两千步。。。还有一部分是特么的山路。。

晚餐的话,都来重庆了,串串火锅烤鱼什么的自然不能错过,不过对烤鱼不感冒,PASS。直接串串,话说重庆这边没有麻汁之类的五花八门的蘸料,就油碟,蒜泥,醋这么几种,和这边的火锅很搭。

绣娘串串,水井巷里边,巨难找!七上八下东拐西拐。。。对游客来说名气不大也不好找,对本地人来说提起串串这家很有名,吃货之魂爆发,居然找到了。。到的比较早,没排队,吃完出来的时候外边黑压压的那一堆人头。。。看着隔壁那几家串串店里边一个人没有的惨状,这几家店怎么开下来的

这家店晚上生意超火爆,完全排不上队,门口外边等着的那一大群食客足以让人望而却步。。结果去了右手边的石磨豆花店吃了一碗豆花饭,话说豆花配米饭我感觉好奇怪啊

11-16日,早晨爬起来坐一号线直接去了磁器口磁器口地铁站出来穿过一个空荡荡的美食街(估计晚上才有生意)右拐直行二三百米,能看到这个入口了,恶俗的大金门。民俗特色一条街的感觉,街道很窄,人很多,行动上多少有点堵,另外除了火锅料以及遍布各地的“本地特产云片糕”之外还多了各种陈氏麻花店,为什么说各种,因为这些麻花店除了姓陈之外名字全都不一样,走一走看一看感觉还是挺好的,另外依旧要爬上爬下。。。

另外磁器口入口处有去白公馆渣滓洞的观光大巴,一张票十元,包来回,中间还会路过一个红岩纪念馆来着,不过也没下车去看,中间会路过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四川外国语,貌似没有哪里不对。。之后到地方直接往上走,不收门票,收钱的地方是如果你懒得爬山的话可以直接用车把你送去山顶,算是挣服务费。另外这两个地方完全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我表示大家如果在心里瞻仰过了,也就不必跑这一趟了。。之后去入口处等大巴,回到磁器口,可以选择在美食街吃顿饭(中午店铺逐渐都开业了),之后轻轨爬回解放碑~

下午休整完毕后直接去了百米之隔的长江索道,表示这索道已经成了纯粹的景点,队排得很长,不过可以微信购票,上去的时候微信刷一下二维码就行了,冒死把手机伸出索道箱外边拍照,要是手一抖。。。一个冷颤,到江对面之后可以直接打车去南山一棵树夜景公园看重庆夜景,在这之前你可以先在路边把晚饭解决了,另外看完夜景回来的时候很不方便,打车费你懂的。。

11-17号去武隆,昨晚提前在宾馆预定的,268一个人,记得要砍价,原价368,之后早晨七点五十在长江索道处被中巴车接到集合地点,然后分乘大巴车去武隆,三个半小时的路啊我去,我还晕车,噩梦一般的路途,中午在路上一家酒店吃午饭,十个人8菜2汤,味道一般,但是鱼很赞,吃饱没问题,出来的时候看到路边的广告,精装洋房16W..。。中间还跑去生态园参观了一番,里边各种药材,然而!表示买不起- =!中间有个化石馆,建议大家不要花这个冤枉钱了,实在没什么好看的。。全是石头,而且还有内蒙的新疆的。。。你妹,坑爹呢

之后的玻璃天台这个钱就值了,走上去很刺激的。之后出来顺着导游指的一条路一直走,七拐八拐的也别回头,看到大黄蜂就证明你到底放了, 武隆天坑,拍变形金刚那地方,记得能快点走就快点走,下去的那两部电梯前边还要排队呢,巨长的队伍。。。下来之后就一句话,不走回头路,一直往前走就出去了,中间可劲的欣赏景色吧

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出现的那个驿站以及变形金刚里便出现的差点被宇宙飞船砸了的那个小院

从天坑出来之后,然后如果不想花15块钱坐电瓶车直接去出口,就做好爬山一公里的准备吧(保守估计一公里。。)去地缝的大巴车满三十人发车。

地缝和天坑的景观属于完全不一样的状态,记得手机别掉下去,下去了就88了。。。继续不走回头路,一条道走到底就出来了。在出口处等待集合,坐来的时候的大巴车返程,记得一定要听导游的,别乱坐车。。返程的时候路过武隆羊角豆干特产店,这个豆干大家可以往死里买,味道相当好,当然导游在车上推荐的那个牛肉啊虫草花啊大家尝尝就行,不用买- =!=!返程又是噩梦的三个半小时。。。我们在较场口下了车,顺带在这边较场口夜市溜达了一下,然后滚蛋回宾馆,直接瘫痪。。。

11-17,重庆艺术馆,我去真是太拉风了有木有,虽然看起来像一堆积木,不过很有范啊

凯旋路大电梯。。。为了体验一下我没坐电梯直接爬楼梯上来,上来之后那一脑门子汗。。转头往下看我恐高症都犯了不愧是3D城市啊,城市里处处都是这种锻炼人体力的地方这地方没有自行车电动车简直是理所当然的。。。

之后这一天我们就处于解放碑吃货节全天扫盘状态了几乎是一家都没放过的扫了一遍。。。

金膀提名,膀!这家店是特别的火,烤出来的猪蹄和鸡翅饭也是特别好吃,强力推荐香辣和蒜香两款。

吃货街尽头这家小吃店卖的山城汤圆和蛋煎糍粑是特别的好吃,五星推荐,然而那个提子糕吃起来和我们家这边的发团一样,不推荐。。。

洪崖洞最好晚上来,白天实在是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晚上灯光一起效果拔群,站在千厮门大桥上看很漂亮

这老酸奶和成都宽窄巷子的酸奶基本就一个味道。。瓶子还不如宽窄巷子那家酸奶店的精致

洪崖洞里边是可以绕上去的

洪崖洞里边的话就什么特别的了,和磁器口差不多,都是旅游商业一条街。。不对,几层街,不管从上边下去还是从下边上来,如果不坐直梯,那堆楼梯走得让人无语

千厮门大桥,人,车,轻轨三者并行,而且晚上看很漂亮,对面是重庆大剧院来着,据说是仿照悉尼歌剧院造的,然而!!你特妹的告诉我到底哪里像悉尼歌剧院了!!!

夜游长江的游轮,建议大家不要上去挨宰。。。好多重庆本地人都没坐过- -

另外这重庆大剧院还会变色的。。。

朱氏胖子烂火锅,早去占座,要不然那个队也超长的,第一次去我们直接就没有勇气排队了,过了一个拐角还那么长的队!直接走人,更不用说重庆第一火锅,位于七星岗的晓宇火锅总店了,据说一大早就在排队,尼玛要不要这么夸张啊!。。。这是个红油锅,大家慎点,我驴友直接被辣倒了。。就这按他们的说法才中辣。。

11-18中午11点15分的飞机,九点从解放碑出发,到机场已经十点四十了有木有,自助值机都结束了!!大家一定要记住,从小什字到两路口在去江北机场中间起码要一个半点!!!我们直接错过了自助值机的时间,然后跑去值机经理也就是寄运行李的地方那里办的人工值机,过安检安检都替我们着急,直接让我们插队安检抓紧上飞机。。。刚过安检机场广播就开始喊我们去登机。。。然后机场摆渡车直接拉着我们冲到飞机那里把我们扔了上去。。

最后的总结就是,重庆味道不错,景色很棒,超级锻炼人的体力来了不会让你失望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