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行走在路上

云淡风轻 (沈阳) LV.32
2016-12-09 23:04 1196/84

2016年全年行程总结

2016年转瞬即逝,还有23天即将结束,回想这一年几乎每一个月都会出行,真的有点停不下来的节奏。每当闲下来就会上网查机票,一旦发现打折力度比较大的就毫不犹豫的订下,爱上旅游是种病,机票就是良药😄。

这一年从新年第一天开始就行走在路上,元旦3天假,带着儿子去哈尔滨感受冬的寒冷,在冰天雪地里吃着马迭尔冰棍,去俄餐厅吃了俄餐,去松花江滑冰,去圣索菲亚教堂参观东正教的教堂,黑龙江博物馆了解黑龙江历史,秋林公司排队买哈尔滨红肠,晚上为了拍教堂夜景冻的手不好使了,躲到满宝馄饨店里吃满宝馄饨取暖,起早坐公交去老道外闲逛,等公交冻成🐶,那也心甘情愿,在哈尔滨的每一刻都是那么难忘。

一月

松花江畔

松花江

马迭尔冰棍

尚志小学附近的俄餐厅

大列巴

在大众点评上订的158元的2人套餐,两人吃正好,不多不少。

俄餐中必不可少的罐羊,有点甜,都最后就觉得太腻了。

中央大街的冰雕

哈尔滨最标志性建筑圣·索菲亚教堂

位于革新街的圣·阿列谢耶夫教堂

老道外的冰酒吧。

老道外的建筑

1月19日带着儿子和姐姐母子及姐姐同事一起去吉林雾凇岛看雾凇,到达曾通村看日出日落,真是人品大爆发,看到了雾凇,虽冒着严寒,但心里别提多兴奋了,蓝天衬托着雪白的雾凇,人间仙境般。虽然为了看雾凇熬了5个多小时的夜车,那也是值了。

阳西

路边的小草

太阳慢慢升起来了。

宛若一幅水墨丹青。

一行人合影,感谢老板娘的热情款待。

四月

清明节,与儿子还有姐姐一家三口自驾承德金山岭长城3日游,第一次租住在当地居民家中,比快捷酒店温馨,仿佛回家一样舒适,家庭公寓适合多人出行,可以自己做饭,我们就是在家里自己做的火锅,第二天早餐自己做的西红柿打卤面。
金山岭长城人很少,外国人比较多,门票比较便宜60元,可惜我的sd卡出现故障,损失了很多的照片。承德避暑山庄清明山区为防火不开放,我们只游览了湖区。然后去的外八庙。3天游累并快乐着。

4月的某一天,沈阳浑南沙地沟举办杏花节,凑个热闹,自驾半日游,顶着小雨釆山菜,赏杏花。

4月21日,带着儿子去济州岛,第一次出国游,语言不通没敢自由行,报了个4日游的团,在团队里认识了新朋友,和两个志同道合的妹子一起玩的挺开心。虽然跟团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但由于我们团里有两位大款,好多她们买了,导游没强迫我们买,真是谢谢两位款姐了。出国行看到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更进一步了解韩国,也给自己积累了出国经验,以后要试着出国自由行。

我们住在涯月的海边

当地人很贴心的为游客配了椅子,可以摆拍。

天地渊瀑布,好多济州岛标志性的石头爷爷。

柱状节理

涯月海滨

天地渊瀑布

五月

五一姐姐夫妻俩带着我和老妈自驾丹东河口2日游,蒋大为老师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唱的就是河口。那里真的如歌中唱的一样,桃花非常漂亮。虽然虎山长城附近堵车很久,但也算不虚此行了。

人在画中游

五月中旬跟着户外俱乐部去了一趟通辽的奈曼沙漠,感受了一下黄沙飞扬满嘴沙子。沙漠腹地风真的好大,差点被风刮跑了,不能张嘴说话,满嘴的沙子。我儿子最聪明,全副武装,墨镜加魔术巾,像黑手党的一样。

六月

6月和单位同事一起去了丹东天桥沟还有抚顺的赫图阿拉古城自驾游玩,单位同事一共开了3辆车,12个人,住农家院,吃农家饭,体验农村生活。

七月

七八月份正值暑假,人多天热,只跟着户外俱乐部去了一次清源满族自治县,也是我成长的第二故乡,重游了一次南大湖,现在的名字叫玉龙溪,其他时间一直在家猫着没出门,躲过了暑期。

九月

九月末,看到沈阳青岛的机票是如此便宜,马上订机票去青岛赶个夏的尾巴,9月21日出发,25日返回,共5天4晚,在青岛看望了认识了10年的朋友,朋友热情的陪着在八大关游玩了一天,又见了一起共事多年的同事,在黄岛陪我们玩了一天,对于青岛朋友的盛情款待非常的感谢。

十月

十一七天假,带着儿子与姐姐一家三口自驾去山西游玩,去了介休绵山王家大院平遥古城,太原的晋祠,大同云岗石窟,感受山西厚重的历史。

华严寺

王家大院

云岗石窟

十一月

11月初看着各种机票打折,心又痒痒了,和老公商量了一下,终于全家时隔10多年又一次同框出行。我的年假就剩一天了,老公也只能串休,金陵游只能是3日游了,虽然时间都点紧张,好在南京景点比较集中,时间也够用。

终于与儿子正脸同框了

十二月

我的2016年还没有结束,圣诞节我已经定下来参加户外俱乐部去吉林松原查干湖看冬捕,对于以前看到的介绍冬捕的壮观场面很是期待。。。
2017的旅程等着我呢,旅行的脚步不能停止。

补上圣诞节去查干湖看冬捕的图片。

好多鱼,这些鱼都是我们去那天捕上来的。可惜我们到的比较晚,没去冰面上看冬捕,原来计划也是25号早上去看下网,中午看收网。

由于团队里有几位朋友耽误时间,我们看下网的计划改变,直接开车去看冰雕和雪雕了。

其实更庆幸我们去看了冰雕,在现场遇到中央电视台录制节目,我们也参与其中,一起给全国人民拜年,估计是春节期间播出。

就是这个场景,前排的是我们小白户外俱乐部的朋友们,穿当地羊皮马甲,戴大皮毛帽子的是当地鱼工,还有一些艺校的女生。口号喊了n遍,最后喊的非常整齐洪亮,好多年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

媛姐给我儿子拍的,挺有意思的。

传统的捕鱼方法。马也好聪明。不过也是体力活,一天下来马也累坏了。

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没看到壮观场景,很是遗憾,只有少数鱼🐠,而且都不太大。脑补一下昨天听说打上来10万斤鱼。可惜没看到。今天现场人比鱼多。

好重,基本都在10斤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