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天瀑布感受跨国之心情2016.5.31第19天

前语

德天瀑布离南宁比较的远,记得那天时间都是用在坐车上面了,来回差不多要10个小时!真正看景点就2个小时左右!比较后还是是报团去的!德天瀑布一日游!自己去太麻烦了!南宁琅东车站有车直达景区,一天就一趟,8.30这趟车出发,德天是3点返回南宁!如果路上来个堵车什么的,估计你根本就没办法坐上3点的车回去了!来回的路费就要150元!还有门票80!就不如报团去了!不超过200,包一顿中饭,还可以的!最关键这个景区不大,自己去和跟团去没什么太多区别!当然如果在景区住一晚,那可以自己去的!就是搭车特别不方便!到大新县的车还是比较多,但到了大新县又还是要转车到德天瀑布!

那天起的很早,就赶往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我到的时候已经人员鼎沸了!导游我倒是一下就找到了,告诉我车牌号,让我在后面去找,当时默记了车牌号,赶紧的去找,一看傻眼了,天多的大巴车停在那里,人也巨多!南宁开往各地旅游景点的大部分车都
在这里聚集!我加快了寻找的速度,两圈都没找到,我也是醉了!赶紧的又跑出去,找导游,原来我默记车牌的时候,记错了!可能当时马虎了!这次就很快的找到车了!还好有靠窗的位置,只要靠窗在后面都无所谓!很快我们就出发了!

路上风景

坐在车上就是哪个景点都不去,你也会觉得挺值得,沿路的风景真是很美!一路特别的绿,一座座的山都是很独立的!大片的甘蔗地,香蕉林,还有一种桉树特别的多,导游说桉树是用来造纸用的,长的特别块,几年就可以变成很高很高的树,它只是很高而已!不大,就树顶有一些枝叶!好像是说对土地的损害比较大,现在政府不允许种植桉树了!

有个姐姐看我是一个人坐着,跟我搭腔,因她也是一个人,其实单独的外出,总还是希望能遇上投缘的伙伴的!她的心情我超理解!这一搭腔,原来我们两是老乡,都来自长沙,那种感觉真是好亲近!原来她是北海长沙两地跑,买了房子在北海,有空就过来住一住,享受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遐逸日子!朋友要到南宁开会她也就跟着来了,她就自己跑出来玩了,真是羡慕她啊,退休的日子好不自在,不缺钱有时间想干嘛就干嘛的日子!!我还不知道要等多久。。。。

当大巴车路过这里的时候,印象很深刻,导游告诉我们这里是黑水河,风景特别美丽!当时就那样一撇,我被那水给吸引了,真是很特别,特别的绿特别的绿,墨绿色的,真近黑色了。两张图的水都有着很大的区别,感觉特别的幽静!有孤零零的几艘游船!没看见有游人!!当时根本都没有机会多拍几张照片的!!如果导游推这里我想我肯定会去的!貌似这里开发的不是很好,原滋原味的不是更好,问题是得不到导游的青睐!

这一路都是在快速的大巴车上面拍摄,真的随便怎么拍都好美!!

一路导游也没咋闲着,一路说点笑话,讲点风土人情,车内气氛还是挺活跃的!重点来了,介绍名仕田园景区,我的这个团是没包括这个景点的,大家需要再次付费,150一个人!来之前有点了解,是一个小山村,因是花千骨的拍摄地,加后期人为的很多景观圈地而成的一个景区!再大肆宣传,经导游旅行社推广久而久之的也就挺有名了!说是有小桂林的景色!桂林又不是没去过!我就是冲着德天瀑布去的,导游当时说的天花乱坠也并没打动我!这下好了,全车的人都去,姐姐也是尽力邀请我一起去,我还是拒绝了!因我觉得并不是我需要的!!!

记得有12点多了,先带大家吃中饭,大家为了多的时间看风景,都是很配合着导游,吃的还行吧!相对团餐是还不错的了!具体吃的啥不记得了!我们那桌有好几个孩子。不吵不闹的,很乖巧的吃饭,两家人加我和同乡姐姐!

导游也特别交代了我,别到处乱跑,就在附近转一转,回来在接我,说真的导游挺好的,并没有给脸色,现在很多投诉导游的事件比比皆是!我一个人在大厅跟别团不去名仕田园的人交流着,一个刚刚去过越南的大姐告诉着大家哪个该买,哪个不该买,特别记得就是说胶鞋,其实都是中国我觉得我不能就这样呆在这里等。。。。

我先走出大门,门口超级多卖东西的,暂且啥都不想买的,我的行程还有很远很远的!经过一番目测打探,跟着感觉往有山有水的地方走去。。。。

心在田园

这是人家屋后种植的大颗芭蕉树,只是没看见芭蕉

一直凭着感觉往前走,开启自嗨模式。。。

山和竹子都好有特点。。。。

我拥抱群山。。。。

有木有感觉像骆驼。。。。。哈哈!这里的山就怕你没想象力。。。。。

这是不是缩小版的天门山。。。。这个景离我有超级远了,应该是大马路对面的山?。。。

水中倒影美美的。。。。不需花钱也达到了我想的效果,最主要的是没有太多的人,想怎么嗨都没人管你。。。也没啥不好意思偶尔的会有人路过。。。

这座并不起眼的桥,变成我眼中可爱的道具。。。超级简陋。。。超级的没有特色。。。。但在环山绿水中又因我的加入,就感觉到它的不一样了。。。哈哈!能不能不要这么臭美!!

我一直的往前走,感觉这里不是名仕田园的上游就是下游。。。。这就是名仕河???

竹子是广西的一大特色,这是凤尾竹???好像又不是。。。。刘三姐对歌的地方就是好多凤尾竹,和一颗超级大的榕树,说是刘三姐的定情之树!

落单的人就担心误了时间,不负责把我给丢下了就麻烦了,并不敢由着自己继续的前进。。。。。真是有一直走下去的欲望。。。。

路过一个池塘,出泥而不染的荷花孤零零的开放。。。。。这都还没到6月,荷花就都凋谢了??还是没开始盛开呢!海南的是都已经开过。我们那边都还没开始盛开。。。

满眼的绿色。。。。。

这一段是骑行爱好者们的最佳选择了!人少车少景美。。。。。。只是我不知道这里应该叫什么地方!!属于大新县应该是没有错的!!

又快回到了起点,忍不住的想要咬一口。。。其实木瓜并不好吃啊,只是想好玩而已。。。导游的电话来了,让我在马路边等待了。。。

看见阿姐在搅拌这个东东,当时还特意问了的,都不记得了。。。。只是觉得好看!!

放养鸡就是不一样毛色都是特别鲜艳。。。。。哈哈心情好,啥都是出彩的。。。

最终回到这,原来这里是名仕田园农家乐,才注意这里有这几个大字。。。时间真是衔接的刚刚好,跟大巴车几乎同时到达汇合地点!上了车又返还到名仕田园接了几个速度慢的!这个过程不会超过两个小时!我跟老乡姐姐交流了各自所看到的!她们主要是坐了竹筏游了名仕河。大家都很开心!!

路上风景,白天平静,有很多很多的竹桥收到了河对面的边上,晚上就热闹了,其实越南商贩的东西多半都是中国进的!

在离德天瀑布越来越近的时候,导游主要就是讲两岸人民互通往来,可以互婚。。说对岸的人远远没有我们这边过的好!他们的男人特别的喜欢绿帽子。。。告诫车上的男人不要买绿帽子回去白天归春河的河面平静,但是到了晚上那就热闹非凡,两岸的人民互相交换物质!各有所需!富裕了两岸的人!说大家不需要办理签证,就可以出国旅游了!还可以一脚踏两国!

导游说我们来的正是最佳时期,因前几天的大雨,让瀑布的水量充沛!景致会更加震撼!

还特意的指了他们的学校给我们看。。。。导游在强调他的自我感觉的优越感。。。。。导游说了很多很多,我都已经记不清了,还是挺负责的导游的!

德天跨国瀑布

大巴车停在停车坪,导游强调了注意事项!让我们必须什么时间内赶到这里,过期不候!

点人头通过检票处,现在才想起来,忘了找导游要门票!

没走多远就听到很大的流水声,跟着水声,下了很高的楼梯,来到河边,就可以看见瀑布了。。。

来到这里,这个竹筏是必须要坐的,你只有坐上竹筏才能真正体会到德天瀑布的真实面目!最近距离的接触它!!还可以圆了出国梦!!哈哈!这条好归春河的一半是中国的一半是越南的!德天瀑布的姊妹瀑布就是离她只有几十米远的板约瀑布!

这个角度看过去,是越南的板约瀑布。。。

兜售货物的都是对面的越南人,都是自发行为,为改善生活必须这样,只是大部分的游客都听了导游的话,并没几个人买他们的东西。。。

我们这边就没有卖货物的,只有游船,因我们这一波人的到来,河面立马热闹起来。河对面的商贩们也迅速出动!!

水上超市真是很热闹。。。。。

这位老乡姐姐,说因为碰到我而开心不以!而且也特别的喜欢上了我的自拍方式!!

越南的板约瀑布。。。。。貌似他们停留在了乡土气息的田园生活!!而我们这边是大量的游记客进了田园!!已经找不到田园的影子!没有这种世外桃源的画面了!

那天去真的水量特别的充沛!老远能感觉水雾迎面前来!声响震耳欲聋!游船上的人们开心坏了,真先恐后的占据有利位置拍摄,都想在这里留下美丽的倩影船头就那么大,人又那么多,时间就那么长,游船就负责在河面上打个圈,不会停在那里很久的!有的人还要折腾很久,老乡姐姐还是麻烦了人家半天才给她腾出了位置,一般人太多我就倩影忽略不计。。。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崇左大新县硕龙乡德天村!!中国 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相连!是亚,州第一世界第四的跨国瀑布!说这里也是因为花千骨名声大噪,问题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德天瀑布,我国唯一的跨国瀑布!!其实花千骨我就没看过一集!

这是下游船后,我们继续的往山上走,拍摄的德天瀑布全景!!德天瀑布主体瀑布宽有100多米,落差70多米,一波三折,跳跃式形成三阶梯式瀑布!纵深60多米!与越南的板约瀑布相连就有200多米了!整体看就就变成了世界第二的跨国瀑布! 它起源于广西靖西县归春河,流入越南又流回广西,经大新县德村遇断崖跌落而成瀑布。

德天瀑布的景观就两个重点!一就是我们在竹筏观看瀑布的壮美,自然景观几乎全部在这片河面上!二就是要上山,我们要走到德天瀑布的后山上去,看界碑!看完界碑后就可以原路返回了,( 在往前走就是人家越南地界了 )也可走另外一条大马路!有马骑的,有电瓶车坐的!看自己如何选择了!我和老乡姐姐选择原路下山,因上山的时候人太多,根本没怎么拍照,下山时人就少了一大半,老乡姐姐跟我是一样非常臭美的!!

对面就是越南。。。发展远不如我们。。。

这一路并没什么特别的景致,一些小景色也能让我莫名的激动!在这里玩水,脚一踢,鞋子给飞了出去!当时还是挺理智,看着鞋子慢慢的落了下去,这个位置是断崖,有落差的!要紧追猛打人都会没了的!在外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还好老乡姐姐带着双鞋在身边,解决了我一时的难题,这里谢谢她了!!

53号中越界碑

中越边境53号界碑是中国越南边境的一座石碑,于清朝1896年所立,位于中国广西崇左大新德天瀑布旁德天山庄山峰以下,是用来衡定中国广西越南之国界。该碑刻有中国广西界五字,来往中越只须一秒,因该碑的左边为中国,右边为越南。~~百度!

这就是山顶上有名的越南人的市场了,香水啊,咖啡啊!橡胶鞋啊,喜欢是可以带些的!香烟就不要带了,导游说都是假的,送人可以不要自己抽~!我后面的行程有越南,也就没在这里逛了!

这是2001年从新修建的界碑,一面写着中国,一面写着越南!记得当时人员猛地聚集到了这两块界碑,那就叫一个等啊!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大爷身上带着两个相机!跟他的一群同伴,也是臭美的不行,围着这两块界碑拍了好久。。。

我们总算是等到大家散去,和老乡姐姐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心中梦想,一脚踏两国。。。。。

这里离德天瀑布就50米远。。。。。

我和老乡姐姐的意见超级一致,原路返回!我还是第一时间,在下山的路途中在中国商贩这边买了一双鞋子,这是我这次出门买的第二双鞋!!

我们俩还是加快了步伐,要在导游规定的时间内赶到大巴车上,我们可不想让人家等的!下山的速度自然要比上山的速度快很多,人也要少很多,就不需要等人家拍照了,我们两个看到喜欢的景色,轮番上阵自拍,相机一架好,按下快门,自我妖孽去吧

又是一块界碑836中越边境的界碑有一千多块。。。。。。这个边境线貌似很长很长的。。。。

累的不行,特别是最后上来的那节楼梯,真是让人累的趴下。。。。景区最后的一张。。。。。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还好不是最后的!其实德天瀑布景区真心不大,慢慢的玩都用不了两个小时!关键就是跨国两个字的吸引力比较大!!

出景区没多远,路边景色真是不错的。。。。天已见晚,但导游还是没有放过我们,把我们带到一个卖玉的地方!这里也让我留下挺深的印象,首先是一个讲解员做了初步介绍,然后浓重的推出她的老板,说老板是怎么的忙,说我们是多么的有幸听他讲解!!老板一上来,很粗略的讲了一下产品,着重讲他是怎么发展起来的!主要是让我们给他投票,什么广西有为青年,让我们记住他的名字,问题是现在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了!说这些个旅行社他都有赞助!还有就是不需要我们买他的东西,而且还送东西给我们,当时真是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不知道事实的真伪了。。说想买的跟他去看,价格可以最低价卖给我们!对那些不认真听的人还有脾气!真觉得现在的推销手段真不是我们能够跟上步伐的!!

这是我花100块钱买的,标价也是两千多!

这个就是老板送的,每人一个!当时就想,实在是挺高大上的一个地方,如果这样他怎么维系,那么多的员工要吃饭!那天买的人并不多!我一般是很能克制自己的,就这样的销售手段有点让我。。。。上次在厦门也是,我根本不打算买什么,就是那个讲解员吞吞吐吐,让我们帮他怎么配合他对付摄像头,说话都是满头大汗!就觉得好真实,咔嚓,头脑发热买了几千块的玉!现在想来都是骗你没商量!!

出的大厅来,天已经黑了。。。。还好老乡姐姐带有干粮,要不真会饿晕!回到南宁差不多快十点钟了!散团的地方还是火车站,带着姐姐一块解决了肚子问题,约定第二天能否同行!等她回去问过老乡给我回复!!。。。。充实的一天结束了!!今天不一样哟,我出国了,在一天内!!。。。待续!!

啊啊啊!好美啊

2016-12-11 17:36

哈哈,德天不知道冬季水多吗。。另外感觉跟团就怕其他团友都去了额外的收费景点,而自己一个人不去,感觉有点怪怪的,所以这是我犹豫自己坐班车去还是跟团去

2016-12-11 19:30

引用 蔚蓝海岸 发表于 2016-12-11 19:30:16 的回复:

回复蔚蓝海岸:没有关系的了!我这一车的人都去了名仕田园,就我没去,觉得没必须不去就是了!导游都挺好的!你看我发的图片也不比名仕田园差的!

2016-12-11 23:08

引用 三度微凉 发表于 2016-12-11 17:36:29 的回复:

啊啊啊!好美啊

回复三度微凉:嗯,很美的!

2016-12-11 23:09

引用 ycm821647376 的图片:

热带雨林

2016-12-12 07:08

不错的游程

2016-12-12 08:42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2-12 08:42:56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12-14 19:11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2-12 07:08:42 的回复:

热带雨林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