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芳的欧洲游记——续(2)德国新天鹅堡

阿芳 (福州) LV.3
2016-12-09 23:24 195/0

早餐

早餐的日常——面包,牛奶,牛奶,面包。。。好想吃稀饭的说。

新天鹅堡,我们来啦。。。

早餐后,前往德国富森,游览被誉为“童话般城堡”的新天鹅堡——迪斯尼乐园即仿此建造,传说中白雪公主的城堡,想想就心神往之。。。

然鹅,到达之后,只安排了远观——拍的这张合照里你们看到城堡了吗

拉到最长焦距拍了一张先。

之后是自由活动,大家都去免税店看新秀丽菲仕乐了。
我和老爸则四处逛开了,附近还有个黄色的高天鹅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

周边的景致不错,只是没有了蓝天的映衬。。。

路边一个玻璃橱柜里摆着好精致的玩意儿

看着街边出售的一张张新天鹅堡的美景图,想想近在咫尺却不得而见,真是心有不甘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马车,通往新天鹅堡的马车耶

马车上正好有游玩下来的中国游客,给我们指了上山的大道,步行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可到达。

好激动。。。

估算了下集合时间有点紧迫了,便一路小跑着冲向城堡。。。

快到啦。。。

终于到达,一路小跑,我已经凌乱了

这是进入参观天鹅堡的检票口。感觉游客不是很多嘛。

没时间入内参观,只能在城堡四周看看。

在城堡附近有看到一个指示牌“balabala... 20 min”,德语看不懂,——估计是指继续往山上走20分钟,有个远观天鹅堡的观景点吧,看看时间也来不及了。。。只好到此为止
后来百度查了下,会不会是指 20分钟可到达玛丽安桥(Marienbrücke)呢,观察新天鹅堡最传统最便利的一个看台。

往下看,发现下方不远处也有一个观景台,开始往下走。。。

从半山腰观景台的角度看天鹅堡是酱紫的。。。城堡正门口正在修缮中。

很想向天再借二十分钟,登上玛丽安桥(Marienbrücke),那样的话,我看到天鹅堡应该就是这样的。。。

再转一张,新天鹅堡的全貌是这样的

话说。。。
这座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童话城堡承载了许多人太多的梦想,也承载了他的建筑者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一生。
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是一位政绩平平却深受人民爱戴的国王,他的一生充满了变数和传奇的色彩。他高大英俊却性格孤僻;他喜欢山水喜欢大自然,却不喜欢皇宫的侈糜腐败生活;他喜欢浪漫喜欢艺术,却不喜欢从政不喜欢勾心斗角;他迷恋自由的空气,却无奈身处皇宫的深宅中。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活在自己虚拟的世界中。他呈现给我们的伟大艺术作品-新天鹅堡(Neuschwanstein),让人不得不感慨,此物只应天上有。
路德维希二世的一生就是一个迷,他的一生注定是一个悲情的结局。他暗恋他的表姐奥地利王后茜茜公主,他们有太多的相似之处,本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们都出生在风吹草底见牛羊的巴伐利亚,他们都热爱田园生活,热爱大自然,纵情于山水,他们对最普通的民众都报有怜悯之心。可惜,他们不是平民,一个是国王,一个是别人的王后。除了茜茜公主之外,路德维希二世没有再对任何一个女人动过心,相反,他义无反顾得为他的同性友人德国剧作家瓦格纳倾倒,为其倾尽所有,让人猜测他的同性倾向。新天鹅堡的设计灵感就来源于瓦格纳的著名歌剧《天鹅骑士》。

路德维希二世为新天鹅堡倾尽全力,他选择了青山环绕的最梦幻的地点建造新天鹅堡,考察了周围植被四季的变化,保证新天鹅堡在一年四季的任何一个角度看去都是美的。当一个人的毕生都投入到一个事业之中时,他建造的作品就是奇迹。

今天,当我们再看新天鹅堡的时候,似乎看到了路德维希二世悲情的一生。
(以上文字转自网上

好了,回回神,我们只能到这了

老爸赶路赶得也是一身汗,表示里面的保暖内衣已经可以拧出汗了

山上往下望去,风光无限

启程下山。。。

本来还想坐马车也感受感受,但马车要等一车坐齐了才出发,时间不确定,只好继续步行下山了。

来到集合地点,发现大家也都收获颇丰啊——新秀丽、WMF锅具、刀具。。。这家免税店支持退税至支付宝账户,能退16%,比退卡的优惠了四五个点

午餐

德国有三宝:啤酒、香肠、肘子饱。
今日的午餐就在一家依湖而建的餐馆里享用猪肘大餐。

好厚实的一份肉啊。。。

老爸迫不及待的开动了。。。

末了还摆好POSE要求我为他拍照留影。。。

和阿锦家的猛男哥也来一张。。。

吃饱饱,继续前进,下一站,奥地利小镇因斯布鲁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