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小于逛大马(吉隆坡-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吉隆坡11日游)

爱过曼城 (北京) LV.7
2016-12-09 23:37 612/17
  • 出发时间/2016-11-26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

想去马来西亚已经很久了。大概是在20多年前,看到一本旅游杂志介绍槟城,被那里的各色小吃深深吸引,所以作为初级吃货的我,一直都有去槟城吃一吃的想法。没想到这个想法一想就想了20多年,直到今年美梦成真。

订机票、酒店、租车都是在出发前几天完成的,因为具体出发日期一直没法确定,所以出发前几天,才最终确定了路线和时间。最终定下来玩的地方,按照先后顺序:马六甲槟城兰卡威吉隆坡,一共11天。
       先说国际航线,机票两个人一共5752,北京吉隆坡。首都机场T3出发,香港T2转机, 吉隆坡M抵达。提起这个吉隆坡M,心中瞬间千万只各种马跑过,后面会具体提到。马来西亚国内路线,吉隆坡马六甲是大巴,在Kila 2出发,大巴票当时买就行。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都是亚航的,非常便宜,就不提了,因为价格基本上可以忽略,两个人6亚航张机票,3个航段,一共1500人民币左右。
      再说酒店。马六甲当天往返,没有过夜。槟城在Agoda上订的,怎么说呢,感觉不值,但是不贵,是一个精品酒店,服务什么都不错,主要是想体验一下,另外槟城市区没什么好的国际连锁,所以就将就下吧。兰卡威是定了两个酒店一个机场附近的世纪郎卡素卡度假村(以前是福朋),一个瓜镇的威斯丁,基隆订了一个公寓酒店。按照入住顺序,具体如下:
     11月26日-11月28日 吉隆坡:Tune酒店 两晚120.16美元
     11月28日-11月30日 槟城:Noordin Mews Hotel 两晚188.30美元
     11月30日-12月1日 兰卡威世纪郎卡素卡度假村 95.33美元
     12月1日-12月3日   兰卡威威斯汀水疗度假村 两晚2597.72人民币
     12月3日-12月4日   吉隆坡 Invito Hotel Suites) 81.29美元
     12月4日-12月5日   吉隆坡:Tune酒店367.99人民币

总结下此次行程的酒店,主要说两个酒店,其他行程中的酒店会在后面的照片里说,说这两个酒店是因为,一个超值的必须说一下,一个超烂的必须说一下:

1, 先说超值的酒店,Tune酒店是亚航的,非常值,因为到达时间很晚,回程时间很早,所有就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一是为了安全,到达吉隆坡入境后很晚;二是回程飞机是早上7点多的,吉隆坡市区很堵,且距离机场40公里左右,为了不早起不耽误飞机,就选择了这个酒店。另外,这个酒店距离Kila2特别近,步行在5分钟以内,且Kila2去马六甲的大巴也很多,为了方便去马六甲也选择这里。主要还是想把路上的时间省下来,多玩会。酒店前台有马来华裔,能说中文。到达吉隆坡M后,可以坐摆渡车到达Kila2,然后下车,过马路就是,摆渡车价格忽略,很便宜。
2,再说超烂的酒店,兰卡威世纪郎卡素卡度假村,这个就必须吐槽了。这个酒店以前是喜达屋集团旗下的福朋,福朋大家都知道,在国内非常不错,预定之前也做了功课,看了评价,知道不太好,但是因为到了兰卡威很晚,看了下地图,开车在2公里以内,所以就没考虑,直接订下,另外因为第二天要去东方村,从这里出发也比较方便。但是,入住后,才发现,酒店本身比Agoda里评价的还差,这么说吧,就是远离这个酒店,真的还不如如家,连起码的干净都做不到。

最后说下签证和旅行花费的事,马来西亚签证没有门槛,就不说了,因为也没什么可分享的。旅行花费因人而异,千差万别,大体上一共花了6万左右,包括购物。马来西亚的整体消费水平要比北京高,特别是吃饭和打车。但是商场里的东西比国内便宜,再加上马币贬值,所以比较划算。以前马来西亚的东西是没有消费税的,最近这一年才有,也就是说买东西可以退税。退税的事,全球都差不多,机场去搞就好。

到达吉隆坡

前往马六甲

马六甲好玩的景点不多,个人感觉一天就够,在主要景点周边走了走,感觉都不太安全,异类人士比较多,个人建议中国游客不要走太远,小路小巷的尽量不要走。此次之行想体验当地公交车,坐了两次,发现马六甲整体现代化程度不高,各种破烂房屋,像样的路都不多。哎,要不说北京人多呢。

前往槟城

我一向对住的地方特别挑,首先不住自己没住过的品牌,其次要求卫生,干净,安全,床不能太硬。这次马来西亚之行,在酒店的选择上不太成功。原因是这次想换个玩法,住点民宿之类的,想住在老房子里,事实证明,我不太适合这种风格。槟城乔治镇上,基本都这个类型,至少一在Agoda上查到的都这个类型。后来发现,新关仔角那边有一些比较现代化的酒店。因为出行比较仓促,所以事前准备工作没有做好。

在酒店稍作休息,赶紧出去觅食,真是太饿了,走在槟城的大街上感觉跟回到中国一样,到处是华人面孔,中文全完畅通无阻,想来我这英语好几十级的人,也是无用武之地。后面的照片全是到达槟城第一天拍的,因为之前也没有做什么功课,手里拿着酒店老板给的美食地图,直奔汕头街。到了汕头街,是下午1点多,发现各种没人,各种不开门,这是死街啊。

吃完露天自助,才发现这个经济饭应该就是北京说的大排档吧,而且是那种特别不干净的大排档。后来发现,味道还不错,也不贵,忘记多少钱了,两个人50块钱人民币左右。吃完饭开始逛街,然后发生了一件特别尴尬的事情。

槟城的第二天,在酒店吃早饭,这里的Frrench Toast 是我吃过最好的,比很多五星级酒店的都好吃,吃完饭,租里辆自行车,开始各种逛,各种玩,各种拍照。

路过一个槟城博物馆,参观了下,不是很大,人也不多,好像是一个人2马币,简单了解下槟城的历史。原来这个地方英国人占过,日本人也占过,虽然是以华人为主的社会,但也融合了马来文化。本来嘛,毕竟是马来人的地方,华人是外来户。很好奇,几百年来,这里的华人居然一直保持着中国的传统。

据说成龙在这个楼上有套房,这里的房听带我们来的出租司机说也很贵,是槟城最贵的,每套都要上千万,不比北京便宜。

新关仔角还不错,比较现代化,商场很大,不过没什么大牌,基本上都是华人,有个婚纱展,不少销售上来问我和老婆要不要拍婚纱,当知道我们是从北京来的后,瞬间消失。

就在这个时候,老婆突然说,吃完想溜溜,刚才看到商场里有个Fred Perry店,东西挺全,想买双鞋,我的天啊!!!回北京,就在让闲APP上把你那些衣服啊,鞋啊,包啊,全卖了,也不穿也不用的,买了一堆放家里,北京的房价多贵啊,现在我们小区每平米都快10万了,就那些破烂玩意,不算东西本身的价值,逛是占的家里面积就至少超过10万,太不值了。说时迟那时快,趁老婆没反应过来,结账走人。

别问我怎么知道不买票的是印度人,全凭多年的海外生活经验,因为他们说three都那个味,有卷舌音。这就是阅历。早知道不找零还不如打车,算了早点回酒店休息吧。今晚是在槟城睡的最后一夜,明天起床吃完饭,下午3点飞兰卡威。想想明早的French Toast就开心。人哪,就那么容易满足,起码我容易满足。不墨迹,不纠结,不跟人争,不跟人抢,平平淡淡,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多好啊。

要离开槟城了,简单总结下,槟城基本上是华人的天下,马来人和印度人属于少数民族,华人大概在9成左右,槟城华人普通话很好,保留着中国人大多数的传统。吃的嘛,不好说,小吃很多,很丰富,但最爱吃的还是虾面和肉骨茶。其他的不太喜欢,可能是因为融入了马来文化、娘惹文化,所以有点贵。整个城市的风格,除了新关仔角很现代,基本上有点像80年代的中国南方,破旧中略显传统。

到达兰卡威

槟城兰卡威很快,兰卡威机场也不大。从下飞机,取行李,到停车场取车,一路走下来貌似连个弯都没有拐,10分钟之内全部解决。提前在某宝上租了车,每天大概200度人民币,租的是最便宜的车,马来西亚国产车。到了停车场,打电话给租车公司,普通话沟通,到里电话中的指定地点,从一个马来女同志手里拿到车钥匙,检查了下车的外观,拍照,上车,走人。酒店离机场不远,大概2公里左右,不过很久没有开右驾车,一路小心翼翼,不敢开快。酒店内部没有拍照,挺烂的,不过酒店的位置倒还不错,特别是看日落很好。总的来说,作为度假地,兰卡威可选的酒店不多,跟普吉,跟巴厘岛,跟三亚没法比。基本上跟塞班、关岛差不多,可能略好。
     在兰卡威拍照就比较少了,除了去东方村玩拍了几张,基本没有拍照,因为度假对我来说就是睡觉,游泳,胡吃海塞晒太阳。赶紧去吃饭了,去传说中珍南海滩的真浪海鲜花园。

还是很漂亮,很美,珍南海滩开发程度不高的另一面就是,自然环境相对保护的好,人少。

真浪海鲜花园,人挺多,点菜可以讲中文。兰卡威的华人明显没槟城多。但是后来发现开饭馆的华人倒是很多。总体讲这个馆子味道可以,价格适中,因为在兰卡威的几天里每吨晚饭都在这里解决,算下来,每顿人均280-320左右,可以刷卡。为什么每天都要在这里吃呢,兰卡威的第二个晚上住瓜镇的威斯汀,那里到珍南海滩大概20公里出头,每天不辞辛苦开车来这里吃饭,主要是因为瓜镇真没什么好吃的,威斯汀的自助看了一眼,也不怎么样,加上老婆又爱吃海鲜,所以远就远吧。中间出了两次意外。后面会讲。

吃完饭没有继续逛,赶紧回酒店睡觉了。要说这个破酒店,真是无语,房间倒是很大,感觉酒店像二战前修的,设施特别老。晚上回去发现床单居然有污渍,打电话叫人来换,服务态度倒是很好,照片就不放了。

早上很早就起床了,先去附近加油站加油,然后按照开车去东方村,兰卡威岛上的路不宽,车也不多。对了,导航用的不是Google,是一个叫位智的APP,还不错。开车环岛游,基本上能把岛上的很多景点玩到,中间去了红树林,Tanjong Rhu 海滩,最后一站东方村。

总的来说威斯丁虽然有点旧,但是保养得当,整体还不错,符合五星级酒店水准。好像有5个游泳池,沙滩的沙子不细,树到时很多。早餐一般般,品种不多,不算丰富,但够吃。房间非常干净。晚上有点累,想着就在酒店吃了,去了两个餐厅,感觉都没什么好吃的,开车去瓜镇,先是去巨鹰广场。那边的餐厅倒是很多,但不干净,主要是西餐。然后开远点,去了附近的大排档和商场,还是没找到好吃的。就这样,开了20多公里,到了珍南海滩的真浪海鲜花园。我的天啊,今天基本上是开车,绕岛一圈的样子。

去吃早餐了,我就爱吃,要不我胖呢。度假模式正式开启。

晚上开车去珍南海滩的真浪海鲜花园吃饭,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只带了信用卡,没带现金。在国内不带现金习惯了,一时改不过来,中国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这里既没有支付宝,又没有微信的,最后把老婆押在餐馆我去找ATM。实话说,去找ATM的路上一直不太放心,因为老婆是普通话六级,语言不通,又是女的,特别担心。取到现金回餐馆付钱时,感觉老婆脸色都不对,估计也是怕。毕竟一个女人在国外,手上没手机,没钱的,连酒店地址都没有。哎,怪我怪我都怪我。
     本来看到老婆安然无恙,挺高兴的,想着早点回酒店睡觉。没想到意外再次发生。其实来的时候就发现车快没油了,但是我记得这条路上有个加油站,所以想回去的路上再加油。结果是,天太黑,回去的路上没找到加油站。当然想,这下完蛋,虽然只有单程不过20公里出头,但看了看油表,感觉能跑10公里最多。这么黑,这么晚,路两边全是树林子,我的天啊。

最后只能是能不踩油门的地方一概靠滑,当我跟老婆说,空调也要关的时候,感觉老婆整个人都不太好了。运气不错,就这样,最后居然一路滑进了瓜镇,开心啊,看到加油站,来20块钱的。

前往吉隆坡

准确地说,应该是返回吉隆坡。之所以这样安排一是因为机票的原因,二是最后逛吉隆坡相对节省时间,我是这么算的,不知道有没有算错。吉隆坡就留了一天半的时间,主要是逛逛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双子塔,茨厂街什么的我都没打算逛。另外,老婆每去一个地方,必须逛购物中心,所以还要留出时间逛商场,这样一来时间就特别紧。
       某宝提前订的接机,200出头人民币,司机准点到,华人,无沟通障碍。土生土不长的马来华人,小学、中学都是在台湾读的,说话一嘴台湾腔。机场到酒店开了一个多小时,聊了一个多小时,人很热情。

酒店楼下不远处是阿罗街,公寓式酒店,挺不错的,来之前在Agoda上看评论,说夜里因为楼下还有酒吧会吵,实际情况也是这样,但还好,我比较能忍,总之没影响休息。办完入住,开启逛街模式,步行至Pavilion,大概10几分钟的样子。没办法,老婆就是爱逛爱买,刚好又很饿,索性就去逛街吃饭。不过,我心里有突然想起了让闲APP,没错,回北京,我要把那些不用的,不穿的,什么衣服啊,包啊,化妆品啊,手表啊,太阳镜啊,雪地靴啊,全部放让闲APP上卖了,家里东西太多了,真没地方放这些闲置物品。来之前就在让闲上卖了一批,前几年去泰国买的东西。话说女人的东西自然要到女人专用的平台去卖。

双子塔里面也有商场,但是很一般,看了条裤子,老婆说不好看,就没买,其实我挺喜欢的。算了,回酒店吧,不早了,明天还要逛一天呢。

10点多的时候,有点饿,索性去楼下的阿罗街,但老婆就是不想吃,最后在一个便利店买了泡面回去煮。酒店楼下还真有点吵,各种音乐。

其实一大早就去了中央车站寄存了行李,然后买了晚上去机场的大巴票。因为明早7点多的飞机回北京,所以还是选择住在KLIA 2的Tune酒店,这样不用一大早赶时间。晚上坐大巴的时候,同车好多亚航的空姐,哎,这公司的福利待遇,真是。

最后谢谢各位看官,忙了几天总算把这次大马之行全部写完。不是攻略,也谈不上游记,只是对自己生活的一个简单记录。2016年马上过去了,最后祝大家,也祝自己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我们也打算去滨城呢,请问那个博物馆在哪里?离那些壁画远吗?看起来很值得一逛。

2016-12-11 09:11

槟城本身不大,壁画相对集中,距离博物馆不远,从旧关仔角沿着路走10分钟就到

2016-12-11 11:03

好吃的肉骨茶在哪里?

2016-12-12 09:11

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呀

2016-12-12 17:24

原以为东南亚国家,除了泰国,就没有再值得去的地方,看了游主的游记后,也很想去大马走走。

2016-12-12 19: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2-12 20:2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2 21:58

引用 大漠雪狼 发表于 2016-12-12 21:58:10 的回复:

回复大漠雪狼:去吧,去看看,无所谓去哪了,去感受,去经历才重要。

2016-12-12 22:03

引用 witch_jiali 发表于 2016-12-12 20:25:18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witch_jiali:贺电已收到,祝身体愉快!

2016-12-12 22:03

引用 周斌 发表于 2016-12-12 19:56:38 的回复:

回复周斌:去吧,给你个建议,现在女人出去玩喜欢买很多拍照的衣服,去让闲买,反正也就穿一次。

2016-12-12 22:04

引用 hhxz12345 发表于 2016-12-12 17:24:07 的回复:

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呀

回复hhxz12345:哪就土豪了,亲,你见过舍不得加油差点抛锚在深山老林的土豪吗?

2016-12-12 22: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09:11:41 的回复:

好吃的肉骨茶在哪里?

回复蚂蜂窝用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肉骨茶还是很有区别的,槟城好吃的那家,门脸很大,看着很干净,在夜市的对面,但晚上不开,你白天去。

2016-12-12 22:07

引用 爱过曼城 发表于 2016-12-12 22:05:53 的回复:

回复爱过曼城:真心的,在大马玩人均两万!!真不是开玩笑的豪。

2016-12-12 23:43

原来你是这个意思,好吧,你说土豪就土豪吧。

2016-12-13 10:52

自己的贴自己顶,感觉马蜂窝的流量远没有汽车之家多。大雾霾天的,怎么也没人!

2016-12-20 17:46

感谢楼主的分享
借贵宝地发送一条酒店转让信息(如觉不妥 告知我删除 谢谢😭)
明年春节要去兰卡威玩 结果酒店定重复了 相同日期相同酒店相同房间 郁闷 因为不能退款先尝试低价转让 酒店很热门 目前春节期间已经订满
酒店: Resorts World Langkawi
             兰卡威世界度假村
日期:2017.1.29 1.30 1.31三晚
房型:豪华海景房 两间
微信:haoyang-1017

2016-12-20 18:06

引用 哆啦猫腻 发表于 2016-12-20 18:0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