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和你在一起,三天自驾,两天一日游超级攻略!

冰馨儿 (沈阳) LV.5
2016-12-09 23:39 542/4
  • 出发时间/2016-11-30

时到今日仿佛还是从鹿饮泉酒店的屋子里出来。沿着小路走向沙滩,路过门前的火凤凰树,穿过那个网球场🎾,然后便能听见渐渐清晰的海浪声,走向那片碧绿的印度洋。想念你,我的毛里求斯🇲🇺,想念你们可爱的印度小黑。

写在前面
毛里求斯最早听过这一词是在儿时看的正大综艺里,那时可能还是赵忠祥主持的。他说非洲毛里求斯是一个适合蜜月的圣地。和老公处对象的时候老公问我我们蜜月去哪里,我说毛里求斯,他说好。就这样我们不选塞班,不选马代,毛里求斯是我们唯一的目标。因为工作原因,和老公结完婚一直也没有蜜月。十一月的某一天终于在途牛发现了一个特别合适的自由行,和老公商量后果断下单,就这样我们的毛里求斯之行开始了。

先来几张照片

关于季节

毛里求斯旅行最好的时间是我们的冬季,正值他们的夏季,9-次年1月份天气暖和可以下水。我们12月份去的天气特别好,天气不闷热,但是赶上了几场雨,不过影响不大,火凤凰树(当地人称其为新年树),只在这个季节开放,特别的美。选择其他时间去天气可能会比较凉爽,据说冬季追海豚的海面上都结冰了。

关于酒店

喜欢安静看海可以选择鹿饮泉,艾美等,位于北部。蓝湾,海豚湾,卡塞拉,七色土等景点都在毛里求斯的南部,如果想住的离景点近,那么可以选择在南部住。
我们在途牛上选择了鹿饮泉酒店,位于毛里求斯的北部。我只能说我们选择的酒店真的太美了,沙滩🏖️海水🌊个人觉得比鹿岛还要干净,美丽。
1.酒店的海边所有无动力娱乐项目都是免费的,包括出海浮潜。
2.酒店包括7个餐厅。意大利餐厅,法国餐厅,印度餐厅,地中海餐厅,泰国餐厅,2个自助餐厅。

我们在途牛定的自由行,包含往返机票(上海-毛球)(毛球-上海)、鹿饮泉酒店五晚、早晚餐。大家可以随时留意途牛携程上面的折扣活动,避开圣诞,春节,寒暑假其他时间差不多在1万➕。

特别的可爱,我们的房间号是521,是不是很甜蜜吉利呀

关于货币

关于货币我们在国内换了500美元,剩了200回来没花完。其中在机场换了200美元的卢比(可以谈汇率讲价的哦),老公讲价能力很强,直接计算器谈价钱最后汇率是35.5成交。之后没够花,因为做了个spa 花的卢比,以至于在酒店换了100美元,汇率33.6。赔了点租车的押金不能刷卡,我们居然给他人民币也可以,我们给了1000元人民币。

关于必需品

关于必需品看看我的图示就可以啦,转换插头我们酒店提供,防晒霜一定要大瓶的,最好喷雾的。像我傻傻的不知道防晒的回来就变成黑宝宝了。

关于租车

关于租车我们对比了途牛,携程,最后选择淘宝懒猫海外旅游。租了3天的日产玛驰,老公右掌舵很快适应了。小玛驰动力性很强,车身很轻,老公说比我家小4加速都快租车留了1000快人民币的押金,第一天自驾我们就把车刮了,老公郁闷了好长时间,还车时小黑居然没在意没管我们要钱。毛里求斯小黑黑好大方赞赞的呦。

自驾可能需要用到的英文景点。在这里需要大家下载英文翻译软件,如果您的英语也很poor的话。推荐软件-旅行翻译官。

关于一日游

关于一日游回来总结完全可以不用报一日游,自驾可以玩的更好的。我们安排了两个一日游。对比了途牛和携程最后觉得淘宝很便宜后来证实我们的选择很正确,淘宝的懒猫海外旅行服务和导游质量也较优于途牛。

下面一个简图清楚的表示出了毛里求斯值得一去的景点及位置,大家同时可以搜索携程上面的景点,有几次在谷歌地图上搜不到的景点直接携程导航就可以。

关于我们的所有行程
11.30 上海飞毛球,之前我们在上海迪士尼玩了一番好想写进去,还是算啦啊单写吧!
12.1抵达毛里求斯,入住酒店,酒店海滩娱乐,下午spa,老公游泳,晚上地中海餐厅!
12.2鹿岛,灯塔岛一日游!
12.3追海豚,卡塞拉公园一日游!
12.4自驾四驱车,大浪湾七色土,自然桥,天涯海角!
12.5自驾红顶教堂,大湾super u,蓝湾浮潜,酒店游泳!
12.6酒店休息,退房,植物园,寇丹广场。毛球飞上海
12.7上海沈阳,然后沈阳下大暴雨

DAY 1,2 初来乍到

北京时间22:45分我们从上海飞毛球,毛航的空姐只有一个中国人,其他都是小黑。上了飞机吃过晚饭我们开始睡呼呼,由于前几天我们在上海迪士尼玩的特别累,所以也特别嗜睡,但是毛航空间特别小,睡起来还是不太舒服。飞了11个小时左右我们抵达在印度洋上空,透过窗外拍下啦这张日出的照片。
   当地时间6:00左右,北京时间10点左右我们来到了印度洋上的明珠……毛里求斯。下飞机以后我们顺利办理入境,由于在途牛上定了接送机服务,所以我们直接在机场换好卢比以后上车前往位于北部的鹿饮泉酒店。
到达鹿饮泉才上午10点多,原本说两点才能入住,没想到房间收拾的很快我们直接就可以入住了,酒店有小黑帮我们提行李,开电动车拉我们到了521。老公想抽烟于是让小黑帮忙带着去买了一个打火机,超贵50卢比。到了酒店我们给了小黑50元的小费,之后小黑指手画脚说了半天我们才懂原来管老公要中国香烟,老公给了他三根,他特别高兴。
  不得不说这次最令人满意的当属我们定了鹿饮泉,每个房间是独立别墅,因为定海景房要加6000➕的差价,我们退而求次选择了园景房,套内面积63平方米超级好
   收拾好行李我们换好泳装,预定了一个下午两点的娇韵诗spa。我们在酒店沙滩玩了会脚踏船和滑浆船。(ps.哈哈老公的小帆船玩玩就翻了。)

中午,我们玩完以后有点饿了,我们在地中海餐厅点了两个汉堡,一瓶水,花了大概,220元人民币。吃完以后我和老公就去做了酒店特有的SPA,共计800人民币左右。个人觉得其他小伙伴可以选择不去,比较贵,印度人的手法还是比较舒服的,但是我做的娇韵诗磨砂美体护理,做完以后不能下水不能太阳晒,所以下午老公自己去游泳了,我在藤椅上躺着,也蛮悠闲。
   酒店里除了服务员欧洲人占百分之80,他们的度假很惬意。大部分是和爱人一起拿一本书在沙滩旁边阅读,阅读久了便去海里泡会,或者去游泳池游一会。真的和我们中国人不一样,我们可能也是因为时间紧的原因,每一天都在跑景点,生怕错过了景色,然而他们是在真正的度假和放松。

我和老公去酒店外面的便利店买水路过了一个卖fast food 的餐车,老公买了一个炒饭135卢比。大米真的不如我们东北。垫吧了一口我们沿着海边走回了酒店,等待酒店的晚餐。我们定的是地中海餐厅,餐厅规定男士要穿长裤,并且不可以穿拖鞋或者凉鞋。

DAY 3,鹿岛,灯塔岛,水上三项

这一天我们在淘宝订的一日游,行程安排的一般,导游不错。早上在酒店有小鸟儿陪伴我们一起吃过自助餐后我们乘车来到码头乘船。
   上船以后导游和我们讲这一天基本都是在船上度过,所以小伙伴们要准备好貌似和防晒霜,不然遇到晴朗的天气会被晒伤的。
  船长首先把我们拉我们去看瀑布,瀑布不大,但是可以直接接触,如果你不怕淋湿,船长会把船贴的很近,然后让你沐浴在凉爽的瀑布之下。船上小伙伴都把自己蒙起来,而我不怕,喜欢被淋湿的感觉。看完瀑布回来的途中会去看猴子,猴子不大,野生的。导游准备了饼干,大家都上前去喂猴子,而我有点怕怕,就猫在了后面,可能是因为我见过猴子把人抓伤有阴影吧。

喂完了猴子我们乘船来到了海中央的一个甲板上,那里是玩沙发船和滑翔伞的地方。由于报的一日游我们船上的中国人要一起排队的分别玩耍,小黑早已准备就绪。负责滑翔伞的小黑特别暴力,可能因为滑翔伞不好着陆怕偏离航线的原因,所以使劲的拽我们。结束以后还管我们要烟,因为他实在不可爱,我们大家都没给他。
  沙发船和滑翔伞没有想象中的刺激,不过翱翔在天空,俯瞰大海的感觉也是不错的。

下一个行程是去鹿岛,相传鹿岛有毛里求斯最纯净的海,个人觉得我们酒店的海要更美一点。 那是那种透明的绿色,干净美丽。在鹿岛停留了大海半个小时,我们换上泳衣泡泡海水,拍拍照片,我捡到了一个紫色的海胆,导游说这种是不能吃的。

鹿岛结束以后我们去了分手大师的取景地之一……灯塔岛。灯塔岛的正面的海是碧绿色的,背面的海是深蓝色的,特此的美。不过上面的风特别大,地上的石子刮在腿上有点疼。灯塔岛是荒废的一个小岛,在上面我们大致停留了十分钟就去午餐了。午餐是一日游提供的。

吃过午饭,我们乘船去最后一个游玩项目—海底漫步。船长技术还算不错,但是因为海上有波浪,我们坐在船头,特别的颠簸,感觉自己要被颠出去了,我们还没有穿救生衣,当时真的怕怕啦。我搂着老公,不敢抬头看。
   终于到了海底漫步的地方。我们排队到水下看鱼儿,水深大海5/6米左右。我们看到好多小鱼了,还不错。

DAY 4 追海豚,卡塞拉公园

早起我们大家坐车前往码头准备乘船去追海豚,不料今天赶上了大雨,我们等了好久雨也不停,有些人想要回酒店,有些人想要等待安排。导游说有雨但是能看见海豚,也可以下海。但是风会比较大,危险性高,所以我们又等了一会,当老公决定要出发的时候,雨居然小了好多,于是我们迅速上船。
     追海豚是没有具体地点的,船开到哪里有海豚我们就停下,不过当地的小黑有经验,知道哪里会有海豚,便立刻会叫大家下海然后潜在海里去看海豚。老公下去追了会海豚,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我也没有下去。不过我在船上也看见了海豚完美的跳跃。

鉴于前面的文字写的好啰嗦,下面我会挑一些有用的说给大家。
   卡塞拉公园最值得去的就是和狮子拍照,本人没有与狮子同形,光是拍照就吓得突突,临进门还打退堂鼓。但是进去出来以后还是觉得狮子挺温顺可爱的。与狮子拍照不在门票范围内,要花1000卢比一人。进园每人要拿一个棒子,不能带墨镜,背包,不能笑,打闹等。因为北京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发生以后我对与动物亲密接触更是退而不敢,所以胆小莫入。
  卡塞拉公园并不大,分鸟区,爬行区,大型野生动物区等。

DAY 5,四驱车自然桥大浪湾七色土

我们第一天的自驾。我们提前在淘宝预定了南部四驱车的票,于是我们第一站便是抵达big foot 。我们从鹿饮泉出发,一路高速和环岛很快到了目的地。位置还算好找,只要跟着石头上的标示就可以。
  四驱车没有想象的刺激,因为十几人要一起不能分开狂飙。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晒,最好穿长裤子和防晒衫,带好墨镜,我的腿现在还剥皮呢,所以一定注意防晒。
   四驱车以后我们跟着其他旅行团的车后面去大浪湾餐厅吃饭,有点失望,比较贵,味道一般,小伙伴最好自己准备好食物。大浪湾餐厅就在大浪湾旁边,吃过午饭,我们在海边感受着浪拍过来,涌回去,因为不用 跟着旅行团,很是惬意。

下午自驾去的自然桥,七色土,和天涯海角。自然桥真心难找,全是石子路。而且好多自驾的伙伴都被大石头拦住来不过来了,因为导航不太准。大家仔细看好路边,就是下面我拍的那个石头。我们刚开始非常担心找错了,不过后来看到有车在那边停着,我们奔着那个方向最后还是找对了。

回来的路上会看到街边很多的荔枝树,自然也有很多卖荔枝的,荔枝普通的要1卢比,品质 稍微好点的2卢比。我们买了50卢比的荔枝,还不错。回宾馆泡澡的时候吃几颗还是蛮享受的。

离开自然桥其实已经不早了,但是老公说要去天涯海角和七色土,于是我们迅速跟着导航一路向西南方向。建议大家直接在携程上搜天涯海角的地理位置进行导航,我们搜英文去天涯海角结果找错了,谷歌把我们导航到住人家,离携程上的天涯海角大致1.2公里。

天涯海角之后我们快马加鞭去七色土,那时候已经四点了,因为我们住北部,毛里求斯的路灯不完善,天黑回去很麻烦的。
   开往七色土的路简直了,全是上山的弯路,而且特别窄,所以大家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在路上。七色土要收门票的,450卢比两个人。

DAY 6,红顶教堂,蓝湾浮潜

第二天自驾我们从酒店出发一路向北大约20分钟车程到了红顶教堂,由于携程景点攻略首推这里,所以也要去看看。教堂里面不大,可以进去参观,外面的火凤凰树正好开花,和红顶教堂很相配。

红顶教堂结束后我们一路向南去蓝湾-浮潜圣地。之前和认识的导游商量好她推荐我们一个租船的小黑船长,大概500卢比一人。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闲逛的时候偶遇了三个中国人,他们也要包船浮潜,一番讲价后我们一共再加300卢比一个船一小时即可。也就是1000卢比一个玻璃船。

我不会游泳,适应浮潜装备适应了好久也不敢送开绳子,即使穿了游泳衣,也怕呛水。所以不会游泳的小伙伴要在岸边适应一下浮潜装备哦。

DAY 7,植物园,蔻丹广场

最后一天了,我们的心情不是那么的开心,而是淡淡的忧桑,因为要离开毛里求斯了。早上我早早的起来,和老公在酒店吃了自助餐。之后我们滑了一会船,游了一会泳,等到了12点退房。
  退房以后我们自驾去了离北部比较近的旁普勒斯植物园,那是一个很古老的植物园,那里的椰子树好高大,看到了睡莲,还有好多小野狗,还有掉在地上没熟的芒果。因为手机还要导航,所以也没有拍太多照片。

离开植物园我们驱车前往市中心一寇丹广场。寇丹广场停车收费前四小时50卢比。自助取卡充值的。我们去啦传说中的欧舒丹,的确要比中国官网便宜一半,因为据说欧舒丹的原材料来自毛里求斯,也因为毛里求斯法国的殖民地,欧舒来made in 🇫🇷。

DAY 8,毛球飞上海,上海飞沈阳

最后一天放些照片吧,我们一天都在飞机上度过,晚上十一点回到了沈阳,好大的雾霾。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结束这篇游记,我的游记是为了纪念这段旅程,让自己记着旅行的样子,同时也希望帮到大家。
   就这样吧,拜毛里求斯
   我期待着下一段旅程,也将继续着下一段游记。

回大沈阳啦,吃个串开心一下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2-12 18: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2-12 21:58

引用 miladuoboy 发表于 2016-12-12 18:25:13 的回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miladuoboy:持续更新,蜂蜂继续关注哦

2016-12-13 14:30

引用 sophia姣姣 发表于 2016-12-12 21:58:11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