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要出去玩之暹粒吴哥窟6日游

又到了一年辞职了出去玩的时候了,朋友提出了去吴哥窟自由行。本来听到去柬埔寨,就感觉莫名的害怕,包括我现在身边的朋友还会问我柬埔寨乱吗这种问题。去过才发现,其实还好啦,治安一点都不乱的(大概是因为我们没有出去乱玩😂)民风real淳朴。所以,everybody都可以放心大胆的去玩啦!
因为是朋友提议,而我又知道他去完全是为了拍照,所以我赤果果的决定做个甩手掌柜,什么机票,酒店,签证全给他了。我们是先看的有折扣的酒店再决定去的吴哥窟。签证是为了护照上有个留念才提前办的。你也可以选择落地签,就是要填纸头,又是英文,感觉有点烦。(哦对了,吴哥窟主要讲英文,带着当地口音的英语其实是有点难懂,主要我自己英语也不好😌)
一些乱七八糟的事:
1.去之前看过一些游记,其中提到了小费的问题。这也是我们很头疼的问题。我没去过泰国,不是太懂。每次做完突突车,或者酒店帮我们提行李啊巴拉巴拉的都在纠结要不要给小费,给多少,我们通常给1美金,同样的人给过一次就不会再给了。所以小费问题你们自行解决,帮不了你们😂
2.一定要带口罩!!!路上灰尘太多!!一旦有个什么大型货车经过,那就完了。反正我去的几天天天都洗头,一个白色的手机壳回来变成黄色的。
3.酒店。我们这次换了两家酒店,都是比较小的酒店。暹粒有很多小酒店,我住的第一家只有6间房,一开始会有点接受不了,毕竟和在booking上看到的大小有点不太一样👳🏿,但是小酒店环境好,人也很好,会尽全力用它蹩脚的英语来跟你解释一切,还会有欢迎饮料(我头一次觉得胡萝卜汁好喝诶!)而且晚上还会有免费的突突车接送你去夜市,还可以可以联系的手机。好评!就是有一点不好,房间浴室没有门或者帘子🙈,情侣的话可以不介意,但是我不是情侣👳🏿。需要我把酒店名打出来吗??第二家是一个比较小的度假村酒店,是一栋一栋房子的那种,地址有点难找,也没有免费突突车服务,收费还贵的离谱,总之就是想念第一家!所以,我觉得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一些小酒店,价格低,环境好,有人情味。👏👏
4.包车。你自由行的话,酒店会提供你包车服务,他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包车的价格和推荐你去的点(1天到3天的摩托车,突突车和汽车的价格分别是多少。还会有如果看日出日落就要加钱)之前也看过攻略,一般都是两天突突,一天包车,这样会舒服点,包车的那天可以去比较远的景点。三天突突的话,去大圈的景点可能会少一点。你可以事先做好攻略,看看普遍价位。我后来跟酒店说的是两天突突,一天包车是80美金,不过由于我们行程有变,就又加了9美金😭 ,你可以自己还价的。我后来发现,我比网上的攻略还是贵了一点,再后来又发现,别的祖国同胞在网上提前就定好了!只花了70美金!!司机人还特别好!!!👳🏿👳🏿
5.水。不要随便喝自来水(估计你也喝不到)看攻略说水比较贵,确实!因为用美金,所以最低都是1美金,1瓶水也是1美金,两瓶也是,可乐也是!!所以全靠你还价,我们一开始在景区里就被骗了,1美金买了一听可乐!后来我们花了1美金买了一瓶可乐或者1大瓶那种可以提在手上的矿泉水。有空可以去超市多拿买一点,而且突突车司机也会提供你免费的冰水喝。
进入正题-行程安排(行程我讲的不会太细,名字9也不会打出来,因为网上很多!)
这次虽然是6天,但是实打实是4天,另外是一个晚上再加一个早上。如果想省点钱的话,你可以选择红眼航班,然后我觉得玩4天差不多,就是累点。
第一天:小吴哥。有钱的话你可以请导游全程带或者景导👏👏,没钱你也可以像我一样假装是团友东听听西听听🙈。首先是买票,那个票上会有你自己的照片哦,所以请注意摆好脸的角度。我们没选择第一天看日出,怕累😀,所以选了看日落。事实证明,确实很累😑,第一天没做好心理准备,而且小吴哥景点比较多,又累又热,连中饭都没胃口吃。走到最后的景点,都是进去走一圈就出来了。结果最后还去爬了巴肯山看...日...落...然而并没有看到。巴肯山山顶是限制人数的,一次300人。我们去的时候大概3点半左右,然后就一路爬到山顶,中间有个半山腰你可以休息一会。到山顶以后发现有人排队,一开始以为是为了日落排的队,到点就会放进去,结果后来才知道,是限制人数的队伍,月亮出来我们都没排进去😷所以,你要去巴肯山看日落的话就一定要早,最好3点多就能在山顶上了,然后不要脸的霸占到日落,就是有点热,因为他是个开放式的环境,2.3点时候应该会很晒。否则你只能在半山腰看了,其实半山腰也不错,而且巴肯山景点关闭时间晚。没在巴肯山看日落,也是我此行的遗憾。不过我后来发现皇家浴池也是一个可以看日落的地方,不同的地方,日落也不同嘛。
第二天:大吴哥。早上4点半出发先去吴哥寺看日落,因为他开门好像是5点半还是5点,记不得了😂)你自己考虑几点起来吧。虽然温度有30几度,但是早上坐突突车会有点冷,所以可以带个外套。进去之后就跟着人群走就行了,你也可以自己选择地方。看日落等的时间会比较长,我听别人的导游说,你要等到6点20,千万不要放弃,因为这个时间很正确😂。看完日落以后,你可以考虑再小逛一下,因为别的景点都要7点半开,去了也只能傻坐着。大吴哥景点很少,只花了半天时间就看完了!中午你就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我们为了不浪费钱,决定下午去罗洛寺群和洞里萨湖洞里萨湖船票20美金,一来一回大概有两个小时左右,我们3点多到的,一直在问能不能看到日落😂得到确定的答案后才上船,你一行几个人,就几个人做一个小船,突突车司机一直跟我们推荐做那种手划式小船体验当地风情,但是要3个多小时,被我果断拒绝。我们遇到个好小伙子,到湖中心的时候是4点多,因为他听不懂英语,所以我特别害怕他就这么把我开回去了,还特地买了阿婆的可乐贿赂他,让阿婆翻译给他听‘我一定要看日落’😂然后他就带我们换了好几个地方停下来,一次比一次近,一直等到太阳落下,真心美!弥补了前一天没看日落的遗憾。美到我下船以后怒给他5块美金(希望他不嫌少😑)
第三天,高布斯滨和女王宫。比较远,开车开过去1个小时左右。高布斯滨是一个小山?有一条小瀑布,有很多当地人会去野营,顺便瀑布底下冲个澡。有一点要说一下,据说是当地人比较懒,所以山上是没有厕所的,没有厕所,没有厕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你去巴肯山或者高布斯滨前请先上好厕所,否则只能找个无人的地方👏👏
第四天,夜市和酒吧街。因为前面几天我们比较累,有时候也比较懒,所以没怎么去老市场和酒吧街,想着最后一天多花点时间去。老市场和酒吧街连在一起的,晚上会很热闹。老市场的话,就是一些卖给游客的东西,你可以买点有味道的裤子,裙子,丝巾啥的,记得还价,2美金就差不多了。我买了一点果干和咖喱粉,酒吧街有很多吃的,饭店、街头小吃等。强推fruit shake,超~好喝!而且便宜!有点后悔没吃那种街头炒面或者汤面。饭店的话,大众点评,猫途鹰都有推荐的,可以照着点,如果点amok的话,可以选择鱼肉,反正任何菜都别选牛肉,咬不动😑。酒吧街上还有很多按摩的地方,非常便宜,按脚一个小时只要3美金,有时候只要1.5美金。精油开背也只要7美金。🙌 不过通常不会做足时间,而且也不是非常到位,反正捏脚感觉跟我平时自己按摩没什么区别。如果你想体验比较舒服,专业的,建议还是去高价位的。
总之,暹粒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人瘦,狗瘦,牛瘦,猴瘦,最后玩到自己也瘦的地方,但是人都很淳朴,景也确实很震撼。我以后应该会再去一次🙌。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2-12 15:1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