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神秘湘西保靖——自驾烹饪天然泉水现场搭灶

【行程安排】
one day:花垣 保靖

【住宿安排】
由于当天有小孩子,所以就没有选择在当地住宿

【行程费用】
人均80

【背景音乐】
最近很喜欢民谣,也喜欢许巍的歌,每个人都自己的故乡,我想这首歌最适合不过了,在自己的故乡游玩,胜过在任何旅游景点。

一直都想把这个夏天的游记整理出来,但是一直没有时间,这也是第一次发马蜂窝,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只是想把家乡的美带给大家,把对每个人对自由的向往,以及追寻自己,寻找真实自己的渴望分享出来,也许有些人喜欢去大都市,去大的旅游景点,但是行走在大山深处那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山静,心便静。想跟我们一起的也可以加我一下哦,我们欢迎与陌生的朋友一起行走同乐在大自然中,皓月当空,对酒当歌,畅谈人生,享受美食。
阳光甚好,微风不躁,这样的好天气,不走进大山深处,感受自然与美的融合,怎对得起自己。

有时候旅行只是一种心情,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我希望可以把原生态的美食呈现给大家,当然我不是孤独的行者,还有我的小伙伴们一起踏上这美好的时光之旅。

天空真的很蓝,现在的大都市里几乎很少能见到这样的天空了,在城市总感觉天空是那么的高,天空是那么的灰,仿佛生活在都市的人们已经忘记了天空原本的颜色。亲临自然,才感觉天空是那么的蓝,天空是那么的低,仿佛触手可及天上的云朵。

大家猜猜这一大大的果子是什么? 哈哈~·~

这是一大片罗汉果,其含丰富的维生素C,糖甙、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类等,营养价值很高。罗汉果汁还可用于烹调,清香可口,也被誉为“神仙果”。罗汉果具有保健功效,甘、凉,无毒;入肺、脾经;清肺润肠、清热通便。有清肺止咳、润肠通便之功效,对烟酒过度等引起的声音嘶哑、咽干口渴等尤为有效。可调降血糖值,改善糖尿病。

这一路的风景真是太美了,我都舍不得眨一下眼睛。路过的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感觉,行径了半个小时,我们马上就要到达目的地了,我们把车停在了路边,走进了这一家“鸡店”,四周全是鸡叫的声音,满山都是鸡,我们仿佛到达了一个鸡的世界。

细心的宝宝们是不是已经发现了,为啥大部分都是公的呀,O(∩_∩)O哈哈~,我也很好奇,话说现在人类界是男多女少,难道这个自然法则同样也适用于鸡的世界吗

公鸡中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和胶原蛋白,非常适合青、中年食用。公鸡肌纤维更细长,加上肌肉脂肪含量也比较丰富,因而,入口感觉更耐咀嚼。

这就是农家土鸡蛋哦,都是公鸡和母鸡爱情的结晶哦~\(^o^)/~

大家发现了吗?每颗鸡蛋的大小都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这才是正宗的土鸡蛋,大家在超市、农贸市场看到的鸡蛋都是一样大小,而且个个都比较大,哪有这么多一样大小的鸡蛋哦,就算是我们人类生下来还不一样重呢。

别看我个头小,一个顶3个哦~看,小朋友都来买蛋蛋了

逛完“鸡店”我们又开始出发了,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肚子已经开始呱呱叫了。

我们把车开到了一处依山傍水的山间小路停了下来,小伙伴们迫不及待的都跳下车,在一处小溪旁开始搭建我们的天然“厨房”。

磨刀不误砍柴工,多帅的姿势!

天然地下水,有米有很清澈!

帅哥熟练的刀工,佩服啊!一看就是一个经济型居家好男人~·~

大家猜猜这是什么豆豆呢~·~估计有很多人都以为是绿豆或者是扁豆之类的吧,O(∩_∩)O,其实这是黄豆,这些黄豆都是对面正在打谷子的农妇给我们的,太好了,我们又可以加一道风味了!

瞧~~还记得这个么,没错,这个就是我们之前路过的那家“鸡店”里购买的蛋咯咯

还是个双黄蛋,后来我们打开了好几个蛋,都是双黄的,真是花一份钱买双份货啊!心里感觉满满的知足!

万事俱备,马上就要开始烹饪这些野味了~

额~等等,我们才发现没有油,哎~~

只好用肥肉榨点油出来了。

油有了,开炒了~,下锅,土鸭一只!

大厨说等这锅水煮完就可以开吃了,好吧!

坐等开吃!

有点像在馆子吃饭一样,还要取号排队~

不管它了,先来回忆一下童年吧!

宝宝们还记得这些吗~

童年真好!无忧无虑的年纪,还记得你的童年吗!

饭已经煮好了,终于离开饭没有多久了!

肚子已经饿扁了~

终于可以开餐了,朋友们干杯吧!

Cheers!

这就是乡村的味道,一路游山玩水,感受大自然给予的天然环境。

细细体味每一处景色给你带来的心灵释放。

鸡蛋很美味,土鸭很美味,夕阳很美~

再见,大山!我们踏上了返程的旅程~~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2-11 18:25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12-11 18:25:08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呵呵,谢谢你的评论,我自己也感觉到了文字是有点少,因为这是第一次写,对这种游记如何写没有什么思绪,不过现场感受着大自然的那种心境真的不是一般的文字可以表达的清楚的,拥抱自然,心会有一种平静,一份放下,那种悠然自得,与世无争的感受无法言喻。下次一定多写点文字,尽量表达的更清楚一点。

2016-12-11 22:4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2-12 16:00

引用 bbjoycry 发表于 2016-12-12 16:00:08 的回复:

回复bbjoycry:(⊙v⊙)嗯,文字是少了一点,所以我开始准备写第二篇,希望可以用文字表达更多的故事,首次处女秀,请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