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斧神工 之 武陵源

作为一个非专业旅游人士,只是在国内看了一些美景。也或许是之前的经历都太过清苦了,来到张家界对于这个早已名声在外很多年的旅游城市的旅游服务设施之完备、酒店之舒适还是略表惊叹。豪华的面包店、舒适的四星级快捷酒店,让我不由得意识到这是个国内专业的旅游城市。
当然我不能不承认的是这个城市还是原生态的一面,比如走街串巷的菜农,再如凌晨五点的上班时间,以及完全失灵的各类旅游app
总之,这是一个集先进与落后于一体的小山城。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国家开发的景区。之所以强调国家开发,是对比另一些私人开发的景区而言的。
张家界独特的砂岩地貌的确很是值得身临其境去体会。(事先说明一下,在我的游记里可能寻不到通常游记中会有的细节的攻略,更多的是感受。如关注攻略的旅友还请绕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失望和抱怨。)
之所以说身临其境,重点是人来了心也要到,这是个开脑洞的地方,而且完全不需要多好的体力。所以个人认为张家界可以作为一家老小或者初级旅友的首选之地。

偶遇🐒君
当🐒君走过的时候,我完全觉得是我们闯进了它的世界,被忽视几乎就是理所当然的。

天生桥
进了山,天生桥貌似不算不得什么奇特地貌,看完了唯一的想法就是,相机该配个鱼眼或者换个全画幅的相机再拍吧……

山里的住宿条件很一般,特别是非雨季会更艰苦一些。但好在也就是住个一两宿,建议爱干净的同志们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看了一次不太成功的日出,除了住宿的地方不太适宜日出观看,天气也是最关键的因素。据说大观台是这山里观日出比较好的地方,但个人认为武陵源就地形而言是个类似于盆地的山群,所以完全可以不必尝试日出这类苦行程了,早起不说还要看老天的眼色确实可以省省了。

贺龙老爷子的铜像还是很赞的,烟斗、大衣、宝马

旅游总少不了遗憾,没有雾的照片总觉得少了点仙气… 相像着云雾缭绕的样子,是不是会更适合拍照☁️🌁

武陵源内的缆车一定要坐最长的那一条。不是为了省力气,而是坐在悬空的缆车里看着山丛林立,内心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
很可惜这条最长缆车貌似是德国的技术,当然这也让坐在缆车里的我们多了一份心安。

景区里的环保很好,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可惜我只拍到了胡蝶和猴子…

十里画廊
这里一定要坐小火车去然后再走一趟回,坐小火车是为了听他们的介绍,走回来可以仔细拍照和观看。而且真心的很短的一段路程作为景区的最后一段走走其实挺好的。

对于美景总会有遗憾,据说有雾的时候(大约是6月或者7月的雨季)武陵源又会是另一种神秘的美… 如果有机会,你们一定要那个时候去看看。(忘记说了我是10月初去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2-11 18:25

引用 lxplhpc 发表于 2016-12-11 18:25:08 的回复:

回复lxplhpc:那就去看看呗 想去就去吧

2016-12-11 20:05

2016-12-11 21:35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2-11 21:35:13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12-12 09:5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2 13:55

引用 问答小班长3号 发表于 2016-12-12 13:55:46 的回复:

回复问答小班长3号:详细攻略哪里都有,找度娘比我写的好你具体想了解什么?

2016-12-12 16:19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