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祯祯 (杭州) LV.9
2016-12-10 03:31 372/0

序—西西里,美丽的三角岛

十二月的西西里,温度刚刚好,没有意大利方城市的寒冷,更像是春天的感觉,舒适。

12月05日,从佛罗伦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机,到达Catania,在大巴路途中,经历了阴雨,之前查天气便知道南部城市避免不了下雨,但着实下雨会令游玩的程度大打折扣。
  远远地看见了艾维特火山,Etna,Catania,欧洲最大的活火山,还会不定期的喷发,第一次见到火山,黑灰色的外表,似乎死寂一般,无法想象里面存在着汹涌的鲜红色液体。
  其实说实话,对这个城市的印象着实一般,若不是因为这里有国际机场,想必大家都不会特意踏上这里吧。
  如果用几个词形容这里,大概是,落后。冷清,破败

也许是因为周末的关系,街道上的人少得出奇,比起佛村,在这儿,年轻人都很少有会说英语的,a little english 都不会说。街道上很脏,几乎都是老房子,但我觉得这也是我记忆中欧洲的样子,古老的欧式建筑,欧洲老人家慢慢的在走。

大教堂广场上有着零星的游客,也有着零星的推荐者向你介绍哪家餐厅好吃,感觉跟佛罗伦萨很不一样,比较落后,就算是大广场也没有什么人气,街头艺人在卖唱,也换不回来一个冰激凌。
  这就是她给我的感觉,落后。

四点多,天就渐渐暗了下来,由于对欧洲治安的害怕,我们想找一个超市买一点儿干粮,结果超市不到三点就关门了,扫兴而归。
  索性特别好的是青旅的老板很热情,英语也很棒,但是看得出来生活的不是很好,正巧这一天是意大利公投的日子,老板回来迟了,还特意给我们解释他必须得去他的家乡投票,很暖心。

卡塔尼亚,永远的玛莲娜

西西里的美丽传说,这部电影确实是我最喜欢的电影之一,看得我揪心,我为玛莲娜的美貌折服,也喜欢上现实中的意大利国民女神莫妮卡。
  希腊库萨的大教堂广场,便是影片中玛莲娜多次走过的广场,所有人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淡季的美妙就在于,广场上只有零星的两三个人,享受属于你的大广场。
  我们漫步在这片安静的小城市,海边,沙滩,海风,教堂,美得不像话。
  这个温柔的城市正如玛莲娜那般

神殿之谷——阿格里真托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住宿,很棒,是一套公寓,老板跟你定好时间把钥匙交给你他就走了,房子里有厨房厨具佐料等,于是我们五个人又在国外享受了一顿中餐。
  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很好,不但因为住宿超高性价比,物价也低,即使这个城市很奇怪的是没有超市,对,貌似所有的超市都在市郊,市里都没有,所以这个城市的小汽车非常的多,但人很少。

黑手党的发源地——巴勒莫

如雷贯耳的黑手党,虽然现在还在这个城市中存在着,但不得不说,我很爱这里,即使第一天一天都在下大雨,也不影响我对她的喜欢。

第二天,天气出奇的好,地上的水也已干透。
  12月8日,相当于欧洲的小年夜,也就是圣母玛利亚怀上耶稣的日子,全城都布满了节日的气氛,店铺里摆上了圣诞树与圣诞老人,非常地热闹

巴西莫剧院, Cattedrale di Palermo ,著名的电影 教父 拍摄地,挺震撼的一个剧院。
  一到转角便有教堂,非常棒,蒙雷阿莱大教堂,Duomo di Monreale, 包括四角广场等,确实是个逛不够的城市。
  喜欢Palermo这个城市,人们在路上会跟你微笑,会跟你说早上好。
  喜欢牵着狗出来晒太阳。

天堂电影院,这部经典之作也是在这个美丽的小岛上拍摄的,但我们并没有驱车去往那个拍摄的小城镇。

这大概是我们宿舍五个女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一起集体去一个城市,很开心,然而也很怀念
  想想以后也许不会再来西西里了,确实也希望意大利的经济能够加油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