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原来辣么美!

steelzhang (上海) LV.25
2016-12-10 09:40 1381/11
  • 出发时间/2016-12-06

2016年,经历了122天的“史上最长春天”之后,上海的夏天和秋天都姗姗来迟。记得,10月8日“慢走”入秋,11月23日“跑步”入冬,数了数才46天的光景,江南的秋天总是这么缓缓地来,快快地走。时不我待,去年的此刻在嘉定感受诗意,那今年呢?——青浦,原来辣么美!

拍摄地点:上海青浦/报国寺、颐浩禅寺(金泽古镇)、练塘古镇、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
拍摄设备:Canon 5D Mark III / 7D Mark II
拍摄时段:7点——17点
交通方式:自驾+徒步

一.【报国寺】
青浦报国寺是上海玉佛寺下院,位于上海青浦朱家角镇淀峰村碧波荡漾的淀山湖畔,寺庙香火旺盛,自然环境优美,古树古庙融为一体。报国寺原址关王庙,建于明崇祯十三年(1640年),因祀关羽而得名。报国寺内有一棵上海古树名木编号0004的古银杏树,是上海地区现存的八棵千年古银杏之一,树围达6米,树高36.5米,东西冠径有17米,约为五代时期(950年前后)所植。报国寺千年古银杏是关王庙盛衰历史的见证,亦是淀山湖上漫长岁月里往来船只的天然航标。
报国寺
地址:青浦朱家角镇淀峰村(近淀山湖)
千年银杏最佳观赏时期:11月中下旬、12月初
门票信息:香火券5元

二.【颐浩禅寺(金泽古镇)】
“古寺秋色关不住,一地杏黄惹人怜。叶落无声秋已逝,申城尽带黄金甲。”推门而入颐浩禅寺只见满地金泽,气温骤降让寺院内的古银杏树叶子全部凋落,还来不及感叹冬天的冷寂,已经被眼前的美景完全折服!寺中的这棵上海古树名木编号0028南宋银杏,650年来默默地守护着庙宇,俩俩相伴不喜不悲……
金泽古镇来过两回,故地重游感受秋的气息似乎味道淡了些,上海第一桥乡那跨越宋元明清四朝的七座古桥,依然静静地耸立在两岸之间,让我欣慰的是非常有特色的元代青砖桥——迎祥桥,经过修缮后重新开放通行,时隔两年危桥终于再焕青春。
颐浩禅寺
地址:青浦区迎祥街12号
门票信息:香火券2元

三.【练塘古镇】
14年写的那篇《走进共和国“红色掌柜”陈云的家乡——练塘》依然历历在目,这里没有秋色只是顺路停下来小憩,作为新中国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陈云的故里,走进陈云纪念馆和故居重温“红色文化”还是有现实意义的。
练塘古镇
地址:青浦练塘
门票信息:免费,陈云纪念馆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

四.【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是面向未来的最大竞争力”,这是上海市市长杨雄在调研青西郊野公园时的定位。今年国庆期间试开园的青西郊野公园,是上海市唯一一个以湿地为特色的郊野公园,规划总面积为22.35平方公里,目前一期以大莲湖为中心开放4.6平方公里,公园内的自然村落和原住民都保留着原汁原味。青西郊野公园最大的亮点当属面积60多亩的水上森林,这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青浦区尝试粮林间作湿地选林的试验之举。当年种下的苗木胸径才1-2厘米,品种有池杉、落羽杉、中山杉,经过30年的自然成长,水位逐渐升高,目前已经完全淹没在水中,最深处水深达2-3米,形成了如今惊艳的水上森林景观。想起去年深秋,特意跟着户外队伍去台州临海红杉林,现在足不出沪就能观赏,何必再舍近求远呢?
青西郊野公园(水上森林)
地址:沪青平公路(近淀山湖)
门票信息:免费
停车信息:自驾车只能停在指定停车场,15元一天
游玩提示:试开园期间,各方面设施还不完善,尤其是内部交通问题,公园观光车20元来回(只是到大莲湖游客中心),单人自行车15元/小时,双人自行车30元/小时,上不封顶的租金明显贵了,建议自驾+自带自行车。

上海是繁华的上海,而青浦却咫尺间多了几许宁静,总是喜欢寻找城市不同的瞬间,就像秋风扫着落叶五彩斑斓,抓住深秋最后一点点时间,无限美景尽在——青浦,原来辣么美!

2016-12-11 16:32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12-11 16:32:36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感谢您的欣赏!

2016-12-11 22:29

拍得真好!

2016-12-12 09:32

引用 valley 发表于 2016-12-12 09:32:55 的回复:

回复valley:感谢您的支持!

2016-12-12 12:06

大都市里的一片宁静 很美 ,环顾四周 确实,我们市场忘记身边的景色 而舍近求远    在昆山很多年了都没有发现 。 适合散心

2016-12-12 19:50

引用 脚步 发表于 2016-12-12 19:50:17 的回复:

回复脚步:感谢您的欣赏!

2016-12-13 09:40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6:33

我在青浦天天带着,都没发现这些美景,厉害

2017-05-04 14:19

前景很漂亮

2017-05-20 11:20

引用 大海心中的小鱼 发表于 2017-05-04 14:19:18 的回复:

我在青浦天天带着,都没发现这些美景,厉害

回复大海心中的小鱼:青浦很有韵味,感谢您的喜欢!

2017-05-22 19:17

引用 假面超人 发表于 2017-05-20 11:20:17 的回复:

前景很漂亮

回复假面超人:感谢您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