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叛徒带我游四川

• 出发时间/2016-11-11

我有每年都要去耍一次的习惯,今年种种原因本以为不会出游...事实证明我还是输给了计划没有变化快这个魔咒,也托小叛徒的福,初游四川

实用信息锦集

其实没有什么准备,两个人最终确定去四川理由很简单,我飞重庆的机票便宜!!!(就是喜欢这样简单粗暴的理由
    北京✈️重庆🚄成都🚗色达🚗成都🚗九寨🚗成都✈️北京
    总花费:3931元
    共10天(2016年11月11晚-2016年11月20下午)
    装备:小绿壳(35L),相机,电池,换洗衣物若干,洗漱用品若干,色达海拔高,一定要提前吃红景天,别像我又TM的高反了!!!

Day1出发去重庆

晚上6点飞重庆,去和小叛徒接头~由于凌晨到重庆我们选择打车🚖到重庆北站住在了附件。不到24小时重庆游还是很开心哒~

Day2游重庆,山城到雾都...

上面这张照片美不美?我觉得美~洪崖洞好看的夜景,能找到千与千寻的影子...只可惜航班凌晨到,我此刻还在飞机上...
    其实我和小叛徒看到的洪崖洞是下面这样滴~
    ps:照片完全没有处理过,给你最真实的洪崖洞

不要问我是怎么去洪崖洞的(就像不要问我从哪里来~唱!),我只能告诉你是小叛徒打滴滴带我去的~
      洪崖洞是重庆很有特色的吊脚楼建筑商业圈,晚上来更好~吃过早饭随便逛逛就出发去磁器口啦...
      洪崖洞怎么到磁器口我知道....坐地铁!地铁1号线从小什字➡️磁器口(3元)

这是淡季的磁器口,仿佛让我感受到了十一黄金周的人流和热情...

碗杂面+跳汤圆+红糖凉糕

”陈麻花“

记住,去四川吃火锅一定要吃重庆的火锅...真真连成都人都说重庆火锅好吃!麻麻香香辣辣!!!

重庆成都真心很方便,两个多小时,一上车我就睡...因为第二天早6点多长途车去色达,我们到成都直接住在茶店子汽车站附近便于去色达的行程。
成都东站坐4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茶店子汽车站,公交车站大家都自觉排队,成都公交车在这里我要点个赞,显示屏会显示接下来两站站名,我觉得这个非常好!

Day3去往朝圣的路上------色达

想去色达的小伙伴,记得最好的季节在6月份左右,那时候气候温度适合草密花繁。感受人文的同时还能顺便看下金马草原...
红景天要吃,真要吃!如果高反喝点葡萄糖粉泡的水(心里安慰)有反应的话...就扛着~我就这么干的
茶店子汽车站是官方唯一正规可以坐汽车去色达的方式(12个小时左右),车型越高越舒服,自然价钱也贵。建议舒服!

这是色达海拔

终于到了色达喇荣佛学院!历经12个多小时,我的屁股...步行到停车场再坐3元公交车坐到佛学院。到要住的喇荣宾馆还要走一段路,因为天黑找不到路还好遇到奶奶指引我们到了喇荣饭店!之后又问了个人才找到去喇荣宾馆的方向...
这里给个建议:可以第一天晚上住县城,因为到了是晚上。再就县城海拔低些可以先适应下....一定要住佛学院那就在山腰的喇荣饭店,条件好些!

昼夜不停的转经筒~

Day4喇荣佛学院

前天晚上爬上小山坡到了喇荣宾馆我们就开始不舒服,英雄气短了!
我的高反有些严重,头疼恶心想吐!(吐了两次)晚上也都睡不好,很难熬的一夜!

虔诚的信徒们~

我们上午在佛学院坛城转了转,准备下午看天葬。每天下午一点半开始天葬,在佛学院下面,包个车去天葬台。场面很壮观,在藏民眼里这里没有血腥只有逝者最好的归宿——轮回!

东嘎寺,我目前为止见过最金碧辉煌的寺院。不要门票,可以在县城包个藏族人的面包车。我们一车9个人(超载)也正因为如此认识了从成都来支援的医生们~

晚上住在了县城,佛学院海拔太高身体受不了,还因为没有买第二天返回成都的票所以选择住在离汽车站很近的青旅。房间还算干净也有热水电热毯,不过依然晚上会头痛醒来!

Day5回成都归心似箭

坐上回成都的车天还是黑的,再经历了一天两夜的高反我的身体告诉自己快点离开这里...心里一直反问自己为什么要来色达,好奇心和两天长途汽车的颠簸再加上高反真的值得吗? 一直这样问自己,可一直没有找到答案...直到回到北京在群里听到还在色达的医生们说好多觉姆装病,原因是政府要清理这里而不愿离开...才觉得自己庆幸看到那些壮观的红房子,神秘的天葬和虔诚的信徒们...一个原本安静生活在自己信仰中的人们,我们是否打扰到了他们...

到达成都,我们滴滴到了春熙路的如家,叫了按摩。然后出去吃了串串~

Day6牟尼沟

色达回来后,两个人因高反都有些力不从心,最后决定报团游九寨,,,
大家完全可以自由行,在新南汽车站和茶店子汽车站都可以坐车但一定要选择到沟口的车。
我们美团上找了一家无购物的团,淡季600多(可以用学生证,可惜我这臭鸡蛋脑袋忘带了)
淡季的最大好处就是人少,同时我们也错过了黄龙还是留下了遗憾,看来可以再来
九寨沟是个很成熟的旅游景区,银行饭店都有也方便,物价虽有点贵但还是可以接受。
九寨完全不用担心高反问题,我是最好的验证
九寨是个y字型,右边是九寨的精华所在,建议上午游玩。静海,五花海都是重点!
九寨官网

以下是牟尼沟,她很上镜。其实她本人没有照片美...

Day7九寨沟

接下来的九寨果然不会让人失望,就算是淡季依然能感受到人们的热情...
我一直沉浸在她的美中...
我的渣摄影技术里也渗透着她的美...
怎么拍都美才是真的美!亲临其境只会更美...

在清晨云雾中的九寨就像是还没睡醒的姑娘,神秘安静而又甜美...

镜海,果然像一面镜子完美的倒影...
如果可以看透人心那该有多好...

水转经

芦苇海

出来吓人

姑娘,让一让...

Day8 返成都逛宽窄巷

早上6点多出发,途中走走停停...经过汶川停留了一会儿到成都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我们滴滴到了宽窄巷的莫泰,老规矩又叫了河狸家...之后我的胃就已被唤醒。

美女,干嘛呢?
我看看,究竟有啥...

Day9金沙遗址➕杜甫草堂➕武侯祠➕锦鲤

都可以用学生证,且有景区直通车。买门票免费坐车,也可以单独只买车票。景点都在市区,较为集中。

以下金沙遗址

镇馆之宝一
‘’太阳神鸟金饰‘

镇馆之宝二
大金面具

逛完金沙遗址我们坐直通车就来到了杜甫草堂,和其他8个人拼的讲解,一人15元。

武侯祠,一定要有讲解。不然只看小泥人...
刘备葬于此地...

武侯祠和锦鲤挨着,很近很近...
吃~

如果灵验,我要许个在我看来不能实现的心愿...

逛完,又吃了夜宵...

霸王牛肉,一定不要因为好奇点这道菜。除了辣,没别的!!!(真是好奇害死我)

Day10 回帝都

这次我没有操心,都是小叛徒在查攻略...我是老人家手机玩不好,不过真真觉得,只要有手机再也不用我那种原始人的旅游方式。下次我们叫上大雪,这样咱俩都可以歇着啦~
这次游记实用性不强,其实没什么人会看...不过能对看到的人有帮助我还是很开心的!

仅此纪念...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2-11 18: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2-12 13:55

引用 seaboyyuan 发表于 2016-12-12 13:55:49 的回复:

回复seaboyyuan:我觉得会多,不过色达是根据藏历节日看的

2016-12-12 14:24

引用 睿睿和汉汉 发表于 2016-12-11 18:25:11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睿睿和汉汉:嗯,应该说换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