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旅行的开始~

• 出发时间/2016-01-03

2016旅程🔛~

2016年,毕业上班的第二年,也是我爱上旅行的第一年。旅行会上瘾,就算工作再忙,每个月也会尽量安排抽出一个周末时间,选个没去过的城市,给自己充充能量。
因为有喜欢集邮的爱好,每次出门前都会给自己画一张自制明信片,然后贴上喜欢的邮票,每到一个地方就给自己邮张明信片。。
1月:哈尔滨
3月:葫芦岛(兴城);
4月:大连旅顺);
5月:秦皇岛山海关);
6月:营口鲅鱼圈);
9月:唐山
10月:济南&泰安
11月:天津
这么总结一看,我在沈阳,旅行目的地好像从来没离开过北方,都挺近的,而且今年的年假没请下来,不过,旅行的意义并不是以走得多远来定义的,开心最重要。。努力2017年能够往远些走吧,。。

2016年1月〖第一站〗哈尔滨

2016年1月,利用周末两天,带爸妈去的哈尔滨哈尔滨大世界,雪博会,真正的体验到了“手机拿出来没两分钟就冻死机”,吃了中央大街的华梅西餐厅,东北饺子王,第一次体验了滑雪。

2016年3月〖第二站〗葫芦岛(兴城)

2016年3月,一个周末,来的葫芦岛(兴城)。兴城真的不大,公交车好像也只有两三个线路,火车站的位置离市内比较远吧,后来往海边那走才感觉建筑和环境好了些,而且往海边走的能有10多个车站都是以某某疗养院命名的,海边好多疗养院,。。
兴城人给我的感觉就是真的很热心,不论是司机,饭店老板,还是邮局的工作人员。
先是去了兴城的古城,然后又去的海边。

兴城古城内有个邮局,里面的一个大哥好热情,主动给我拿的古城的风景邮戳盖的,意外的收获吧,。。

2016年4月〖第三站〗大连(旅顺)

2016年4月。因为以前看过的抗日战争影视剧很多都和旅顺相关,所以一直都很向往去看看,刚好4月,旅顺的樱花也开好了。。
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带着自拍杆和三脚架,第一次尝试自己给自己拍照。。
因为旅顺火车站已经停止运行了,从大连站到旅顺坐火车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一路走走停停。。
去的是龙王塘樱花园,11点多到的吧,人超级多,很多人家带着一块布还有吃的,席地而坐,这种画面真的只有在看蜡笔小新动画片的时候才看过。
樱花季就那么几天,错过了就要等明年,正好还是周末,所以不论是坐车还是景点人都太多了,如果想去这种景点真的要起个大早估计能好些。人多的有些煞风景,在我有些失望的时候,才终于找到了一个清净人少,而且风景好还能赏樱花的地方,旅顺博物馆。。真心不错,。。

2016年5月〖第四站〗秦皇岛(山海关)

2016年5月,山海关,最令我期待的要数入海石城
刚下山海关高铁站,出站就能闻到海的味道,走一会就能到古城,虽然还没到下海的时候,但是因为小长假的原因,人非常多。。

邮局一大姐特意从抽屉翻出来的一个风景戳,好想很长时间没用了,在废纸上蹭了好久凝固的东西,调了一下最新日期给盖的,热心啊,。。

2016年6月〖第五站〗营口(鲅鱼圈)

2016年6月,带爸妈来的鲅鱼圈。。
鲅鱼圈,在上大学的时候班级就计划过来,当时都没有挣钱,后来就没组织起来,不了了之了。鲅鱼圈一直是我向往过来看看的,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大学暗恋了三年的那个女生是鲅鱼圈的。。
来到鲅鱼圈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这里的居民好少,晚上出去溜达,都没看见有多少人遛弯儿,也就海边人好多些,而且都不是本地的。。

2016年9月〖第六站〗唐山

2016年9月,月初刚刚考完一个职称注册,一直没计划9月的旅行,就选择了较近的唐山。。
唐山,没有太多特别的感觉,也许是我了解的还不够深入。
正好赶上了唐山在办植物博览会,里面真的太大,走了半天,累的要死了。。

2016年10月〖第七站〗济南

山东,算是到目前为止我往南走得最远的了吧。。
十一,人真的超级多,特别是晚上去芙蓉街,真的是人山人海。。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盖到济南的风景邮戳,因为十一期间,那个邮局休息,。。

2016年10月〖第八站〗泰安

济南还没什么感觉,来到了泰安才感觉到了山东人的好客热心。。
姥爷和姥姥都是闯关东东北的,所以我也算是半个山东人吧,哈哈。。
泰安主要就是爬泰山,还吃到了煎饼卷大葱。。

这张明信片是不是有点看懵了,十个风景戳,当时邮局的阿姨把十个邮戳拿出来让我自己盖的,哈哈,只不过我这水平实在不行。。

2016年11月〖第九站〗天津

天津的旅行计划,在年初就写好了,就等哪个周末有时间抬屁股就走。。
来过天津好几次,但都是出差,这次是纯玩儿来的。。
天津玩儿,一年四季皆可以吧,所以特意选择了天凉点的时候,也走不了多远,就来这吧。。
唯一的遗憾是没起早吃到锅巴菜。。

天津的那个邮政博物馆,特意花两元钱买的一个明信片,才给我自己做的明信片上盖邮戳,汗,。。

Bye 2016,Hola 2017~

2017年还有好多计划,

比如
(1)争取在5月分左右请下年假家周末共9天,好能去一次西藏拉萨
(2)去一次南方,哪个城市都可以;
(3)省内的话,锦州绥中
(4)近省的话,吉林河北山西

再见2016年,期待2017年…

希望你可以继续走下去 走更多地方 用自己的明信片

2016-12-13 14:41

引用 心里的那个地方 发表于 2016-12-13 14:41:29 的回复:

回复心里的那个地方:。。

2016-12-13 15:05

2016-12-17 16:20

每月一玩儿啊

2016-12-17 17:00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2-17 17:00:08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基本上吧,但都是周边,远了也没有假,

2016-12-17 17:54

喜欢你画的明信片  蜡笔小新那张

2017-01-03 22:06

引用 旅行能治神经病 发表于 2017-01-03 22:06:05 的回复:

回复旅行能治神经病:

哇塞,鬼怪,好新啊

2017-01-06 17:52

引用 默颜 发表于 2017-01-06 17:52:45 的回复:

回复默颜:

2017-01-07 19:40

引用 小肌肉的笔记本 的图片:

自己做的明信片好厉害

2017-01-12 09:53

引用 老谁家的小谁er 发表于 2017-01-12 09:53:21 的回复:

回复老谁家的小谁er:哈哈,就能画画简单的,复杂的也不太会。

2017-01-12 13:20

很棒!
开篇的九宫格简单明了,让人了解到你去的地方。
之后完全被你的明信片所吸引,为旅行增添了色彩与意义!
欢迎来山西~

2017-01-14 11:16

引用 莞尔 发表于 2017-01-14 11:16:56 的回复:

很棒!
开篇的九宫格简单明了,让人了解到你去的地方。
之后完全被你的明信片所吸引,为旅行增添了色彩与意义!
欢迎来山西~

回复莞尔:恩,今年计划去山西,古镇,大同,。。

2017-01-14 11:55

引用 小肌肉的笔记本 发表于 2017-01-14 11:55:10 的回复:

恩,今年计划去山西,古镇,大同,。。

回复小肌肉的笔记本:En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