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爷在旅途】2016,猴年,五天四晚亲子春节广州行

2月13日:广州——无锡

酒店

广州花园酒店
——全国仅有的三家白金五星级饭店之一并且是华南地区唯一获选的中国自主品牌酒店
地址:越秀区 环市东路368号(近地铁淘金站A出口) 距淘金地铁站166米

Day 1 :无锡——广州

2月9日
14:00苏南硕放国际机场——16:30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
要求提前两小时值机,其实真心没有必要,硕放机场很小,进门已一目了然,慢性子的小伙伴提前一小时值机就行喽!
深港的飞机好小,座位空间还不如动车呢。
下午飞机上发放的是水果和小点心。

我们准点到达白云机场,下机就觉得好热,棉袄立刻脱光光。

取完行李,出口处就能找到空港快线A2,要先买票哟,成人19元,孩子半票10元,旁边就有个服务小姐专门售票哦。

机场快线基本上半小时一班,还是比较准时的。到达酒店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一路上的风光不咋地,感觉很破旧,只有在进入广州市区后才感觉到一些繁华。

终于可以 check in 喽!
花园酒店大堂很漂亮,很大气,赞一个。

再看看房间,也很满意哦,窗帘是自动的,房间还配有咖啡机和胶囊咖啡,喜欢哦!

赶紧放下行李,准备晚餐,肚子已经饿扁喽。
酒店门口的士排成行,其实地铁站也就在酒店门口,只是我们实在太饿了,直接上了的士,告诉司机去最近的陶陶居,原来就在天河正佳广场,挺近的。
天河区显然是闹市区,下车一看,各种霓虹灯亮瞎眼。
直奔陶陶居,天哪,门口黑压压的人啊,心凉了一大半,抱着侥幸心理去取号,取完一看,之前还有38桌,这回彻底凉了,果断放弃。
四周的饭馆全都排长队,没辙,只能随便选了家不用排队的“面点王”,一看有爷要吃的肉,立刻坐下,狂嗨一顿。总结一下,其实就是无锡的大娘水饺,唉!
吃饱了肚子也就告别陶陶居了,在商场一阵闲逛,打车回酒店睡觉觉喽!

Day 2 :圣心大教堂—沙面—上下九

2月10日
陶陶居没有吃成,只能试试广州酒家行不行了。有了之前的教训,决定早茶一定一定要提前去排队。庆幸的是,原来酒店对面新开了家广州酒家,开心坏了,网上一查,早上8点半开门,于是我们8点20准时出现在广州酒家门口,居然也已经开始排队了,但是新开的到底知道的人少啊,我们顺利的以第一批食客进入。
广州的服务生态度也马马虎虎哦。
点了荷叶糯米鸡,以为可以给孩子吃点儿里面的鸡肉,结果只发现零星小点,还好贵的呢,还有凤爪,虾饺皇,云吞,油条,蛋挞,汤包,白粥,汤包是实在没辙,为了能让孩子吃点肉特意点的。
另外还有两客茶,我们要了普洱,每客8元。
餐厅需要加收10%的服务费,所有团购券都不能使用。

吃的饱饱的出发今天的第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花园酒店门口就是地铁站五号线的淘金站,到区庄转六号线到一德路,步行穿过一个老街区的长廊,转个弯就到了。很漂亮很华丽很伟岸的大教堂,各个角度看都很美!信徒们正在做礼拜,非常虔诚。

参观完毕,我们找公交车去沙面。
转了两个弯,问了好几个广东佬终于找到公交,坐到中医院下车,过天桥即到,大概三四站的样子。
沙面就是以前广州的租界,里面有各国的领事馆,建筑风格各异。

突然,下雨了。
广州的雨很特别,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也不提前打招呼,来了也不是很猛烈,淅淅沥沥的,小憩片刻喝个水,雨就停了。出门前还看了天气预报呢,根本没有雨呢。
攻略中推荐了沙面的侨美食家,于是我们依然怀揣憧憬前去取号。又是等待34桌,唉,吃个饭真的好——难!
先去附近逛逛吧,这里有个沙面公园,就在珠江边上,可以走走逛逛,还有个小小儿童乐园,有滑滑梯之类的供孩子玩耍。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终于吃上了午餐。侨美食家最出名的就是烧乳鸽,主要就是吃这个啦,25元一只,还挺大个的呢,味道杠杠的!另外点了炒河粉和萝卜牛腩,都不错,总之,广州的菜都很清淡,咸淡刚刚好,空口吃完都不会觉得咸哦。要吐槽的是,广州的米饭好贵,一小碗6元呢。同样也要加收服务费,其实也就三个菜,又是两百多人名币诶。

下一站:上下九
过天桥,按着地图,沿着珠玑路一路走到底就是上下九步行街了。
四个字:人山人海
其实,所有的步行街都一个样,各种嘈杂。其实就跟我们当地的崇安寺步行街一样嘛,当地人是不会踏足的。

吃了马迭尔,仁信的双皮奶,买了莲香楼的蛋卷、杏仁酥,本来想买点皇上皇的腊肠,可是人实在太多,真心排不起那队啊。
另外看到广州酒家不到5点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南信就不要想了,队伍都把步行街拦腰斩断了。
在去长寿站地铁的路上看到了人气颇高的宝华面店,银记肠粉,顺便打包了一份陈氏鱼皮。
这里推荐仁信的双皮奶,但是仁信的服务生态度太差,美中不足啊!
推荐莲香楼的杏仁酥,软软的,很香,但很清淡,而且没有添加剂的味道!
陈氏鱼皮还不错吧,脆脆的,但我受不了那个腥味,也算到此一尝吧!

长寿站到杨箕站转五号线到淘金路,回酒店。晚餐外卖了必胜客的披萨,实在是走不动了。(后来才知道,原来花园酒店西出口就有个必胜客)

Day3: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2月11日
两个星期前在淘宝预定了门票,日期是当时就定好的。可是天气预报却说当天有雨,把我们郁闷的够呛,结果偏偏出太阳了,真是天公眷顾哦,嘿嘿!
动物园是9点半开园,我们过去还要转地铁,于是决定早餐就泡面解决,孩子可以吃晚餐剩余的披萨,明智吧!
五号线淘金站出发到珠江新城转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下,走过天桥,就有很多工作人员指导坐免费巴士到野生动物园南门,再换乘巴士到北门,取电子票,入园。
为什么一定要从北门如呢,这个在很多攻略中都有提到,因为北门可以做小火车游览园中动物,其路线和自驾车是一样的,非常好,视野很开阔,自驾车的话时间花费太多,因为大家都在天窗上拍照,所以自驾车是以龟速前进的。

入园会检查包里是否有食品,不许携带食品进入,真的会查哦,还拿个棒棒在包里倒弄呢。但是考虑到不可能准点能吃上饭,还是要给孩子备点吃的,于是我们把一些小饼干还有水果藏在身上的各个口袋,人家搜包不搜身嘛,最后顺利入园。
进门右手处就有租婴儿推车的,可以给宝宝租一个,因为这个动物园实在是太大了,大人都走不过来,何况孩子。但是,我们家的比同龄人高好多,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坐不下,不给租,好吧,给娘省钱了,租一辆是80元。
先做小火车游览,队伍很长哦,慢慢排喽,好在小火车班次很多,不用排很久哦,但是小推车不能上小火车,只能先锁在路边,回来再取。
动物园可以分三条路线游玩,我们考虑孩子的体力决定选择其中一条来逛,午餐定在熊猫餐厅。那套餐是真心贵啊,三份其貌不扬的饭,花了近300RMB,简直抢钱啊!

一路上看了好多动物,还买饲料喂长颈鹿和大象,好像是20元和15元吧,近距离看长颈鹿真的是太高太高啦,好萌哦,但是舌头伸出来吃树叶的时候,真是不忍直视,娃说,长颈鹿把叶子咽下去了,把树枝吐出来了,看来动物也知道吃好货哦!喂大象也是第一次,大象把鼻孔张的老大,你把苹果塞进去,好生恐怖有木有。。。

下午1点半是大象剧场,我们12点半就到了门口,没想到已经排起了长队,1点已经座无虚席了。很不错哦,推荐宝宝们都去看,有大象踢足球,投篮,写字,吹气球。。。

接着就去看国宝大熊猫喽,三胞胎熊宝宝就在这里。

最后穿过金猴世界回到北门,坐巴士去南门,再转巴士去地铁站。

实在是走不动了,就直接回了酒店,孩子爬上床就睡着了,聪明的我在大众点评上搜着附近美食,找到一家叫原汁原味农家菜的,菜品不错,交通也方便,就在五号线的动物园站附近(不是长隆动物园哦,是市区的普通动物园),关键的关键是可以订位,这样就不用去排队啦。
晚餐质量不错哦,白切鸡,猪手,排骨汤,上汤芥兰,真的就是原汁原味,没有一点点味精的味道。

吃完地铁回淘金站,在友谊商店逛了一圈,再去HM兜了兜 ,意外发现原来银记肠粉就在旁边,很兴奋的打包回酒店,以弥补在上下九的缺失,25元一份。

Day4:广州塔——花城广场

2月12日
找到了银记,自然早饭就有了着落,各种粥喽!(12元一份)
吃完出发去广州塔,酒店门口有地铁真的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直接坐地铁到达广州塔站,A出口出去,正对面就可以看到电车的站台,坐到总站万胜围再坐回来。可以观赏沿途的珠江风景。

接着就是去登塔啦,买票排队,上楼坐电梯排队,观赏完坐电梯还是要排队,各种时间浪费啊!
电梯速度很快,直接上到107层,没啥感觉。108层是爬楼梯上的。其实坐过飞机的小伙伴们对于这种高度真的没有任何感觉,哈哈。我们运气不错,早上的小蛮腰是在雾里的,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提示,能见度估计为0,但我们登塔的时候太阳出来了,能见度绝对OK。

午餐在珠江新城广州歌剧院的必胜客餐厅解决,这里也推荐给带孩子出来游玩的爸爸妈妈们,这里是个很难发现的角落,不用排队,整个餐厅还散发着高雅的艺术气息!

吃完,我们晃荡在花城大道,观赏小蛮腰的全景以及珠江新城的美貌,高楼林立,感觉到了香港。花城汇里面全都是美食,最后决定在zoo coffee 小憩,让孩子睡了个午觉,准备观赏晚上花城广场的大型城市灯光表演。

晚餐在花城汇的表叔茶餐厅搞定,提前取号,不用排队。可是1点半才吃完午餐,4点半又开始晚餐,真心吃不下啊。可没办法,再晚又得排队了。表叔茶餐厅算是性价比较高的地方了,好几个菜呢,一百多就搞定了,好难得哦,味道也不错,推荐呢!

夜幕降临,五彩缤纷的小蛮腰开始舞动,周围的高楼大厦都配上了靓丽的霓虹灯,真的很美很漂亮!可惜孩子害怕探照灯,只能怏怏而归。

Day5:广州——无锡

2月13日
在花园酒店,空港快线的站台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只能放弃,选择的士。
从花园酒店打的到白云机场,司机说一口价100元,我们也就答应了,确实也没有别的选择了,最后看了下司机的打表上显示的是85,算啦,也差不多啦,安全准时到达就好。

END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2-12 16:0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12 16:25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12-12 16:00:1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戴珍珠耳环的人:感谢亲的支持哟!

2017-01-03 16:01

引用 紫玉祥兰 发表于 2016-12-12 16:25:30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紫玉祥兰:这个没有研究过哦,我们就是想着冬天去南方御寒,但又不想人太多~

2017-01-03 16:02

亲这是春节去的吗   这么多人啊

2017-01-13 15:34

引用 嫩姜 发表于 2017-01-03 16:02:43 的回复:

回复嫩姜:一家三口出游棒棒哒亲也是春节期间去的吧,但感觉还是人好多啊,吃饭排队是个大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