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出“年子”后的思密达逛吃逛吃之旅

米粒儿 (魔都) LV.19
2016-12-10 12:49 483/16
  • 出发时间/2016-11-18

这是我晋升为妈妈后的首次旅行,回想这一年以来真的很不容易,在此感谢支持我出游并在家辛苦带娃的老公,这一年我们都辛苦了,多少个日夜颠倒的晚上黑着眼圈熬过来,从吸奶瓶喂到母乳亲喂,从夜不能眠到娃一周岁断奶后终于睡上整夜觉,个中辛酸也只有当过妈才知道,所以当同样当了妈的一个朋友知道我要去韩国旅行,那句“你可终于能放松一下做回人了!”差点让我流出眼泪。
 言归正传,这次韩国的出游,所有的攻略包括下单订机票酒店都是我一个多年的老朋友帮忙订的,这个朋友还叫了她的几个同事一起去,所以我们以她为小领队,一行六个人浩浩荡荡的出发,虽然不太熟悉,但是几天相处和磨合下来感觉大家都是互相理解和配合默契的一支团队。所以,也在此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第一天 出发首尔:明洞逛吃+乱打秀

早上11点的航班,人真心不少,出关安检就排了好久。

思密达的大韩航空 还是很美腻的蓝色机身 配上空姐蓝色的制服 妥妥的颜值爆棚至于机餐,只能说卖相不错,口味一般。

浦东机场每次都妥妥的延误 自由行的童鞋伤不起啊嗯 延误一个半小时后起飞 到思密达已经妥妥的快天黑了 好在第一天原本就是逛吃逛吃加看秀 基本没安排行程。携程网订机+酒送的接机的车子 内里灯光好炫酷,车座还是皮质的。

仁川机场到首尔市区要一个小时以上,途径大名鼎鼎的乐天免税店

到酒店已经饿得两眼昏花 还不忘拍张皂片留念。
这次全程四晚都住PJ酒店 附近几百米就有地铁站 酒店还提供到明洞、东大门等热门景点的定点班车,很方便。值得一提的是,酒店步行到明洞也只要一刻钟左右,对于喜欢买买买的童鞋应该再合适不过了。

那么放下行李 就来明洞觅食吧!晚上的明洞超级热闹,小吃摊都摆出来了,但鉴于我们一行人奔波了一天没好好吃顿饭,所以在首尔的第一顿,我们选择好好犒劳下自己的胃,吃顿奢侈的烤肉。

烤盘里的牛肉猪肉,都帮你烤熟切开,只管吃就行。这个价值400块人民币的烤肉拼盘,把六个女人的胃给撑满了。这顿算下来人均130RMB,真心不便宜,不过大家都觉得很满足很值得。 编辑

其貌不扬的牛骨汤,真的料很足,牛肉全部沉在底下 满满一层 汤的口感也很鲜美,那种原汁原味和加了香料的那种完全不一样。

首尔前就听说过韩国的传统表演节目——乱打秀。凑巧的是明洞里就有家看乱打秀的剧场,所以朋友提前为我们买好了门票。由于表演过程中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个舞台给大家看看啦,看完表演,可以说全程无尿点,所以来首尔的话还是不能错过哦!

看完乱打秀,明洞街头的小摊头就粗来啦,不过晚饭烤肉实在吃得太撑,就买了石榴汁解解馋,大概五六十块软妹币一袋,不便宜,但口感还算对得起价格。

还有棉花糖,好好看,不过不适合减肥的人,so还是乖乖去便利店买酸奶色拉当明天的早饭吧~

韩国怎么能不尝尝思密达的香蕉牛奶和薯片 不过姐还买了最爱的草来解解腻。

第二天:买买买的一天+偶遇示威游行

由于前一天的奔波,我们第二天都没有很早起床,睁开眼没有看到阳光,可是首尔已经有了浓浓的秋意。

早餐在便利店解决,然后就是今天的重头戏,买买买!
今天也要体验当地的各种交通,首尔的地铁线路间换乘通道设计感十足,但真心长到让人奔溃,而且阶梯很多,几乎没有自动扶梯……终于明白为什么韩国人都是瘦子!

首尔的马路感觉都是有起伏坡度的,如果有晕车的童鞋记得备好晕车贴。

地铁换班车,顺利达到今天第一站——新罗免税店。
新罗也是最近几年开始火起来的一家免税店,韩国本土的化妆品和包包都集中在B1楼,可以说人气爆棚~
所以忠告各位,一定要趁早上去!早上去!早上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新罗代言人宋姐同时也是兰芝的品牌代言,正巧赶上兰芝出的限量款气垫BB套装大促,人手一套,算下来50美金可以入两个正装气垫和两个替换装,关键包装真心很美腻,美到连男人都排队来买。。。好吧,其实他们是受女性家属所托

除了化妆品,这边的包包种类也不少,比如小马包、MCM等,可惜我对这些兴趣不大,没研究太多。
接下来就是韩国本土首饰品牌J.estina,据说是和LLOYD齐名的韩剧女主青睐的首饰品牌。本来看中一对K金耳坠,却因其价格高达2000多RMB作罢。。(穷屌丝掠过,其实自从生了娃,真心要处处省钱

既然未能随心所欲的买买买,那么就顶楼喝喝咖啡吃吃小食打发下时间呗。正午的太阳真心温暖,顶楼露台贴心地为游客设计了各种拍拍拍的地方,好合我意!

首尔的十一月,太阳底下真心不冷,所以同样在上海抗湿寒天气的亲,不要怀疑我此时的穿着是否感觉冷,真心觉得热得想脱外套

在顶楼休息厅碰到的韩国奶爸,还有他的小可爱,和我们家宝宝差不多月龄,却有我们鞭长莫及的大长腿,思密达的身材能不能不要都那么好哇!

新罗采购完,粗发去乐天Mart采购食物饮料,结果看到people moutain people sea,原来周六的示威游行,真的如预期那样在首尔市内上演了。。

外面是一边唱歌一边喊口号的游行者,里面还是若无其事各种买买买的热闹场面

在大卖场买了各种水果、软饮还有零食及手信后,我们一行人大包小包的出来了,值得一提的是,在超市附近(首尔站)的药店里买到了治腰肩酸痛的药膏,这个我朋友去年来买过,回去觉得效果很好,于是她们今年又来败了整整一箱。。。40盒!于是我也跟风买了回去送婆婆,还败了一双皮质加绒的保暖袜,仅10000韩币,这是后面都没有遇到的好性价比,于是在首尔,买东西一定是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滴!

然而,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买好大包小包,因为示威游行不能打的,大家只能坐地铁回去,地铁里的人流量多得简直堪比上下班高峰!等我们辗转到酒店放下战利品的时候,已经累得不想动了,所以,原定的鹭粱津海鲜餐实在不想再去了,小小遗憾下咯~还是走到离我们最近的明洞解决晚饭吧!

这餐我们选的是部队锅,加上昨天备受好评的海鲜饼、石锅拌饭、辣年糕等,不过我对此类无感,只随大家尝了几口,准备留着肚子吃明洞的路边摊。

人气linesfriend,可素我真的木有太大兴趣买玩偶

帅哥欧巴的炒辣鸡爪,这个鸡爪还是去了骨的,口感一般。

然后,为了弥补姐今天木有去吃成海鲜的遗憾,给自己来了份芝士烤龙虾,价格在15000韩币,个人觉得不便宜,不过芝士好多的说~

貌似在大家的各种买买买后,我们还是满载而归了。我呢,主要还是想把战斗力留到后面两天,所以就只管吃吃吃

路过明洞大教堂,还有满地的银杏叶,很适合拍两张~

那末,晚安了,首尔

第三天:爱宝乐园一日游 感觉自己年轻了!

第三天,我们暂时告别买买买的灯红酒绿,来到充满童趣的爱宝乐园。这个单趟车程长达2个多小时的室外乐园,究竟是个什么鬼,使得我们的小领队继去年来玩之后今年继续的节奏?!

在换乘了两部地铁后,最后登上的乐园专车非常迷你可爱。由于出了市区,轻轨开始变得上下起伏,非常有过山车的赶脚。

短驳车开五分钟左右就到达爱宝乐园门口啦~
科普下,爱宝乐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动物园和游乐设施建在一起的综合乐园,其名“爱宝”是以中国韩国的大熊猫之一的“爱宝”命名的。

阳光很好,但室外很冷,所以冬天来玩的童鞋记得带好围巾帽子!

还没入园就拍了起来 不是我自恋 而是因为爱宝的枫叶红了 场面相当美噢

在门口拍拍拍后正式入园,很多小朋友都由家长推着园内专门的小推车进来,估计这个应该是可以租的。

大门口先和我们的小领队来一张。不爱拍照的袁领队,全程咱就这一张合照了

差点想买个小猴仔给我们家大师兄

我知道,不该进门就买买买,可素我还是没忍住!——因为拍照需要嘛!

还有吃吃吃。。我们的小领队快被我们几个气疯,伦家都是抓紧时间玩项目的好嘛。。。

终于来到她心心念念的海盗船,但我们都不玩(吃太多怕晕),所以就只看看不上去了。

走入童话小镇

不要笑 我就是这么任性 当了麻麻还有颗童心

这也是个有童心的妈妈

离开童话般的小镇 我们决定直接去看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位于乐园的另一侧 需要坐缆车翻过小山丘

缆车是开放式的 毫无畏惧的我还在上面拍拍拍

从这个“迷失的峡谷”进去,就开始漫长的排队,好在一路上有各种小动物及相应的介绍,使得一个小时的队伍没有那么漫长

第一次乘坐这种有特色的水陆两栖车,很新鲜的体验,能各种近距离的看动物却没有危险,真心推荐大家带宝宝来!

可以伸手给长颈鹿喂食,可惜伦家不给面子

图为:流哈喇子的长颈鹿!哈哈哈~

在这里,动物都触手可及,还有火烈鸟,好多只~

这里猎豹可以和犀牛共处一室,感觉像一个欢乐祥和的大家庭。

从动物园粗来,我们去玩了旁边的漂流。原本以为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小游戏,可是排队的人相当多,但是队伍井然有序,工作人员也激情四射,丝毫没有倦怠感。

准备——粗发~
我去,还好没什么水见到我身上,同一个圈里的朋友缺没那么幸运,几乎每次都被打湿,整个一圈玩下来,她裤子都湿掉了,只好去旁边提供的烘干机旁烘烤衣物。好在一会就没那么湿了,这也是乐园比较人性化的一方面。

漂流出来就天黑了,爱宝的夜晚该是什么样的美丽画面呢?

夜景也是手机拍摄,所以画质只能将就啦

图渣但是现场真心很美腻呢!感觉丝毫不逊色于迪士尼。。(当然本屌还没去过。。

离开梦幻般的爱宝乐园 我们一行人又历时两个多小时回到首尔市区,于晚上九点多到达明洞,于是正好夜宵吃炸鸡啤酒。。话说我们这一天下来就没吃过顿正餐,居然不是很饿。。

这家炸鸡店口碑据说还不错,进店先和招牌人偶合个影

老板,先上碗米酒,来份沙拉垫垫饥

六个人点了两份炸鸡,胃口大的还是两个人一份差不多,一份奶酪味的略干,另一份酱油味的比较湿不容易腻,事实证明思密达的炸鸡和我大天朝的超级鸡车炸鸡完全不一样,真的很好次,很好次,很好次。。。当然可能上海韩国街也能买到那么好吃的炸鸡,可是你要知道我这个当妈的人,真的木有时间去逛街

谢谢思密达,给我吃到如此好吃的炸鸡,大大的满足了我这个炸鸡控的心理诉求

当然,最后还有一份烤肠,但,姐吃了一天的烤肠了有木有。。。

最后安利一下韩国的水蜜桃酒,酒精含量不高,但是蜜桃味真的很香,便利店就能买到哦。还有就是下面那个黄色包装的解酒糖,芒果味的,也不错,解酒效果我不清楚,因为姐的酒量好,压根就没喝醉!

朋友喝的cass啤酒,我尝了下味道,就是普通啤酒的味道,不过这个牌子在韩国很有名。

带着微醺醉意,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第四天 专车一日游 忙里偷闲的一天

今天是专车一日游,日程安排会比较紧张,所以我匆匆吞了几口便利店买的炸酱面还有可乐就粗发了。。

因为买了晚上的涂鸦秀门票送的专车接送,日程里必须还有一个半小时以上免税店的行程,所以这天的行程,其实还蛮赶的,不过这天竟然是我买买买最多的一天,我也是醉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们的第一站是景福宫。专车经过秋叶下的景福宫城门,总是辣么诗意,阴暗的天空更能拍出沧桑感。

那么早来就是为了看光化门广场的仪式,这天首尔很冷,早上估计只有零度!

看看身后等待仪式开始的人群,都全副武装,摄影摄像自拍杆齐刷刷的往前挤。

可惜天始终阴沉沉的没有太阳

仪式大概二十分钟左右,然后就开始自由活动时间。

最外面的一个主殿是勤政殿,貌似和我天朝的小殿差不多。

太阳公公啊你咋始终不露脸呢。。。

各种到此一游照

其实真的有点缩小的故宫的既视感,不过我也没去过故宫。。

秋意正浓

活捉两只变装鹅,他们不是中国人,于是我只能比划一下告诉他们想拍照,他们很开心地同意了。据说只要穿韩服就能免景福宫门票,思密达对于传统文化的重视可见一斑。

出了景福宫有个民俗博物馆是免票的,可惜我就在门口合个影后发现围巾不见了,于是只好原路返回找围巾。。

这是朋友在博物馆里拍的照片,感觉很类似我们的古代文明。

看来这边不仅有韩服妹纸还有自恋的韩服哥

不要以为景区内人不多,真实情况如图所示

据说周末很多当地人也会来这边走走看看,在繁华的城市里有这样一方净土也是很不错的,把文物古迹当公园,也是对本国文化的一种传承吧!

景福宫适宜呆至少半天,慢慢走慢慢看,但是我们这个小团队必须抓紧时间前往下一个目的地——仁寺洞和弘大。

上图的这家NB店号称首尔最大一家,开在弘大附近,弘大附近真的都是充满学生气的小商品店,我妥妥地买了一堆卡通图案的袜子。
而在仁寺洞,就是吃吃吃的节奏,找到家人气很旺的土豆排骨汤店,点了猪脚拼盘和排骨汤,超级撑!

最后

仁寺洞除了各种当地特色手工艺品以外,还有特色小吃和伴手礼可以选购,价格也比较合理。

匆匆告别仁寺洞,专车司机带我们去了乐天免税店,原本想去格乐丽雅免税店的,结果司机说不顺路时间太赶,好吧 反正买买买,去哪都一样。但是,乐天免税店建在乐天百货商场楼上,司机师傅说不能下去到百货商场,我们表示不能理解!反正最后同行的倆姑娘下去转悠了一圈,啥都没买,我们在楼上乖乖消费的,据说远没有达到他的最低销售总价,似乎最后有点扫兴。司机说她的老婆是负责免税店拿货的,回到国内有什么需要的可以问他拿,我们还调侃怪不得很多好东西都断货,国人不管在哪里消费水平都那么惊人!

不过话说乐天免税店格局远没有新罗好,各个品牌位置有点乱,而新罗里面,基本韩国本土的品牌都集中在地下一层,好逛多了。
好吧,买买买后就可以吃晚餐了,我们晚上的涂鸦秀附近有几家夜排挡,于是我们一致决定就近解决,选择最接地气的当地人的美食。

点了鱼饼汤,炒肠粉等等一桌子菜,身后是忙绿的韩国大妈

看上去非常丑陋的菜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

涂鸦秀的表演者都是韩国最时尚年轻的欧巴。

现场气氛还不错,看完表演买纪念品还跟他们签名留念

据说我们那天的表演者是虎队,更为年轻还带点羞涩。

第五天 以满满的行囊告别首尔

最后一天,还是忍不住去明洞补货,然后吃一顿好的。

没想到大清早的,lines friends门前居然没什么人,妥妥的抢个镜!

吃了那么多天韩餐,最后一天的早餐终于正正经经坐在店里吃了顿热的海鲜粥还有饺子。

一边吃一边数着还剩下多少钱

最后一顿吃了高峰参鸡汤,汤和里面的糯米是精华,可惜姐一个劲地啃鸡腿鸡翅

离开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插曲,我们的烂好人领队,在急迫的时间里去机场免税店提货,结果,满满九个大购物袋!可以理解当时那种根本拿不动的心情吗!好在大家一起分担下终于妥妥的把它们扛上飞机,空姐还把她们的行李柜让给我们放,不然都塞不下,简直欲哭无泪。。。。。。

简单的飞机餐,承载着我们满满的行囊,再见首尔,等我下回有闲钱了再来买买买哦!
至于好奇我买了什么的童鞋,po张图给大伙儿瞧瞧,以下是护肤品部分,不含衣服袜子内衣和小吃。

沙发噢

2016-12-10 20:46

6顶!游记很棒!顶一个!

2016-12-12 10:22

2016-12-12 10:4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2-12 10:22:02 的回复:

6顶!游记很棒!顶一个!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支持噢,生娃后首次出行,下回准备带娃一起出门

2016-12-12 11:2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12-12 10:41:41 的回复:

回复红松:老朋友又见了,倍感亲切

好可爱的女娃

2016-12-15 22:08

太萌了 真的在流口水 哈哈哈

2016-12-15 22:13

引用 萌妹纸 发表于 2016-12-15 22:08:40 的回复:

好可爱的女娃

回复萌妹纸:是男娃 哈哈

2016-12-16 15:24

2016-12-18 12:34

哈可爱!

2017-03-16 18:44

引用 米粒儿 的图片:

楼主可以媲美宋美女啦!

2017-03-16 18:45

离得很近嘛?

2017-03-16 18:52

真心很像我们的故宫

2017-03-16 18:54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7-03-16 18:45:33 的回复:

楼主可以媲美宋美女啦!

回复好男人:过奖啦

2017-03-17 09:34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7-03-16 18:52:02 的回复:

离得很近嘛?

回复好男人:很近!日韩动物园能近距离观看动物,非常人性化。

2017-03-17 10:34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12-18 12:34:05 的回复:

回复刻舟求剑(JX):么么哒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