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长安故事多(西安六天五晚游)~

张潇奇 (北京) LV.15
2016-12-10 12:56 212/3

写在前面的话:Halo!张潇奇又出去耍了,这次目的地是西安,有故事的旅行地哦~毕竟是13朝古都,丰厚的历史底蕴不用多说,虽然是很热门的旅游城市,著名景点大家也都知道,但亲自去参观,还是会有很多惊喜!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旅行时间:4月3日——4月8日,共6天5晚
旅行人数:还是一枚女汉纸
住宿:星程西安蕾德曼酒店
拍照装备:依然是很low的苹果5s手机,外加本人自带渣摄影技术

~D1 古都初体验~

北京西安,坐的高铁,很方便5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已经快下午六点,所以第一天没有安排任何活动,除了晚上的美食
    西安北站直接就有地铁了,很方便,通往市内主要地点。我住的地方在钟鼓楼附近,所以直接2号线不用换乘了。票价4元哦。
    特附西安地铁官网,查询距离啊票价啊站点啊之类的就直接可以查询了:http://www.xametro.gov.cn/index.html

下了地铁,一出站就看见西安市中心的地标钟楼了,毕竟是古都,又处于关中地区,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钟鼓楼的建筑显得非常严肃庄重。但是钟鼓楼在夜晚的时候却是另一番感觉,金碧辉煌一点都不过分。请关注之后几天行程,有钟鼓楼美图哈。
    钟鼓楼是可以上去参观的,浮雕和门楹也是很有看头的。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百度下“西安钟楼”,从建筑结构、浮雕故事含义等等,都有详细的解释。这次我没有上去参观,钟鼓楼游览信息:
    门票价格:35元 ,钟鼓楼联票50;学生票:钟鼓楼联票40元,不卖单票。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25日8:30-22:00;
                  10月26日-次年3月31日8:30-18:00。

沿着钟楼往西边走几百米就到了鼓楼,钟鼓楼交相辉映,晚上景色特别棒。而且鼓楼后面就是西安最著名的小吃街——回民街啦。

步行至住处办好手续,本来想去回民街大快朵颐,插条广告,我觉得我住这个星程特别棒,回民街步行10分钟左右吧,到南院门和粉巷走路也就5分钟,过个马路就是了,到钟楼地铁走路也就15多分钟,门口200米就有公交车站“五味什字街”,游8路几乎市区内的大小景点都能走到了,简直不能在方便了。
    好的,回归正题,因为舟车劳顿外加下起了很密的细雨,晚上八点多饿着肚子的我决定还是先去南院门吧,过条马路就是了,先去找著名的春发生!
    来到春发生必须尝尝招牌菜——葫芦头泡馍。国营范儿的餐厅,去买张饭卡,然后像在食堂里刷卡一样买东西,先买个馍,默默到一边自己去掰馍,最标准的吃法是把馍掰成苍蝇头大小,我是饿肚子的屌丝。。。就掰成如图上面的一大片一大片了。。。。然后要了葫芦头,泡起来果然很好吃,给的份量也足,猪大肠的异味一点都没有,而且哦,汤头还是可以随意加的。一碗泡馍吃下去人整个就暖起来了。好苏胡。
    之后溜达回住处,早早睡下,为后几天的旅程做准备!

~D2 乾陵、法门寺西线一日游~

刚开始前两天想说先去离市区比较远的景点,体力充沛些。西安周边主要是两条线,一条线是乾陵、法门寺,是西线;另一条是兵马俑、骊山、华清池、秦皇陵及地宫、半坡博物馆,是东线。这些景点通过西安市区的公交枢纽(比如西安火车站公交枢纽)都可以到达,非常适合时间充裕要享受旅途乐趣的独行者。但是对于潇奇这种假期天数有限,还要赶回单位挣毛爷爷的同志,只得挥泪放弃这种方式。这种方式像东线景点比较集中地线路,一天能去2-3个;像西线距离比较远的,一天至多参观1个,而且能当天来回就不错。
    综合以上考量,我选择了某旅游网站的一日游,选择旅游网站一定要选大品牌哈,选择旅游纠纷不少,大品牌多少有点保证。我分别报了西线和东线一共两个一日游,早上起来会安排去住处接你,然后到他们的集散中心再统一按路线重新组车。还有导游讲解,包门票包午饭,然后傍晚就回到西安市区了,非常方便。

今天是西线一日游。第一站就是依梁山而建的乾陵啦。只不过天气不给力,从昨天第一天到西安开始到今天,一直是蒙蒙细雨,所以就有了山雾,看不清有趣的梁山远望就象一新浴之后的少妇披着长发,头北足南,仰面躺在蓝天白云之下的场景,一切成了朦胧美。
    沿甬道往前走,就是著名的给武则天的无字碑,功过不便写,留给世人评判吧。再往前走,就是六十一番臣像,但是头部已经全部被砍,据说石像的头部是被明朝的百姓砍掉的。在明朝初期,有个外国使节到乾陵去游玩,发现自己的祖先竟然被立在这里给唐朝的皇帝守陵,觉得既有损国格,也有辱于人格,自尊心受到了强大的损害,便想把这些石像给毁了。但是他又怕引起当地民众的不满,于是便想到了一个妙计。他每天晚上都要到乾陵附近的庄稼里践踏粮食,然后在第二天又煽风点火似的,和百姓说这都是那些石像做的,他们在晚上便成精了,开始糟蹋庄稼。要想保护好庄稼和粮食就必须把这些石像消灭掉,砍掉它们的脑袋,让它们不能在出来祸害庄稼。当地的群众认为这个外国使者说得非常有道理,于是一气之下便把这些石像的脑袋给砍碎了。

下一站就是法门寺了,从乾陵开车一个小时左右,已经属于宝鸡市了。法门寺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说到法门寺,最让这座寺庙举世瞩目的就是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了,指骨舍利就在合十舍利塔内,塔高148米,呈双手合十状。走上台阶,跟随指示就可以进入其中,参观安放佛指舍利的宝塔,塔内供奉着举世闻名的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合十舍利塔内部我没拍照,就是进去就能看见一座精致的白色宝塔,沿旋转基座上升,里面就是真身舍利了,佛祖真身指骨舍利(灵骨)的展出时间是周六,周日,初一,十五(农历)早十点至下午四点。在非展出时间,白色宝塔是在地下的,请大家选择合适时间出行。
    另一个看点就是法门寺地宫了,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还是再建议大家选择一日游,这两个景点就可以当天往返了,如果自己坐公交,先不说发车车次和下了公交倒当地交通,就是时间问题没有保障,尤其像位于扶风县的法门寺景区,旅游配套设施非常不完善。我不是做广告啊,就是觉得很方便啊~~
    一天的游览过后回到市区,跟导游商量会把你放在你想去的地方,我就在钟鼓楼广场下车了。与白天严肃庄严的钟鼓楼相比,晚上的钟鼓楼就显得金碧辉煌了。鼓楼背后就是回民小吃街。但是我今天晚上的目的地是樊记腊汁肉夹馍,从钟鼓楼走过去10分钟吧,今天导游有推荐的肉夹馍哟!果然超级好吃!详情见下图哈。

累了一天,味道好吃到不得了!吃完走回住处也要大概10分钟左右吧。美美的睡一觉,明天开始东线一日游!

~D3 兵马俑、华清池东线一日游~

~D4 西安市内游之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

~D5 西安市内游之古城墙、回民街~

2016-12-12 11:23

引用 薄荷糖_♍~ 发表于 2016-12-12 11:23:34 的回复:

定的酒店名称是什么啊,一日游从哪买的呢?

回复薄荷糖_♍~:一日游是从携程上选择的~

2016-12-14 17:21

定的酒店名称是什么啊,一日游从哪买的呢?

回复薄荷糖_♍~:酒店叫星程钟楼西店  地址是西安市朱雀门里南广济街36号(五味十字路朝南走路西200米)  在华住官网上能找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