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一直在家门口周围晃悠……

琉璃光 (宁波) LV.5
2016-12-10 13:00 174/4

家就在江浙沪,所以晃悠的范围就在江浙沪按照国际惯例,先上大片(都是手机拍的)
也是第一次写,但这两年一直都在蜂窝里找攻略啊。感谢蜂窝对我的帮助,参与蜂窝的活动,也算是一种知恩报恩吧

烟花三月的苏州

苏州重元寺的观音阁

寺院里信众放生的两只形影不离的黑天鹅

三月的苏州,一步一景,与美景相配的自然是美食,因为是一个人出游,所以无缘大餐,以面条为主。发现苏州的面条都是细细的龙须面,煮的稍稍有点生,所以入口非常有嚼头。浇头很足

移步换景,三月的江南,阳光温润,连睡觉的猫咪看上去都幸福感爆棚。

走累了进个茶馆,泡杯茶,听听评弹。原来对评弹没太关注,这次仔细听听,真的是韵味连连,喜欢上了

苏博本身就是一座风景

美丽的苏州,(手机随手一拍,竟也有大片的感觉)2017年春天再见

杭州

春天,万物生机勃勃,迷你小鸟巢一定也会有迷你小鸟蛋吧

杭州无论怎么走都是绕不开西湖的。早春的柳浪闻莺

北山路断桥对面的蒋经国故居,暂时隔开了汹涌的人潮。

三月三,踏沙滩。在普陀山

差不多一二个月就去趟杭州,相同的地方,随着季节的不同就有不一样的风景

茅家埠

西溪湿地

浙大

作为一个吃货,在南京真的很满足

杭州就跟在家一样,耳熟能详的馆子已不能吸引我了,去的都是本地老tao才找得到的馆子。

八月份去了趟帝都,在帝都七天行程,全程湛兰的天空。真的非常美。

首都图书馆对面小巷的真觉寺,没有游人,非常静美

老莫的红菜汤,奶油烤杂拌,首都沙拉,闷罐牛肉,大王肉饼等,显示出这个英雄辈出的战斗民族的风格

老莫的面包,蛋糕。扎实

牛街火锅

2016年,从春暖花开,走到黄叶遍地,虽然没去白雪皑皑的东北,风沙狂野的西北,也没去名声在外的云贵川(前几年都去过)这一年只在家门口走走,没有走马观花,没有一晃而过。都是与这些地方深深的,用心的交流。熟悉了以后,就是故乡。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2-11 16:25

引用 liningjuan 发表于 2016-12-11 16:25:08 的回复:

回复liningjuan:谢谢鼓励!写得不好,只要能对大家有用就好。么么哒😊

2016-12-12 11: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2-12 11:57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12-12 11:57:23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第一次写,可能有点乱。不好意思啊😂
基本上都是随手街拍,特别是在杭州的pp大多都是街头巷尾。苏州除了苏博,平江路,很多也是在路上走时随便拍的,比如各种花窗,还有走在路上,抬头无意看到的一条小弄堂叫丑弄觉得挺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杭州有张pp叫三姐妹的小饭馆,是最近比较火的网红店,开了很多年,据说做的杭帮菜比较地道,但我没吃过,因为我过去时刚好双休日。它比较牛叉,双休不开门营业。还有腰花,猪肝的拌面,杭州叫拌川,是在另家吃的,口味很赞,也随手一拍放上来了。
我也是想到哪写到哪,别人第一次看,可能还真不是一下子能明了,这个以后注意。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