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年·回首霓虹,再尋那一抹記憶

CAT茜 (广州) LV.2
2016-12-10 13:03 391/1

ONE 「至」

「貳零壹陸·壹貳月叁日」終於狠下心,決心幹一場自由霓虹行的硬仗。從十月底開始安排,十一月初開始交資料等簽證做攻略,一直都處於忐忑和期盼兩相膠著的狀態,終於在簽證拿到的瞬間心定了。
今晚,當我再次踏上霓虹大地時,如夢似幻,仿若又回到六年前的那個午後,一群懵懂的少年們滿懷憧憬闖入這個夢中的世界。
大阪,我又回來了⋯妳還是如此寧靜,曾經的大慶十三已成回憶⋯

故地重游,連酒店也不放過。無心之舉竟然訂了2014年跟團關西遊最後一站的酒店。當年打包的情形尤在眼前,再次來到二樓的FAMILY重溫,買了瓶桃味果酒聊以紀念,晚安好夢⋯

TWO 「鹿」

六年後,重新進入奈良,這個神鹿的世界⋯

從泉佐野·關西機場華盛頓酒店,到奈良公園,約1個多小時,師傅直接將車開到表參道,我們從表參道一路向上,一路深入,一包鹿餅,賺到了無數隻小鹿的道謝,卡哇伊呢~

二月堂外,白牆褐瓦,一棵綠松獨占牆頭,別有韻味!

意料の狩獵到秋楓🍁

今日天公不作美,從奈良公園出來後,來到附近的「奈良町」,一個充斥著江戶時代的建築味道的古老小鎮。而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格子の家」,木製小樓,內裏中庭還有室內景觀,尤為別緻。

各種鹿鹿的擺設和卡通形象⋯

室外一角景觀竟然與「你的名字」交相呼應,神奇且愜意。

THREE 「參」

霓虹行就這樣進入到第三天,開始啟程前往京都,作为常旅客,雖然感覺已漸漸少了點新鮮感,但當我再次回到此處,卻又不由自主沈浸其中無法自拔,或許,這就是日本讓我無法抗拒的魅力所在。
我想,我會一直保持這顆不斷追求願望世界的心,即使旅行的经验是用疲惫与积蓄换来的,也不會遗憾。經歷過了,便是我平凡生命中的一抹奇蹟。

昨晚在WHG一時興起,隨手畫了幅「格子の家·中庭一角」,以此紀念下此次難得的霓虹自由行。

這次包車的司機梁先生,在送我們到達京都「新·都酒店」後,主動提出順便免費送我們去我心心念念的「伏見稻荷大社」,真是好人一枚哇

當我極其神往的「伏見稻荷」出現在眼前的時候,難以言表的感動⋯

巨大的朱紅色鳥居,我最喜愛的日本建築,威嚴而壯觀,如門神般立於此地。

時至午時,在大社食堂簡單解決了~

二道門前,一左一右兩位狐狸神恭迎五湖四海的人們前來參拜。

沿著表參道一路向上,無數的鳥居綿延成道,無邊無盡,這就是伏見稻荷最吸引我的「千本鳥居」了,它,有種神秘莫測的吸引力,在一直召喚我向前⋯

相攜一生,並肩前行。

體力有限,「千本鳥居」只能走到一半折返下山。門口對面重溫JR線,從「JR稻荷」返「JR京都」。稻荷-東大福寺-京都,沒想到JR如此快捷,太人性化了!

回到酒店辦理入住後,外出覓食。酒店旁的小巷子裡隱藏著一間烤肉店,名曰「烤肉壽壽」,竟然讓我吃出了神戶牛肉的質感,今晚吃得太滿足啦!!!

認真烤肉の老豆。因火勢太猛烈,我和老媽躲得遠遠的⋯

這次酒店位置極佳,對面是京都近鐵和JR站,裡面的美食應有盡有還實惠。出門左邊就是購物商場,永旺和電影院都有。逛商場的時候看到個大大的麵包超人 x 海綿寶寶,萌萌哒~

FOUR 「韻」

六年前行至京都,第一次接觸到她的美,便再也無法忘卻。後來在吳淡如的「每一次相遇都是奇蹟」中讀到關於京都的文字,繁華如歌,静谧如诗。
這次再次重溫舊夢,感受秋天紅楓中的京都

永恆的金阁寺,任周邊人群過往卻依舊屹立不變,商业化尚未来得及掩没她的真面目。
今日恰逢陣雨,走訪金閣,雨落湖面細如絲,飄搖無聲。雲縫中射下的幾縷陽光,充滿了詩情畫意,回味無窮。

終於又拿到這個金閣守護符,太有Feel啦~

今日第二站「嵐山」。
嵐山保留了許多平安王朝的遺韻,不僅集中了許多古剎神社⛩️,更有臥虎藏龍取景地「竹林小徑」,六年前行至此處時並未來得及走竹林,這次來之前決心一定要穿過竹林走嵐山。
梁sung特別將我們帶到「竹林小徑」入口,由此深入,從周總理紀念詩碑處下。

映入眼簾的全是綠,竹子的翠綠。隨處一攝,都有笑傲江湖綠竹巷的即視感,不知令狐大俠和任大小姐何在呢?

這次的意外收穫便是日本的秋景了,無心紅葉狩,卻是有心獵。

秋日紅楓異常豔麗,綻放嵐山。

遠觀「渡月橋」,尤記當年,走過橫跨大堰川流的渡月橋,一眼嵐山已成過往。

嵐山溫泉,在前期做攻略選房糾結症期間,曾經的候選名單之一,最終因價格問題還是放棄了。難得見到,當然少不了要記錄一下。

深入嵐山途中的一個小店舖,被門口的大大小小形態各異的貓頭鷹君吸引了,老媽臨走還決心在大阪再見到這位貓頭鷹君,一定要下手捧回家,哈哈~

午餐時分,渡月橋邊的「嵐山亭」簡單解決。一家專門吃麵的小店,我們卻點了三份牛筋肉飯,也是醉了!份量實在太袖珍,老豆唯有再加了一份面才勉強9分飽,囧!

不知從何時開始,喜歡專注於畫建築,一磚一瓦,都喜歡一點點勾勒。而日本的建築,雖是仿中國唐代建築,但卻有它自身獨特的韻味。曾經拜讀過一本分析日本建築的書,「 重新發現日本:60處日本最美古建築之旅」,其中便有對三十三間堂的簡短而精煉的概述: 令人震撼的长度和数量。
沒錯,從進入正殿開始,便是滿眼的精彩與震撼。以巨大的木造11面千手千眼觀音坐像為中心,左右兩側各有500尊金色觀音立像,還有各種天神像和風雷神立像,無以言表的壯觀,可惜不能留影。
據聞每年一月,還有「遠射節」,在進深達120米的世界第一長木結構建築的「三十三間堂」比試射箭技藝的高低。
我想,我下次一定要趕著「遠射節」來此一睹為快!

三十三間堂外觀,久違的日本藍天。

下一站:京都祇園·花見小路
可惜並非傍晚時分來此,要不然說不定可以偶遇藝妓呢⋯

黃昏時分的京都街頭,分外神秘。

返回酒店的途中,看到如此景觀,超級有日本FEEL呢~

FIVE 「購」

又回OSAKA,似乎回到大阪覺得很親切,也不用再包車出行了。
今天送我們回大阪的司機師傅是包車的總調度張SUNG,一個其貌不揚的中年大叔。京都大阪的路途時間也很快,10點半出發,12點左右便抵達大阪市區了。找到我們入住的「難波溫泉多米高級酒店」,寄存了行李後便外出覓食啦⋯

往道頓堀走的途中,巧遇這一群萌萌哒の小鴿子。

一走進道頓堀,這隻熟悉的傢伙又出現了,「蟹道樂」,張牙舞爪的向遊客示意。

一家烤肉店,一頭牛牛懸浮空中,牛氣沖天啊!

漫步到道頓堀川,一個巨型摩天輪🎡模型格外矚目!

熟悉の街道,不一樣の心境!

不知不覺便逛出了道頓堀,一走出路口,便被一抹金黃闪耀了双眼,忍不住驻足欣赏。
银杏绽放,阳光从细缝中钻出来露出羞涩的微笑,似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

又到午餐時間,在走遍整個道頓堀,除了拉麵🍜就是烤肉,實在讓想吃米飯的偶們無從下手。
終於找到一家日式餐館,在老媽嫻熟日語的確認有米飯的前提下,我們終於進屋坐下了。結果,看到菜單的一剎那,發現陰差陽錯的又見「惡夢の大阪燒」,只能回味下了⋯

前菜:3分熟煎蛋🍳

這貨居然叫做「餃子」?!納尼!!!
不過味道還不錯呢!

來了來了,曾經的惡夢⋯
大阪燒君正式閃亮登場,下決心嚐了一口,竟然比曾經的好味很多,真是意外收穫!

酒足飯飽後結帳,門口捕捉到了這個小萌物,特別的招財喵君!

逛了一下午的道頓堀,基本把各位大神們的清單買齊了,晚上晃晃蕩蕩的居然尋覓到一家中華料理店,還是東北餐館呢,就老闆和老闆娘2個人的店,雖是東北菜,卻沒有廣州東北餐館的那股油膩勁,在連續幾日的日本煎炸物中脫穎而出,十分可口。老闆和老闆娘也很好客,跟我們閒聊起家常,老闆年輕的時候還是瀋陽軍區的炮兵呢,於是跟老媽開啟了「老兵見老兵分外親切」模式。
一晃,一餐飯就到尾聲了,美味的中國菜讓我們意猶未盡,已經想著下次再來,一定要再來幫襯老闆的美味東北菜呢!~

SIX 「食」

日本最後2晚的難波多米溫泉酒店是典型日式酒店,很和風Feel呢。而且離道頓堀和心齋橋超級近呢~

走出酒店,發現一家小超市裡有好多萌萌噠的彼得兔呢。可惜只能積分兌換,真是所謂有錢都買不到哇

日本各種小店舖外牆塗鴉都十分有日本特色呢,每一處都是絕佳的照相背景!

「心齋橋·Disney專賣」可惜全部中國製造,但還是被這隻小飛象baby萌得心都酥了呢~

心齋橋「招牌動作」,曾經跟團遊的集中地呢,囧~

巧遇大阪蝦先生~

在河豚🐡大餐開始前,來到「大阪王將」門前,被煎餃子香味吸引,也怕一會兒的河豚餐吃不飽,於是,買了6個品嚐。或許是肚子餓了,覺得格外好吃呢。門口的大餃子模型太逼真啦,吸引著遊客駐足購買。

開始了今晚的重頭戲「Zubora河豚料理」。
預定了河豚晚餐全餐套餐,點了瓶生啤,就開始坐等美味了。

首先登場的是黃綠碟的前菜:「豆腐和醃蘿蔔」;
其次,便是刺身部分:「河豚生魚片」。
那薄如蟬翼的魚片,晶瑩剔透,感覺很純淨。入口肉質飽滿有韌勁,有種彈牙的感覺,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河豚魚皮和超薄魚生片一起做的刺身吧,增加了口感。

第三道:「炸河豚」
圓滾滾的就好像河豚君本身氣鼓鼓的樣子,炸出來的河豚肉混雜著油炸的香氣,十分可口誘人!

第四道:「河豚火鍋」
繼續品嚐河豚的水煮口味,整鍋湯都散發著鮮氣,小嚐一口,簡直鮮到無以復加。

第五道:清完火鍋中的河豚君和青菜君,開始河豚湯泡飯的製作。一盆米飯下湯,泡軟了之後,一碗蛋漿淋上去,黃燦燦的好漂亮。一口氣便吃了2大碗,滿足感十足!因為吃得太High,還沒來得及留影就已經木有了,囧~

第六道:「飯後甜品」甜橙🍊
至此,便完成了這一餐饕餮河豚大餐,日本的頂級料理餐,這次算是挑戰體驗了一番這世間至毒の美味啦~

SEVEN 「歸」

終於到了回國那一天,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入坑太深,難以自拔啊⋯

又見熟悉的登機口傳送車廂,六年前大夥兒都哭著登上這個傳送車廂,依依不捨,如今,又要再次踏上這個車廂離去,時過境遷,卻依舊只是過客⋯

在車廂中,看著站台逐漸遠去,與藍天中朵朵白雲交相呼應,美景依舊!

首次「霓虹七日·土豪自由行」至此圓滿落幕,感謝一路相伴的移動翻譯老媽,還有搬前提後的苦力老豆,期待下一次再闖霓虹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