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去海边吹吹风,约吗?80、90的济州慢游。

大脸榕 (杭州) LV.8
2016-12-10 13:20 162/7

出国首秀

一个80后一个90后,两个从没走出国门的温室花朵,把济州岛作为第一次出国的目的地,全因为中思密达剧的毒太深,心向往已久,而且济州是落地签,对于想体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的蜂友们强烈推荐。就酱紫,两个妹子开启了四天的橘子岛慢游之旅。

提前做些准备

首先是解决机票和住宿问题,杭州到济州的往返机票才1100多,很实惠,行程单记得打印,因为在免税店店员为了核对信息会要求出示。去橘子岛之前最好把酒店订好,把酒店确认信息打印出来,填表格的时候会用得上。在参考了大多蜂友的建议后决定四天住宿都在了济州机场周围,因为两大免税店就在附近,方便把战利品一趟趟搬运回去。建议提前去中国银行换点韩币,不用换太多,到当地可以取,走之前特地去华夏银行办了储蓄卡,据说境外每天一笔免手续费,但是银行工作人员说从2017年1月6号开始就要变成每月一笔免手续费,在这里提醒下蜂友们。出门前在蚂蜂窝上订了移动WiFi,出国必备。

慢游日记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一个表,上面需要填一下个人信息其中就需要填你的酒店预定信息。下飞机之后先填一张个人健康情况表,很简单,有样表,比照着写就可以了,然后交给工作人员。接下来就是过关了,只需要把护照和在飞机上填好的表格给工作人员,根据语音提示按下指纹,拍照就OK啦,速度很快。取了行李之后再填一张违禁物品申报表交给门口工作人员就可以啦。因为酒店跟机场离着近,从机场打车去酒店只花了4500韩元。

第一天选择了中文旅游区,因为天气预报说有小雨,室内游览会舒服很多。初来乍到,第一天对着公交车站牌研究了很久愣是没看懂,问了度娘后决定还是决定先到机场再坐600路,票价4500。折腾到中午才到,星巴克小休后买票开始萌熊博物馆之旅,票价是每人10000韩元,貌似涨价啦,为了心理上寻求些安慰,只能不停的拍拍拍,但是大部分熊都在玻璃橱窗里,跟他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的不多,不过在楼下卖纪念品的地方可以拿着那些萌熊照相。商店出来,千万不要急着走,后面的小花园有一只超大个的熊,还有一些形态各异的模型,值得一逛。

因为中文区的博物馆感觉大同小异,关键是门票也不便宜,接下来就跟着导航去了柱状节理带,这里要特别表扬下百度地图,导粗来的路线就只有一条孤独的线,但还是指引我们到了目的地。临近海边海风逐渐大了起来,在海边发现了济州特产之一石头老人。

石头老人晚上看的话会有点可怕,走了20多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面朝大海,风有点大。一天就逛了两个景点,确实按原计划进行啊,慢游,哈哈哈……

第二天是牛岛和城山日出峰。到济州客运巴士站换乘710或710-1,票价是3300一个人,710-1会路过山君不离,到城山港下车就直达轮渡售票的地方,路上时间还蛮久的,坐的有点想吐。到售票厅需要填表两份,往返会各收取一张,买票的时护照要给售票人员,往返船票是每人5500,售票窗口的人员会帮你把往返船票和表钉在一起,并贴心的用中文提醒你最晚一班船的时间,上船,出发!

船上可以席地而坐。

到达牛岛,没有租自行车,选择了步行。

自然景观确实让人流连忘返,相机不能完全呈现它的美。

岛上安逸宁静的生活。

据说岛上很火的花生冰淇淋,两个人买了一份试吃了下,一般般吧。在牛岛小逛一下,马不停蹄的奔向城山日出峰。依然是用百度地图导出了一条小路,开始持怀疑态度,走着走着眼前豁然开朗,对百度地图也是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远看像一只牛静静的卧在水面上。

看到城山日出峰啦。

走了20分钟到达城山日出峰,门票2000。爬到山顶大概需要半个小时,不会感觉太累。

登高望远,没有看日出,看了日落。因为赶时间,到山顶稍作休息就要赶回去啦,城山日出峰附近坐710到客运站再换乘到酒店,又一次坐车坐的想吐。

第三天提前开启免税店疯狂购。来之前已经在乐天、新罗上注册了会员先买了一些,新注册会员会送很多积分,首单超划算,而且每天都有积分可领,只要在距离返程航班48小时以外下单都可以,现在新罗有济州当天购,有些东西可以提前几小时下单,网上下的单是机场提货直接拎上飞机的。当然实体店也要买起来,免税店中文畅通无阻,营业员汉语都很棒,里面都是讲中文的人,特别有归属感。建议大家不要最后一天去免税店买起来会比较仓促,要是酒店就在附近的话,景点逛完回来早(乐天是晚上七点半就暂停营业啦)就去逛逛,了解下商场活动,有什么满赠活动,我们去的时候新罗是当天购满一定额度会送购物卡,可以再消费,我们是看好后计算好价格一次性买好的,因为想买的代买的很多,当天我们去了两次,中间实在拿不动了就拖回酒店放下再回去买,大家都懂得。一半是帮别人买的和要送别人的,真正给自己买的其实不多的。韩国品牌可以现场拿走,国外品牌是要机场提货的。

在机场提货的现场是这样的,大家席地而坐,拆包装拆得热血沸腾,盛况空前,有些人把拆完的包装纸丢在地上人就走了,机场的保洁阿姨脸色很不好。

第四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妹子陪我去了机场附近的龙头岩。

再次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奇秀丽。

总结下几天来吃过的美食。

晚上回到酒店拜托前台帮忙叫的炸鸡,一部星你让韩国炸鸡扬名,来思密达国怎能错过。味道还不错,只是吃多了有点腻,一盒原味全鸡15000,吃了三个早上才解决掉,我想近几个月都不会再吃炸鸡啦。

强烈推荐,路边小店里买的,年糕比国内的糯,辣甜辣甜的。

传说中的黑猪肉,肉质比较劲道,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附近的烤肉店,基本上都是中国游客去吃。

忘记拍照啦,还有济源参鸡汤,因为大部分到店里消费的都是中国人,店里有一个中国伙计,沟通无障碍。参鸡汤味道很淡,需要蘸酱或者配着辣白菜,腌萝卜一起吃,没有很惊艳的感觉,吃过韩食后表示还是祖国的东西好吃。

结束四天的橘子岛吹风之旅结束,满载而归。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2-12 15:24

谢谢支持。😊

2016-12-12 15:25

引用 大脸榕 的图片:

这场景看着可真混乱呀 国人的购买力可怕~

2016-12-12 15:25

引用 梓喵 发表于 2016-12-12 15:25:56 的回复:

回复梓喵:有钱人太多。

2016-12-12 15:28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2-12 15:54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12-12 15:54:22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提前订好机票、酒店,建议住在机场附近交通,购物都很方便。记得先注册乐天,新罗会员,填好信息,会送积分,记得天天上去领领积分,好像双十二,元旦这种节日会有活动的,可以考虑下单,价格会很划算。

2016-12-12 16:3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olookoo:可以考虑带两个箱子,一个登机,登机箱可以用来装机场提的货,一个托运,每人限重是2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