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

lonely (北京) LV.10
2016-12-10 13:40 799/7

前言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孔雀飞去 回忆悠长
原谅我无法陪你走那么长
别人的天堂不是我们的远方
不虚此行别遗憾
这首歌给我们基本介绍了美丽的云南的景点。其实我算半个云南人,怎么说呢?我的母亲是云南人,在我的印象中云南也就是电视宣传那样!其实我很少去云南!也就是好几年去一次。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去云南旅游呢!其实是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就是我想好好感受一下云南气息!另一个原因就是想回家看看!已经好久没有回到云南了!这次去云南有种异常的兴奋。

【行前准备】

1. 衣服。以文艺清新的民族风为主,赶脚比适合彩云之南。均为淘宝出品。楼主是一个每次出行都喜欢淘新衣服的存在。
2. 防晒。11月的天气比较冷,基本在16-20度之间, 大理气温比昆明高,均以穿毛衣为主,衣服把身体都遮挡了,带上帽子化上妆就OK,没有另外准备防晒。推荐带把伞,遮雨遮阳光都能用上。
3. 药物。出门必带肠胃药和一般感冒药。
4. 护肤。云南天气比较干燥,面膜唇膏必备。

【大理交通】

因为是闻名遐迩多年的景区,大理的交通十分方便,各个景点之间都有各种车辆可乘坐,各家客栈一般也有拼车的信息版或者司机的联系方式,可以提前留意。洱海南面的下关镇即为大理新城区,大理古城、喜洲古城位于洱海以西,近两年炙手可热的双廊镇位于洱海东北岸,大理机场位于洱海东南方。

行程路线

第一天:北京——大理
第二天:自由活动(洱海)
第三天:婚纱拍照日
第四天:自由活动(大理古城)
第五天:大理——北京

第一天

我们早晨收拾好衣服什么的,准备好行李就开始去机场。我们的飞机是中午16:20分的飞机,看看北京今天的天气!怎么样!这不是雾是霾,看看我们的生活环境,天天活在雾霾中,我们还在想霾这么大,今天的航班能不能飞。等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去机场,看天气慢慢好多了!我们的心情也渐渐的好多了。

云南我回来了!回想一下,离开你的时候,我们孤零零一个人离开了!现在我带着我的爱人回到你的怀抱,想念你的蓝天,想念你的古城的气息。

接机师傅直接给我们送到了客栈附近,我们有朋友已经在双廊了,所以房间是订好的。我们住的是双廊暖暖客栈,感觉很好,据说老板是双廊唯一一个开保时捷的,看来生意是不错。
到了客栈,就开始休息睡觉,养足精神,明天好好玩!

第二天

在客栈门口吃了个早饭,就租了两辆电动车,因为双廊就在洱海边,沿着洱海骑行是非常棒的,也是必须的。电动车40元一辆,可以乘坐两人,动力很不错,电力也非常足。

沿着洱海,一路向前,走走停停的,也是很美的。洱海边有很多可以停靠的地方,方便游客拍照,很多海边的商家也会在洱海边开辟一小块地方,提供一些花啊,椅子啊,吊床啊等等,大概10元就可以使用。我们路过了一大片园子,里面有好多的花和小亭子,门票貌似是十块吧,记不太清了,总之不贵,骑累了可以在里面歇息一会。

一路沿着洱海骑,中间路过一个村落,叫做挖色镇,在里面吃了酸木瓜鱼,具体名字不记得了,这个鱼处理的不是特别干净,有股腥腥的味道,但是另一道小银鱼炒蛋特别棒,小银鱼也是我在云南这边看见的,白白的,味道特别好。之后再骑就到了小普陀,是一个在洱海里的岛屿,需要通过船来登岛,没有登,只远远看了看。骑到这里,也觉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往回骑了。

当我们站在洱海,面对着洱海,由内而外仿佛就是春暖花开,在这里站了很久,也看了很久,请原谅一直发呆的哥,其实是在寻找装逼灵感,在经历了一两个小时后,哥果断放弃,还是进房稳当,这胳膊脸火烫火烫的,50倍防晒霜也挡不住白族家紫外线的亲侯,怪不得前台小妹中途对哥笑得那么暧昧,哥是今天第五个在与“日”战斗后,丢盔卸甲的吧……

看着海水一次又一次的打到岸边,漂亮点的水花,是多么清涩,(拍了还几次终于拍成了)不容易呀!差点把哥们冻感冒了!

看着太阳渐渐的落下去,是那么的幽美!渐渐的消失在我们的世界里!

多美的天空呀!是不是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这个景色已经深深刻在我的脑海里了!金黄色的天空反射到水面上了!好美!!
落日余晖美景,杨慎那句我看完全也可以改成半日拖蓝嘛,发觉一组合比较包罗中性,有云就半云拖蓝,春天就半春拖蓝,秋天就半秋拖蓝,有雾就半雾拖蓝,没有星星就半空拖蓝,没有下雨就半晴拖蓝,没有太阳就半阴拖蓝,没穿衣服就……哈哈!天黑之后,我们在双廊里面随便逛逛,双廊其实就只是一个小渔村,据说是因为杨丽萍在这买了套房子,才声名鹊起,实际上夜生活也有,酒吧一条街等等,但是人确实不多,而且今年整体云南的旅游就不太红火,很多开了几年的店都关掉了。
可以说,想在洱海边闲适的生活,双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并不发达。

第三天

今天是我们拍婚纱日,早早的起来的我们已经做好到了准备,我们吃完早餐就去悦视觉的大理婚纱摄影基地。

我们到了以后就开始了先选服装,选完衣服就开始化妆,化妆时间一个半小时吧!(女生化妆时间)男生就是简简单单淡妆而已,女生要根据衣服颜色来化妆!等我老婆化完妆我们就开始准备去我们选好的景点。坐上车,出发开始进行拍摄了!在这里不得不说他们的摄影师,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很敬佩他们!虽然我们是交了钱而已,但是人家很尽职尽责。还有就是上午还想就拍一组照片,上午时间短,拍完就去下一个景点,然后吃饭!吃饭的时候都是自理的,自己吃自己的,他们好像不管饭(嘻嘻!)吃完饭休息一个小时左右吧!中间还会给你补补妆什么的!下午继续进行拍摄,好像是拍摄到下午六点左右就开始回基地了,收拾好自己的东西,然后就签好合同,就开始准备会酒店休息。其实你也可以自己附近转转什么的。不说了,看看的一组照片。

是不是很有画面感!跟大片的,我很喜欢这组照片,好有艺术性了!怎么样摄影师技术是不是很厉害呀!

第四天

清晨的大理古城很宁静,空气很好。不过大理的早晚温差很大,早上感觉有点小冷,所以大家要带上衣服哦!

大理古镇一般白天都没什么店铺开门,就只有一些做早餐的店铺营业。

随意找了一家店铺吃早餐,看上去品种挺多,来了一碗鸡丝米线,好好的喂饱了肚子。

吃完早餐在古镇上瞎逛了一下就回酒店换洗了,因为今天的行程还是挺满滴。

看看古城的建筑,其实说时候跟丽江古城没有什么区别。建筑风格什么的,没有什么变化!基本都是相同的。在五华楼下,用三脚架和中华田园犬鏖战一分钟后,它终于明白哥为啥在战斗中一直哼哼“老子明天不上班……”,最后带着一脸惊诧和懵逼逃离,跟哥斗,告诉你,劳资混文艺界的。人犬战争后,这时候天也亮了,大美日出让哥想起了番茄炒蛋。

(这样是被p过,哈哈!!)
满街都是各种花香和华丽色彩,也不乏另类,这家酒馆的老板到底有多喜欢找经纪人?满墙长满万千绿叶。下面居然还有情侣专座,这样的暧昧设计也是醉了,碧玉妆成一墙高,万叶铺就绿丝绦,不知帽冠谁裁出,八月枕风似剪刀……

我们循着路牌 想去找人民路一个胡同里的天主教堂,也就在这个小胡同里 还发现了这家万事屋,哈哈!! 到底应该是哪个呢?不管是叫什么, 这家的店长到的确和我喜欢的动漫、日剧是一样的,很小的门脸,其实这家店也并没有在营业中,我和熊仔又在这里拍了半天好喜欢蹲在门口的定春!

这边有好多像这样有文艺范的店铺,有很多,其实怎么说呢?在云南这边的基本上都是这样的文艺店,也可以说云南算是文艺天堂吧!在这里是文艺青年的聚集地,拿着一把吉他,唱着民谣,多么好呀!走走就不想去教堂了!这边有好多地方值得你去看望“游览完大理古城已经是6点多,傍晚的大理古城开始热闹起来,洋人街上各种吃的买的,让人眼花缭乱。游玩一天,肚子早就饿了,先来几样著名小吃开开胃。它”欣赏“它”。

饵块。味道还好,像缩小版的煎饼果子。

乳扇。并没有很好吃,里面裹的玫瑰花糖。

鲜花饼。吃一个就有够甜腻了。不过嘉华饼屋的面包,饼子确实做的好吃,在云南的几天都吃它家的面包。

招牌菜:炝螺肉
晚饭选在苍洱春吃的,苍洱春饭店很多网友都推荐的,吃的是本土菜。晚上8点多才去吃,依然很多人。

招牌菜:酸辣鱼 这个鱼口味不错,喜重口的朋友可以选择。
吃完的我们回到了客栈,就休息了!明天就要回去了!老家也没有回去看看,这是这次旅行的一个遗憾!假期就这几天!只能等到过年的时候吧!

第五天

今天我们就要回去了!今天我们起来的时候已经到了中午了,吃完饭后我们就敢去机场,准备回家!

看到这么多的照片 好像又把那四天的旅程重新又走了一遍!情绪很复杂,有开心有怀念有憧憬当然也会有淡淡的忧伤。两个人的旅行,这一次我们在路上没有因出现任何因为各自决定的事而让对方不高兴,没有争吵也没有不愉快,她总是告诉我,遇见的一切就是最好的,是啊!如果遇上没有办法改变的事,唯一能改变的就是你的心情,何不开心去接受,我很高兴能有这么一位女友在我身边。
两个人在一起 ,可能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对方,我们需要的是看到最真实的那一面。
也许是你清晨醒来眼角还挂着眼屎素颜的样子 ,
也许是心软无助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时刻。
生活不是童话
受的住你碎碎念内心小邪恶的那面
才拥的住你光鲜亮丽如公主般的光彩

推荐美食
苍洱春饭店
地址:大理大理古城人民路84号(苍海楼饭店斜对面)
0872-6900907

推荐美食
吉祥红(正宗白族菜)
地址:大理双廊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2-12 14:48

引用 stage猪小多 发表于 2016-12-12 14:48:07 的回复:

回复stage猪小多:这个地方有很多纪念的地方!还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

2016-12-12 15:07

引用 lonely 的图片:

2016-12-12 15:09

引用 长颈鹿爱吃菠萝 发表于 2016-12-12 15:09:04 的回复:

回复长颈鹿爱吃菠萝:谢谢

2016-12-12 15:3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2-12 15:54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12-12 15:54:22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其实怎么说呢!一个人有一个人的玩法!两个人有两个人的玩法!一个人也能去玩!不要顾及太多。

2016-12-12 16:2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回复windholz:何时一个人,一个人去别叫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