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深度游(二)

李中銘 LV.3
2016-12-10 15:25 163/2

2013年4月10日,4月23日,5月8日,5月16日四进法国。4月11日,4月28日,5月18日,5月20日四离巴黎。行走的图案如一个三叶草。这次旅行,我们曾在德国西班牙法国三次租车德国租车11天,行驶2100公里,西班牙租车5天,行驶1400公里,法国租车8天,行驶1400公里)国不同,租车公司不同,要求也不同。

德国租车公司是ATESEA阿滩沙,西班牙租车公司是eterprise巴钙脱,法国租车公司是Europcar油路卡。

国外的租车一般分两块,在车站或机场醒目的地方有他的营业部:车钥匙在此拿,租车文件在此签。而车则停在不同的地方,因语言不同或不懂,有时很好找,有时花个把小时也有,还车也如此。国外还车要加满油,否则车行替你加油要价很贵,我们在马德里机场还车,去5公里外加满油,再开回机场迷了路,走了一个多小时,差点误机。国外的时间提前量是国内的数倍。

中欧行2100公里共加油六次:关键是要预先备好各国钱币。第一次德国33欧,第二次捷克1374kc(捷克币),第三次16869C(匈牙利币),第四次2560c(匈牙利币),第五次奥地利43欧,第六次还车德国30欧。共计折算236欧,每十公里1点1欧,后二次西,法租的是柴油车更要省钱些。沿途各国均需收过境费,奥地利8,3欧,捷克2310kc,过境斯洛伐克15欧,匈牙利14欧,过境费合计53欧。各国的过境费在沿途加油站买,贴在车窗前备查,网上说不买如抓住会受罚200欧,路上我们都主动问先买了,只在斯洛伐克出境时停车验一下,其它没看到查验。慕尼黑借的五人奔驰车,车上已装有德国的GPS,同时我们带着中国GPS,所以没收我们GPS钱,开车时我们用德文的作驾驶用,同时自带的中国GPS试用用,后来靠着800人民币买的国产的GPS在西班牙瑞士行车都很顺利。

第一次借车,中国的驾照是否要换国际驾照?国内驾照公证后是否有用?等等都有待实践。

我们去拿车,停在幕尼黑火车站5分钟的四楼停车楼里,车行人简单交待一下,问GPS要吗?我们说自带了,就算交接,车是同行用信用卡预定的,拿好车钥匙和租车文件:原是一人。我们改要俩人驾驶,我为付驾,用国内的驾照和翻译的英文驾照公证给车行看后能使用,但德国多一人驾驶全程要另收50欧,第二次在西班牙多一人驾驶就不收费,第三次法国我们汽车保险要的是全保,每天23欧。开车改三人互换驾驶,加两个付驾也没收付驾钱,连驾照公证都没看,就0k了。因是三个不同的国家德,西,法又是三个不同的租车公司租的车,保险交的不同,车型不同,文字不同(德国是五人奔驰,西班牙是5+1标致,法国是8人奔驰)所以到现在也没完全懂,总之付驾德国要钱,其他国家没花钱。

第二次十天后南欧行在西班牙马德里火车站借车,游五天到马德里机场还车,上车照在格林讷达,西班牙驾车最爽,不收路桥费,路上加油站上洗手间不收费,而在德国慕尼黑火车站上一次洗手间可要1欧元。

第三次当天早上在马德里里昂下午在法国里昂机场借车,瑞士八天后到里昂火车站还车,八人车属小车,可用小车驾照。过境前,在加油站加油时,一定要多问问,遇到加油站有代售的,赶紧先买好过路费,把过境标签贴在车窗上。你想如不问清,开到人家国家的马路上,又不付钱,万一查到了耽误行程不说,还要受罚,毁了名誉,得不上算。过路费瑞士40欧管全年,奥地利8点3欧管十天,意大利中国一样按段收。

德国天鹅堡门票12欧,宁芬堡门票6欧,巴伐利亚王宫门票7欧,慕尼黑王宫(Münchner Residenz)为昔日巴伐利亚君主的王宫,位于德国慕尼黑市中心,慕尼黑皇家啤酒馆。

德国慕尼黑捷克布拉格有350公里,比上海南京多50公里,这已到对方首都了。途中CK小镇大名克鲁姆洛夫。(Cesky Crumlov)该镇建镇800年来,没有受到战争的破坏。有人称其为“小佛罗伦萨”。小镇先后由维特科夫家族、罗施姆别克家族、哈伯斯堡家族、爱根堡家族和史瓦森伯格家族所有,五大家族经过几百年的苦心经营,成就了现在的世界遗产。

捷克首都布拉格布拉格是欧州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伏尔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桥存在一共27个雕塑,其他有查理街 ,  旧市政厅 , 老城广场 ,  泰恩教堂(魔鬼教堂), 火药塔 ,  跳舞的房子  , 新城区广场 。

布拉格布达佩斯525公里,我们一般早上9:00出发,加上中途休息控制在6-7小时到目的地,但到目的地后找住的地方往往要化上1-2小时,主要是进城车速就慢,住的地方或是穿城的郊区或是市中心的街巷不好找或不好停车,把旅游看成是享受过程,可能更容易达到平衡,也更有味。

坐落在多瑙河畔的首都布达佩斯欧洲著名的古城,有“多瑙河上的明珠”之美誉,景点:匈牙利英雄广场,渔夫堡,布达佩斯城内地下铁路共有三条路线,1号地铁线建于1896年,离现在一百多年了,三节车厢,至今还在运行。一百十七岁高寿的地铁还在用我看过才知道。辽阔的多瑙河穿城而过,这是条世界上流经国家最多的河。沿岸共9国,乌克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匈牙利保加利亚斯洛伐克奥地利德国。沿岸的大港口有:乌克兰的伊兹梅尔、罗马尼亚的加拉茨和布勒伊拉、保加利亚鲁塞塞尔维亚的贝尔格勒、匈牙利布达佩斯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奥地利维也纳德国雷根斯堡

自驾中欧回走奥地利到维也那金色大厅听音乐会。上了萨尔斯堡城堡。中间单人匹马去了一趟离巴黎100多公里的世界文化遗产普罗万

德捷斯匈奥五国,西班牙瑞士阿尔卑斯山,分成三个圈,游程可分可合,风格不同。现在游下来后问那一个圈好些,我答各有千秋,都好,都值得来。

德国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奥地利五国以时间短走五个不同国家为胜,冷战时东方西方的分界线,现在是怎样成为一体的是看点,慕尼黑布拉格布达佩斯维也纳,萨尔斯堡个个耳熟能详。属于冷线,游人相对少些。

西班牙是文化一绝,其中包含了基督教文化,南美州文化,阿拉伯文化在此的碰撞,巴塞罗那的高迪建筑就能使游程锦上添花,米腊之家,巴特罗之家,圣家堂,古埃尔公园。世界文化遗产密集程度使人惊讶,只有北京巴塞罗那有的一比。

阿尔卑斯山环游以瑞士为主,带一点法,意,瑞交界的霞慕尼,这是以自然风光为主的旅游线,高山,峡谷,冰川,湖泊,世界最美的一部分就在此,能不来吗,马特洪峰,少女峰,勃朗峰都是极限运动最佳地,加上日内瓦联合国,洛桑奥运之都,卢塞恩花桥睡狮,因特拉肯双湖,都使人流连忘返。

每天的新住处要用邮政区号定位。设置好到达地址。问题是德、捷、匈、奥、瑞、西、法,意文字都不一样,用英文输入出入较大,也不完全正确。汽车到达邮政区号范围后,自驾就成盲人骑瞎马了。合理的做法是出发前住的地址打印一设三份:中文、英文、当地文、当地文最重要,越详细越好。问题是当地文在电脑上很难打的出来。或许打出来也不懂,万一打错了,又不知叉到什么地方去了。一般讲欧洲问路,人们都很热情,普遍文化程度较高,当地文是问讯给当地人看的,要求打印的字大些,可能问讯时有年记大的眼神不好,看不清会误导。

找旅游景区比找住处方便,因为旅游景区目标大,位置清晰, 问讯知道的人多,路上标志多。而网上订的住宿处,有的在居民区,有的在闹市区的小巷中,能顺利一步到位是少数,大部分时间里总要七绕八拐,早到目的地城市后,往往好事多磨,拖了很久。问讯时还有语言障碍。下午进城,住下已吃晚饭时间是常有的。实际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开车找住也是逛景,边找边逛,一遍兜下来,这个城市也略一二了。所以自驾最喜欢在一个城市住二三天,不喜欢一天换一个地方,问题是一天换一个地方,能省银子啊,不信你看出境社的节目单,什么十天八国,十二天九国的。

一次旅行用时40天,是我本人旅行最长的一次。欧洲游谈起是十多年前,准备是一年前,签证行动是三月前,临行一月前把机票钱交了才最终决定线路不变了。欧州文化底蕴深厚,还有希腊北欧英国,等地都没去,越游越游不够啊。

欧洲

楼主有没有照片?想看看呢

2016-12-12 16:36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