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利坚相遇十五天(纽约,旧金山,洛杉矶,一号公路)

亦筵 (北京) LV.15
2016-12-10 15:40 3052/27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家庭出游

甜美的夏天似乎还没过够,旅行意犹未尽,和老妈一起制定了十五天的美国行程。因为是第一次去,选择了东西海岸比较重要的三个城市,纽约旧金山洛杉矶,中间走一号公路,城市和自然景观两全,破菲。
    纽约的博物馆购物区酒吧剧院,欣欣向荣得简直眼花缭乱,这里担得起“鳞次栉比”“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不夜笙歌”所有形容繁华的词汇。旧金山地中海气候受洋流影响冬暖夏凉,九月初就要穿着外套去看九曲花街的鲜花洋房与终年白雾的金门大桥。洛杉矶和想象中最不一样,高楼大厦只有市中心集中几座,远远望去很难将房屋低矮的市区联系起荧幕上星光璀璨的“娱乐之都”。而一号公路像一条丝带躺在西海岸熠熠发光,沿海前行的一路莫名舒畅。
    前面是基本信息,然后是酒店门票等详细攻略,下面是图片➕游记;
    只找攻略的看前面部分,看详细内容和多多多图的往下翻~

日期:2016.09.01 -- 09.16;
签证:DIY北京递签,下面详细说;
人物:我和我妈;
手机卡:英国Three卡;
实用App:Google Maps (地图),Crime Reports (地区犯罪率),航班管家(航班查询),
                 Yelp(餐厅评价),Tripadvisor(景点评价);
行程:Day 1:  【纽约北京纽约
           Day 2:  【纽约】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大都会博物馆;
           Day 3:  【纽约】古根汉姆博物馆→MoMA→第五大道;
           Day 4:  【纽约】自由女神像→Shake Shack汉堡→Macy’s百货→音乐剧狮子王;
           Day 5: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第五大道→纽约中央火车站→纽约大学;
           Day 6:  【纽约】华尔街→归零地→SOHO区;
           Day 7:  【旧金山纽约旧金山;联合广场;
           Day 8:  【旧金山美国艺术宫→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Day 9:  【旧金山旧金山市政厅→卡斯特罗街;
           Day 10:【加州一号公路旧金山蒙特雷→17哩湾→卡梅尔镇→大苏尔圣西蒙
           Day 12: 【帕萨迪那+洛杉矶】帕萨迪那→墨西哥街Olvera Street→格莱美博物馆;
           Day 13: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Day 14: 【洛杉矶】星光大道→杜比剧院→比弗利山庄;
           Day 15: 【洛杉矶】盖蒂中心→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标志);
           Day 16: 【洛杉矶洛杉矶北京.

微信:yeeyaan (验证请备注蚂蜂窝游记)

其他游记:
2016.10《漫步北欧丹麦挪威的四城七天(含详细攻略)》
2016.05《阳光意大利斑斓行(图片300+,1万5千字,含详细攻略)》
2016.04《巴黎,终于见到你 (含详细攻略)》
2016.04《英伦古堡 Alnwick Castle》
2016.04《阿姆斯特丹,百面之城 (梵高博物馆,红灯区,性博物馆,风车村等)》

《与美利坚相遇十六天》预览图七张↓↓↓

行程攻略

下面详细讲,需要攻略的看这段,有问题欢迎留言。

【签证】
2015年5月在北京DIY的美签,申请表格在各种签里算麻烦的。其他材料按要求准备,主要思想就是“我在天朝有家人财产工作学业,不会滞留美帝”。面签的时候问了家里房子在哪,我是不是毕业旅行,学的专业和年龄,当场告知是否通过,然后等通知领签证。进门安检很严,不让带包和手机。

【手机及上网】
因为这次行程是在英国准备的,所以我买的英国Three卡,在美国的漫游不会另算资费,一个月20镑套餐含十几G流量。但是,不推荐这个卡,在美国漫游只能用3G网,网速慢是会呼吸的痛。

可以尝试中国电信CTE的美国卡,国内过去玩还可以租wifi egg,不过通常只给有限的3/4G流量,超出的话只能用2G网,还不如上面英国Three.

【货币和小费】
去之前只换到面额50和100的,到达后吃饭什么的破点零钱,因为很多自动售票机不收20以上面额。刷卡的话很方便。

有朋友很关心小费,网上关于什么场合什么数额有各种说法,问了在美国的朋友之后,我是不管午饭晚饭都给15%. 给现金时,付小费通常是多给一些钱并让对方keep the change,但如果吃饭花20而只有100面额的钱,不可能把剩下的80都当小费给,这时可以说May I have the change of 多少多少,留出小费数额。刷卡的话,服务生会先把卡拿走刷不含小费的金额,然后再把卡和两张小票一起拿来,顾客自己在小票上选给多少小费,然后把小票留给服务生让他们去操作无卡划钱。很多人觉得这样不安全,但朋友说美国信用卡盗刷银行马上就会把钱赔回来所以他们很随意。

【市内交通】
纽约地铁四通八达,在旧金山基本靠Uber,在洛杉矶都会用到。

【城际交通】
飞机和汽车。美国不怎么发展火车,坐完高铁去看美国火车速度能急死。走一号公路我们包了一辆车,带司机兼导游,一路上介绍沿途以及美国各种情况,聊了一路涨不少知识。

【酒店】
一号公路时晚上住在圣西蒙,是网站客服帮订的酒店。下面三个是纽约旧金山洛杉矶的住处,不是广告,贴上我自己的订单。

Day1到Day6住在纽约第五大道的Hotel 373 Fifth Avenue,订单和首页截图如下↓↓↓

地处第五大道和37街交汇的地理位置就不用说了,去时代广场、帝国大厦还有那些blingbling的各大牌专卖店溜达一会儿就到,在房间里可以直接看到帝国大厦。不过这地点寸土寸金,房间很小。和在纽约的喵姐见面说起来,她说这里房间就是小,哪怕当地人自己租公寓,选在这个地方也是小房间(不过川普爷爷的房子金碧辉煌)。因为小所以也没什么特别体验,就是个有热水能睡觉的地方。

Day7到Day9住旧金山的The Mosser Hotel,订单和首页截图如下↓↓↓

旧金山市中心,到联合广场很方便,周围商店餐厅很多。不过其他景点都不在市中心,免不了交通。酒店中规中矩,房间里就是一般的沙发和写字台,不过风格和一般快捷酒店不太相同。酒店没有复杂的早餐,小蛋糕和咖啡可以随便吃。

Day10在一号公路上住宿,因为小镇物价不高,所以普通价格能住到很大的房间。

Day11到Day15住洛杉矶的The Standard Downtown La,订单和首页截图如下↓↓↓

简约现代风,房间里提供的音响不错,冰箱里装得吃的很全,比较有意思的是冰箱还带锁。床外有一圈台子可以当沙发坐。同样在市中心,附近餐厅地铁站该有的都有。

【实用App】
推荐Crime Reports,图标下图中,内页见再下面两图。App提供美国各地区的各时段内的犯罪数量。在国内很少有人查这个,但美国地广人稀,可以持枪,软毒品环境较宽松,不少地方并没想象中安全。类似app已经成为不少国外朋友的必备↓↓↓

【航班管家】
建议大家多下几个不同版本的航班类app,有查不到的航班可以互补,有时里面会给出比机场更多的信息,比如提前显示取行李的传送带,或是长时间晚点后有的飞机会加速来弥补时间,app在起飞前就能显示预计到达时间,基本准。内页长这样↓↓↓

【购票】
很多景点可以提前订票,入场时出示电子票,或者请酒店帮忙打印。下面是我们订过票的官网需要拿走~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 http://minskofftheatre.com/
不同的音乐剧会在各自的固定剧院上演,这是上演《狮子王》的Minskoff Theathre剧院官网,首页长这样↓↓↓

洛克菲勒中心Top of the Rock登顶:https://www.topoftherocknyc.com/

很多人俯瞰曼哈顿会选择帝国大厦,但网上评论和去过的朋友都说排长队人挤人,好汉不吃排队亏~洛克菲勒中心的Top of the Rock同样可以登顶欣赏还不拥挤,页面长这样↓↓↓

赫斯特城堡: http://hearstcastle.org/

传媒大亨赫斯特的家,只能选择城堡的一部分参观,如下图左边下拉菜单。票很火,我们预定时楼上主人房已经售罄,只能选了楼下起居室的票。首页长这样↓↓↓

好莱坞环球影城: http://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

和迪士尼乐园一样,不同日期的票价不同,休息日更贵。首页是酱婶儿的↓↓↓

===================基本攻略就是这些,我是游记分割线===================

Day 1, 到达,纽约

Day 1: 【纽约北京纽约.

经过长途飞行之后,飞机终于到达纽约JFK机场~然而这时响起机长广播,说由于机场起降繁忙,飞机无法降落,我们很抱歉但什么时候降得机场说了算…于是,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许久↓↓↓

终于可以降落,到达机场海关时已经有很多人排队,画风是这样的↓↓↓

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什么也没问,在里面鼓捣了半天然后直接盖章。然后取行李,没有什么购物区,直接出到外面就是出租车站。正值晚高峰,从机场到曼哈顿走了一个小时,不过夜景非常漂亮。Welcome to New York!

纽约都是单行道,每相邻两条车道为不同方向,所以经常需要小绕一下。车把我们送到酒店楼下,办完入住感到飞行十几个小时森森的疲惫,在飞机上吃了不少也不饿,我们确认好明天和在纽约的喵姐见面的时间地点,就爬上床进入森森的梦乡。

Day 2, 纽约

Day 2: 【纽约】第五大道→时代广场→大都会博物馆.

睡了一夜完美融入纽约时间,早上出门前Yelp了一家咖啡厅去吃早饭。接下来一天在楼下星巴克吃,再之后几天全在Pret A Manger.  后者是英国一家咖啡厅,名气远不及星巴克,但各种三明治、肉卷、可颂和果汁真的吊打星巴克。

填饱肚子,我们顺着第五大道往时代广场走。

第五大道最为出名的就是60到34街之间的购物区,凡是比较有名的品牌,只有想不到没有找不到,不论是奢侈品还是高街潮牌。昨晚坐车经过时,感觉就像在看时尚杂志前面的广告页,一应俱全。当然第五大道出名的绝不止这些,帝国大厦,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许多人们纽约的标志性地点都在这里,简直是纽约的宇宙中心。

曼哈顿给人最经典的印象应该就是密集的高楼,而这种景象被第五大道体现得淋漓尽致。随手拍一张↓↓↓

走着走着看到了纽约公共图书馆,这里1911年建成,是美国最大的公共图书馆,馆藏有很多英美著作的最早版本。

请忽视过曝的台阶(≧▽≦)↓↓↓

第五大道与41街交汇处,画面很曼哈顿↓↓↓

典型的“鳞次栉比”曼哈顿景观↓↓↓

第五大道一隅↓↓↓

帝国大厦↓↓↓

终于到达时代广场,人非常多,并没有以前想象得大,眼花缭乱的广告牌和鼎沸人声似乎在宣布这里闹市的地位。

很多人在这里休息拍照,周围的喧闹好像就是这里永不枯竭的活力,这里就是热闹非凡,动力永远不会枯竭的时代广场。

这里离百老汇很近,左边可以看到经典剧目《猫》的广告↓↓↓

接下来约了喵姐吃饭,来尝尝纽约的海鲜。先来个浓汤↓↓↓

海鲜焗通心粉,味道很棒。如果只点一份当主食吃也是极好的,但我们点了很多样,只能当零食吃了↓↓↓

重头戏,龙虾~~满足一切吃货的预期↓↓↓

填饱了肚子,接下来去填饱精神~我们的目的地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当当当当!大都会也在第五大道,但在八十多街,我们打了Uber过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其他三个是Bling Bling的英国大英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和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1872年开放,分为为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几个展厅,248间展室,常规产品数万件。如果仔细参观下来,一天都不够。而博物馆还有很多其他未展出的展品。如果时间不够,最好直奔自己感兴趣的主题,我们就直接奔向了欧美绘画。这里门票很有意思,售票处给出的价格只是参考,游客可以给任意金额。

博物馆门口↓↓↓

馆藏。很喜欢看油画画像,仔细观察画作的光影和线条,连衣服褶皱都还原得很细腻↓↓↓

这幅更细腻,脸上的红晕特别自然,透过画面也能感受衣料的精致↓↓↓

梵高自画像,非常重要的馆藏。其他油画虽然也有几百岁了但都是直接挂出来,只有这一幅被保护在玻璃罩内。梵高有很多自画像,不是因为自恋,而是因为请不起模特。这一幅画于1887-1888年↓↓↓

一直在看人像↓↓↓

最后粗略看了下其他展厅,有布景和现代画↓↓↓

我妈娘偷拍一张↓↓↓

虽然只参观了一部分,走下来还是很累。晚上又和喵姐去吃了泰国菜,然后溜达回酒店。看到晚上的帝国大厦,灯光亮起特别漂亮。第一天结束~

Day 3, 纽约

Day 3: 【纽约】古根汉姆博物馆→MoMA→第五大道.

今天是博物馆之旅,上午古根汉姆,下午MoMA,两个都在第五大道上,但离得比较远。

古根汉姆博物馆是同名基金会经营的连锁博物馆,在西班牙等地设有分管。

纽约古根汉姆博物馆主要展出所罗门.R.古根海姆收藏的现代艺术作品。其实比馆藏更为人称道的是建筑外观,呈巨大的白色螺旋结构,内部基本没有直线,楼层围绕着天井盘旋而上,完全由缓坡构成,没有台阶,展品挂在外墙一侧,走一段边上便会连一个展厅。这里和悉尼歌剧院一样成为经典明星建筑,在英语里叫starchitecture.古根汉姆不算大,我们用了半天时间看完了所有展品。一楼和最顶层都有纪念品商店,明信片种类很多,有馆藏绘画也有博物馆建筑的黑白摄影,现代感十足很符合博物馆主题定位;还有大张的画和和文具这些。话不多说,献上螺旋建筑~↓↓↓

内部↓↓↓

馆藏展品↓↓↓

这幅作品就很“古根汉姆”,下面还有几张类似的,明信片也有很多是这种风格↓↓↓

参观完古根汉姆出来,门口有很多卖冰箱贴的摊贩。不是那种脏兮兮的小摊,他们的卖的图案真的很有设计感,有曼哈顿高楼,有时髦女的剪影,还有六十年代广告风,记得是10美元3个。买完冰箱贴顺着第五大道往MoMA的方向走,想沿途找个餐厅吃完午饭剩下的路程打车,结果一直没有饭馆,我们干脆买了那种到处都有卖的肌肉米饭,大概7,8美元一份,量足肉多,吃了三分之二已撑,吃完打车去了MoMA.

古根汉姆已经很经典,但到达MoMA更激动。MoMA全称叫现代艺术博物馆,建于1929年,是一所非常重要的当代美术馆。虽然官方名声比不上“世界四大博物馆”的大都会,但实际上经常和大都会被相提并论,在博物馆爱好者心中也一定要都看才圆满。

我以前论文还写过MoMA,主要讨论它的赞助商。MoMA每周五有四个小时免费时段,由优衣库赞助。不过免费时段要排长队,从时间和体验上都不值。这里馆藏也不少,可以直接奔自己感兴趣的去,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是梵高的《星夜》。其实以前对MoMA是无好感的,因为在欧洲逛博物馆时总会发现某个人非常有名的一个作品被搜罗到这里,比如荷兰的梵高美术馆发现这位荷兰画家这么重要的作品居然不在家乡自己的展馆,不过好处是MoMA允许随意拍照呀~如果放在梵高美术馆就拍不到真迹了。

博物馆在一栋很有美感的黑色大楼里。入口不太明显,我们下了车又问了附近保安。进门后边上有一个特别大的商店,已经不局限于纪念品。另外楼上有纪念品的小商店,还有超多的书。我走前挑了一张塑料明信片,从不同角度能看到不同画面那种,都是MoMA那栋帅气的大楼。

好啦,上展品~下面这幅是一整个系列里的一张,每张都是这个窗口,窗子里面有不同景象,有的是空的,有的是人脸,这张是手↓↓↓

整一面墙的视觉冲击↓↓↓

其实我觉得后面那个小男孩动作抓拍得挺好\(≧▽≦)/↓↓↓

下面是特别特别经典的《坎贝尔汤罐头》,作者安迪·沃霍尔,一共32幅,首次展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展示了当时的时代消费精神,每一张只有口味标识不同,作者近乎机械地重复作画。这组作品也给时尚界带来启发,不少同系列服装应运而生↓↓↓

重头戏,梵高—《星夜》。下面介绍里说,梵高在给弟弟的信中称自己“在天亮之前向窗外看去,目之所及只有星星,巨大的星星”。其实这幅画作于梵高住在精神病院期间,他画出的也许是脑中幻象。画面中的天空像旋涡涌动,有人解读为宁静温馨,有人解读为躁动不安↓↓↓

下面这幅《橄榄树》也是梵高作品↓↓↓

这里也有毕加索作品。西班牙的毕加索美术馆主要只有他早期作品,而下图中晚期的抽象画更为人熟知↓↓↓

这幅忘了是谁的↓↓↓

野兽派画家马蒂斯的《舞蹈》↓↓↓

从角落的窗户往外看,街景就像展品一样有美感↓↓↓

从MoMA出来,我娘累了,回酒店休息,我自己在第五大道传说中的购物天堂溜达,在Ted Baker买了一个小包,问了店员,说没有退税。后来我查了一下,美国旅游业发达的加州、纽约州这些地方都不设退税。转了一圈,拎着包心满意足地回到酒店,在楼下Pret a Manger买了水果杯当晚饭。回去又找酒店前台打印出明天自由女神像的票,Day 3结束~

Day 4, 纽约

Day 4: 【纽约】自由女神像→Shake Shack汉堡→Macy’s百货→音乐剧狮子王.

到达美国的第四天,终于要去看火炬女神啦。购票网址是https://www.statuecruises.com/#/,有三种票可以选择,坐船后分别可以登岛、登上雕像基座和进入雕像内部登上皇冠,我们买了第一种。另外离岛后船还会停经另一个岛Ellis。

还是坐地铁,到达炮台公园站后,一出来就会有穿着类似交通制服的人问是不是去看自由女神像,和有没有票,一路顺着他们站人的方向进入炮台公园,一直走到水边,有很多人在排队。船上人很多,想要外面靠围栏能拍照的位置必须靠挤。达到后小岛上绿化很好,一路都可以从不同角度给雕像拍照。先放一行船上拍的↓↓↓

再来↓↓↓

登岛绕过来的一路上拍了不少女神的背影,还是直接放正脸吧,阳光好强,妹子没有戴墨镜↓↓↓

经典角度来一张↓↓↓

换个方向,回看曼哈顿岛,无数影像中出现的美国形象↓↓↓

岛上的国旗↓↓↓

走了一圈,回码头坐船。我们在Ellis岛没下直接回了曼哈顿,从停船的码头看岛上房子有点像荷兰丹麦那边风格。快被太阳晒化,在船上买了冰激凌吃,船上还有不少火炬女神的纪念品。上传前来一张,人山人海↓↓↓

在炮台公园下船,坐地铁原路返回,回到第五大道附近已经中午一点多,找地方觅食。美国特色食品是什么?汉堡是也~美国汉堡哪家强?常驻美帝的朋友强烈推荐了Shake Shack,并告诉我做好排队和没坐准备。我们用Yelp搜到最近的一家,虽然已经快两点但真的是爆满。排队排了很久,我点了店里的最经典的汉堡,就相当于肯德基里的劲脆鸡腿堡。店里人so多,取餐叫号很难听到,每个人点完后会拿到一个叫号器,亮了就去柜台取。等餐比点餐排队的时间还要长很多,我先去用餐区等到两个座位、拿好番茄酱,我妈在窗口等餐。不过等待时间真的worth it,拿到手的汉堡外面面包很软,里面黄油很香,鸡肉的肉质很棒,虽然只是简单的蔬菜➕肉➕黄油的组合,口感却很赞,怪不得这么多人饿着肚子排队。等了这么久的汉堡怎么能直接吃,先拍个照↓↓↓

吃完饭去了附近的~~Macy's百货,第五大道之外的又一个购物区。很多牌子都能在里面找到,记得MK的店面很大。到了美国发现MK的店超多,出现频率类似H&M在中国。照片来一张↓↓↓

从Macy's出来,我们一边往酒店方向走,一边逛沿街的店。有一家Forever 21的店很大,进去仔细转了一圈,不过没有特别心水的衣服。然后去了ALDO,记得上次在加拿大赶上打折,才20加元就买到质量很好的鞋。后来在欧洲见到ALDO价格都贵很多,这次打算进去好好淘。这个牌子虽然主打女鞋,但很多手包都很有型。我挑了一个嘴唇形状的小包,靠内一侧还超贴心地做了卡位可以放地铁票,后来在旧金山背还被夸~

一路逛回酒店,我们把购物袋放下,照例在楼下Pret a Manger买水果杯当晚餐。吃完休息了一会儿,出发去百老汇看《狮子王》~

剧院离时代广场不远,不过这里横横竖竖的道路很方便,所以和上次去时代广场走得并不是同一条路。街景↓↓↓

途中路过纽约州立大学,这个学校好像有四个校区,水牛城布法罗校区很有名,这里写得是视力验光(我也不知标准术语怎么说😂)学院~↓↓↓

到达!演出狮子王的是Minskoff剧院,买票攻略上面提到过。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最最经典的音乐剧有《歌剧魅影》、《猫》、《悲惨世界》和《西贡小姐》,被称为四大音乐剧。《狮子王》和《妈妈咪呀》这些同样经久不衰,在第五大道就有很多摊贩出售《狮子王》的海报。记得以前看过一个采访讲百老汇剧目的排练,因为同一批演员每天演同样的内容,久而久之感到无聊,就会自己加入即兴表演。为了防止剧目走样,有专人拿着本全程记录,然后去挨个提醒演员哪里哪里你不能自由发挥囧囧

夜色降临华灯初上,一起感受去感受百老汇的魅力吧~↓↓↓

剧院大厅有专人引导方向,楼上有纪念品商店。电梯对着的巨大标志↓↓↓

入场后还会有专人引导座位,而且实际开演时间比预定稍晚,等待迟到的观众。开演前的舞台↓↓↓

从《狮子王》流传出的经典曲目真的太多太多,连帮我们打印票的酒店前台小哥都激动地和我们说,《狮子王》里一首歌对他个人有很特别的意义。最广为人知的美剧《六人行》也用过里面的音乐,故事情节是Ross的猴子非常喜欢这首歌,不让他听就和主人闹脾气,最后猴子被送往马戏团生活,六人时隔很久见到猴子,呼唤他却没有回应,于是唱起这首歌,猴子马上奔向他们,虽然是喜剧但这段也real感动。然后前一天在古根汉姆博物馆,门口的街头艺人唱得也是《狮子王》的曲目,可见这部作品在美国人心目当中的地位。

当灯光终于暗下,舞台上传来第一声已经听过无数次的清唱,感觉就像电流经过全身。接着出现草原上一片祥和的景象,音响效果和演员唱功都没得说,但我想最厉害的一点是让第一次来看的观众都带着满满情怀。演幼年辛巴的小演员也很厉害,虎头虎脑很可爱,气息上却一点不输成年演员。虽然从小时候就知道故事情节,但在刀疤和小狮子独处的时候还是为辛巴捏一把汗。

丁满和彭彭的出场很搞笑,一句“哈库那玛塔塔”简直不能更经典。接下来娜娜去找辛巴时两人的争吵是我觉得出彩的情节,辛巴当时的心境可以在现实生活中找到很多影射。虽然《狮子王》原本是一部动画片,但这里却是对人性的深刻揭示,好的作品可以从小看到大,小时候看辛巴如何战胜坏人取得胜利,长大看人物内心的细腻写照。整个故事汇集了明亮、阴暗、搞笑和沉思,在最后一幕大草原终于有恢复生机。幕布合上又拉开,演员出来谢幕,掌声经久不息。一直到散场出来,都还沉浸在辛巴的故事里。

演出结束已经是午夜,又想起有介绍说很多百老汇的演员都成为夫妻,因为他们晚上上班白天休息,每晚结束工作回到家已经是凌晨,家人已经睡了;而家人起床时他们又在睡觉,所以根本见不到醒着的对方,久而久之还是和作息一致的其他演员走在一起。

虽然已是午夜,时代广场却还是人海川流。普通的日子都是这样,忽然好期待跨年时的景象。不少人站在剧院的玻璃前向外拍照,景象是酱婶儿的↓↓↓

我们也在窗前拍了半天,可是剧院里还有很多人没散,下电梯时人很多,再来一张狮子标志,照片下面的情侣也在拍~↓↓↓

走出剧院我和我娘都饿了,在附近星巴克买了水果杯(是的,我和我娘是晚只吃水果星人~\(≧▽≦)/~),而这个点星巴克居然还在排队。不大的店面里很热闹,有人端着饮料在窗边聊天,满满的party既视感。纽约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吧,只要想狂欢,随时可以找到场合。

我们边吃边走,穿回第五大道时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所有华丽的店铺都留着灯,而昏黄路灯下的人影零零星星,宛若一座流光溢彩的空城,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到长安街。

Day 5, 纽约

Day 5 【纽约洛克菲勒中心→第五大道→纽约中央火车站→纽约大学.

昨天还是阳光刺眼的晴天,今天说阴就阴,好吧,那就在阴天俯瞰下曼哈顿。早上在Pret a Manger吃了夹鸡蛋和火腿的可颂,然后步行到洛克菲勒中心。很多人选择去帝国大厦登高远望,不过想避开人多队长的话这里是个不错的选择。洛克菲勒中心其实是一个建筑群,纵向跨过48到51街,20世纪初由洛克菲勒财团建造,其中最高的建筑师通用电气大楼。大楼共70层,其中67、69和70层对外开放,被称为Top of the Rock. 我们在开头提到的网站订好票,然后跟着谷歌地图走到一个广场,问了附近保安才找到入口,进去没怎么排队。进楼之后有拍照,可以选择不要。然后乘坐电梯,电梯顶上有很酷炫的光效,刚抬头看一会儿电梯就已经在六十多层停稳,超快。

天阴阴的曼哈顿↓↓↓

站在Top of the Rock 360 全方位俯瞰曼岛,阴天的效果就像黄昏↓↓↓

洛克菲勒中心去往纽约中央火车站,路过第五大道,纽约的宇宙中心,没事就逛逛逛拍拍拍呗↓↓↓

据说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美国最大的火车站,每天有500多个班次列车和50万客流量。进门之后是一个大下坡,走下去有很多通道,非常宽敞。不过因为光线原因我拍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放一张车次大屏幕感受一下↓↓↓

看完火车站我去纽约大学找朋友M吃午饭,结果搜了下在火车站还没有地铁过去,要回到洛克菲勒中心坐车,我#¥%……&#↓↓↓

坐着地铁嗖——到达!这里画风和之前不太一样,很有居民区的感觉,街边也有不少小店和参观。

左边的公园好像叫Washington Square,里面很大很热闹,有不少长椅和一个小卖部,很多老人和学生在里面走动休息。

Washington Square内景↓↓↓

和M吃饭聊天,我问他觉得美国哪里最好玩,他说西边的圣芭芭拉。正好我接下来的行程也有那里,期待ing. 午饭吃得很饱,吃完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晚上沿着第五大道向华尔街的方向逛,不过毕竟那么远肯定是走不到,主要看看沿街商店。虽然第五大道最著名的购物区在反方向,但往华尔街的方向走会先经过一段小店和餐饮区,接着又会有名牌店,记得看到了MK和KS。中间会出现一个岔路,要走靠右的一条才继续是第五大道。

Day 5结束,玩得节奏不快并不累,明天早上直接去华尔街。

Day 6, 纽约

Day 6: 【纽约】华尔街→归零地→SOHO区.

今天依旧是阴天,我们吃完饭直接去了华尔街。华尔街和想象得不太一样,不宽,也不那么高大上,有的地方还在施工。下面这张就是纽约证券交易所啦,背的包就是前几天在第五大道刚买的Ted Baker↓↓↓

Federal Hall↓↓↓

华尔街↓↓↓

铜牛是华尔街的地标,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有“牛市”的寓意。然而围绕铜牛拍照的人太多,连扭屁股也挤满了人。我娘在牛头前拍了一张,我果断放弃了。

离开华尔街我们去了新世贸中心和归零地。归零地就是原双子塔的旧址,地面保留了两个大坑,变成了蓄水池,边缘的大理石上刻着遇难者的名字。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留出这样一大片空地,表示纪念和思考。这里还有一个911纪念馆,我们们没去,不过网上评价很高。

新世贸中心1号楼↓↓↓

归零地水池边的遇难者姓名↓↓↓

离开归零地,我们来到了SOHO. 这里是文艺的集散地,接到建筑没有那么强的现代感。也有购物区,我在Kate Spade剁手了一个包,一个和包相同图案的护照夹,还有一个手机壳,如果有学生证可以打八五折。

SOHO区的街道↓↓↓

我娘发现墙上超萌的标志↓↓↓

街景↓↓↓

接着我们在一家法国餐厅吃饭,从口音听应该店里工作人员都是法国大叔,而且服务细致到,上卫生间还有工作人员帮开门,真是小费少给都不好意思。吃完饭和在附近上班的RY见面,坐在另一家餐厅里聊天。她说在这里上班但是不怎么在附近逛街,从餐厅出去后请路人帮拍了一张合影。

这是在纽约的最后一天,晚上才知道原来赢一个在美国的朋友也在纽约,不过已经来不及见了。巴黎能治百病,如果厌倦了伦敦就是厌倦了生活,那么我想,纽约就是永远充满活力与多远的dream city吧,希望以后再来~

Day 7, 旧金山

Day 7: 【旧金山纽约旧金山;联合广场.

今天从东岸的纽约飞到西岸的旧金山,坐达美航空,飞机上超级冷,边上的老太太盖上毯子和我说It's too cold ! 我问她美国国内的航线都会这么冷吗,她说一般都冷,但不会这么这么冷。到达旧金山后,行李转盘还没放出行李,很多人围在边上等,工作人员就推出装满糖果的手推车请乘客拿,我们等行李期间至少看到他来过三次,服务点赞。

取好行李本来想叫一辆Uber,结果发现机场分上下层,不知道我们在那层也不知道开进来的车停在那,于是干脆坐了门口出租。

由于时差,旧金山纽约晚几个小时,因此飞了五六个小时后到这里还是中午。到达酒店,我们放下行李先出门吃饭,挑了一家墨西哥餐厅,正餐等了一段时间,但免费的玉米片管饱管够,还有多种酱料随便挑。

我们住在市中心离联合广场很近,因此吃完饭第一站就去那里。

街景↓↓↓

旧金山的公共汽车,既视感让我想到国内九十年代初的柴油公共汽车。我们坐过一次,下车按铃并不是扶手上的按键,而是一整根线从窗户拉过,拉一下线就会响铃提醒司机停车。这里和其很多地方一样,如果没有人下车按铃车站也没人等车司机是不会停的,所以为了数车站最好在车上开着谷歌地图。我曾经问过歪果仁他们如果去不认识的车站怎么数,对方说他们也得在车上开着地图= =

三番的bus↓↓↓

旧金山特色的铛铛车,这条就是经典的Powell-Hyde路线,有时间可以排队坐上欣赏一圈街景。我们过去时正看到工作人员在给车掉头,真的是非常古老原始的车,掉头完全靠工作人员用力去推。这张是位于Powell Street的起点站,在联合广场附近,排出去的队长长长。不过讲真,天冷的时候坐这车很酸爽吧↓↓↓

继续往联合广场走,市中心的街道两旁都是商店很热闹。这个就是我在纽约买的嘴唇包↓↓↓

楼外部的楼梯,旧金山很多房子都有↓↓↓

到达联合广场,周围有很多椅子,边上还有一个咖啡厅,不过吃的品种不多↓↓↓

我们在联合广场坐了一会儿,然后步行回酒店休息。之前看攻略说旧金山比较乱,到了发现真是这样。联合广场周围的市中心核心区没什么问题,但走过来的时候稍稍往旁边转了转,就能看到很多打扮吓人的流浪汉,有的甚至当街pee,所以晚上不要自己乱走。

Day 8, 旧金山

Day 8: 【旧金山美国艺术宫→金门大桥→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旧金山第二天,早上下楼觅食,街角分明有两家星巴克,却一家比一家队伍长,货架上的东西也所剩无几。我们懒得等汉堡加热,拿了架子上最后两个现成的鸡肉卷。

吃完早饭,去看金门大桥欧耶~出门前用谷歌查了公交路线,走到街上却没有看到公交站,附近周围也没找到,于是在那里叫了Uber. 司机很健谈,准确说是健谈过度。先自言自语滔滔不绝介绍了几家餐厅,接着说你们去中国城了吗,我可以从那里经过下。我们说不去了直接去金门大桥,他又说那我带你们从艺术宫绕一下吧,我们说也不用了,然而他还是从艺术宫兜了一圈。和网上照片一致,仿欧式建筑,不过和欧洲那些真正历史悠久的建筑比不了。神神叨叨的小哥终于把我们带到金门大桥,虽然大多数Uber司机都很好,但不顾乘客拒绝拉着人绕道的情况还是免了吧,我在Uber反馈里并没给好评而是选了“故意绕路”。

下车马上看到金门大桥,虽然过来一路上阳光灿烂,但这里始终被白雾笼罩,而且温度也很低,虽然在九月份套了两件长袖还是被吹成深井冰。而且风巨大,头发一直呈放飞自我态飞扬= =

金门大桥↓↓↓

拍完照我们坐公交去往九曲花街,就是传说中在很短距离内有八个急转弯、来回呈Z自行折返的”美国最弯曲街道“。

虽说九曲花街是个景点,但周围街区却空空荡荡基本没人。其实这些街区也很有名,沿途都是漂亮的鲜花洋房。在丹麦时曾遇到一位美国老太太,我问她最喜欢美国哪个城市,她说旧金山,因为很漂亮。而这里是旧金山最漂亮的街区,比市中心街道整洁很多。

街牌,和葡萄牙街牌风格很像↓↓↓

街上一个人都没有,手里的包就是在纽约SOHO买的Kate Spade↓↓↓

鲜花洋房↓↓↓

俯瞰,宛若空城↓↓↓

过了这条马路就是九曲花街,可这里依然空空荡荡↓↓↓

到啦,九曲花街的折返道路供汽车通行,两边有行人走的台阶。我们的方向是从上往下,所以要下到最底层才能转过身来拍全景。路边来一张↓↓↓

好啦,下完回头拍全景↓↓↓

这是下面的零一条马路,可以看出旧金山起起伏伏的地势↓↓↓

离开九曲花街,接下来就是渔人码头。可是到了那里天气又转阴,拍出的照片效果都不好。那里有很多卖海鲜的餐厅,满满一大盘海鲜什锦端上来,还配着薯条饮料喝各种酱,放开肚子吃到撑。

因为是和老妈一起,所以没有像之前和朋友或自己一个人那样玩那么猛。吃完饭在附近商店逛了逛,听街头艺人唱了一会儿歌,然后在商店买了一个渔人码头标识的冰箱贴,最后坐车回酒店,也是一条老式铛铛车的线路,虽然真当交通工具速度不快,但偶尔坐一下还是很好玩。到了酒店先美美地睡一觉,节奏慢下来养好精气神继续下面的行程~

Day 9, 旧金山

Day 9: 【旧金山旧金山市政厅→卡斯特罗街.

早上我和我娘都醒了,我说起床吧,结果母上大人不起,下旨再睡一小时,好吧Orz. 因为昨天体会到了在星巴克吃早餐的不易,周围又没有其他咖啡厅,我们前一天在超市买了寿司当第二天早餐。吃得饱饱出门,神清气爽✌️

首先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旧金山市政厅。国外很多市政厅都对民众开放,建筑漂亮的市政府更是游客络绎不绝,像奥斯陆的市政厅干脆摆上壁画和古董家具作为展览,宛若一座博物馆。而旧金山的市政厅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样式古典,内部宽敞气派又不失轻巧细致,吸引了很多游客,还有不少新婚夫妇来拍婚纱照。进门时有安检。不过来市政厅的路上并不热闹,想起第一天市中心在街上小便的流浪汉,不由得更警惕四周。

不过讲真,我觉得旧金山市政厅本身还是不错,甩艺术宫好几条街。放图↓↓↓

像不像宫殿或者庄园的一景↓↓↓

下一站是卡斯特罗洁,搭乘地铁去。地铁上也有类似公交车的下车绳(是的不是按键,和公交一样是挂在车窗上的一根绳),不过实际并没有用到因为列车地铁还是会每站都停的。

卡斯特罗街是一条同性恋街,据说街上居民同性恋占四成,街上挂满彩虹旗。彩虹旗现在已经成为LGBT群体的标识,第一面旗帜正是由由旧金山的艺术家吉尔伯特·贝克在1978年手工染色做成。不过彩虹旗只有六种颜色,具体原因说法不一。

本以为在这里能看到很多一对对的同性恋CP,结果却和其他街区没什么两样。我们进了一家商店买水,也没有什么特殊。街景↓↓↓

卡斯特罗街地铁站入口的广告牌↓↓↓

离开卡斯特罗街,旧金山的全部行程就结束了。总得来说感觉不是那么安全,市中心餐饮也没有想象中便利,市容较好的九曲花街附近却人烟稀少,和想象中宜居的移民城市并不一样。

明天一早出发走一号公路,我们回去买好了明天的饭,收拾好行李,准备就绪~

Day 10, 加州一号公路

Day 10: 【加州一号公路旧金山蒙特雷→17哩湾→卡梅尔镇→大苏尔圣西蒙.

今天就要出发走经典的一号公路啦,哇哈✌️我们提前包了一辆车,早上司机准时到达酒店,向着洛杉矶的方向,出发!

加州的一号公路临近美国西海岸,很多路段都是临海而行。其实一号公路总长1000公里,但景色最好的是旧金山洛杉矶这一段的700多公里,路段内包括了许多自然景观和不少特色小镇城市。一号公路最好是从旧金山出发往洛杉矶走,因为沿途方便靠右停车欣赏景观,反方向的话只能隔着公路看个大概。这条路上不少都是旅游者,我问了导游,他说自己返程空驶时会走5号公路,时间更短。

一路上听着导游介绍附近环境气候,开了大概两小时,到达了一号公路上第一个景点——蒙特雷。小镇的画风和前面看的两座城市很不一样,彩色的小房子里开着各种商店,街道不宽,比欧洲小镇更显现代,很容易让人代入以前看过的电影小说,觉得那些故事就发生在某栋楼里。导游在路边停车,我们约好上车时间地点就开始在小镇参观。

蒙特雷↓↓↓

门口的标识牌,感觉超有feel,不过反正我们一个店也不认识,进去随便转转呗↓↓↓

这个是汽车,不过做成旧式电车的样子↓↓↓

小镇的海边↓↓↓

又见商店标识牌↓↓↓

进商店后很好玩,有做成用水晶球占卜窗口的假人↓↓↓

假人警察↓↓↓

外景↓↓↓

导游接了我们之后往前开了一段来到海边,告诉我们对着海岸那些房子是很多富人退休后宜居于此。

蒙特雷海边↓↓↓

一路上野生动物很多,海鸟和松鼠↓↓↓

往前走是十七英里海湾。“十七英里”这个名字应该不少人都听过,但这片风景极好的地区实际却是私人地段。整片地区划出一条车道供游客使用,进入前每辆车需要买一张10美元门票。沿车道两侧就是私人住宅,但重视隐私的富人们在房子周围修了私人树林,因此游客很难看到他们。

因为当天阴天,照片效果不佳。而且我对这样的看海不是很感冒,感觉相片和前面蒙特雷水边无异。

十七英里附近房子↓↓↓

下一个景点是卡梅尔小镇,导游介绍说这里住得都是艺术家,据说这里的居民反对过度现代划,竭力保持小镇最原本的样子。在这里没有看到海,不过很冷,翻出外套穿上↓↓↓

这里也有类似蒙特雷的商店标识牌,不过更为老旧↓↓↓

如果是晴天拍出来一定好看↓↓↓

不愧都是艺术家开的店,前两天刚看过的梵高《星夜》被人家穿到了袜子上↓↓↓

有一家店主是台湾人,听到我们进店讲中文就很熟络地过来打招呼,一边和我们拉家常一边推销自己产品。先是很真诚地夸赞我娘的围巾系得很好看,问能不能教她,然后又说起她去过大陆的感受,和我们感觉很相似,接着看到我的包上有莎士比亚故居标识又聊起英国斯特拉特福小镇。她的谈吐很有礼貌,聊起共同去过的地方很具体而不是空泛应和。

我在店里看上一对耳环,是镂空的花鸟图案,颇有中国风,但是黑色,披着头发戴又看不出来。耳环标价40美元,她说我给你打折吧,我想这种耳环并不多见,就算戴上看不出来,买回去收藏也不错。正想着,店主拿起放在一旁的一张外国人合照向我介绍,说店里的首饰都是他们团队设计出来的。外国人的设计做出中国风?我点点头打算买下。结账时她向我们介绍店里另一位年轻导购,说她今天是第一天来上班,应该和我年龄相仿。接着又很礼貌地问那个美国姑娘,May I have age? 姑娘说25,我说差不多,比我大一点,然后也向姑娘大概自我介绍了下。最后店主又拿出一张名片,很认真地对我说她叫什么,然后一笔一划写下来递给我。

因为这位店主,我对卡梅尔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同样是开店做生意,在国内经常能听到语气有点自傲的“这质量你放心,是#$%^面料的”或者催促顾客试戴试穿,一副公事公办的口气。而这位店主却让人感到她的每一句话真心实意,就像朋友间的聊天,而不是为了生意的奉承。其实不只这里,哪怕在咖啡店买杯咖啡,美国店员也会热情地问今天怎么样,看到我和我妈两副亚洲面孔还会问是不是在度假,语气真诚发自内心。不论是花5美元买咖啡还是上百美元买包,都让人钱花得舒服,我想这是值得很多国内导购学习的。

出来又在卡梅尔逛了一会儿,地方不大,商店主要集中在主街。这里的原始风貌是不是保持很好呢↓↓↓

接下来上车继续往前走,因为是著名的游览公路,所以路侧有很多停车区供人下车拍照,但我们看到有的穿梭于美国加拿大之间的大型货车也停在一边,就问导游,他解释说因为大货车开不快,司机怕自己压后面车,所以开一段就会靠边停车,等后面车过去,没车了在开出来,开一段再停一会儿。

行车途中导游还说,其实现在公路上所有车都在超速,大概超出限速10迈左右,但是大家都是这个速度,中间车距保持不变,还可以节约时间,所以警察也不会来管。但这时如果有车按照限速行驶而低于周围车的速度,就会改变间距行程隐患,这时警察反而会来处罚这个遵守限速的司机。这说明规矩是可以变通的,也是美国“自由民主”的一种体现。

接下来一个景点是大苏尔,导游却在中间停了几处带我们下车,告诉我们这里回头拍后面公路好看,那里走下去下面的海涛巨大值得一看。我好奇地问他中间这些岔路的景点他怎么知道,他说自己和朋友喜欢徒步登山,从山上面俯瞰发现的,路上很多不为人知的天然小景点都是他这样一点一点发现的。

我感觉这位导游和前面卡梅尔小镇的店主一样,都是在认真地用心做事。比如一路上他向我们介绍的很多情况,如果对每一位坐车的游客介绍一遍肯定早就厌烦了,干时间长了和游客的交流就会变得机械化。而他虽然在一号公路上已经跑了很久,和我们介绍起来还是兴致勃勃。聊到美国的移民政策,他也详细解释了投资移民的规定,完成的可能性,其中会给美国带来怎样好处,分析政府怎样通过这些规定为本国带来利益等。知道我们打算去洛杉矶环球影城后还介绍了自己游玩的经验,也和我们说起他自己怎么开发旅游线路,忙完秋天这阵旅游旺季有什么打算。

沿海公路一路很美,路上聊天更是了解到美国更多方面,这样走心的服务,我想点100个赞。

导游带我们下车看景↓↓↓

沿海前行,有方向,在路上↓↓↓

到达大苏尔,周围停车拍照的人很多,这地方如果一个人都没有肯定很瘆↓↓↓

中途很久没有小镇,只能去路边小旅馆的公共卫生间。旅馆牌子,我忽然想到《继承者们》第一集中出现的LA公路↓↓↓

沿路而行↓↓↓

天色渐暗,我们到达海象滩。夏天海象更多,年轻力壮的海象这个季节都游走了,留在岸上的都是“老幼病残”。它们经常甩甩尾巴,把扬起的啥子盖到自己身上↓↓↓

我本来一位这两只是要交配还是怎么的,结果导游说这是在打架囧,左边那只特别凶,右边的一直在后退,还发出声音应该在示弱,左边的却不依不饶往前顶↓↓↓

离开海象滩时已经晚上七点多,前面不远就是晚上过夜的地方圣西蒙圣西蒙很小,有几排酒店,导游说这里很安全。我们晚上照例去商店买了水果吃,不过附近没什么可以逛的。酒店房间很大,如果不是白天走了十个小时玩累了,肯定会在酒店拍拍拍。

Day 10结束~

Day 11, 加州一号公路

Day 11: 【加州一号公路圣西蒙赫兹古堡→丹麦村→圣塔芭芭拉→洛杉矶.

早上在酒店吃早饭,小镇的酒店样式不多,就是最基本的面包鸡蛋和香肠。退完房,导游已经把车开过来等我们。我问他今天还公路还是沿海吗,他说基本没有了,今天边上看不到海,好吧,小失落。

昨晚订了赫斯特城堡的票,今天第一站去哪里。城堡其实在大苏尔圣西蒙之间,所以一早出发先往回折返。

赫斯特是著名的报业大亨,现在的赫斯特集团旗下拥有<Elle>、<时尚芭莎>等知名杂志。赫斯特城堡只能选取一部分参观,买票攻略在上面,我们只买到楼下起居室的票,含导游讲解。城堡在山上,要坐他们的巴士在荒山上开很久才能到达,山上还有赫斯特的动物园。在等车期间可以去售票处的电影院看免费电影,讲得是赫斯特的经历。因为快要发车,我们只看了十分钟,讲了赫斯特的父亲是一位成功的拓荒者,他的母亲是位教师,结婚时十九岁,自己本身对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在赫斯特小时候曾带曾他去欧洲游玩。

从巴士上下来,导游已经等在门口。她带着大家在庭院和一楼起居室走了一圈,讲了四十多分钟,然后自由活动了一会儿。讲解事无巨细,甚至包括房顶的清洗。

虽然城堡还好,但对讲解员的设置完全没有好感。相应内容完全可以写成介绍,让游客可以感兴趣的仔细看,不感兴趣的往下看,而不是花二十美元和一个小时的时间磨磨蹭蹭只看完一层楼。

庭院↓↓↓

参观的第一个房间,在这一个屋子里待了得有十分钟。我问了讲解员,边上一圈深色的比值木椅只是装饰并不坐人↓↓↓

城堡内部,和英国的Alnwick城堡有些像↓↓↓

餐厅,后面又是装饰性座椅↓↓↓

餐厅,感觉这张很有电影的画面感↓↓↓

还是餐厅,这位是我们的讲解员↓↓↓

起居室↓↓↓

耗得时间太长,而且花园在刚进来的时候就仔细参观过,所以讲解结束后我们也没在花园多做停留,直接坐车下山和导游会和。

掉过头继续向洛杉矶的方向开,天色慢慢开始放晴。下一个景点是丹麦村。据说是一个丹麦人来到这里感觉很像自己的家乡,就在这里修起丹麦风格的房子,时间长了越来越多的丹麦人再次聚集,就形成了现在的丹麦村。我去美国之前正好刚去过丹麦,感觉建筑确实是原汁原味儿的丹麦风格。

这里的商店很多,不少是鞋店,不过价格都贵,这点也像丹麦= =↓↓↓

路边来一张~拍得很囧,我过去时赫斯特城堡的票从兜里掉出来了,后面的遛狗的美国girl看到捡起来,在边上看着我换各种姿势拍照,最后过来问是不是我掉的……想到一个路人拿着我的票等着我摆各种姿势,好尴尬啊啊↓↓↓

太阳公公心情好,有点过曝↓↓↓

街牌,天气好了拍出来的效果就是比昨天好很多↓↓↓

商店橱窗↓↓↓

商店门口↓↓↓

哥本哈根没有这样的小房子,不过第二大城欧登塞(其实是个小城)有很多↓↓↓

今天时间很宽裕,我们在一家店里吃了冰激凌,然后回到车上吃了自带的午饭,继续下午的路程。

又开了一段,到达圣芭芭拉,就是在纽约的朋友推荐的地方。这里不同于纽约的高楼,住宅都是自家小楼,就是平时美剧里经常看到的那种自家带花园车道的两层房子。

我们去了一个教堂,外面长这样↓↓↓

对面车站的当地公交↓↓↓

教堂一进门是纪念品店和一些展览,再往里走要买票。里面除了教堂还有一个花园,种了很多草和数,但是到处都是墓碑,不了解其中的说法,感觉有点瘆,不过好在阳光明媚游客众多。而教堂和以前见过的都不一样,不知道算哪种风格↓↓↓

离开教堂后,行驶了很久都没有出圣芭芭拉辖区。车驶离一号公路,两侧逐渐变成了熟悉的城市景观,Here it comes, LA. 到达酒店时已经暮色初上,导游提醒我们晚上不安全,七点之后一定不要再在外面闲逛。办理好入住手续,房间的现代风有点小惊喜,要开始探索美国行的最后一站啦。

Day 12, 帕萨迪那+洛杉矶

Day 12: 【帕萨迪那+洛杉矶】帕萨迪那→墨西哥街Olvera Street→格莱美博物馆.

前一天晚上做好攻略,我们决定一早先去帕萨迪那。帕萨迪那相当于洛杉矶的一个卫星城,自身不大。虽然交通方便,但找到相应的交通并不方便。我们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乘坐地铁来到火车站换车,但在火车站问了清洁工、工作人员和警察,我们要坐的线路在哪个站台,他们要么不确定,要么指出截然相反的方向……最后在火车站里转转转找到咨询台,对方才给出明确回答。原来去往帕萨迪那的并不是火车,而是一趟轻轨,在通向火车站台通道的第一个站台。

车上人不多,过两站就有座位。到达后我们在市中心闲逛,有很多海鲜餐厅和品牌连锁店,不过规模都不大。总得来说没有什么特点,是一个舒服的小城市。

一波街景↓↓↓

在帕萨迪那饱餐了一顿,大多数餐厅都空空荡荡。从餐厅出来直接回到车站坐车,在洛杉矶下了车不像去时那么匆忙,观察了下火车站,看到了擦鞋店,很怀旧的感觉↓↓↓

从火车站出来往墨西哥街走,要坐公交。沿路拍一张,天蓝蓝↓↓↓

到达墨西哥街,是几排商店,卖墨西哥传统服饰和装饰品,我们买了一件工艺品。感觉这里的布局有点像西安回民街。

墨西哥街↓↓↓

墨西哥街地方不大,很快就看完了,接下来空出一些时间,于是我们临时决定去格莱美博物馆。

博物馆内容很赞,陈列了历年的各式奖杯,还有明星穿过的衣服,对各种音乐流派的介绍并提供音频,还有各位获奖者的获奖感言。里面人不多,乐迷们可以玩儿个够。

看展吧~↓↓↓

参观完毕,一天结束。离酒店不远有一个7-11,我们去那里继续买水果杯当作晚餐。不过美国7-11没什么寿司,食品种类也和国内完全不同。从7-11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家24小时营业的餐厅,我和我妈都感觉不错,打算第二天早上来这里觅食。

Day 13, 洛杉矶

Day 13: 【洛杉矶好莱坞环球影城.

到达洛杉矶第二天,目标环球影城。照例是在官网订票然后找酒店前台打印,官网在前面攻略。去环球影城交通很方便,先乘坐地铁,下车后过一个天桥就有环球影城的免费接驳车。

市中心第七街的地铁站,我们从这里上车↓↓↓

环球影城地铁站内的风格↓↓↓

到达环球影城后会先经过一条商业街↓↓↓

穿过商业街就会看到环球影城的著名地球标识。天又阴了,先拍一张远景↓↓↓

走到跟前再来一张↓↓↓

进园时有安检,我们带了矿泉水没事,但听说有色饮料不让进。

进去之后就可以和可爱的卡通人物合影啦↓↓↓

我们查了时间表,马上有一场动物表演,我们马上跟着地图去了剧院。训练员会让很多动物表演,还会介绍很多镜头是怎样拍摄的。比如训练员做什么手势动物会做什么动作,训练员站在摄影师后面指挥,镜头里的动物就会做出人们想要的动作。还有一些和观众的互动,不过有点整蛊观众的意思,比如第二次又会把上一个参与观众叫起来,站了半天又告诉他没他事了。

动物表演↓↓↓

看完动物表演,时间正好可以赶上下一场水世界的表演,赶紧往入口附近的表演场馆奔。注意白色座位会被水溅到,想保持全身干爽要坐绿色座位。开演之前也有工作人员提前告知,还会互相打闹泼水,提醒不想淋成落汤鸡的观众换座位。

水世界表演的是海盗之间的斗争,中间炮火、建筑塌陷的场面都有,感觉演员很棒,因为现场表演不像拍电影可以来回NG,所有打斗跳水爬绳等动作一气呵成非常流畅,给演员点16个赞。

水世界表演↓↓↓

看完水世界表演,我们去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一号公路的导游告诉我们这是个新开的项目。进入之后仿佛置身魔法世界的对角巷,尖顶的小房子里贩卖各种商品,魔药店里卖的是糖果,校服店里卖四个学院的全套衣服,从外袍、毛衣到领带应有尽有。刚进园的时候还有一列霍格沃茨的校车,有工作人员扮成列车长和大家合影。这里还有一种特质魔杖,用魔杖指着商店的橱窗,窗户就会出现魔法效果。

魔法世界↓↓↓

商店小哥抱个假猫头鹰就像抱着真宠物↓↓↓

从哈利波特魔法世界出来,边上有一个过山车,排的队很长。本来不知道我娘能不能接受,结果很惊喜地,她说要坐,做完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这是排队时候边上的布景↓↓↓

从过山车上下来,去了非常非常经典的 Studio Tour, 游客坐在车里穿过片场布景,会经过各种场景。每天有两场中文讲解车次,我们去的时候没有就直接跟了英文导游,导游小哥也很逗,穿过一片灾难场景之后他的墨镜惊魂未定地只剩一边挂在脸上,还是反的,逗得大家一阵大笑。而且调动气氛的功力超好,感觉可以下车去边上片场拍戏。

下面场景是好好的一栋房子被洪水和暴雨淹没倒塌的景象,真不相信这个场景居然是设计好可以重复使用的道具↓↓↓

下面是美剧里典型的自家小楼。有的街景为了节约成本,房子只做一面。

经典来了,这是一个地铁站的场景,原本和现实中无异的站台忽然被冲垮,电力系统报废,正在经过的列车爆炸变成两截,我还以为类似场景只能通过特效后期制作,没想到居然可以实景直接拍摄,在城里又涨了见识↓↓↓

出来看到一张好莱坞标志的海报,反正还没看过真的,先拍下海报↓↓↓

Studio Tour每趟约一小时,内容特别充实。下车后还有扮作梦露的工作人员和游客合影,不少人等在一旁排队。对于每个合影游客,“梦露”还会亲切交谈几句,看上去一直精神饱满,态度非常敬业。

结束 Studio Tour 我们去填饱肚子,影城里餐厅不少,不过都有自己的营业时间,太晚会没吃的。我们去的餐厅提供各种套餐,我选了意面。

吃完饭去下园,通往下园的通道上可以小小地眺望下洛杉矶↓↓↓

在下园先坐了侏罗纪公园的激流勇进,会有不少水溅到身上,这个真心要差评。

接下来溜达进儿童院区,看到小黄人自动贴上去↓↓↓

接下来是仿伦敦的街区,虽然坐得过于卡通并不逼真,但整体是漂亮的。贝克街↓↓↓

你们都爱的卷福住得贝克街221B,门上还映着他拿着放大镜的影子↓↓↓

伦敦有名的红色电话亭↓↓↓

街景↓↓↓

阳西斜,大家都开始往外走。我们在外面商业街转了转,后面还连着更大的商业区,比我们原先想象的大很多,还有中国餐厅。整个都是步行区,中间还有小店,可以砍价,我买了手机壳。转完出来排队等接驳车,其实这里走去递给站并不远,不过大家还是轱辘代步。

换乘地铁再回到市中心,下了地铁天已经黑了,不过外面人还是不少。而且不像旧金山到处流量汉的市中心,这里更像纽约感觉更安全。我们去了7-11买晚饭,回酒店进电梯前还有专人检查是否酒店房客,酒店安全措施加分。

Day 14, 洛杉矶

Day 14: 【洛杉矶】星光大道→杜比剧院→比弗利山庄→盖蒂中心→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标志).

Bling Bling 的星光大道可是妹子行前查攻略时就心生向往的地方啊,今天终于可以一探究竟啦,走起~

星光大道周围有很多岔路,大都冷冷清清,而大道主干道却非常热闹,不少人在这里低着头拍星星。等等好像发现了什么,这不是和唐老鸭同名的现在已经赢得大选的特朗普吗?↓↓↓

Bling Bling 的 真命天女↓↓↓

Bling Bling 的加拿大天后↓↓↓

人太多根本无法好好凹造型↓↓↓

Bling Bling 的米老鼠↓↓↓

从星光大道的一条岔路拐进去就是著名的剧院们啦。其中杜比剧院原名柯达剧院,柯达申请破产后2012年改为现在的名字,从2002年起作为奥斯卡金像奖的颁奖地点,并会一直作为颁奖地点使用至2033年。

杜比剧院对面是TCL中国剧院,1944-1946年同样曾作为奥斯卡颁奖地点,后来经常作为电影首映场馆,而TCL的冠名权期限到2022年。

不过我们去的当天剧院并不开门,只能在门口拍点照片。剧院门前也并没有电视上拍出来那么气派,只是商场中两个影院。

TCL中国剧院↓↓↓

作为美国娱乐产业中心,洛杉矶也是很多明星的居住地。那么他们会在哪置业房产呢?当然是赫赫有名的富人区——比弗利山庄啦~这里已经成为财富和名利的象征,美剧《蛇蝎女佣》也正是以这里作为故事背景。豪宅的对面一条街Rodeo是奢侈品购物区,各种品牌应有尽有。有人评论说在这里见到很多衣着华贵、举止高雅的富人,而我们去的时候街上基本见不到人。

比弗利山庄标志↓↓↓

进入富人区,街道空荡荡↓↓↓

很像海边的椰子树↓↓↓

有的房子还在建,有的看起来已经很老旧,我也不太懂这些房子怎么看价值,各种拍吧↓↓↓

如果房子里有人,估计也习惯了自家门前天天被人当背景拍照↓↓↓

每栋房子的风格都不一样↓↓↓

已经生锈的信箱,是长期无人居住还是可以复古?↓↓↓

绕到后面一条街,房子的后门,有的院子里有工人在修剪花园。国外人工费很贵,雇人修剪一定不便宜。

坐这辆车穿越回八十年代吧↓↓↓

继续拍↓↓↓

接着往下走就是Rodeo大街的购物区,都是商店,人也多起来↓↓↓

在Rodeo走到头,感觉和其他街区就没什么区别了,奢侈品店都被落在后面,这里基本是餐厅。

因为并不饿,我们没有在比弗利山庄吃饭,而是直接叫Uber去了盖蒂中心看展。以前并不知道盖蒂中心,但准备行程时看到便非常喜欢。展品的收藏者保罗·盖蒂凭石油生意致富,而是多岁便坐拥百万资产,年纪轻轻培养起文艺作品收集与鉴赏的高雅品味。这里位于圣塔莫尼卡山脚,白色的建筑简洁流畅现代感十足。房子设计该地错落,可以在露台赏景远眺,也可以在低处的咖啡厅晒太阳聊天。

到达山下后,需要换乘盖蒂中心的轻轨才能到达博物馆,车程只有五分钟。穿过大厅后直接往里面走,有两栋建筑可以参观。院内有一些装饰还有快餐车,从边上下去就是正经咖啡厅↓↓↓

我们先进去看展,因为已经是下午离闭馆不远,我们没看跳过雕塑直接往里走。

展品↓↓↓

梵高的《鸢尾花》,和前面的《星夜》一样是在精神病院里画的,其实在精神病院期间是他的高产期↓↓↓

对画中人和作者都不了解,不过很喜欢这种微微朦胧的感觉↓↓↓

喜欢人像↓↓↓

印象派↓↓↓

介绍说画中模特是作者朋友的孩子↓↓↓

穿出展室,喜欢这个角度的洛杉矶吗?

只有市中心有几栋高楼↓↓↓

接着回去看布景,很适合做明信片的画面↓↓↓

看完我们在下面的咖啡厅吃了些东西,洛杉矶行程接近尾声。是的,我们没有看标志性的好莱坞字母,因为不自驾的话格里菲斯天文台是最佳视角,但上天文台的公共交通只有周末才有,从别的景点赶过去也不顺路。坐在博物馆喝着咖啡,我娘忽然说现在还有点时间要不我们过去吧,趁着落日之前。我说好,然后叫了Uber.

车越往山上走手机信号越弱,最后干脆没信号了。司机和我们说下山时可以在天文台门口Uber站叫车。

到达天文台时真的日薄西山,而好莱坞字母有背光,拍出渣图↓↓↓

来一趟不容易,渣图也得多拍几张↓↓↓

强行合影,我自己知道后面字母是好莱坞就行了😂↓↓↓

再拍,反正我和好莱坞同框了,背不背光都是浮云~\(≧▽≦)/~↓↓↓

转过弯,光线好了,拍天文台还是很好看↓↓↓

刚刚盖蒂中心的远眺不过瘾?来个高海拔级别的↓↓↓

洛杉矶房子不高,从环球影城、盖蒂中心、格里菲斯天文台,随随便便低头看全景分分钟的事儿↓↓↓

我是黑的,景是过曝的↓↓↓

我和我娘都累了而且看好莱坞的主要目的已经达到,就没有进天文台具体看展。到外面打车,刚刚司机说的出租车站其实只是门口下车的一小片空地。而且手机信号和wifi真的要看人品,天文台虽然有好几个公用wifi,但要么连不上,要么连两分钟就断线,这一点给10个差评。出门时wifi照例连不上,我和我娘都是,不过人品比较好地连到了手机运营商的网络,叫了车踏踏实实等。边上的人也都在用手机叫车等Uber,这里的网络真心应该提升。

坐上车回去的一路经过很多房屋低矮的地区,有一些低档的水果店小卖部,村庄的既视感,很难相信身处LA.

不管怎样,在最后一天的最后一缕余晖中看到了娱乐之城的标志,圆满。

Day 15, 洛杉矶,离港

Day 16: 【洛杉矶洛杉矶北京.

早上六点。美国道路交通发达,出门几分钟便可以上高速。两边灯光星点成片高楼向后退去,整个洛杉矶还沉浸在昨夜的流光溢彩。“走一个城市的陌生,走到了曙光无知无觉的黎明。一路微笑的漫天繁星,消失在日处理,C'est la vie.” 每次早上在陌生的地方赶路脑海里都会回响起这几句歌,而现在眼前的景象更和歌词无比贴切。这是LA留在眼前的最后印象,天际熹微和身后夜景的交替却让人错觉这只是段刚刚开始的旅行。

到达机场。不过乘机并不顺利。我们的航程是洛杉矶西雅图阿拉斯加航空),西雅图北京海南航空)。首先,我们提前在官网打印的登机牌不能使用,被值机柜台告知必须在机场打印,我不知道这是惯例还是有其他说法,我只想问,既然我发使用,你们为什么设置这种无效登机牌?第二,值机柜台极少,我们好不容易排到被告知我们排的柜台要关闭,请问工作人员不可以早点告知后面排队的旅客来节省旅客时间吗?第三,终于在开放的柜台和工作人员说上话,对方居然问,你们在网上办理过值机了,还来柜台干什么?当时我就¥%#@¥了,您难道不知道您自己的柜台负责托运行李?还有不是你们说自己打印的登机牌没有吗?而这些只是第一程飞机。

第二段海南航空,昨晚打电话确认时,客服人员告诉我们坐完第一段阿拉斯加航空的飞机后,需要自己取行李再重新去海航柜台托运。我们来到传送带却没看到自己行李,跑去海南航空柜台问,对方说已经帮我们转好了。本来我们在候机大厅转机就行,但来了值机柜台再进入就需要重新安检。美国是我经历过安检最严格的国家,一来一回花了近一小时,请问海航是在涮人吗?

而且海航莫名其妙地把我机票状态改成“已取消”,从七月份订好机票到九月份登上飞机一直是这个状态,客服说不影响,但是这个bug太大了吧。再者,上飞机后空乘不让盖毯子,说根据美国法律规定,飞机起飞前乘客不能改毯子。可是我们9月7日从纽约飞往旧金山的Delta达美航空有乘客在起飞前就盖好了毯子,空乘也未阻止,难道是美国自己的航空公司和美国乘客一起违反了法律?

总得来说,回国飞行体验差评。

结语

半个月的美国形成,嗖地一下飞到了头。总得来说,纽约比想象中更惊艳,旧金山洛杉矶则和预料的画风不同。最喜欢的是纽约一号公路第一天的沿海路段。描述其美国总说东西沿海大城市,中部地区大农村。初探美国的两星期见过了东西海岸的三大城市,期待下次探索中部更多地方。

你好 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2017-01-01 12:47

引用 小时候的小裤裆 发表于 2017-01-01 12:47:06 的回复:

你好 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回复小时候的小裤裆:Sure🙃

2017-01-01 12:57

2017-01-02 17:25

2017-01-03 14:37

beautiful

2017-01-04 10:29

引用 小鸡崽闯世界 发表于 2017-01-04 10:29:57 的回复:

回复小鸡崽闯世界:谢谢✌️

2017-01-04 17:29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

2017-01-25 10:27

引用 亦筵 的图片:

引用 腹肌的纠结 发表于 2017-01-25 10:27:42 的回复:

回复腹肌的纠结:😎

2017-01-25 14:56

学习。

2017-02-12 22:17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7-02-12 22:17:19 的回复:

回复5577:互相学习

2017-02-12 22:56

2017-02-14 13:58

时差用了多久适应的呢

2017-02-16 16:31

如果自由行一个人,需要到银行冻结存款吗?

2017-02-16 16:39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7-02-16 16:31:06 的回复:

时差用了多久适应的呢

回复domojun:一般到达之后没时差直接玩,回来有人不用倒有人得一星期,资产证明找下使馆签证网站

2017-02-16 16:48

楼主好文艺,各种博物馆、歌剧院...

2017-02-16 17:46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7-02-16 17:46:35 的回复:

回复domojun:哈哈😸

2017-02-16 17:51

引用 亦筵 发表于 2017-02-16 16:48:36 的回复:

回复亦筵:美帝的消费怎样,你是带了多少钱在身边随身使用的?

2017-02-17 12:20

引用 domojun 发表于 2017-02-17 12:20:52 的回复:

美帝的消费怎样,你是带了多少钱在身边随身使用的?

回复domojun:看你想消费到什么水平了,吃饭的话三明治到大餐几美元到几十不等

2017-02-19 00:38

2017-02-23 05:28

引用 随心随意 发表于 2017-02-23 05:28:07 的回复:

回复随心随意:😬

2017-02-23 08:07

引用 亦筵 的图片:

大天朝的女孩还是蛮漂亮的。

2017-02-28 10:17

肉呼呼的你没有近距离拍几张?

2017-02-28 10:18

引用 Mr.Bourne﹏. 发表于 2017-02-28 10:17:46 的回复:

大天朝的女孩还是蛮漂亮的。

回复Mr.Bourne﹏.:嘻嘻,谢谢😬 海象那里只能在上面看,下不去

2017-02-28 10:28

引用 亦筵 发表于 2017-02-28 10:28:55 的回复:

嘻嘻,谢谢😬 海象那里只能在上面看,下不去

回复亦筵:噢,原来在线哇!!!我也在北京,加你微信了,如果你通过那就更好啦。。。。

2017-02-28 10:31

引用 Mr.Bourne﹏. 发表于 2017-02-28 10:31: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