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行20161125—20161127

木木 (北京) LV.5
2016-12-10 15:51 279/2
  • 出发时间/2016-11-25

本游记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归来总结,想去宏村游玩的蜂友可以参考。第二部分是自己的行程安排。

第一部分 归来总结

宏村不大,半天即可游览完毕,总体感觉一般,只是什么徽派建筑,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只不过南方有山有水,加在一起就显得漂亮了许多,这也是最近上映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为什么取景南方,而不在北方灰突突的一片。
        所有旅游的汽车目前到达宏村停靠的都是下图红圈所示的停车场,其实就是一小块空地,而汽车售票处在景区售票处旁边。离开宏村时,去汽车售票处买完车票也要到这里乘车。
        购买门票如果是多日游览,是需要用身份证购票的,能用3天。如果是一日游,可以不用身份证买票。全票是104一位,我去的时候正好优惠时期,52半价。
        其实我感觉什么宏村啊,西递塔川卢村等等啊,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去一个就好了,所以只去了宏村,然后遥望卢村,在塔川观景台欣赏,都免了进入景区。
        宏村推荐游览路线见下图,具体是:停车场->售票处(随便去汽车售票处问好回程汽车都几点的)->正门->南湖->南湖书院->两棵树->德义堂->雷岗山->承志堂->汪氏宗祠->月沼->乐贤堂->汪大燮故居->敬德堂,之后时间充裕就乱走吧,时间不够的完全可以结束了。

第二部分 自己的行程安排

Day1,20161125

我是从黄山风景区过来的,在汤口换乘中心乘坐14:40的中巴出发去宏村,车票每位20块,这是最后一班了,16:10到达宏村的,班车上下午都有,不过班次不是很多,如果没有车去宏村,可以先坐车回黄山市,然后坐车去黟县,到了黟县再去宏村就方便多了,公交啊,打车也不贵。
        我到宏村时天已经快黑了,所以只在南湖看看了,而且天气也不太好,见下图。然后就去找宾馆了,我旅游基本都是淡季去,所以酒店基本都是现到现找,可以优中取优,淡季人少嘛,也不用愁找不着。

Day2,20161126

早上下雨了,大约9点不下了,天气从阴到多云,再到晴,怎是一个爽字了得。吃完饭去宏村逛,路线和上面的图几本差不多,而且还去西一门外看了看。看图走就好了,没什么好说的了。
        宏村很快逛完了,然后出宏村,从停车场往对面的无名小山包上爬,看下图,也不知道路,幸好一个当地农民给带的路,很热情,一路聊天问他为什么还要种地,他说闲不住,当锻炼了,听他说当地政府给当地农民好像是一亩地每年补助600块,好像是这样,方言有时听不太清。话说回来,其实有上山的路,都是铺好的,从停车场那条路一直走,到一排房子那,左转沿着铺的路上山就行,我们是爬的野山。路上还有两只小狗跟随,把唯一的火腿肠都给他们吃了,还以为和我有缘,一直陪我们下山,后来才发现此二狗是尾随游客的老行家,下山后,见到一个大大旅游团它俩就找人家去了。之后回宏村去拍晚霞宏村,然后回去睡觉。
        这里说下,如果天气好,你还能起得来,月沼和南湖,拍日出日落真的挺漂亮。

下图我要说明一下,我先去的雷岗山,本想看宏村全貌,结果山太矮了,根本看不到。后来又去了小山包,全是树也看不清,只找到了树少的那一块地方,不过也不过瘾。挺失望的。其实宏村收了那么多钱,完全可以把这个山好好开发下。

上午是这样婶滴

下图是两棵树

如果是人工雕刻的, 那真了得

下图是月沼

天气越来越好,爬山了

就是此二狗

感觉这只好看第一点,而且还会作揖,一根火腿肠,给我它三分之二……这年头还是得靠颜值吃饭滴。,那个小白狗一个劲冲我叫,很明显生气了

下面是从山上下来,走的田间小路

开吃晚饭了,我来南方必吃的就是鲜笋

月沼晚霞

南湖晚霞

Day3,20161127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环游骑行。
       见下一图,先去西门租车,我选择骑行主要是赶时间,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徒步,也不错。租车半天10块,然后去卢村,远望。从卢村返回后,走的路线就是第二张图片所示。
       这里要说明是第二张图中的,要翻山那块,进山的路不太好找,可以问当地人,此次去宏村,感觉当地人真的都很好,不会说瞎话。我去这么多地方旅游,这一点真的很难得。沿着路走,然后看到墙上有红漆写的字"木坑—>",就说明你走对了,但是别拐,拐你就去木坑了(时间充裕的可以去),一直走,十分钟左右就有左转的上山小路了,第三张第四张图片就是上山的路口,注意识别。左拐就行了。

第一张图

第二张图

第三张图

第四张图

如果走对了,刚进入小路回头是下图这样婶滴

山间小路,别担心车子,推着就好了,路不是很难走。

到处都是路标,木有事,憋怕丢

下图是卢村远望

路上的野花

水库

种的月季

正好碰上滑翔伞比赛

下图是塔川观景台远眺

最后回到宏村,在工艺品市场里吃了一口,这里要提下这个小店,老板是下图的这个小妹,人很好,心也很细。主要是做的炒笋面也很棒。力推

这个是她自己做的泡菜,也挺好吃的,免费哟。

炒笋面,真的超好吃

就是这家,还有老板,哈哈

吃完饭,拿着事先买的车票去停车场等车,去黄山北站,也就是高铁站。向武夷山进发。
       下图是宏村去各地发车时刻表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2-12 11:5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