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色达,趁着青春年华来看你。

• 出发时间/2016-10-20

如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她的第一眼,一定叫你舍不得遗忘。

开篇

时间:十月中旬

出发:武汉

成员:自己

天数:四川六天

花费:1600左右

四川的美总是让人流连忘返,喜欢一个人拖着行李箱到处跑,自己订住的地方,自己安排行程,认识些什么朋友,该准备什么,可是身边的人总会说一个人出去玩有什么好玩的?一个人的旅行对自己本身的意义很大,见识又涨了一步,人又成长了一步,把一切都抛开放空心灵说走就走吧。把生活想成旅行,每段跋涉后就会有美景。

去年一个人背着妈妈去了四川的九塞沟黄龙若尔盖,在成都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就去阿坝了。所以成都就没好好逛了,这次好不容易来了成都就一定要在成都好好转转,所以决定花两天时间待在成都

本来今年是打算去稻城亚丁的,这是去年决定的,结果一看报价要好几千,跟去年我看的价位翻了好多,可能广告效应打的太强了,青丘狐,从你的全世界经过,今年都是在那拍的,自然人去的多,报价上涨了。但是去不了稻城亚丁,却无意让我发现了色达

总花费

来回火车票                :183.5+305.5=489

成都两晚青旅            :40+40=80

当地报团色达4日游   :503

观音桥往返                :40

天葬台往返                :40

色达夜景车送            :20

总   :1172$_$
零零碎碎没加上去,成都色达买的吃的喝的都没算里头,要是零零碎碎全部加在一起大概1600左右吧。

这里要说下色达夜景车子接送那20的事,其实色达佛学院是有公交车来回送的一趟3块从底下直接送到顶有个停车场平地,公交车只花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然后下车自己逛,晚上8.30之前私家车外地车旅游车都是不能上佛学院的,8.30过了才行,晚上这个点是没有多少游客拍夜景了,气温很低,所以只能在上面干等着我们旅游大巴来,打听到公交车最晚九点,但是我看的时候停车场没有公交车上来了,只有当地的小车下去一个人10块,因为我们去之前不知道,导游在旅游车上提前给我们收了,在佛学院看夜景这是我最难忘的,蓝瘦香菇,想知道的等后文告知。

先上张自己用单反拍的图,因为发的第一张图片会成为封面,所以稍调了一下色。对色达的美与震撼最开始是在别人微博上的一张图开始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红房子所吸引,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在四川旅游介绍里认识了它。这次来四川主要是去色达佛学院。带着激动振奋满怀希望的心开始我的四川之旅。

成都篇

为了省钱从武汉成都买了最便宜的票,晚上到第二天中午到成都的硬座16个小时,第一次做硬卧,以前都是做动车出去玩的,我以为硬座是可以像动车一样可以摇上摇下的,结果是笔直的90°16个小时干坐着真难受死了,真的是忍忍就过了,回程实在受不了来的那种感觉,买了硬卧,在网上订的青年旅社,比了很多家,最后选择了成都夏木花园青年旅社,还是第一次住青年旅社,由于一个女孩出门在外结交朋友是必须所选的住行方式。青旅很不错了,认识了一位很不错的朋友,先上几张青旅的图。

这是未调过的色,各个角落都很美。

提前到了青旅,但前台告诉我2点之后才能入住,便寄存行李出去吃了点东西。

吃了麻辣烫,就在青旅出来边上,好像是叫花花串串,20块没到吃到撑,满满一大盆配碗米饭,真的也好辣,辣的我肚子疼,上面满满一层辣油,不过味道好。

成都必须要吃火锅,选择了蜀九香,在网上查了觉得大宅门还可以,问了当地人说蜀九香的可以,说实话我湖北也是很爱吃辣的,我也无辣不欢,但是成都火锅的辣真是辣到心里了,辣的我嘴几个翻,眼泪直流,实在受不了,认识青旅的那位女孩是广东的,更是受不了这辣,所以点了个鸳鸯锅。

蜀九香门口坐满了人,排了好久的队才到我们.

只有两张在成都认识的第一位广东90后妹子,人超级好,最喜欢听她说广东话了,我们是在青旅认识的,我们不是一个房,她是跟她好朋友一起来的,结果两人吵架了,她就在大堂沙发坐着,我看她一个人坐着便跑过去一起坐着跟她聊了几句,聊着聊着发现她也要去色达,在那边都订好了房,结果非常的遗憾跟她一起来的朋友关系越来越恶劣了,到后面没有去成色达,还提前买了回去的飞机票,哎,挺后悔的,跟好朋友出来玩要开开心心的嘛,谁先认个错都无所谓,短短跟她认识的两天时间还是非常愉快的。

锦里

锦里的红色灯笼非常的美。

宽窄巷子

像花园,悠闲的走着。

锦里和宽窄巷子都是人山人海,和各种各样的小吃,宽窄巷子离我住的青旅地方很近.一出门坐地铁几站就到了,宽窄巷子专门有个站,锦里离我那有点远,是在网上叫的车去的,说实话啊,锦里5分钟逛完,宽窄巷子10分钟搞定。因为人太多了。都是走马观花。

向高原出发

在携程网上订的当地色达四日团,在成都出发提前一天订的,差点就没订上太赶了,不过老天保佑订成功了,在网上对比了好多种价格的团,同样的四日游,只不过在住方面有些差异,行程都是差不多,这个价位只有最差的公卫了,其实当时想着住怎么样的无所谓,只要到了色达一切心满意足了。还好旅游团人不太多,小旅游车15人左右。就这样成都呆了两天就出发上路了

越往里走天空越来越蓝。

这是雪山吧,我是土生土长的南方人第一次看见雪山,虽然离得很远很远看见的只是一丢丢,但心情激动的啊,到后面几天随处都可以看见雪山了。

观音桥

有手机跟单反拍的,手机拍的像素差,而且下面还会显示日期,单反是在家里跟表姐借的还是第一次玩,好多模式都不会,只能这样啦。

高原行走在路上

色达四日认识了三位来自四川郫县的三小只,她们是一起的,由于我是单行,最后跟她们一起挤房了。人都超级好,一起拍照合影,晚上一起聊天。仅仅相处了四天便很和的来,年龄也都差不多,我们还约好了,明年大家一起去稻城亚丁,起码这四天里我不孤单了。

特别穿红衣服那位齐刘海的小妹,是从精神病院出来的,经常就范神经病

天葬台

蓝色的小花。

好多秃鹰啊,天上飞满了,地上也堆满了,亲眼看到两只秃鹰争抢扯着肠子,还有许多骷髅头的地方,下去单反拍了照,说是禁止拍照,游客都拍动了,真是一阵恶臭味,骷髅头那个地方拍了回家当天就删了,这里天葬台不多说了,照片拍的也比较少。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继续出发

超级美得雪山啊

一看到雪山激动\(≧▽≦)/

我们跟导游的合影,导游也是年轻人。在佛学院那晚差点走丢了,手机也没电了,还是导游碰到的我。

挺喜欢这张的就是拍黑了点,不知道是谁的手进相了。

朝梦的方向前进

天葬台离佛学院很近的。大概下午3点多就到佛学院了,离佛学院越来越近了。有一大波美图要来啦。

佛学院天气超好,天超级蓝,云超级白,4600米左右的海拔,就这天气这一趟真是好运气,可是有个大大的遗憾,观景台白天没有爬上去看全景,想想现在真是一万个后悔,因为高反很严重没有爬上去,我们导游这块确实没安排好,可能是个新手,好多地方没有为我们考虑周全,上去是走上去的,很长很长的坡子,本来我就胖,团里也有老年人,走的我气直踹,汗直滴,也没有提前吃高反药,等我上去了实在头痛的厉害,拍了几张图,就坐公交下去到我们旅游大巴里休息了。团里的其他人都还在佛学院上面,如果导游安排好的话我们可以直接坐公交车上去,下来直接走下来,所以说团里没下来的人从3.点多直接待到晚上8.30后旅游大巴上来了才能接走。我中途下来休息了一趟,到晚上6/7点在上去看夜景。。白天佛学院全景没拍成这真是后悔后悔,想当初既然好不容易来了一趟宁愿有严重的高反,也要爬上观景台顶上,晚上拍夜景也是拼了老命才走上顶拍了几张夜景图。

照片是没有任何的调色与p图的。自然的美不需要修饰.

上面是单反拍的右下角没有日期的,下面是手机拍的,我觉得手机拍的天显而更加湛蓝。

太阳大的眼睛都睁不开,紫外线超级强,不过还好我是不怕嗮的,别人都涂了厚厚的防晒霜,我只涂了一层bb霜,没办法越嗮越白

这个天啊,这个云啊,简直了,估计后面来的朋友真的估计会非常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天气吧。

叫别人用我的单反给我拍的,我说抓拍一直按快门键就可以,结果拍出来的视角是从下往上拍的,把人拍的又胖又矮,估计不会用吧,拍人还是手机拍的好啊。单反拍的又舍不得删,先留着吧。

继续美照来一波。。

给大家看下调下颜色是怎么样的吧。。

红黄相间。

佛学院不仅有红色的房子哦,还有黄颜色的房子也格外漂亮。

佛学院山上山下路边的景,美美哒。

路边蓝色的小花,就像此时此地的天空一样蓝的心情舒畅美丽。

路边的牛儿也格外慵懒的歇息。

你是在闻花香吗。还是想吃草

接下来振奋人心的时刻到了,佛学院的夜景。

一抖就成下面这样的了。

有没有超级美,绝不盗图哦,晚上一个人去跟团里会合看夜景险些走丢被导游找到,便跟着导游长途跋涉的带着我去跟大部队会合, 忍着头痛胸闷踹不过气,冷的发抖,手机没电,相机也马上没电,坚持跟导游爬上观景台抓紧拍了几张夜景,第一次单反拍夜景晃得厉害,搁在观景台柱子上拍的。然后下观景台导游一个人去找大部队,一个人晚上快9点了在上面停车场等大部队等旅游车上来,一个人坐在砖块上吹着冷风,冷的全身刺痛,佛学院没有什么人了,看着所有人都下去了 ,可我还在冷风中等,多么的凄惨,为了美景这是要我付出惨痛的代价嘛。。佛学院的夜晚冷的可怕。

雪山小镇

晚上住在佛学院下来的县城里,高原地区住的就不敢恭维了,不过这晚有电热毯,两张床4个人,还是和郫县三小只挤了挤。早上的小镇一推开窗居然能看到雪山,把我高兴的哦,

在广场吃了早餐,逛了一逛拍了拍照。

全都是喇嘛。

行走在高原之上。

没错,都是我

背靠背,好朋友。

藏寨

是我,是我,还是我。。

好突出的双下巴的肉

小伙伴们。

尾声

一个人的旅行中最难能可贵的不是路上的景有多美,而是一路上你遇到了谁,又结识了谁,在四川短短的六天,谢谢有你们的相伴,广东的婷,郫县的三小只,让我在旅途中从不觉得孤单。

色达,藏在心里的那片红,我来过。

20岁的我们来过便不曾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2-12 16:0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2-12 18:25

引用 icelinfeng 发表于 2016-12-12 16:00:26 的回复:

回复icelinfeng:现在去会冷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