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沐涵゛黄山行,只为遇见不一样的云海、日出、日落

11月24日汉口-合肥南-黄山北

11月24日汉口-合肥南17:16动车102.5,合肥南-黄山北20:21高铁135.5,宿黄山泽梅轩度假酒店(5星级)91,泽梅轩度假酒店有高铁北站的接车服务,早上还有可口的自助餐,确实是非常棒的住宿体验。

快线和专线是有区别的,专线停靠的站点多些会方便乘车,快线相对节约时间。

泽梅轩酒店出门后右转才能到联佳爱这城公交站乘坐高铁专线

11月25日黄山北-黄山北海宾馆

早上乘坐高铁专线到达高铁北站,高铁北站旺季第一班车9:00发车,我去的时候虽不属于严格的淡季但是跟淡季隔不了几天所以第一班车9:40发车,乘坐高铁北站到黄山的大巴20元车程50分钟左右,我在高铁北站顺便一起买了半价门票115元和来回新国线大巴换乘车票38元。

黄山高铁北站候车大厅我是最早到的,等了约40分钟大巴准时发车,在去往前山慈光阁的大巴上也有幸认识了北京某机构领导- -,然后前山的征程也就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

我从前山慈光阁上,路上偶遇很多人,都是徒步后山上前山下的,这样看来徒步上前山就并不像攻略上写的那么艰难了。

下图这只猴子很肥大,比我在三峡宜昌猴溪,张家界武陵源路上碰到的猴子看着壮实很多,周围都是有猴群的,还有一只眼睛周围都是红色的猴子离得太近也就不好拍照了。

半山寺客栈和天都峰客栈网上说好像是一家,意思就是你不管预定哪家可以互相安排住宿吧!这个位置住宿离山顶还很远,虽然住宿相对便宜环境确很一般。

山上物价贵的原因,毕竟都是一步一步挑上挑下的。

前往天都峰的路上...

这种90度的阶梯在天都峰的路上还是很常见的,不愧为黄山第一险峰,我去的前一天天都峰由于下雪关闭,但那天同时有雪景,雾凇,云海和日落。。。

下图是黄山的环境管理员吧,路上一朋友爬天都峰由于装备太多确实费力,单反都比我的背包重,所以花点费用让他帮忙背到山顶了,还好我出发前一直抱着轻装从简的想法,也就没有带单反了,很明显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带了也不一定方便拿出来用!

天都峰鲫鱼背,特色之地,不是周围有雾风景绝佳,但怕高的人到这里多少也会有点虚!

这张是同行一位法务界拍照大师帮忙拍的,构图就是专门把旁边那个光秃的枝丫拍进来了,只是天气不给力- -,

下了天都峰有个小摊贩这里可以补给点能量

11月26日黄山北海宾馆-黄山白鹅山庄

早上4点钟醒了,5点钟起床,因为一个房间的其他人都起来了,早上是有雨的,我在大厅蹭WIFI等到6点多去了一趟北海和猴子观海,回来在北海宾馆吃自助餐早餐(50/人)坐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回房间手机充了会电休息一下,等到10点多与昨天江苏的驴友聊了会天后准备出发去西海大峡谷,但由于天气不好慢悠悠晃哒到光明顶待了会然后走到白云宾馆,因为白云宾馆旁边下去就是西海大峡谷南入口,于是就在那里歇息会了,然后正当我看手机看了半天没望向门外的时候,有人尖叫说天晴了云海出来了,我赶紧出去先是跑到西海大峡谷附近,看见了云海但感觉视野不够宽阔,于是我在周围寻找着制高点,沿着人流的方向于是赶到了鳌鱼峰,云海一览无余视野相当宽阔,峰顶很冷却抵挡不住周围拍照的热情,苹果手机在寒风中有一半冻关了机,我是连接充电宝后才能开机的,但中途我三次拔掉了充电宝关机了三次。。。没办法只好连着充电宝拍照,充电线有点碍事却也没有太大影响。

住的北海宾馆6人间(187 /人)里面有两个外国人和三个专业的摄影大师,有个大师说的下图就是猴子观海的景色下雨有下雨的味道,犹如一幅水墨画然而一般人看不懂,还有两个大师跟其他房间的两个国家摄影协会的是一起的大清早5点就去猴子观海蹲守了3个小时,应该就是想拍出别人拍不出的东西吧,没有特色的作品算不上好作品吧。

这是路过黄山狮林大酒店拍的,我住的北海宾馆据闻接待过百位国家领导,而狮林大酒店就是黄山的摄影大家集中地,据闻工作人员时间久了都成了摄影大师,这就是耳濡目染吧!

这个地方站着拍照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仅仅看照片不知道风有多大,踩在上面会不会滑,毕竟早上还是雨天。

风大不大看下图也知道了- -。

图中间那个云里雾里露出的小山就是白云宾馆工作人员争相抢拍的被称为三剑客的山

下西海大峡谷去步仙桥的路

这么冷的天白云宾馆周围还有不少搭帐篷的人,还有一群上海大学生在篮球场附近搭着密密麻麻的帐篷。

11月27日黄山屯溪机场-武汉天河机场

早上5点起来看日出,白鹅山庄,7点坐索道下,大约1小时10分太平到屯溪的车,提前2小时15分钟到达机场

下山赶时间坐了索道,事实证明也没必要那么赶,步行下山时间充足。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2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2-12 16:0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2-12 18:25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12-12 16:00:2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刚把得:感叹吧-.-要常出去走走

2016-12-12 18:54

引用 pinky 发表于 2016-12-12 18:25:32 的回复: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回复pinky:应该是有好风景才会有好心情,要是持续下雨再好的心情也没了

2016-12-12 21:37

引用 ⌒.冰沐涵゛ 的图片:

壮观

2016-12-12 22:41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12-12 22:41:04 的回复:

壮观

回复赏金猎手:要守的,我上山的前一天还有雾凇,本来下午要下山的,想着天气会好转就决定多待一晚,于是守来了云海,日落和日出,还是不同的观测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