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8月内蒙青海甘南行

我就是我 (太原) LV.2
2016-12-10 16:23 200/4

第一篇不算是完整的游记,山西出发到达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到达青海青海又行进甘南,这个行程是有点绕路的,全程走了三千多公里,自驾游玩的就是心情,既然开车出来了,路上的好风景都不能错过啊,一路上得带两孩子,游记就写的比较粗糙了

山西下午出发,晚上到达呼和浩特,休息一晚,打足精神,第二天爬山

誉为“塞外名川”的黄花沟,黄花沟是一道蜿蜒的山谷,为远古冰川遗迹,沟内风景很美,但我是理解错了吗,我侧重的是花,结果是满山的沟,一个沟连着一个沟,爬上爬下的全是木头栈道,也是好累的

辉腾锡勒大草原,草原上到处都是不知名的小花朵,这是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大草原,已经是非常成熟的景区,人很多,晚上住在蒙古包,草原的夜很冷,长袖长裤,厚外套这些都是必备的,住在蒙古包夜晚围着篝火,放着烟火,看着星星,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一行八人在高速汇合,抵达兰州兰州太热太热,一下车就感觉被烤化了,晚上去了著名的正宁步行街,人多,一个挤一个,之前看舌尖上的中国介绍牛奶鸡蛋醪糟,既然来了,必定要尝试一次,果真好吃啊……

兰州出发,抵达塔尔寺,晚上住宿青海湖帐篷⛺️,帐篷里那个阴冷潮湿啊,幸好自己带了被子,凑合睡了一夜

帐篷营地简单的早餐过后,我们开始游览青海湖,这个季节的青海湖最美啦,油菜花盛开,进入农民的油菜花地是收费的,但是值得一去,拍拍照,赏赏花,幸运的找到一个秋千,坐上去都不想挪动了,看着悠闲的牦牛,玩耍的孩童,吹着清凉的小风,时间能否静止在那一刻啊

顺着青海湖游玩我们前往茶卡盐湖,被誉为天空之镜,天气好的时候可以感受到天水相接,白云倒影的美景,去的时候下午了,光线不是很好,最后一班小火车是下午七点,七点,没赶上,我们大大小小八人只能羡慕得看着小火车渐渐走远,走过去然后又走回来,好远好远

茶卡住宿一晚,前往甘南,途中经过一座大桥,放眼望去好清澈的湖水,从高速下来拐进一条小路,地理位置显示为尖扎县,这里是黄河的上游,真是涨知识了,绿树成荫,山水相间,风景如画,我仿佛觉得我置身在江南,这里看不到波涛汹涌,黄河滚滚东去的壮观,只有河面上的涟漪在风中一层层的慢慢散去……

有机会路过这里的朋友们,一定要来尝试青海三文鱼,现捞现杀哦,借着老板美丽的小院落,我们煮了粥吃了面,前往夏河县,晚上住宿夏河的时候我便感觉有一点高反,酒店最高就是四层楼,到的晚被安排在四楼,一步一步台阶,抱着一个熟睡的孩子,我走的步步艰辛啊,怕高反不舒适的朋友,可以提前给酒店打电话预留低层房间

遇到京东甘南馆开业,有幸参观到办公区,馆内还是很讲究,好东西很多,这只是我拍到的一小部分

午餐过后拉卜楞寺,怀着虔诚的心,走马观花的参观了一遍

夏河,有一条街号称中国最美藏街,有精力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看看,夜晚灯光一照,还是挺美,

途经玛曲,本打算住一夜,正好遇到赛马节,人多房紧,我们没有提前预定房间,只能放弃

玛曲格萨尔广场

选择走山路,崎岖颠簸,风景是极美的,一路都是电脑桌面的windows蓝

颠簸一路到达郎木寺镇,酒店好像是叫达吉,算是藏区比较好的酒店,比起之前的帐篷,蒙古包好太多了,丽莎餐厅吃完饭,小镇里闲逛一下,今夜我要睡个好觉了

拍到了月亮

扎尕那,一座被石头包围的村庄,进山不需要门票,但村民会每人收取五元的垃圾费,如果没有旅游者的闯入,这个地方会是世外桃源吧,袅袅的炊烟,朴实的人民,也难怪约瑟夫·洛克这样描述它,“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如果《创世纪》的作者曾看见迭部的美景,将会把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放在这里。迭部这块地方让我震惊,广阔的森林就是一座植物学博物馆,绝对是一块处女地。它将会成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和所有观光者的胜地。” --约瑟夫。洛克

扎尕那前往卓尼,蜿蜒的山路,一车宽的道路,驾驶要多小心

卓尼到靖银,路上风景已没那么美了,拿起手机拍照的欲望都没有,拍拍吃的,这家是当地最好吃的一家,一晚休整之后,我们赶回山西,结束了12天愉快的行程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2-12 21: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2-13 19:25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12-12 21:58:43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shuyi:确实是不太完整,男人开车,具体走什么路,公里数已经都不太记得了

2016-12-13 19:29

引用 qiaojing 发表于 2016-12-13 19:25: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