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过,星星的梦境 (马达京水下视频已经剪辑完毕)

nancyguona (海口) LV.10
2016-12-10 16:40 1051/10
  • 出发时间/2016-11-20

沙巴行有感

这一次,我走进了星星的故乡,它的纯净、温柔和浪漫把我的少女心一点点唤醒....

我喜欢去各种各样的海岛发掘他们不一样的美,我喜欢安安静静的看着大海,看浪花层层叠叠冲向海岸,看大海颜色的深浅变化,看阳光撒向海面的波光粼粼,听海水有节奏的拍打着沙滩,手触摸着海水感受清凉,脚踩着沙滩感受着温暖,鼻嗅着大海感受自然,乘快艇吹着海风感受自由....因为喜欢看海,所以先后去过夏威夷、麻袋、帕劳,此行是第四站沙巴。在我看来夏威夷是现代商业的,麻袋是宁静奢华的,帕劳是亲近自然的,而沙巴是纯净浪漫的...所以,如果你有了爱的人,带他来沙巴吧...这里的落日、萤火虫、蓝眼泪一定会是你们浪漫的催化剂,最美好的记忆。

我自认为是攻略型选手,必须掌控了百分之90以上的环节才会决定旅行,甚至出行前我都要在脑海中预演几遍,说走就走的那种人生态度我只有羡慕和佩服的份儿。之前看过很多游记,有侧重于攻略的,有侧重于描绘所闻所感的,而我写的这篇,大概会成为比较神经错乱的那种文体。因为既不愿舍弃游记的功能性,又不愿放弃讲述我的想法,哪天会头自己看看当时的感受,也蛮不错~
       关于航班、酒店、交通、行程、美食。我会放在游记前半部分,这一部分你们能集中获得有用的信息。后面每一天具体内容和照片大家可以有所筛选的看。

费用汇总

标注红色的是我根据自己的喜欢推荐的美食,值得一试。另外,马达京出海费用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费用随人数浮动,人数越少价格越贵。比如,如果是珍珠岛爬山+两个浮潜点的行程,4人出海240马币/人,5人以上出海180马币/人。

航班

1.深圳往返亚庇:大多数人选择泰国亚洲航空前往亚庇,因为班次多且时间好。我因为临时起意决定出行所以没有赶上亚航大促,临时查询的机票是两个人不含行李往返3000多人民币,于是小小纠结。然而无意间发现春秋航空深圳往返亚庇的机票只有9元,且自带15公斤行李额度。因为实际需要又买了10公斤的行李,每人凑齐20公斤,如此以来两个人往返2500元,其中税费占大头。除了深圳以外,杭州也可以搭乘春秋航空飞亚庇
      关于春秋航空的说明:从深圳出发的时候只需要称重托运行李,然而从亚庇机场返回深圳需要称重所有行李,包括带上飞机的种种,于是请务必计算好行李额度。一个缺点是临时购买行李非常贵,血泪的教训。另外一个缺点是:回程航空抵达深圳为凌晨2点10分,第二天上班的同学们要慎重考虑。但除此之外,春秋航空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亚庇往返斗湖马来西亚航空没有理由的被我排除在外,于是没得选确定了亚洲航空。亚洲航空往返斗湖机票价格非常稳定,我们两个人含每人15公斤行李往返600元,亚航往返亚庇的航班时间都很不错。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合理安排。如果没有马航恐惧症,我非常推荐选择马来西亚航空,相近的时间段,价格真的比亚航便宜近一半,而且还是星级航空。
      关于亚庇乘坐亚航的说明:亚庇乘坐亚洲航空航班,需要在三楼提前打印机票和托运行李票,然后下二楼过安检。自助值机使用比较容易,在首页选择中文,接着按照指令一步步输入即可,最后一步是打印行李票,需要输入行李件数,请看清指令,因为默认数字是1,不要直接按下一步输入错了。请务必记住你的六位数订单号,这是办理值机全部手续的第一步。
        第一次自助托运行李会让人摸不着头脑。首先要把行李票环扣在行李把手处,接着把行李放在传输带上,第二步是扫描自己的纸质机票,第三步是扫描行李票,然后行李就托运走啦。
        如有疑问周围有2-3名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虽不算太好,但能办成事儿就行。

酒店

亚庇酒店:亚庇酒店选择非常容易,我的筛选条件是新建或者新装修,gaya街周围。如此以来,我的选择就在格蓝迪和六十三酒店之间,最后六十三酒店价格更低就愉快确定了。事实证明选择很正确,六十三酒店地里位置极佳,对面是富源茶餐厅,斜对角是old town咖啡,斜背后是新记肉骨茶,总之攻略上的吃的全部在周围。大家跟着百度地图走即可,不用地图就算闲逛也能看到想吃的东西。
       酒店预订平台:agoda,支付方式建行卡。因为这样可以获得额外百分之十几的返利。
       仙本那度假村:马步岛、卡帕莱、马达京、邦邦岛。前三者较为热门于是直接排除了邦邦岛,马步岛优势在于有巴瑶族,感受当地民风,而且去诗巴丹的费用很是便宜而且名额最多。卡帕莱因为水屋设施较好吸引了不少蜜月期游客。马达京虽没有水屋,但是在我看来优点很多:
        1.浮潜环境极好,每次浮潜必看见海龟,有一次看见了狮子鱼。
        2.有长沙滩连接小马达京。
        3.酒店设施完备,实在无法想象没有空调或者电视如何入睡。
        4.海水颜色极似马尔代夫。抵达时拍了两张码头的如下照片发朋友圈,度蜜月时认识的马尔代夫的小黑哥微信问我这是不是马尔代夫,以为我又去了。
        5.非住店客人不得上岛。这点我认为很重要。以至于在马达京期间能在路上遇到行人的概率比在麻袋都低。
         度假村预订平台:我还是推荐淘宝吧,选择价格最低的即可,另外闲逛微博时,发现有网友通过Myholiday2u 网站预订,这个网站的马达京价格比较有优势,但马步、卡帕莱等其他的好像就比较贵了,大家可以搜搜看。

市内交通

接送机:直接淘宝预定即可。我随便选择的一家没想到服务极好,接送机都非常及时,尤其送机还会提前十五分钟左右到达你入住的酒店,接到你后立马前往机场。有一次就我和妈妈两个人竟然还坐了30多人的大巴去的机场,这公司着实大手笔,我自己都觉得浪费。原本想达到后按照大多人游记提到的那样,花30马币买的士车票前往市中心,然而妈妈一再建议我提前在国内预定,安全第一。到达后发现妈妈的建议是对的,在机场匆匆瞥了一眼,没有看到的士车售票处。我们都坐上车了还发现一名背包客到处找有空余座位的车,一直到我们离开机场也没有找到。
        市内活动:打的即可。的士车很多,跟司机讲明地点时最好提前问清楚价格,我打车往返两次的价格能差四分之一,秉持在外安全第一的角度,司机要了多少直接都给了。不过料想也不会坑人太多吧。
       Grab打车软件:很多人推荐因为可以选择中文司机,然而我两次尝试使用都显示无法派单中文司机,于是我直接打车前往的目的地。Grab的另外作用就是省钱吧,估算价格大致是打车的一半。

行程预定

在根据其他人的游记把每天的行程全部确定好后,我就开始在各个旅行产品销售平台尽力搜寻这些行程的价格,力求找到最低的,因为最近几次出游发现,地接的服务还真都差不太多,所以价格低的不一定不好…也许只是不善于广告营销,少了部分成本。
        运气比较好的是,当时正好赶上某平台促销,价格比淘宝低了不少。在国内提前预定行程其实是一种省时省力的方式,不像自由行那样费心费脑计划衔接交通、景点、用餐,也不用像跟团那样走马观花。

美食篇

总体来说,亚庇的美食和海南的极为相似,可是在海鲜的做法上,口味较重,但在我看来很是有创意。以下美食基本都出自于gaya街周围。
        辅助工具,要找美食必须知道路线不是,所以在百度地图中下载亚庇市地图吧,离线也可以使用,安全感一下蹭蹭蹭的提高了不少。
        数据流量电话卡推荐:好多人推荐celcom,我推荐中国移动漫游,出发前两天才想起咨询10086,得知流量每天30元封顶,短期旅行真的很划算的,而且比我自己从淘宝买的celcom覆盖率还广,可以在多家运营商来回切换。

Old town下午茶,第一次喝旧街咖啡粉是在海南,这个牌子的白咖啡还挺多华侨买来作为探亲访友的礼物。于是这次看到旧街咖啡馆的第一天起就决定一试。结果...我还是更喜欢被很多人吐槽的星巴克。旧街咖啡口感较酸涩,让我想起了海南的福山咖啡。相比之下,完全是随机点的经典冰淇淋真是好太多了。印象中这些加起来不过20多马币而已,相比星巴克,价格低了不少。

大茄来,来亚庇之前特地在优酷上搜了一段关于亚庇旅行的视频,其中有一期专门介绍了美食。这些都是美食节目中极力推荐的。按照我的喜好程度排列如下:咸蛋黄炒蟹、海鲜豆腐、奶油老虎虾,另外我还点了东风螺,但是口味一般。很多人对于大茄来的新鲜程度颇有质疑,但我觉得没问题,我在海南生活多年,想来也是有发言权的,如果不是人工养殖的海鲜,从海上捕捞上来,大多数离开海水就死掉了,所以市场上的海鲜都是放在托盘里死了的,但并不能说明这个就是不好的。这一餐149.8马币。另外还点了一杯大名鼎鼎的桔子冰,在那一刻我才知道,桔子冰原来就是海口这阵颇为流行的老盐柠檬水一个味道。海南的时候我也每周至少喝一杯。

斗湖机场一楼类似于便利店的地方点的简餐,很便宜但是很好吃,尤其是鱼丸,印象很是深刻,汤的味道也是很棒。鸡丝的味道很类似于烤鸡。这一碗面不过15马币左右而已。

很多人推荐榴莲雪糕,我推荐的是这一款,印象中这一小份雪糕和我们吃的面差不多价格,第一次在沙巴买东西觉得贵。但是榴莲味十足,而且口感特别细腻,大多数人推荐的那款榴莲雪糕(长条状,外包装有中文的)有较多冰渣,而且榴莲味较淡。妈妈也超级喜欢这一款,连我这个完全不爱榴莲的人都能吃上几口。

佑记肉骨茶,被小部分人吐槽药味儿太重。可是这个药味儿真是让我爱到难舍难弃,恨不得不吃肉再多加一份汤,大概再多5份汤我都能喝的下,喜欢喝药膳汤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在这里我要推荐黄酒虾、招牌肉骨茶、干香肉骨茶。我们去的太晚了黄酒虾已经售罄,就只点了这份招牌肉骨茶。
        另外这家的椰子冻比富源的好吃!直接在椰子里成形,富源是塑料盒装。这家的老板人超级nice,服务超级周到。而且可以随意用中文点单哦~~

怡丰茶室:叻沙被人广泛好评,看其他人的游记图片,我自行脑补了冬阴功类似酸辣辛香的口味,可实际明明是清单版的泰式咖喱,椰奶味道很明显,可我偏偏是重口味爱好者喜欢印度咖喱。于是非常意外的踩雷了,左边那份是妈妈点的云吞面,相比之下非常好吃。另外,都说这家的拉茶是最好喝的,于是点了两杯一杯热的一杯凉的,才知道拉茶原来就是港式奶茶嘛,当然冰的比热的好喝不少。中间那份豆芽很好吃,亚庇的豆芽比国内的粗短了不少,但是口感比较饱满,咬下去感觉水分特别充足,即使调味料只是简单的蚝油,但是清爽的恰到好处,搭配配以蒜蓉味道更佳棒。
        怡丰茶室一定要早去,人气超级旺,我和妈妈跟着百度地图不小心走到了后门,结果没想到因祸得福,没有排队老板也同意我们入座了,于是不用排队长时间等待倒也吃上了这么旺的人气美食。

金沙园生肉面,这个大概是我此行吃到的最不喜欢的一顿餐,如果爱好猪内的人一定要来尝尝看,因为我从小到大都不爱吃猪肉,于是吃起来稍稍痛苦。

富源kaya烤面包简直好吃到不要不要的,早餐一定要点两个set的kaya烤面包,一个会吃不饱。搭配拉茶tea madras,真是经济实惠的最佳选择!

第1-2日(美人鱼岛,失望后才更珍惜)

第一天夜晚抵达亚庇,第二日一早7:30左右出发,乘坐大巴车前往美人鱼岛的码头,大致计算一下车程1小时45分钟,接着再乘坐45分钟左右游艇抵达美人鱼岛。选择美人鱼岛源于微博的一段大热视频,视频内容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海岛排名,美人鱼岛榜上排名靠前,于是出于好奇一探究竟。

这一程证实了人人常说的那句: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快艇抵达后,我们下船经过一片沙滩来到上图拍摄地点所在的休息地。就这一走让我颇为失望,沙滩上满是垃圾,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到处都是。据导游介绍,美人鱼岛之前有儒艮(美人鱼)栖息而得名,然而近年来游客越来越多,加上当地人环保意识不足导致这片海域已经远不如早年美丽,看着细腻洁白的沙滩,心里真是默默感觉可惜。
        午饭前我们在美人鱼岛周围浮潜了两次,水下环境并不是很美丽,两个浮潜点的鱼种类极为有限,数量很少。如果是冲着浮潜去的游客肯定会大失所望。午饭也极为一般,我随便吃了两口就和妈妈、另一位同行的姐姐开始愉快的拍照了。这时候,导游自告奋勇的跑过来教我们拍摄技巧,于是有了下图。我妈妈对此领会极快,自这张照片后也学到了跳跃照片的精髓,拍的都很好。

这两张美人鱼岛的照片都必须调色,不然拍照出来的效果以为去了三亚,因为下午拍照的时候正好云层很厚,海并不是特别美。

下午4点半左右离开美人鱼岛,前往码头,其实这个码头就是kawa红树林的所在地,所以很推荐大家两个行程安排在一天一起走,集中在一天虽然劳累,但这样安排就节省了2个小时的巴士时间,而且两个行程一早一晚,很是合理。

抵达码头后,我们开始了下午茶,下午茶有简单的糕点、咖啡、茶以及粉、面作为主食。其实下午茶出人意料的好吃,瞬间填饱了我饿了一天的肚子。

接着我们乘坐快艇开启了寻找长鼻猴之旅

红树林的景色颇为单一,导游说这里除了长鼻猴群,还见到了鳄鱼。然而我们顺着河道漂流了半小时左右啥也没看到败兴而归。

导游又提议说去看日落,于是我就这么遇见了此行的第一个惊喜。

不用手机调色,不用刻意修饰,当时的日落就是如此美好。
        May there be enough clouds in your life to make a beautiful sunset愿你的生命中有足够的云翳,来成就一个美丽黄昏。
        这个句子说的大概就是如此之景吧,云彩成就了最美的落日,而落日也把云彩渲染的如此多姿。

心里想着美好的落日,怀着对生活最大的感激,心情愉快的享用了其实很简单的晚餐。在导游的建议下,我们喷了一大堆驱蚊药水,开始了寻找萤火虫之旅。船家刻意关闭发动机,任船轻轻滑过水面,十分钟后我收获了此行的第二大惊喜。
        终于见到了萤火虫了,看到星星点点的微光闪烁在丛林间,顿时心中无限雀跃。团员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想要捕捉这瞬间的美好,奈何微光极弱,怎么也拍不出。有时候确实如此,特别想用相机把目所能及的美好永远定格,然而都只是徒劳。正当我感慨时,导游轻描淡写到:这只是开胃菜哦。于是他把我们所有人的期待推到了最高点。接着船一转弯,我看到了最神奇的景象,无数萤火虫星星点点的分布在长约5米的丛林间,如繁星闪烁在黑夜的幕布下,我在心底重复叫着太美了太神奇了却不敢出声,生怕破坏了这如梦境般的美好。导游和船家竟又变起了魔法,拿出两个橙色光源的手电筒,对着萤火虫丛林闪烁,那些小精灵们就像接收到了信号般,随即同时释放出了最强的光亮。还会有一小部分精灵,会循着光源来到船上,飞舞在游客旁。惹得我很想用手困住他们好好观赏,有一只萤火虫调皮的落在了我的指尖,轻柔得很,在那瞬间感觉自己成了仙女,用魔法留住了它,正在我得意时,他又匆匆离开了,心里一阵惋惜。抬头看看天空,那繁星承托下的萤火虫丛林变得更加仙气了,我真实走入了大自然的梦中。不知为何,我被这眼前的景象瞬间感动到湿了眼眶....这天上的繁星、这丛林间的繁星...生活啊,你是如此这般美好...下图转自他人微博...和我看到的景象一样。

第3日(神山,战战兢兢过吊桥)

无法飞上天,留了少许遗憾。
       原本计划此行上天入海,然而妈妈不敢坐神山滑翔伞,于是简单定了神山吊桥及牧场一日游。到达神山后,导游小弟带着我们买了门票及5马币的相机票。通过售票亭就开始了登山之路,山路倒也算好走,中途休息了两次,20分钟左右便到了吊桥处。走上吊桥前一点都不害怕,毕竟走过三亚那么长的吊桥,还在那桥上呆了近一个小时拍了无数婚纱照,怎能输在这异国的小吊桥上。然而我太低估了这吊桥的"惊悚"程度,脚一踏上瞬间变怂,这吊桥太小所以感觉左右摇晃得更加明显,我一路外八字全身肌肉紧绷,一边走一遍用摄像机记录想要看到的景色,而眼睛时刻保持向前看,不敢四处张望,怕一个不小心吓到自己。这个吊桥的最大载重量是6人,吊桥共有5段,前四段较短,第五段最长,每段连接处有狭小的观景平台以供短暂停留。我们一行六人都是两两通过吊桥,因为着实感觉人越少晃动越小。温馨提示:切勿和吨位较大之人一起通过,如果发现身后有胖子,请一定快速完成剩下路程。血泪教训。

这个就是连个吊桥连接处的平台,景色很好。

这位大兄弟超级壮,走路还很快于是整个吊桥随着他的步伐晃动超级明显,视频中这位少女说没想到这个吊桥还挺吓人的,其实好想回答她,因为你的另一半实在太重,晃动感明显增加1倍。

这些照片是视频上面截取的,画质太渣,主要是想让你们看看这个吊桥究竟有多窄多高。

下山后可以去泡波令温泉。我们在午饭后前往牧场,当时选择牧场因为大多数游记的照片,通过游记看去感觉牧场景色很像新西兰,实际感觉也不错,不至于像美人鱼岛那么失望,不过这路途遥远,折腾得有点儿身心俱疲。周围的景色确实开阔,云低到仿佛可以伸手触摸,当地人也有很多来这里旅行,大多都会采购大批的纯牛奶。牧场上三三两两的奶牛悠闲自得,偶有当地的小孩儿伸手逗弄,这里的空气也极为清新,混杂着草地的芳香。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哦,错了,没有羊....
    牛奶制品推荐:原味冰淇淋必买,酸奶也很纯正(酸奶推荐蓝莓草莓,切勿购买原味未加糖),牛奶着实清淡,难怪大多当地人都是人手捧一升牛奶当场开喝,如同引用矿泉水般。

牧场买的牛奶,味道淡如水,并没有蒙牛伊利好喝,也许贵在新鲜吧。

牧场的酸奶,左边是蓝莓口味,右边是原味,原味没有加糖,特别特别酸。请谨慎选择。

第4-7日(马达京,藏于深处的眼泪)

大自然总喜欢把美景藏于深处。
       亚庇1小时飞机抵达斗湖机场后,一出大厅便看到了马达京的接机工作人员兼司机。主动帮我们装载行李,安排每位游客就坐,会有一人被安排在副驾驶,他说是为了保持平衡。他的车开得又快又稳,斗湖仙本那高速公路高低起伏让我想起了帕劳的公路,两侧植被像极了海南。一路上小憩了一会儿,没多久就到了仙本那码头直接登上快艇,又经过近1小时快艇终于到达了马达京的码头,一路上衔接非常顺畅,对于度假村的交通安排非常满意。

第一眼看见马达京我以为自己又回到了马尔代夫,阳光下海水晶莹剔透,船只若悬浮水面,鱼群畅快游泳,眼前的美景让我这一路的疲劳瞬间消失。这大半天的折腾很是值得。来之前从天气预报得知会有较大的可能性接连下雨,幸得天空作美,成全了我这想要看海的心愿。
        抵达后,工作人员先把我们带到餐厅享用午餐,正如众多游记中提到的那样,座位上摆着名牌,需要根据名牌儿就坐用餐。可大多数游记没有提到的是,名牌是会被换位置的。餐厅的景色分外美好,一边看着海景一边用餐,美食与美景果然是完美搭配,每次吃完饭,我和妈妈都会在这里静静的坐一下,待一会。

客观来说,马达京餐厅菜式与麻袋相比着实一般,种类也非常有限,但如果不是特别挑剔的人,想要吃好是完全满足的了的,饮料只有果汁(根据我的喜好排列,葡萄汁、橙汁、芒果汁)可以选择,上图二为自助餐区域,水果,饮料在另外一边。自助早餐基本不会更换,每天是一样的,午餐、晚餐不大会吃到重复的菜式。

午餐后我们到大堂办理入住,接待我们的是中文客服JayJay,感觉是个很腼腆的大男孩儿。岛上有三只小家伙,喜欢粘人的大黄、高冷的喵喵、还有我害怕的巨蜥。办理入住时,喵喵就像下图那样旁若无人趴在桌子上,摆着一副这是我的地盘儿,你们都sei啊的态度。大黄则是超级亲人的小跟班,我和妈妈从餐厅走到房间是,他默默的领了我们一路,仿佛事先已经知道我们要去哪里,还三不五时的回头张望,看我们有没有跟上。我本来在退房的那天给大黄单独拍了好几张照片,可惜当时阳光太强完全曝光。

大堂全景

Jay和喵喵

Baby巨蜥,它是小的那只

房间全景

房间内饰比较简单,电视空调冰箱保险箱齐全,面积虽不算大,但放置了一个双人床和一个单人床,感觉最多能容纳四人入住。进入房间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查看冰箱内饮料价格,本以为这里饮品的价格会贵到天上去,结果,同三亚大多数酒店30元一罐的可乐比起来,这里的价格简直是良心到不可思议,6马币,大概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价格了吧。唯一的建议是带一点零食吧,午餐2点结束,晚餐7点开始,如果下午浮潜后等到晚餐才能进食,着实会感到饥饿。
      第一天入住后,我和妈妈就绕着岛走了走,发现马达京有很多美景,大多数人不喜欢的东边浅滩,我倒觉得很是有特色。连接小马达京的长沙滩,以及码头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这是我和大黄少数合影之一了吧,大黄在远处漏出个小脑袋。

我妈妈异常喜欢拍照,哪怕是我觉得不好看的背景,她也一再要求我给她拍照。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明智的选择,照片真的是记录过去,寻找回忆最好的方式。

敦沙卡兰国家公园(仙女遗失的珍珠)

越过最难的山,见到最美的景。
        妈妈第一次浮潜,很不适应,于是我每天浮潜的时候她只能坐在一旁看着。想了想,还是去敦沙卡兰公园带她爬爬山,换一项活动体验仙本那的美景。 于是我们报名了敦沙卡兰行程。
        第三天11点我们在码头集合,十多个人乘船前往珍珠岛。一路上海景极美,快接近珍珠岛的这一段路程给了我很大的错觉,以为回到了帕劳,郁郁葱葱的无人小岛一座接着一座,大约30分钟左右,我们到达了珍珠岛,在JayJay和另外一名酒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攻克这600米的珍珠岛....

珍珠岛的码头也是异常美丽。

也许是大多数喜欢旅行的人都是身体素质极好之人吧,游记中记录的全部是珍珠岛上美妙景观,鲜有游记提及这一路要爬多久,怎样的路,有多难爬,于是我打了一场毫无心理准备之仗。一开始的路还算是有台阶,虽不整齐但也清楚地知道脚应该踩在哪里,可越到后来坡越陡,最后干脆连台阶也消失了...于是我们只能跟着前人的足迹一点点艰难的向上爬...累到我连自己带的草帽都嫌他多余,又热又渴又累,虽不至于挑战心理极限,但爬这山的劳累难度大大超出慢跑五公里。眼见着队友们拉开我的差距越来越大,我的心里既着急又无奈,于是我和妈妈两人一直压后。好在工作人员十分贴心,有一个人一直走在最后,我和妈妈休息时他也会停下来等着我俩,还会提醒我要补充水分。闲聊中得知他每周至少爬3次珍珠岛,我心里一下子对他佩服的五体投地,难怪这山路的高低起伏他走起来如履平地。一路走,一路休息,完全靠意念支撑,慢慢的100m、300m、500m,越来越接近顶峰了…

正当我研究这剩下的100米还有多远时,我竟然看到山的顶峰了,终于得偿所愿看到了心里面期待了一个多月的景色了,深浅不一的蓝绿色海水交织,高低起伏的山峰错落有致,远眺一个个小岛,真的犹如仙女不小心遗失的一颗颗珍珠,洒落在了海天之间,这样的美景让我看不腻也拍不够。
        手机、相机、运动相机全部拍一遍,仿佛能把这一路的辛苦分摊到这一张张照片中,仿佛拍的越多,这一路的累和汗水越值得。

这位就是一路照顾我们的马达京工作人员。人很nice.

从运动相机中,剪辑了一段山顶的风光。

蓝眼泪(大海孕育的星星)

下山的路途中,无意间向Jay问起了蓝眼泪,他愿意晚上带我们一起寻找。他还特意向我强调,不一定能够找到。

晚饭后,Jay带我们去沙滩上寻找蓝眼泪。因为很少灯光,凸显这里夜很是深邃,星星更是繁多,很羡慕那些可以用单反拍出银河效果的天空,如果你摄影技巧很好,来这里一定能拍到极佳的夜幕。
        所有人就这么低着头一路走,一路寻,只见Jay弯下身,捡了一小堆沙放在手上,只见这沙的中间有一个蓝色小亮点,微弱到一丁点儿灯光就能完全遮盖住它的荧光,这让我想起了kawa红树林见到的萤火虫。不过蓝眼泪的光是电光蓝色,而萤火虫的光是荧光黄色(敲下这些文字才觉得我这解释有多么多余,从字面都可以判断这颜色好吧
        “要是我们自己找,肯定都不小心从它身上踩过都不知道”同行的一位姐姐说到,在知道蓝眼泪原本的模样后,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往前挪着,弯下腰看看周围有没有这可爱的蓝精灵。果不其然,在一个鞋印上有人找到了蓝眼泪。随后,越来越多的眼泪被人看到,轻轻的捡起来放在手里,细细的看看它的模样。这一路走来发现,蓝眼泪大小不一,光的强度不一,最神奇的是,他会如同星星般闪烁,梦幻极了。Jay把他收集的两颗蓝眼泪放在我手上,可是我手机不争气的怎么也拍不好,于是他用手蘸了蘸海水海水,轻轻地滴在这两颗眼泪上,他说这样光会更强,看他认真的模样感觉十分温柔可爱。可是看着蓝眼泪的光在自己手上一点点消失不见,着实有些残忍,于是我还是放手让它们随海浪回归了大海。
          我仔细看着海浪上的泛起的星星点点微弱蓝光,如同阳光照耀下的波光粼粼,如此神奇.

上面的两秒钟视频,实际是苹果手机的live photo,荧光藻实际是这样低频率的一闪一闪,如同星星。
        很多人喜欢把荧光海澡称之为蓝眼泪,可我总觉得眼泪一词有些悲凉。让我想到的画面是美人鱼被情所伤独自承受痛苦,默默留下了眼泪。看着这一闪一闪泛着蓝光的海藻,我还是决定叫他星星,它不应该是悲凉的,应该是充满希望的…

浮潜篇(马达京,你的美也深藏于海底)

我争取剪个视频出来,因为水下环境比我想象的要好的多,于是大部分时间一直录影,拍照较少,总觉得以下这些照片并不能说明马达京水下环境的美好。

每次浮潜都能见到海龟,有一次下午快日落时浮潜还见到了狮子鱼,可惜了当时没带相机,其实还有很多奇特的鱼,我都未能一一记录。

很想知道上图那个条纹装的小家伙到底是个什么海洋生物,就是觉得挺有意思的,这么扎眼就不怕遭敌人攻击吗?

这群鱼静态的画面果然柔和许多。我在浮潜时,这群鱼的嘴一张一合捕食,并且疯了一样的的像我游过来,看久了竟然有点可怕,嘴张大到两侧的鳃完全打开,和炸了毛的🦁️一般。

这些“树叶”游泳的姿势很是奇特,基本就是随波逐流行,我猜他们的内心是:爱咋地咋地,能飘哪儿算哪儿🙂

这次在马达京看到了很多种小丑鱼,银背的、黑白条纹的,橙白条纹的~而且他们都特有镜头感,一点都不怕生,各个都是尼莫,不是马琳。马达京这里有一大群多莉鱼,在小马达京和马达京之间的珊瑚周围,可是因为浮潜区域被严格限制,没有办法寻找多莉

在马达京浮潜真的颇有在水族馆浮潜的感觉,因为周围的断层让这里的鱼群种类颇多。而且也能看到几只挑战心理极限的大鱼。另外,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来这里浮潜大概也会时不时挑战自己的心理极限吧。

我在几个度假村中纠结了挺长一段时间,硬件设施和海景来说,马达京无疑是最好的,可是当初来仙本那是奔着诗巴丹去的,而且众所周知,马步岛前往诗巴丹很有优势,名额多且价格便宜,于是就跟客服详细咨询了一下马达京出海的费用,他告诉我,马达京不用出海浮潜都很不错。来了这发现所言非虚。
       很多游记中介绍,从小马达京一路浮潜到马达京能见到非常好的水下环境。然而等我到了才发现岛上对游客浮潜区域的限制还是挺严格的,最远的区域不能超过马达京本岛的范围,小马达京更不用说了,只要稍稍偏向小马达京,就会被一直吹哨,恼人的很。但话又说回来,以上的照片就是我在主岛拍的,这样的浮潜环境也让我此行没什么遗憾了。不过说来也奇怪,真是不同的海域鱼的种类真是千差万别,每次去一个海岛国都能见到以前从未见过的海洋生物。
       重要的话说三遍:这样美好的水下环境值得我们好好保护,请不要触摸海龟、不要带走珊瑚....

这是我离开那天的日出,可惜出自同行的小伙伴之手,我并没有见到。

正在新建的花园景房。

度假村大堂

餐厅

Spa屋前的小清新

离开的时候,每经过一处,我就拿起手机拍一下度假村内部的环境。四天三晚也果然如预计的那样,一眨眼就过去了。最后一天浮潜的那一个小时特别舍不得离开。

有人旅行是为了从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解脱出来,去另外的地方体验他人的日常生活;
        有人通过旅行能把自己的负能量清零,然后重新振作、重新出发;
        我并不是多么热衷旅行的人,只是觉得偶尔出去走走,可以看看不同的地方,可以遇见不一样的人和事,可以持更加客观的态度对待他人的关怀或者冷漠。幸运的是,这一路走来,遇见的“陌生人”总会教会我些什么,比如对待生活的态度,比如对待理想的态度,比如对待这“到处走走”的态度,我看到有人为了梦想坚持不懈的付出,哪怕过程非常曲折,有人热衷公益事业,哪怕舍弃自身利益,有人试图探寻外面的世界,哪怕自己已身处“天堂”,有人每天忙碌奔波,哪怕已经坐拥金山银山…
        每当这时我都会不禁感慨,这究竟是命运赋予我们的,亦或是我们无意识选择的…
        不过,当我离开马达京乘坐快艇即使悲伤也能笑着说再见的时候突然明白,这几次旅行给我最宝贵的经验就是就是学会别离(这么说可能过于做作但的确如此),旅行一次次地教我说再见,无论多么喜欢一个地方、有多么不舍,到了时间终将离别,再接着下一程遇见,下一场告别…
        所以,再见了,马达京,再见了✨

本篇游记共含12081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2-11 19:25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12-11 19:25:14 的回复:

回复醉里秋波:给你加油,我这游记写的其实是第二遍了,第一遍写的被自己手残给删了。

2016-12-11 21:21

2016-12-11 21:32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12-11 21:32:56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12-11 21:5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2-12 16:00

引用 coffeefoam 发表于 2016-12-12 16:00:29 的回复:

回复coffeefoam:希望你能实现旅行计划,沙巴值得好好用心感受

2016-12-12 16:08

沙巴看着真不错。。亲,住宿费用可以科普一下吗??

2016-12-12 16:18

引用 严小手 发表于 2016-12-12 16:18:52 的回复:

回复严小手:可以的,我晚上回家查一下回复你。记得不是太准确了。

2016-12-12 16:22

沙巴看着真不错。。亲,住宿费用可以科普一下吗??

回复严小手:您好,我刚才把我吃住行等主要花费更新在首段了,六十三酒店住宿费350元左右,如果建行卡注册通过agoda购买还能返利12%,马达京花园景房4天3晚总共7010元/2人,含三餐和往返斗湖机场交通。

2016-12-12 20:12

引用 nancyguona 发表于 2016-12-12 20:1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