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描述的美--霓虹国初体验😝

can can (成都) LV.3
2016-12-10 17:01 282/4

5月底去的日本,回来以后忙于各种事一直没有写这篇游记,不过最真实的原因大概是因为我很懒吧
这次出行的小伙伴本来预计是有4个人的,结果各种凑不齐,最后只有两人成行,微微有点遗憾,想来如果是4个妹子铁定更加闹腾
我和典的搭配也是没话说了,这次一起出行也是奠定了革命般的友谊两个人在一起做攻略也是省事,把机票和酒店一定,大概的路线一定,下好了几个必备app就算完事了,我们都不是善于做攻略的人,所以就不po这些了。
行程是典型的“西进东出”,9天时间大阪东京出,以跑景点为主走了京都奈良大阪东京四地,没办法第一次来玩就作个中规中矩的观光客吧另外全篇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我们都不是技术控,所以大家凑合看吧😁
ps:因为太多人说我跟典简直就是twins,有必要先解释一下,长脸一点的是我,圆脸一点的是典,如果还是分不清那也没办法了
好了不累述了开始放图啦

先来组预告大片吧哈哈哈哈哈

前菜貌似发得有点多了,正餐节奏缓和一下

Day1 大阪关西机场➡️京都宇治

游记看多了还是有用的,要查关西的交通用小气少年就足够了,有图有字找起来非常方便。

关西机场降落时已经是晚上9点过了,我有点小累,典的精神明显比较好。

京都奈良的几天我们住在宇治,木橎站下后步行十几分钟就到了。在此提一下googlemaps,非常好用,在日本的交通出行全倚仗它了

在全家买了些吃的,泡面和🍙的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啊,吃饱以后我们终于有力气睡觉了哈哈哈哈哈,为了第二天养精蓄锐早点休息吧,明儿见~

Day2 宇治➡️奈良

昨天太晚无心欣赏住宿的美景,第二天一早起来顿觉“哇,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日本民宿”两层的传统日式独栋airbnb订的住宿真心没让我们失望,房东是老两口,男主人是做设计的,难怪房子和庭院都打理得这么好,早饭是女主人做的🍙,我生生吃了两个,因为米确实太好吃了。

第一天是日式早餐

第二天是西式早餐(房东真用心)

原谅我懒没有详细的拍庭院的布置。。。他家有只超大的拉布拉多,我们出门时男主人在给它洗澡,看见我们也不怎么叫,可能是为了房客安全平时主人没放它进屋里,我很想跟它玩得呢

吃饱粗发~今天的目标是奈良,小鹿们我来啦!

一饼在手,小鹿我有!我刚把鹿饼拿出来,这只胆大的小家伙就跑过来了,然后就是越来越多的鹿,越来越多。。。然后我就仓皇逃跑了

经过短暂的接触,我们摸索到一点跟小鹿相处的经验,鹿饼要一点一点给,不能一次给太多,不然就会被围攻。。。

是不是很和谐

这只可怜的小家伙得了白内障,我喂它鹿饼的时候旁边的鹿想来抢被我绕开了,一旁的日本大叔叫我跟身后那只犄角长得漂亮的拍照,我没理。虽然不完美但它很灵性,喂它吃的会微微点头,卡哇伊

这只是拍到最漂亮的小鲜肉了,典把它做了头像

小鹿真是超可爱又聪明,这次运气很好,在春日大社看到了传统的日本婚礼,出于礼貌没有近拍,只悄悄留下一张帅帅的神官大人的背影。

然后就是我和典的各种花式自拍和互拍

小心🐗出没的牌子,说实话我还挺想看到🐗的呢

呃好吧,我一直知道自己腿很长

自拍杆露出来了,差评😆

下山的路上逛了集市买了些吃的,和我少时偶像木村合了影,拍了典妈都认不出来的大头贴,哈哈哈哈哈秒变蛇精脸

Day3 清水寺➡️祗园

对于清水寺的印象就是红和绿。日本寺庙的这种红会让我的心深深发颤,作为动漫迷这种红真是贯穿我对日本的整体印象,而绿又是那么的透彻和流动。

在清水寺买了祈福的御守

我们的和服体验正是放在清水寺的这天,提前在网上订好预借和服的时间,到店以后就排队等着换装。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懒虫是没办法早起的),所以人比较多,等了一会才换好装,然后店员还为我们照了相。

大多数游客都选的是颜色非常鲜艳的👘,我和典就是这么不走寻常路,典选的素净的粉色,我选的酷酷的黑色

不知道为什么朋友们看了照片都说我应该留在日本,明明之前你们不是说我很韩系吗,怎么来了日本就立刻变日系了,但我自己觉得本人还是更适合古风汉服
初夏穿和服简直太遭罪了,虽然我们还穿的是薄款仍然热得受不了,一个小时后果断脱掉。。。

两个人出行太难有合照了,谢谢同样来自中国的小姐姐帮我们照张合影😁

后面走路摇头晃脑的日本小学生太抢镜了

下山的路上边玩边吃,下午的时间没办法赶去岚山了,我们果断选择就近去花见小路和鸭川。

本来以为我的拍照技术够烂的了,典的烂技术更是达到了一个境界,没办法只能是我手把手框好图她再比着拍

鸭川是真的有鸭,躺在两岸的草地上可以看到蓝天中盘旋的鹰,在花见小路时倒没偶遇艺妓,但在河边闲走时瞥见酒台上坐有一艺妓陪于宾客座旁,此时华灯初上京都的美才慢慢溢出。。。我和典笑说,待以后飞黄腾达定邀一艺妓作陪或谈笑或说唱

Day4 二条城➡️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连着几天天气都很给力,蓝天白云日照,这天我们一口气跑了三个点,每个都非常美且让人记忆深刻。

二条城的静谧与深沉。木式建筑的美真的给我带来了冲击,室内壁画的风格与中国水墨画完全不同,这种文化差异的感受才是此行最大的收获。

金阁寺真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远远的让你拍张照就可以了

这种可以吸的冰淇淋是解暑圣品,去往伏见稻荷的路上吃了一顿好的。因为我们是穷游嘛,所以在吃上这次没有过多的投入

我最爱的伏见稻荷大社,必须多放图!

千鸟居的入口人非常多,但是越往上人越少,我们总算能拍不带路人入镜的照片啦

我们不是在做鬼脸,我们是朝拜➕模仿神社的狐狸

伏见稻荷大社真是不负盛誉,从小到大看了那么多的漫画和动漫以此为背景的数不胜数,这次真真是来朝拜的🙏。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许下心愿,若实现定要来还😁

Day5 大阪城-心斋桥-道顿崛

大阪除了天守阁就只剩吃吃吃了,另外夜景还是不错😁

天守阁下面的广场有非常多买大阪小吃的摊位,我们在这儿买了非常美味的章鱼烧,因为太快消灭了没来得及拍照😁

蟹道乐确实不错,蟹肉好好吃哦

在梅田蓝山大厦看夜景,搭乘一百多米的观光电梯,一分钟治愈我的恐高症,吓得我把典抓得紧紧的,她还嘲笑我胆小

坐上通往顶楼的电梯仿佛穿越时空隧道~

坐在窗边拍照我的脚都是抖抖的

夜景是不是很美啊,海风一吹,心神荡漾😌

晚上回来饿得不行,在酒店对面的“深夜食堂”吃了宵夜。在711买第二天的早餐,🍙几乎每天一个,真真是吃不腻啊

Day6 浅草寺➡️新宿

京都辗转东京新干线就一个字贵[擦汗]。浅草寺怎么那么多的人啊,正街我们都不敢挤过去,不过卖的东西也是类似于成都鑫中心的小玩意儿和小吃没有什么新奇的。中午的时候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美味的🍜

从浅草寺出来直接去了新宿,这霸道的夜景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男公关俱乐部,看看就是了,我们可没贼胆

Day7 镰仓➡️东京,今天是一个动漫迷的朝圣之旅😁

庆幸自己把这么复杂的日本轨道交通都能玩转的两人,这天终于坐错车了,没关系等待换乘的时候拍照走起

乘坐江之岛小火车到达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扑面而来的海风啊,让我又找回些许少时热血的赶脚

一群人在这儿等啊等,就为了等一辆绿壳小火车

海边有很多鹰飞来飞去的,有时会非常低。快到毕业季了,很多来海边照相的学生。我跟典两人坐在阶梯上怀念我们的学生时代,随便好奇一下跳来跑去拍照的日本女生,裙子这么短,为什么跳那么高也不会走光呢🤔神奇🙃

高冷的娘口三三🐱

从江之岛下来,我们就往东京塔去,正好晚上看夜景。晚饭找了家日式烤串店,店里全是欧吉桑下班在外面聚会喝酒,我们两个妹子只管吃自己的。店员小哥是中国留学生,我们就直接使用普通话交流了,方便。串烤很好吃,门口烤肉的师傅一看我们拍照立马摆了个pose

东京东京东京塔。。。我这个动漫迷真的是激动啊,今朝得见真容啊

那么问题来了,对比图猜猜都是哪些动漫呢

Day8 银座➡️秋叶原➡️表参道➡️涩谷

东京的四大特色商业集聚地,银座和表参道都走高大上路线但风格略显不同,直观上来说就是树多树少😁,对于秋叶原简直又爱又恨,人暴多且商品繁杂,不过能找到本命的册子很开心😘,在涩谷吃的一蘭拉面很美味,行程接近尾声了心中满满的不舍🙃

我喜欢的milo在这家店碰见一中国留学生店员,一开始还用英语交流,后来才发现原来都是中国人,哎呀这下好办事啦我们离店的时候,她在门口弯腰九十度送别,虽然来之前已经耳闻过日本的bt级服务,但是亲身感受时那感觉真的完全不同。

给好友买她最爱的火影

手办真的是贵

寻找了半天,终于觅得我本命的册子

🐙章鱼烧好吃

位于涩谷中心街路口的这家一兰🍜,生意好到爆,本以为都是观光客来吃,结果居然都是日本当地人,队伍排了好长,不过味道确实值得称赞👍

日本人连吃都很注重隐私呢

Day9 东京成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睡个懒觉,吃得饱饱的,我们就准备返程了。9天7夜的日本之行结束了,玩得很开心,现在发这篇游记感觉又体验了一次,好棒哈哈😄
旅程中遇见了很多热心人,有许多让人开心的小插曲,在文中我不累述了,记在心里就行。
日本是肯定会再去的,所以再见啰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2-12 14: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2 16:00

引用 mosquitoes 发表于 2016-12-12 14:25:36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mosquitoes:第一次写游记有点仓促,内心还是很开心的,谢谢你的鼓励

2016-12-13 14:31

引用 heather 发表于 2016-12-12 16:00:30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heather:是的呢,好想冬天去北海道走一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