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说不完的美丽和震撼

• 出发时间/2016-07-25

7月25日:桂林两江国际机场 空港巴士

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空港巴士——阳朔
乘车非常方便,可以说整个过程是无缝衔接。车上的服务员也会细心讲解阳朔的风土人情。

7月25日:入住阳朔时光客栈 夜游西街

2016、07、25晚——2016、07、28早  都住时光。

第一天抵达阳朔,在客栈休息几小时后,暂缓乘车的疲惫,就去西街,西街很大,人很多,老外也很多,这里应该是背包客的天堂,看着这么多人,就想往后几天阳朔的风景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晚上的西街很热闹,买东西的的商铺,酒吧,音乐都很欢快,还有好听的手鼓,我从未见过的创意美食。
阳朔闷热的七月热过三亚,在液氮雾气衬托下的饮料格外畅销。好多都喊不出名字。但是有几样美食在今后几天旅行中都有体验。

推荐:芒果帮的芒果汁,玉米汁,桂林米粉,螺狮粉(超赞),百香果(酸甜过瘾)艾叶粑粑。

慎选:啤酒鱼(西街到处都是啤酒鱼,但口味如何,不能看表面,最好相信客栈服务员的推荐,他们会帮你推荐实惠好吃的啤酒鱼,我们曾经选的是赫赫有名的大师傅啤酒鱼(西街老店),但这也是我在美团有史以来第一个差评。吃的非常不开心,严重影响了用餐心情。服务超差,饭菜口味超差,还有其他原因,消费有陷阱,团购不含鲜榨果汁,42元一壶巨难喝。)

7月26日:遇龙河漂流+世外桃源

早上: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
遇龙河金龙——旧县段很长,水清,风景好。本人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白衣飘飘,定个格拍张照。
对了,付筏工小费,这个最好有,虽然门票很贵,但是因为筏工师傅赚的也不多,给小费他们心情愉悦,我们坐筏也开心。

下午:世外桃源
去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陶渊明,二是康美之恋取景地。
这里水路坐发动机船,声音有点吵,中途会穿过一个黑黑的燕洞,有点陶渊明的意思,然后就是陆路,是一个个阁楼桥梁组成的,有一些阿婆在哪里做手工,值得一看,出口的榴莲冰激凌好吃。

从世外桃源回到酒店短暂休息后,就去西街,一路走会来到漓江河边,河边会有大爷带着两只鸬鹚,让游人拍照。还有租当地服装让游人拍照的,风景也可圈可点,比起热闹的西街显的安静舒适,很舒服。

7月27日:银子岩+十里画廊

上午:银子岩
光影之美,拍不完。银子岩入口,会派发一个讲解耳机,会提醒你怎么欣赏岩洞,并谅解溶洞取名来源。然后你可以一路,走走停停,只管拍照欣赏。会有几处免费拍照的地方,出口有取相片的地方。大的要钱(可以不要),小的(一寸照大小)免费,可以带着留作纪念。

下午:十里画廊
相片并不能诠释她的美,这里是情侣的天堂,爱的见证。一辆电动车,一个自拍杆,两个人,骑行在十里画廊,足矣。有句话NO BIKE,NO YANGSHUO!很好了概括了十里画廊的美丽。

晚上:西街+漓江
西街就在漓江边上,所以我们开着电动车去了西街河对岸,两个人悠哉悠哉的玩起了漓江水,看西街,看大叔们钓鱼,看着游船从眼前经过……西街对岸玩腻了就去西街彼岸玩,这边玩的东西也有很多哦,可不是一般旅游团能找得到的一处圣地。

7月28日:阳朔——龙脊梯田

上午:阳朔乘车去龙脊梯田
下午:抵达龙脊梯田(金坑大寨红瑶梯田)
晚上:入住寨花楼客寨

阳朔坐车直达龙脊梯田景区。在大寨景区停车场下车,这里的客寨几乎都在山上(也有客栈不太高,但是第二天看日出,爬山会很辛苦)。不用担心上山找不着寨子,村民们都很友好,会有人带领上山,虽然爬山很累,但是可以跟着带路的阿婆,从一片闹市,随着她的脚步渐渐地进入山谷,一路欣赏着梯田美景。也有人做越野车的,因人而异。

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龙脊梯田都很安静,夏天的梯田晚上很凉快,酒店的空调就变成了摆设。这片梯田让我想到,白天她像宫崎骏《风之谷》里的小山谷,晚上灯火点亮时就像《千与千寻》那片岛。偷偷告诉你夜间风雨桥上还有萤火虫哦,不过山上的大爷告诉我,这不是萤火虫的季节,所以我们只看到了几只,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里的星空也很梦幻。总之一句话就是语言根本无法形容梯田的美,因为龙脊梯田的美不仅有梯田美,还有当地的妇女,当地寨子,所谓一山,一人,一景。

晚上同行的张大哥慷慨请我们吃大餐,竹筒鸡+炒河鱼+酸笋炒腊肉,真的谢谢张哥邀请,还有老板赠的糯米酒。

7月29日:从日出到日落

早上:世界梯田之冠 西山韶月——看日出,
中午:千层梯田
下午:金佛顶——看日落。

7月30日:龙脊梯田——桂林——桂林北

上午:千层梯田——看日出,看不够的梯田日出,
下午:告别梯田,乘车返回桂林北火车站,准备前往云南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2-11 16: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