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醉布拉格

映雪 (天津) LV.3
2016-12-10 17:08 256/2

迷醉布拉格
早上在布拉格还是“秋凉”,下午的布拉格已经有“能脱多少就想脱多少”的感觉了。这天早上,毅然决定,我们换上漂亮的花裙,踩着人字拖出门了,那一刻的感觉就像准备到田野里放牛那么悠然自在。
[私人订制顾问推荐必去景点]
查理大桥 Charles Bridge ——它始建于14世纪,是捷克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顺着旅行玩家的智能导航,我们乘坐Tram12 or 20有轨电车,到小城广场下车(这里用Google地图导航也可,或者直接问当地人how to go to Charles Bridge,不过,会慢一些,还有语言障碍,除非像我一样有英语和德语的优势),车站旁就是小城广场,走不远,就可以看到圣尼古拉斯教堂。一路有很多精品小店,可以逛逛小店,拍拍照,欣赏下在古老街道里穿行的私人订制红色加长款福特观光车。(上图)行为艺术更是吸引你眼球。

走到查理大桥,哇呜,街头卖艺的人真多!“阿卡贝拉”,“交响乐团”,“漫画素描”“手作制品”等。查理大桥上有30尊圣经中圣者雕像,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人们都去摸一尊雕像的衣角,听私人订制给我们介绍的当地“自由观光讲解帅哥” 说,只要用心触摸石雕像,便会带给此人一生的幸福,大概就像哈佛校园里“金左脚”吧。我们也入乡随俗,摸了摸,“幸福一生”呦!
    大桥下是Vltava河,潺潺的流水声听起来就像一支特别悦耳的交响乐。 这条河将布拉格分成了两岸,沿线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橘红色的屋顶,错落有致的建筑,蓝天白云,黄昏时的布拉格更是迷人、耐人寻味。
私人订制给我们的温馨提示:走路来此是最佳的选择。而且,专业玩家告诉我们,布拉格的道路大多都是石子路(爱称:猫爪子砖),一定要穿一双舒服的鞋子,可是,我们不听,我们的人字拖可是让我们叫苦连天。
   私人定制专业景点介绍:
布拉格维基百科:查理大桥两端有3座桥塔,其中两座位于布拉格小城一侧,一座位于布拉格老城一侧。老城桥塔经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令人惊讶的世俗哥特式建筑之一。该桥上安放的30尊雕塑,多数为巴洛克风格。
何为巴洛克式风格?我给朋友们四个字----无金不巴,没有金色就没有巴洛克。如果你看到一样东西(建筑、家具、服装等等),从里到外,从上到下,都是金光闪闪,Bling Bling的。巴洛克就是它了。

这里就要提到老城桥塔了,大概上到一半的地方是免费的,可以透过塔内的小窗户观赏风景。一位成人、一名学生的费用为155捷克币。登上塔顶,我们被从窗外透过的似利剑般的阳光所陶醉,迫不及待地奔向窗子,尽情地欣赏着伏尔塔瓦河的碧波船影、远眺着布拉格城堡的高墙尖塔、俯瞰着查理大桥的人神万象、环顾着夕阳下布拉格金色的屋顶。这美丽的全景画多像一幅波西米亚的《清明上河图》啊!
只不过图中的芸芸众生更多地是在享受缓慢而闲适的美好时光。
   舒舒服服地靠在被阳光晒暖的金属塔顶上,看着布拉格的天空下,各种罗马式、哥特式、巴洛克式、洛可可式以及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高低有序、错落有致地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辉……不说了,直接上图。

早已在私人订制的路书上看到的查理大桥旁有一家最亲民的米其林餐厅。我们真是有口福。因为网上预定的时间18点,相对于欧洲人的晚餐时间略早,所以我们选到了露台边的位子,脚下就是Vltava河,对面是查理大桥,享受着傍晚的阳光,捷克特有的美食,非常惬意。小主水平有限,英文菜单也不是完全能看懂,于是点了一份Czech Menu和The Most Popular Menu。(上图)
总的来说,时间充裕并且不排斥西餐的可以尝试这家亲民化的米其林餐厅,每一道菜都是经过米其林大厨的精心构思,外观精致,食材上品,但小主那钟爱熟食的胃口并不是每道菜都喜欢。
专业玩家温馨提示:跟服务员交流,相关英文内容一定要提前预备,不然服务员跟你讲了一大串之后会十分懵懂的。我们领教了。
两个套餐(不含酒水),另点一杯Bier和一杯fresh orange, 不到1000RMB。餐后还有小点心赠予客人带走。
“高大上”感言:临走前,我们去了下“TOILET”,只有两个词可以形容“奢华”“精致”——米其林餐厅细心地为客人准备了化妆棉,卫生巾,擦马桶的专用棉巾和消毒酒精。

交通购票建议:三日布拉格交通通票 310捷克
查理大桥游玩时间:5h
美丽的布拉格还有太多的留恋与不舍,愿意把美好的旅途经历分享给大家。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