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我们终于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8-01
  • 人物/情侣/夫妻

坐上火车去大理, 桂林北——昆明——大理

7月31日12:24【T381 】桂林北>昆明
8月01日10:28【K9642】昆明>大理
8月01日下午 抵达大理古城。

8月1日 到达大理古城

大理火车站有很多推荐客栈,旅游线路的大叔。我们避开推荐,在汹涌的人潮中挤上了公交车。公交车穿过陌生杂乱的城市街道,还有绿油油的的庄稼地,来到了具有白族特色的建筑。看到有好几个下车的人,我们就跟着下了公交车(其实是提前了一站)。公交车人太多,挤到人生第一次逃票!
我们下错了公交站,走着走着看见一个卖班戟的小吃车,尾随跟着走了十几分,一路眼馋。进了丽江古城,发现古城有好多卖班戟的,所以刚进城门就买了一个榴莲班戟,一个芒果班戟,挺好吃的,奔波了一路,满满的知足。然后跟着百度地图顺利找到了去哪网订的客栈。这好像是我们的旅行潜规则,下车,找客栈,倒头卧床休息好再逛吃。
晚上就开始搜索古城传说中的粑肉饵丝,乳扇,鲜花饼,人民路,洋人街……

8月1日 入住大理古城梦亭居客栈

在这里住了两晚,房间有点小,不喜欢圆形蚊帐,碍事,压抑,所以第三天换了一家客栈。
然而客栈是中式木质古风装修,院子里还有秋千,北门附近小吃很多,大概步行5分钟,不愁美味早餐。

8月2日 大理古城游

早晨大理的人不多,中午想去吃素斋,一直没有找到。但是去了很多地方,大理古城随处一个街角旮旯都是一景,富有人文气息的公园,配合古风精心设计的花草招牌,忙碌专注的各行各业的能工巧匠,还有好玩的土耳其冰激凌,幽默喜感的老外,长勺端粘着土耳其特有的冰激凌逗小孩子玩,就像主人逗小猫一样,彼此玩的很是开心。
此刻此刻已是晚上,无意间听到音乐,寻声看到了大理《北江美》广场舞,我们很认真的看完整场表演,从来没有这样子欣赏过这样一整场广场舞,她们还与游客互动热身,我也参身其中,我们彼此肩膀搭着肩膀,跟着演员走跳,尴尬又快乐的笑自己不熟悉的步伐。所以在大理,她们的广场舞不可复制,至今,还经常在我脑海里飘荡和北江美的旋律和大妈们柔美的舞蹈。

大理古城闲逛,发现一个貌似旅游团,和他们一起看了一场简单的表演。

8月3日 两人骑电动车 环洱海>喜洲

8月3日 换住 大理云忆客栈

云忆客栈房间很大,而且房间简洁干净舒适,是我想要的。看着主人的猫猫晒太阳,真想像它一样慵懒闲适的躺着。
我们把东西放到房间,向老板租了一辆电动车,就开始了半天的洱海环湖行(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早晨的大理古城下着小雨,中午去洱海的一段路上有些堵车,好在不长,洱海环湖各个路口都有路标,不会迷路。
那天我们看到的是阴天的洱海,朦朦胧胧——简单诗意。洱海枯黄的树枝就像三亚海边的椰子树,已经成为景的一部分。我们边走边拍,峰回路转,到达喜洲发现古镇是收门票的,所以没有进去,在外面吃了喜洲豆沙粑粑+喜洲肉馅粑粑+豌豆凉粉(吃了两碗哦)+米凉虾,豌豆凉粉好吃的味道至今难忘。
下午天已晴,我们走国道返回古城,国道边的稻田和花海还有远远地苍山,一样是不可以错过的景。回来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崇圣寺三塔。
所以,大理的景无处不在,我们只需要调整好心态,尽情的去享受。

8月3日 大理老杨家铜锅牛肉馆火锅

老杨家铜锅牛肉馆火锅在路边,人很多很热闹,看着这气氛,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微辣火锅。
第一次吃这么辣的“微辣”,辣到肚子疼,辣的我把火锅都吐到了雨中。差点没大声哭出来……
不信你看看图片中舀出来那碗红红的辣椒和两碗茶水。

8月4日中午 大理酸辣鱼真的很好吃

早晨起早准备去爬苍山,太累~~~~计划改成不紧不慢的品酸辣鱼,大理的酸辣鱼果真好吃。

退房时,胖乎乎的金毛狗狗叼着我的鞋带,狗狗舍不得我,我也有点舍不得大理

8月4日下午 告别大理去丽江

8月4日 入住丽江梦回小巷精品客栈

晚上穿过迷宫式的丽江古城,还有嘈杂的人群,找到预定的客栈,客栈在古城的小巷子里,还独有一个小庭院,古风韵味的客栈很不错,让人很平静。

8月5日 清早起床 坐车去泸沽湖

早晨天还没亮,我们就钻出被窝走出古城,在古城门口等去往泸沽湖的司机,
不到7:00从丽江古城出发,大概14:00多到达泸沽湖里格,乘车加休息足足有7个多小时。
一路上,我睡睡醒醒,一睁眼睛就被拉到这个,云里雾里的山尖里,如梦如幻,与世隔绝。
一路上,司机大哥把车甩来甩去,一不小心,杨同学晕车呕吐啦BalaBala~~~~

8月5日 入住泸沽湖里格卓玛家园客栈

8月6日 有雨,天很冷,环湖很狼狈

那天里约奥运会,早上看奥运开幕式,下午雨天租电动车环湖。
没想到8月的泸沽湖雨天不能不让人望而生畏,然而我们还是淋着雨去草海看走婚桥,谁让旅行的时间珍贵,美景无穷呢!
到目的地,毫不夸张的说我们的手指已冻僵,颤抖着应付的拍了几张珍贵的照片。
原来传说中的走婚桥已废旧,游客现在走在上面的是新修的棕色结实的木头桥,不得不说草海的新走婚桥,走在上面有点点失望。
不知道是雨天的冰冷导致我这样想,还是来着之前抱有太神秘太期待的预想。
不过为了到达目的地,冲着冰雨去往心中的“圣地”的精神的确给自己留下来很深的映像。

8月7日 多雨转晴,泸沽湖风景很美

泸沽湖的美,太阳出来,你才能看到她的真实面貌,还好我们又呆了一天,没有错过她传说中的魅力。

天晴了,也不冷了,晚上也热闹了。终于可以吃顿好东西。藏族家的泸沽湖烤鱼,很划算还好吃。这里水清,鱼也很好吃,一点不夸张。

8月7日 换住泸沽湖枫华雪悦客栈

枫华雪悦房子,风景都很赞,老板人很好。

8月7日 泸沽湖烤鱼

8月8日早 赶回丽江

大清早翻山越岭从泸沽湖丽江,也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两吃了两份肯德基饭桶就赶往酒店休息。

清晨泸沽湖的宁静一样可以感动你。

泸沽湖丽江段,中途司机会间隔留出时间休息上厕所,路边的厕所都是收费的噢。

8月8日 入住丽江云之蓝

8月8日 腊排骨,你想象不到的味道

晚餐,丽江腊排骨火锅,很咸,但是腊排骨味道很特别,香浓。下次吃一定要带一大瓶冰镇可乐哦。

8月9日 束河古镇+丽江古城游

白天丽江古镇收费,晚上免费,所以中午我们去的是束河古镇,晚上去的丽江古城。

束河古镇:你可以每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三口井,这是人类文明的智慧。还有做着拉游客生意的马帮,铃儿响叮当的穿过束河古镇。最重要的还有茶马古道博物院,可以在这里免费体验中国茶叶文化和丽江走婚文化。

丽江:晚上我们跟随人群,一路爬到了丽江古城狮子山顶,看到了丽江古城全貌。上山时我们左顾右盼,下山的时候匆匆忙忙回房休息。谁知下山路上真人铜像突然奔出来,吓了一大跳,他装的挺像,还表演力十足,挺逗。
丽江古城里面有很多的能工巧匠,有银匠,往木头上烫肖像的,往T恤上印图案的,还有卖手鼓的,她们个个眉清目秀,肤白貌美,穿着丽江古风衣服,都拍打着,唱着一样的歌曲——《小宝贝》《一瞬间》。还有织手工披肩的……就像之前去的阳朔西街,大理古城一样。还看到了之前在攻略里看到的,独立音乐人,静静地盘坐在那里,放着好听的音乐,有种人生百态的感觉。和《乖,摸摸头》的作者大冰的大冰的大冰的小屋,小屋不大,里面挤满了人。

这里是很多艺人和匠人的天堂,这里讲究手工,讲究原生态,讲究艺术。这里的房屋建筑都力争追求中国风,田园风,所以我给他们取一个共同的名字——丽江

8月10日 返程

丽江(8月10日)——昆明(8月10/11日)——南宁(8月12日)——北海(8月12日)——海口(8月13日)——三亚(8月13日)

真美!

2016-12-11 17:3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2-11 18:25

2016-12-11 21:31

2016-12-12 08:5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2-12 16:00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12-11 18:25:1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yan_g:哦~我是八月初去的,风景挺好,但是这个季节是雨季,会有小雨。只有在泸沽湖遇到了雨,其他地方还好,旅游的时候没有收到天气影响。

2016-12-12 18:3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2-11 17:37:5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亲眼所见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