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看看你,首尔釜山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9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韩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帅哥、妹子、泡菜思密达

去之前恶补了好几部韩剧,终于学会了两句韩语:啊你阿塞腰(你好),康萨米大(谢谢),虽然是仅此两句,但是贯穿了我整个韩国的7天之旅。不得不说在首尔中国人还是挺多的,大部分的商场和饭馆都有中文接待,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
我们的行程是9月30号北京首尔
                    10月3号首尔高铁至釜山
                    10月6号釜山北京
首尔的住宿,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酒店,名字叫韦斯廷hotel,地理位置在明洞附近,到明洞大概步行10分钟左右。酒店貌似有三个个分店,位置都不一样。比较悲催的是我们住的这家店距离马路太近了,晚上十分吵闹,我这种睡觉质量好的人也不堪烦扰。好在店主长得很帅,还能养养眼,不然也是会很奔溃。

7天的自由行,最不能缺少什么呢?当然是无线WiFi啦!某宝上有卖,选了一家在国内取还的店,不得不说这家的设备还是挺给力的,9点出门能坚持到晚上7点钟,上张图供大家参考一下。如果你决定要自由行,请一定不要忘了提前订好WiFi!

第一天到达,在机场里面的超市买了两张T-money卡,建议提前在网上买好到机场取就可以了,因为机场超市里面的要贵一点。接下来的7天我们基本上是靠T-money卡来行走了,全程地铁。如果你不知道地铁坐哪一站,建议下载韩巢网的地图,超级实用,站点标记的也都很清楚。
然后在机场里面两个人换了200块人民币的韩币,本来打算坐大巴去明洞,结果发现钱不够。只好去坐地铁,事实证明地铁又便宜又方便!地铁站就在机场里面,跟着机场的地标走就对了。在地铁里面遇到一个家乡是延边的阿姨,坐我旁边,一口东北味的普通话,完全木有出国的感觉啊。。。
然后出了地铁我又看到了王俊凯的照片,又一次碉堡了。。。。

到达首尔先找到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就去明洞了。
明洞我和朋友只是随便转了转,完全没有购买欲望,因为每家店的导购看到我们就会喊一口标准的福通话啊!而且基本上每一家店都有中文广告牌。让我再一次感觉这个地方就是专门宰中国游客的。没错,下图你看到的就是在明洞的广告牌。
明洞的小吃种类繁多,大都不太好吃。
但是明洞有几家换钱还是很划算的,找到传说中的大使馆换钱所,换了2000元人民币。汇率我记得是167多一点。

这里好像每个妹子的腿都是自动防寒的,不管多冷都能看到穿裙子光大腿的景象。我不得不想起家里柜子里的秋裤,估计拿出来给韩国妹子看,会被笑死吧。。。

另外给大家一个建议,如果你是穷游的话,最好不要在明洞吃饭哦!因为明洞的饭店真的是又贵又一般的,还不如在街边随便找个小店吃的正宗。我们第一天不知道,在明洞找了一家吃拌饭,两个人的拌饭吃了200多人民币,味道实在一般。
韩国吃饭,不管吃什么,泡菜摆满桌子,各式各样的泡菜真能吃个够。吃了七天,感觉还是国内的饭好吃啊,这边很少看到有炒菜,大都是烤肉,拌饭,面条。

第二天上午我们去了梨花壁画村。
据说很多韩剧就是在这取景的。确实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很长的上下坡道,墙上的涂鸦,简单的小房子,院子里晾晒的辣椒,这个地方适合慢慢的走走转转,很多都是情侣一起来的,很温馨的感觉,如果你是单身汪可以考虑过来受受虐,如果你是有伴侣的,那就来尽情的秀恩爱吧!

貌似有个电视剧叫<可爱的你>就是在这取景的,长长的阶梯,古朴的生活气息。

下午去了梨花女子大学。
走的累了,我们在学校旁边的小吃街随便找了一家,吃了一顿鸡排饭,味道还可以吧~泡菜挺好吃。
原谅我没有留下梨花女子大学的照片,因为手机空间不足,删除了部分照片。
这是个有历史年份的大学,最出名的大概就是她的图书馆了吧。地下图书馆,排水系统应该是非常好的。

晚上去了南塔山。
南塔山距离我们旅馆非常近,出门就有公交可以到达。因为我们不知道坐那一趟公交车可以到达,所以我用蹩脚的英文,咨询了好几个路人,终于被我问清楚了。这也让我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问路的时候,一定要找年轻人,年纪大点的不仅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还会给你指错路

南塔山到9点就不能登塔了,想要到塔上去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早去。也可能十月一的原因?南塔山的游客超级多,登塔的人排了好长的队。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没有登上塔,有点可惜了。
在山上看到首尔的夜景,灯火通明的一座城市,这里有多少故事在上演呢。

第三天在火车站买票去釜山
首尔--釜山的票,10:50开——13:24到达釜山,票价大概300多人民币。拿到票之后跟着人流往里走,就可以直接去坐车了,没有检票,没有安检处,这一路畅通的让我很感慨啊。这要是在大北京,估计过安检就要半小时吧。。。
火车里免干净整洁,全程没有闻到烟味。关键是列车员漂亮啊!

到达釜山了,下图是出了火车站,引入眼帘的第一个标志性的建筑。
湛蓝的天空,青青的山峰。釜山,生活慢节奏一点的城市。我喜欢釜山胜过首尔,因为在釜山我能感受到更加浓烈的生活气息。
釜山火车站对面就是地铁站,沿路有指示牌。T-money卡也可以在釜山地铁公交使用。记得要在地铁口拿几张釜山地图哦!地铁价格和北京差不多,如果你冲的钱多了花不完,可以在711超市花掉。机场里面的超市也能用T-money卡,只是机场里面人特别多哦。

釜山的住宿,是预定的天使酒店,地理位置在釜山市中心位置,交通方便,去机场有直达大巴。距离乐天免税店非常近,步行15分钟可以到达。
日本人开的店,住宿卫生很好,价格也很美好。到达酒店安顿好行李,我们去了釜山大学。

釜山大学,我找到了组织!
釜山大学周边的商业街点燃了我们的兴奋点,满大街的美女和帅哥,看的我俩口水直流。
吃到了街边的鱼肠,寿司,随便进了一家饭店,但是看不懂菜单,很幸运的是做隔壁桌的女孩会中文,怎么会这么好运气呢,女孩帮我们点了超级好吃的一顿韩餐。真的是非常感谢哦!第一次用紫苏叶包鱿鱼吃,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看了街边表演,小溪边大桥下,四个人的阿卡贝拉,青涩的表演,让我想到了我的大学时光,突然就有一些感动,青春如此短暂,请你们放纵去爱去感受,愿每个人都能有一段无悔的青春。

第四天去了太宗台。
据说从太宗台可以看到日本半岛,我们极目远眺,也不知道最远方的是不是日本半岛。吹着海风,沐浴着阳光,走在玻璃栈道,看着翻涌的海浪,想着远方会不会有想念自己的人呢。
我独独喜欢海边的城市,可能是因为自己最美好的大学时光就是在海边城市度过的吧,总是有一点熟悉又怀念的感觉。
去太宗台,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有直达这里的公交车,因为我们不知道站点,就跟着感觉下车了,结果发现早下了一站地,步行走去的,一路上看了很多海景。其实跟着坐到终点站就可以了。

中午坐车去了海云台。
说实话,感觉海云台也是一般般的,跟秦皇岛差不多。傍晚的晚霞挺漂亮的。海云台周边的商业街,东西也挺贵的,当地人在这买的应该不多吧,感觉大部分都是游客。
我发现在韩国,大家都特别注重仪容仪表,每个女孩出门都化妆,见到年纪很大的奶奶出门也涂口红,在北京不多见。所以如果你没化妆的话,可能会不好意思出门哦~

从海云台回酒店,也是坐的公交车,大家出门不懂一定要问哦,我们一路走来都是肢体语言‘’英语‘’汉语‘’蹩脚韩语来问路的,每次都成功到达目的地。

我的小伙伴柔韧性相当好啊,海边练练瑜伽也不错。
踩踩水,吹吹海风。
来到釜山,不需要你有很多钱,就可以吃到很新鲜的海味,感受到贴心的服务。
走走很长很陡的山路,遇到陌生人的微笑,茫茫人海中,有缘与你擦肩而过。

玩累了,回去吃饭,在我们酒店附近找了一家烤肉店,我们找饭店的特点是,哪人多去哪,总之就是每家的味道都挺不错。
吃着烤肉喝点啤酒,这一天过得圆满了。

第五天    东海龙宫寺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出门,走在大街上,看到远处的山了吗?这可是釜山市中心哦~这座城市被群山环抱。不管首尔还是釜山,马路上的街道很多上下坡,好多地方都能看到远处的山。
东海龙宫寺没有拍照。小寺庙,建在海边,有一千多年历史,在一场战争中损坏,后经过翻修才有现在的样子,山顶一座南海观音俯瞰整个海面,石阶嶙峋陡峭,真的想不到古代的人是怎么把佛像放上去的。
下午从寺庙出来,有一段特别长的路要走,因为实在太累,试着搭个便车,比较幸运的是,真的可以搭到便车,一位大叔把我们送到公交站牌,好人有好报。

第六天,购物。
乐天免税店,乐天超市,各种买买买。
这里需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没有乐天的金卡,乐天免税店在网上用积分购买然后机场提货,这种模式更加省钱,因为金卡可以打折扣,没有金卡的话,相当不划算。准备血拼的小伙伴们,时刻留意乐天网站上的活动,我们去的那几天可以凭借返程机票换取10000韩元的购物卡,还有订票的时候赠送的各种优惠劵。

乐天超市可以退税。在乐天超市买了海苔,还有海鲜酱,韩国大酱。
在市中心的屈臣氏买了些面膜和粉底液。

帮朋友代购的物品把我箱子都装满了。

乐天超市的海鲜,看着好美味。

第七天,再见了,釜山
釜山留给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世界是个地球村,我的愿望是 世界和平
萨米大!谢谢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们,有你们的帮助,让我旅行丰富多彩,希望你们开心幸福!

釜山金海机场,不大,提取乐天网上物品的地方在过了安检之后的候机处。
先说说退税,首先进入金海机场大厅,看到中间有一个咨询处,到咨询处退税盖章。然后办理check in,过安检之后,出来右手边就是退税的地方,如果还是不知道,那你就看看哪里有人排队就是了。
退税的话,大家一定要看清楚退给你们的钱数!如果退人民币有时候会少给你哦!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2-13 18:25

引用 zzzeusss 发表于 2016-12-13 18:25:03 的回复:

回复zzzeusss:哈哈好哒!好哒!有机会的话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