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游客2016韶关南雄坪田银杏之旅

Q如 (惠州) LV.2
2016-12-10 18:25 350/3
  • 出发时间/2016-11-26

Day1:惠州韶关东→南雄→坪田→壹陆捌酒楼
    2016年11月26日7点40分从惠州汽车总站出发去韶关,下午4点多才到坪田镇的客栈。从惠州韶关东,从韶关东到南雄(最多两小时),从南雄到坪田镇(一个半小时),可以说周末两天大部分时间用在交通上。来到南雄才发现惠州车可以直达
    周六刚好下雨,天气冷得不行不行的。在车上还没什么感觉,一下车冷得瑟瑟发抖。天阴沉沉的,到了坪田后,走到坳背村,天也黑了,我们都没勇气再走了,马上回客栈吃饭躲房间。
    住宿是在蚂蜂窝看的,加了几个微信联系过后发现普遍是168一间房,然后看见这个老板的服务很好,很有耐心,也很热情,最终决定住这家。壹陆捌酒楼,叶叔微信和电话:13415698369。

Day2:军营寨→邓坳→坳背村
    一早醒来,天晴,心情瞬间愉悦了。叶叔煮好了早餐,帮我们联系了摩托车(ps:摩托10元一个地点,包车150~200元,观光车30元一个人,含坳背,军营寨,冯屋村) ,谢谢叶叔。
    7点多,向军营寨进发了!原本是想看日出的,然因天气问题,只能欣赏到云海,风景仍然魅力无比。可能是比较早,山上人并不多,发现有人在山上扎营,真勇敢,哈哈~摩托车师傅把我们带上山,就在旁边等我们了。
    映入眼前的犹如一幅水墨画,云朵时聚时散,阳光缕缕泻下,远处小山若隐若现,让人大喜。我们拍拍走走。山上也有几颗银杏,可惜的是,由于下雨,现在的银杏叶并不黄,有点小失望。
    之后师傅带我们去邓坳,他告诉我们,这里的银杏比较少人知道,所以没什么游客,哈哈,正合我意~在邓坳偶遇了一群摄影爱好者,好害羞的说,一不小心做了他们的模特O(∩_∩)O
    银杏叶黄中带绿,铺满了一地,犹如一幅特别的画卷。虽然银杏树是分散的几棵,但仍能从中发现它存在的美。
    原本要去冯屋村的,但距离有些远,怕我们的赶不上车,就只能放弃了,转去坳背村。10点多,坳背村,游客络绎不绝了,想找个人少的地方都难,行路缓慢。坳背村有几颗很古老的银杏树,但游人太多,我们也没什么兴致逛了。
    时间过得很快,一下子就该回去了。11点坐上开往南雄的车,是时候say goodbye了,想到这几个小时的车程,我都要抓狂了!!!很幸运,一下车就可以马上坐上下一辆车,饶是如此,晚上9点才回到惠州。醉了......

总算是完成了一桩心事了~
    后来叶叔还发图给我看我,12月初银杏开始黄了,之后又慢慢变红了。没想过银杏还有红的时候。

写的可以呀!

2016-12-10 22:0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2-12 14: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