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荡起双桨~游北海公园

2016-12-10 18:37 239/1
  • 出发时间/2016-12-04
  • 人物/带小孩

追忆童年——《让我们荡起双浆》,由于女儿现在正学这篇文章,即兴也来场说走就走的“出行”,

让我们荡起双浆

我问你亲爱的伙伴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琼岛与白塔
白塔是北海的标志性建筑,《让我们荡起双桨》中唱的“水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指的就是在太液池中泛舟时能看到琼华岛顶部的这座白塔。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的中心区域,北与后海荷花市场相对,南对中南海,东临景山公园,西临国家图书馆。
据说是根据我国古代神话故事《西王母传》中描写的仙境建造的,历经辽、金、元、明、清五个朝代。是皇室游幸驻跸、处理政务及祭祀的场所。是中国现存建园时间最早,延续使用时间最长的皇家园林。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其浓厚、丰富的历史文化集萃与名胜古迹,构成了北海独有的亟待发掘的文化宝库。
景点:
团城——堆云积翠——永安寺——白塔——长廊——琼岛春阴碑——静心斋——西天梵境——九龙壁——铁影壁——五龙亭——小西天

乘光左门

堆云、积翠牌楼。两对石狮背对牌楼。

石栏环洞
永安桥又叫“堆云积翠桥”,连接团城与琼岛的纽带。桥用汉白玉石砌成,桥面铺有石条,坡度平缓;桥身两侧有雕刻精美的栏板和望柱。

永安寺的主要建筑都在琼华岛的南坡上,依山而建。依次牌坊、山门、法轮殿、正觉殿、普安殿、善因殿,在向北是白塔,也是永安寺的最高点。“法轮殿”前左右分别设有钟亭和鼓亭,殿内供奉释迦牟尼佛像。
永安寺是一组反映宗教文化的建筑群落,依山就势而建,高低错落,色彩斑斓,蔚为壮观。

依山而建的游廊。

阅鼓楼
清乾隆十八年(公元1753年),为保存《三希堂法帖>石刻而建。阅古楼平面为半月形,上下两层,延楼25楹,左右围抱,乾隆十二年下诏令将内府所藏魏晋至明代名家书法手迹汇成《三希堂石渠宝籍法贴》,并摹刻上石,共刻石495方,后藏于此。

阅古楼两侧的牌楼

分凉阁

长廊

哈哈,游览了多处长廊的彩绘,终于发现了与众不同。

经营多年的仿膳,大门紧闭着......

久居漪澜堂的仿膳饭庄终于搬出了北海公园,不久漪澜堂会对外开发啦。
漪澜堂:
漪澜堂景区建于乾隆十六年(1751),是仿照镇江金山寺所建造,原作为清代帝后休闲、游玩、临憩、观赏冰嬉的场所。景区内包括漪澜堂、碧照楼、远帆阁、晴栏花韵、戏台等主要建筑。漪澜堂为乾隆皇帝读书之处,也常在此赐宴;道宁斋为清代皇帝与御用文人吟诗诵文之地;远帆阁、碧照楼为登高赏景之所;晴兰花韵为看戏房。

倚晴楼

琼岛春阴碑:
”琼岛春阴“为金代”燕京八景“之一,琼岛春阴碑立于清乾隆十六年(公元1751年),碑身正面镌刻乾隆皇帝御书”琼岛春阴“四个大字,其它三面分别镌刻乾隆题诗。
在此偶遇一老者,闲谈中说:“乾隆题字太多,到哪哪题呀!”

精致的基石

远观长廊

远处的白塔

太液池中的鸳鸯

远处的五龙亭、小西天
五亭之间由桥与白玉石栏杆相连,呈现"S"形,如同巨龙一般。依次是滋香、澄祥、龙泽、涌瑞、浮翠五个亭子。
清人有诗日:
液池西北五龙亭,小艇穿花月满汀。
酒渴正思吞碧海,闲寻陆羽话茶经。

远处的华藏界

皇家邮驿展

先蚕坛
建于清乾隆七年(公元1742年),原为明代雷霆洪应殿旧址。先蚕坛位于北海北隅,总占地面积17000平方米,是当年后妃们祭祀蚕神的地方。先蚕坛院内建筑有观桑台、亲蚕殿、后殿、先蚕神殿、神厨、蚕署、井亭、牲亭、蚕所、游廊、桑园、浴蚕池等。坛院东面有一条贯通南北的小河,叫浴蚕河,它是元代由金水河引入北海的一支水系。先蚕坦整体建筑宏伟,构造精美,是著名的北京九坛之一,也是现存较完整的一处皇家祭祀场所。
只可惜大门紧闭,没能看到真容。

北海公园的好多地方都在修葺,不能参观游览,但书中主要景点都有了,也算满足了小学生的心愿。

随意街拍

逛完,前往姚记,开吃啦。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