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心,我怎样都行。2016夏,成都行。

瞳。 (佛山) LV.5
2016-12-10 20:21 555/6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亲子

写在最开始。

成都是我很早以前就想去的地方,作为一枚吃货,那里当然是朝圣地之一。心心念念了好久之后,终于可以在今年夏天成行,内心无比雀跃。
    去成都之前,我认真的看了蚂蜂窝的好多帖子,因为我要带着我心爱的乐爷,行程很重要,不能累,不能无聊。同时,关于吃,也认真的做了功课,然而真的去到那里,就会发现,计划不如变化啊。

最初的计划:9天8夜

8月6日  到达成都   住青羊区同仁路8号  400-606-1230 转 26351
                             天府广场站-通惠门站(2号线) 步行
             宽窄巷子
8月7日   武侯祠 (57路 武侯祠站)    锦里
文殊院 (8路-锦江宾馆1号线-文殊院)    逛街买路上吃的零食
8月8日   大熊猫繁殖基地(简途)
          东郊音乐基地(宽窄巷子站-玉双路A出口-玉双路北站72路-SM广场)
          在东部活动吃苍蝇馆子   逛街买路上吃的零食
8月9日   泰迪熊博物馆(宽窄巷子站-4号线-非遗博览园-347路-滨河公园)
           杜甫草堂(宽窄巷子站-4号线-草堂北路B出口)
8月10日  青羊宫(宽窄巷子站-4号线-中医大省医院C出口)
              茶店子坐车-青城山(通惠门站-2号线-茶店子客运站) (简途)
              住青城山红源客栈
8月11日  青城山后山
8月12日  青城山前山+街子古镇
8月13日  都江堰
8月14日  回程
好吃的推荐:
西安南路-西安中路-西安北路
火锅:巴蜀大宅门火锅(清江东路店)     杀牛场原味老火锅(小南街店)
      四季锅-绿色火锅(西村店)      金麒麟兔火锅
串串:香艺钵冷锅串串(牛市口A1出口)  QQ串串懒钵钵鸡双林分店
面:莫名堂面庄    吴记怪味面    甜水面   肥肠粉
烤鱼:滋味烤鱼(新城市店)
川菜:人民食堂(玉林路店)
陈麻婆  赖汤圆   钟水饺   蛋烘糕   三大炮   兔头   锅盔(灌凉粉)
老妈蹄花

实际的行程:9天8夜

8月6日  到达成都  游览宽窄巷子   午餐:宽座火锅(宽窄巷子)
                                                     晚餐:奎星楼-少城老味道
8月7日   锦里  早餐:民宿对面街口军屯锅盔+肥肠粉
                       午餐:人民食堂(玉林路店)
                       晚餐:必胜客(春熙路店)
8月8日   泰迪熊博物馆+武侯祠  早餐:面包+牛奶(宽窄巷子口)
                                                 午餐:巴蜀大宅门火锅
                                                 晚餐:二嬢鸡爪爪
8月9日   大熊猫繁育基地  早餐:KFC外带
               东郊记忆      午餐:成都印象东郊食堂
                                      晚餐:杀牛场原味老火锅
8月10日  青城山 街子古镇 早餐:蹄花+军屯锅盔
                                      午餐:青城山农家乐
                                      晚餐:街子古镇路边摊
8月11日  青城山后山        早餐:民宿提供的早餐
                                      午餐:青城山后山农家乐
                                       晚餐:民宿晚餐
8月12日 都江堰+回成都   早餐:农家乐早餐
                                       午餐:都江堰内快餐店
                                       晚餐:赖汤圆
8月13日  成都 川剧变脸   早餐:外卖 煎蛋面
                                       午餐:斗鸡饭伙场
8月14日  回程

Day 1 到达成都

到达成都的时候是中午,看着成都火车站,我不由心说:成都你好!
火锅串串钵钵鸡麻辣烫兔头蹄花钟水饺龙抄手蛋烘糕灯影牛肉军屯锅盔肥肠粉赖汤圆烤鱼你们好~~~!

在这里要特别推荐一下我在途家上面订的这套公寓,在聚星城里面,75平米的LOFT,我家乐爷很喜欢,明亮宽敞的房间,而且地理位置超级好,距离宽窄巷子和奎星楼都很近很近,就在他们中间。吃喝玩乐都很方便。

放了东西,我们就出来逛。成都的街道好有特色,感觉每一个角落都能成景。公寓出来右转过一条马路,就到了宽窄巷子的宽巷子附近。接近中午,人不多,道路两边是青砖墙,配上郁郁葱葱的树木,偶尔走过的遛狗的老人,真是让人觉得很舒服。只不过,8月的天气还是有些热的,潮湿,热。
这次旅行全程手机拍摄,大家凑合看看吧。

这块漂亮的砖是在宽巷子旁边的一条街头的一个小院子里拍的,好像是一个什么书画院?两个月了,有点记不清,当时并没有拍名牌下来。小小的一个院落,里面有两三桌打牌的人。院子里面有漂亮的景致,小小的桥和人造的小溪,旁边一排竹子,几颗大树,里面的人悠闲自得,喝着茶打着牌,让人觉得日子就该这样过。

逛到宽座,饿的不行,决定进去吃火锅。
不得不说,宽座火锅环境很好,价格也很高。一个锅底88元。我们随便吃了点儿,四百多。
毕竟位置环境在那里,价位高也是正常。话说,宽座火锅里面,透明玻璃隔出的小房间周围是郁郁葱葱的树,很舒服很美好,能让你瞬间忘记吃火锅的那种热辣感受,清清凉凉舒服极了。

然后回到公寓冲凉休息。带着孩子旅游就是这样,随时关注他的情况,行程不能太紧。休息到晚饭时间,我们又出来觅食,这次来的是奎星楼。
奎星楼是一条街。原本我还没什么概念,只是听房东说这边有很多好吃的所以过来觅食。真的走到了这条街才发现,这真是一个好去处。各式美食店从街头排到巷尾,墙上有好看的涂鸦,店门口全是排队等位的年轻人。看得出这是一条被年轻吃货捧红的街,里面的餐馆在成都美食界都排的上号,随便进去一家都是经典。
原本想去冒椒火辣,然而排队到三百号,于是去到另一家名叫少城老味道的店吃川菜。没有拍照,但是拍了视频,小影的视频为什么贴不上呢?作为小白的我只好把视频的地址贴过来:https://xiaoying.tv/v/k98jz/1/

作为来自看到蛋糕就走不动路星的孩纸,我乐看到旁边的蛋糕店就自觉进去了。这家蛋糕店名叫N's cupcake ,店铺小小一个,温暖甜蜜的装修,很可爱。里面不仅有好吃的蛋糕,还有很多漂亮的玫瑰花。

当然我们是吃撑了的,于是夜游宽窄巷子。
放上我乐靓照一张,哈哈。是在一个不记得名字的小店拍的。话说宽窄巷子里面有特色的小店真的好多,然后街上的小吃也真的很贵。一个甜筒10元,基本上所有小吃都是10元起价。味道嘛,符合给游客吃的一次性食品的味道。不过,很适合拍照是真的。如果能忽略那么多人头的话。
其实我有计划过某一个早晨6点起床然后带着乐爷去无人寂静的宽窄巷子拍照来着,然而,就只是计划而已。摊手无奈脸。

宽窄巷子有名的星巴克。
乐爷拿着新买的美队玩偶,在星巴克门口的石子路上快乐的玩耍。
好像真的只有我们大人才会介意景色够不够美,东西够不够好吃。对孩子来说,玩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他们并不在乎是在哪里玩的。至少我乐不在乎。

晚上逛宽窄的人还是很多,天气也没有凉快下来,我们各式雪糕一路吃下来,走到一半还下起了毛毛细雨。街上有人打非洲鼓唱歌,也有做糖画的老人准备收摊。乐乐凑过去想转来玩,老人家就送了他一块麦芽糖吃。我坐在星巴克的院子里喝冰拿铁,看着乐在院里的石头地上玩,轻松舒畅的感觉让我觉得,成都,真好!

Day 2 锦里半日游

早餐在楼下肥肠粉店解决。味道很不错。乐不能吃辣,所以买了不辣给他。
也拍了视频记录感受,照样是小影拍的,照样只能出个地址:https://xiaoying.tv/v/kCXXI/1/
对了,那个一大根的肥肠就是冒节子。咬的时候要小心,里面可能会有汤,很烫。

军屯锅盔入口香脆,味道很好,咬起来咔嚓响。但是,太油了,所以不能多吃,吃到后来会觉得油腻。

到了锦里。人很多。锦里门口有厕所。嗯,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比较重要的,要告诉大家。而且厕所很好看,还有养着莲花和青蛙的水缸。是真的青蛙啊!
其实我觉得,虽然锦里啊宽窄巷子啊这些地方很商业化,但是也一定要去游览一下。毕竟这些景点也算是到此一游的标志了。当然无论哪里的商业街都很像,人多,店多,东西贵且不好吃。一定会有酒吧餐吧。一定会有歌手驻场。饮品出品也一定很普通。大把卖小玩意的店,淘宝都有同款。也有个别自己设计的东西,然后必定贵的离谱。但是,还是要强调,这种地方,还是要去的。

游人很多,风景不错。

认真脸:这张照片,说是锦里也行,说是丽江四方街也行,哈哈哈哈,差不多的风景啊!

乐爷磨磨蹭蹭一路玩一路走,所以原本还想去的武侯祠,就不得不放在另一天去了。因为当天还是很热,下午更热,所以中午我们迅速逃离去了人民食堂。这也是看蚂蜂窝上面有人介绍过的。点了糖醋排骨,泡椒牛肉血旺,黄花浸酥肉,味道不错,量很大,价格也便宜。

糖醋排骨有点黑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

泡椒牛肉血旺。去了成都我才知道,血旺是底,上面搭什么料,就叫做什么血旺。比如毛血旺,就是毛肚加血旺。同样,泡椒牛肉血旺,就是泡椒牛肉加血旺。还有很多其他的搭配,可以自己选择。

不辣的另一道菜。为了孩子我也是操碎了心。
酥肉里面有花椒,所以麻麻的很好吃。那个汤也可以拿来泡饭,鲜香味。

然后回公寓吹空调睡觉。躲过了最热的时候,再次出门觅食。在家看电视的时候,乐看到了必胜客的忍者神龟公仔,想要,于是我们就去吃了必胜客。好吧照片都是吃到一半才想起拍的- -!

说实在的顿顿吃辣我也受不了,所以这餐必胜客还是吃的很欢乐的!拿了玩具的乐乐也是很欢乐的!吃完饭的我们欢乐的去逛了春熙路,在商场里走走看看,还玩了一会儿桌上足球。这样的小日子过起来真爽啊!

消了食之后,回去睡觉啦。

Day 3 泰迪熊博物馆+武侯祠

早晨,在楼下的面包店吃过早餐,就迎着绵绵细雨去了泰迪熊博物馆。
之前去过济州岛的泰迪熊博物馆,觉得好可爱,于是做计划的时候想着,儿子应该会喜欢这样的地方,就带着儿子一起去了。然而。。。
说实在的,泰迪熊是挺多,展览的东西也挺多,人很少,基本可以随意拍照不用着急不用排队。可是真心没有韩国那个好玩。韩国那个很多可以拿来拍照的场景,可以各种摆造型。成都这个就是各种泰迪熊,东西倒是不少,趣味性少了好多。所以我们基本属于匆匆进去走马观花就结束了。

继续回程,去了巴蜀大宅门。这也是看到蚂蜂窝的游记定下来的火锅店。
看到推荐说小酥肉很好吃,于是点了来吃。嗯,真心不错,而且是现炸的,很新鲜很脆,但是还是有点油腻,吃多几口就觉得了。红糖糍粑也不错,但是吃多了也油腻,酸梅冰粉是强推!真!的!很!好!吃!
因为人少,吃火锅只好点一些拼盘类的,不过也不错啊,至少想吃的都尝到了。

小酥肉

红糖糍粑

酸梅冰粉

吃过火锅,又去了武侯祠。一直对大家拍的红墙感兴趣,所以无论如何还是要去看看的。
武侯祠对于热爱三国历史的人来说是绝佳去处,然而带着孩子的我只能拽着孩子走马观花看一遍。
环境是真的很好啊,里里外外前前后后很大的一片地,走马观花都要走好久。
下过雨的地面还湿漉漉的,大树成荫的武侯祠也不热。里面的建筑古朴大气,很值得观赏。

等一个没人的时机真心不容易。偏巧乐乐不配合,于是只好一边看紧儿子,一边匆匆拍一张红墙。

逛了一会儿,儿子又要去锦里。因为那里有一个玩弓弩的地方。第一次去锦里的时候他就在那里玩了一会儿,觉得很有趣,于是我们又从武侯祠侧门出来,去了锦里。
这个貌似很有名的一个酒吧,超女有几位就曾在里面驻唱过。
不过我是没什么机会去酒吧了,带着孩子还是早起早睡的好。

这就是锦里门口厕所里的青蛙。哈哈。

快到晚饭时间,于是果断还是回奎星楼。首先还是去了这家蛋糕店,舒舒服服的吹了空调休息了会儿。

貌似那几天就快到七夕了?反正这家的玫瑰花总是很好看。

晚饭去了赫赫有名的二嬢鸡爪爪。味道有好有差。然而总体偏咸。推荐菜肴:鸡爪爪。软糯鲜香辣,味道很不错!然后我发现,成都本地人觉得好吃的店,是真的好辣!!!
不过还是要说,菜名起得挺有创意,什么我的滑板鞋啊,恼火得很啊之类的,你不看介绍都不知道是什么。来吃饭的人也很多,所以推荐先在微信上关注“美味不用等”,这样可以省去很多等待的时间。
小影视频:https://xiaoying.tv/v/kCz2e/1/

Day 4 大熊猫繁育基地+东郊记忆

终于到了圆滚滚时间!
可以说这是我们本次来成都的重头戏!之一!当然其他重头戏都是吃吃吃啦~(✿◡‿◡)
提前一天在简途上面订好座位,而且还能顺便订好KFC早餐,真是棒棒哒!所以再次推荐一下简途,微信里面可以找到,出行订车票很方便!
跟着最早的一班车去到圆滚滚繁育基地,已经有好多人了!接下来我们就糊里糊涂跟着走,貌似去了月亮产房,太阳产房等等地方。然而我是路盲,地图也看不明白,走来走去看了几个房间的熊猫,然后剩下的时间都在路上。。。。大片的竹林是真的很美,可是一直看不到人也走的很累啊。。。后来终于跟着人群还看到了孔雀神马的,也算是没有白来一趟吧。

小小的熊猫宝宝真的好可爱,但是也不能长时间逗留,基本上就是挤进去,拍张照,然后被人推走这样的节奏。

一排软萌的圆滚滚熊猫排排趴!

又热又累的我们找了一个可爱的咖啡馆坐下休息会儿,可是,没有什么可以饱肚子的东西,只能吃个华夫饼充充饥,喝口茶缓一会儿。咖啡馆就在大门口附近,叫熊猫咖啡好像。里面有一些书籍,部分是关于熊猫的内容,乐乐很喜欢看上面的图画。咖啡馆里面有很多的熊猫玩偶或饰品,小孩子们都很喜欢。

离开了熊猫繁育基地,我们一路坐车来到东郊音乐基地。
饿得要命的我们赶忙在百度上找附近的美食。很幸运找到了这家名叫“成都印象”的川菜馆。里面的装修风格很工业,餐具也很工厂。搪瓷水杯啊,不锈钢饭盒啊神马的,盛水装菜都是用这些。食物嘛,认真说,还不错。招牌炒饭什么的还是挺好的。价格也正常,跟吃顿KFC差不多。

吃罢下午饭,已经三点多,走进了东郊音乐基地,发现这里真的是拍照好去处啊。
这是一片动漫主题的建筑,很多耳熟能详的动漫人物都能找得到。

某个角落的一栋小楼,可爱的外饰啊!

一路有很多某宝模特在拍照,身边一大包衣服,各种换各种拍。
阳光不错,所以我给乐乐也来了一张。

幸福门下的小表情,哈哈哈哈。

头顶上长长的铁轨,甚是有趣。

这是一个电子图书馆,我还第一次见,看起来好有趣的样子!

我的小模特各种乱跑,所以只好拍了个空无一人的椅子。

下午五点我们在东郊的电影院看了场电影。陪儿子看的必然是动画片啊。出来之后晃晃悠悠,决定还是去吃火锅。于是又去到别人游记里面推荐的杀牛场。价格单上看的出,很便宜啊!

相信大家已经发现了!是的,白汤多,红汤少。自诩能吃辣的我,还是输了!

Day 5 青城山 街子古镇

早上起来,在楼下的早餐店吃了蹄花汤。蹄花汤是真的好吃啊,不油腻,很黏嘴。满满的胶原蛋白啊!可惜补不到脸上- -!
吃过早餐之后,晃晃悠悠的我们就去到了茶店子坐车,然后被告知每天去青城山的班车只有两趟,早餐那趟已经走了,下午那趟还早着呢。于是滴滴打车,坐去青城山

已经订好了住宿,青城山红棉客栈。老板说他的房满了,让我们去他哥哥的客栈。清泉山居。也是一个很舒服的农家客栈。午饭去了他新开的农家乐吃,老板下厨炒的菜。味道真不错啊哈哈哈!

酒足饭饱的我们闲着也是闲着,于是决定去街子古镇逛逛。
只拍了两张照片是因为,手机没电了- -!
街子古镇门口租了双人自行车,一路骑着前行,来回一个小时也就逛完了古镇。似乎古镇尽头那边还有个漂亮的廊桥,很多人的样子。可是因为骑着车,我们也没有过去。街子古镇跟其他的古镇差不多,青石板路,古香古色的店铺建筑。东西并不贵,转糖画只要5元。厕所不好找,这是比较麻烦的一点。满大街卖特产,辣椒酱,牦牛肉干,还有汤麻饼(然而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我们一路瞎逛,看到玩具乐乐就停下。就这样还是逛到累了。找了一家小饮料店,喝了点东西休息了会儿。晚饭就在镇子上解决。一个小摊一个小摊吃过去,最后拎了四分之一块大西瓜,让老板帮忙切好,回了客栈。

努力骑车的乐乐。

手机没电前的最后一张,豆汤饭。

推荐一下我们住的农家客栈。干净方便的一个地方,老板娘的早餐做的很好,尤其是腌的泡菜和炒的小菜!墙裂推荐!

干净卫生味道好,量也很足!

Day 6 青城山后山

一大早,客栈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了车站,我们坐上了去青城山后山的面包车。25元还是35元往返来着,记不清了。去后山的车只能是小巴车,因为山路十八弯啊!
容易晕车的朋友去之前记得吃药或者贴好晕车贴片啊!
然后就可以感受一下游乐场的快乐!一路蜿蜒疾驰啊,那叫一个刺激!
青城山后山脚下又是一个小镇,叫做泰安小镇好像。一路走过去,就走到了坐缆车的地方。对了,后山的门票是20元。
我们跟着人群乱走,就有当地农家乐招客的人过来搭话,一路跟着我们,带我们坐缆车,介绍青城山后山的状况,只为我们上去之后可以去她家吃饭。认真说,这位大姐人还挺好的,热心肠,服务周到,所以我们中午就去了她那里吃饭。

听到要坐缆车,乐爷一路狂奔,开心的不得了!

一路上行,满眼葱葱郁郁,皆是绿色!空气清凉干净,呼吸起来都感觉舒服极了!

那些山上的盒子,是养蜂人放的蜂箱。据说这种蜜蜂叫做崖蜂,蜂蜜自然也是贵的。

上到半山,我们就到了农家乐。环境清幽舒服,山风大,在山上还挺凉,要穿多一件外套才好。

野蘑菇汤,看起来一般,味道不错。

野菜蛋饼,一上来就被乐乐一口咬下哈哈哈。

听说这是观音菜,好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观音菜是什么菜。

你以为这是洋葱?不,这是紫笋!一种山里的笋,清香美味,还带着一点点涩,很好吃!

青城山腊肉,腊排骨和腊肠!味道很好,就是有点咸

酒足饭饱

Day 7 都江堰+回成都

早餐起床,吃过老板娘准备的早餐,我们就出发去了都江堰
青城山那里有公交车去都江堰,很方便。
都江堰附近就比较繁华了,人也很多,门前有一个比较大的广场。
去的那天有点晒,可惜我都是不喜欢带伞那种人,只好一路沿着树荫走。

都江堰里面有很多导游,完全可以走在他们旁边蹭讲解。可惜带着孩子总是要迁就他一些。乐乐进去就被两边的小水渠吸引,我也只能陪着他在水渠跟前玩耍。

一路走走停停,蹭一会儿讲解,看一会水,跟着人流过吊桥,在景区里的小吃店吃了午饭,并陪着孩子上了几次厕所之后,终于我们都逛累了。

都江堰里面也有一座漂亮的山,只是前一天才从青城山后山下来的我们,对相似的景色再提不起兴趣,于是决定,打道回府,回去成都
天知道我有多么想念那座城市--以及那里的美食。

在途家上面又定了一间酒店。可惜这间远远不如之前那间那么让人满意。
不管怎样,还是回到了成都
因为住的地方离春熙路很近,所以当晚我们去了春熙路逛街。晚饭就在春熙路的赖汤圆解决。
我觉得这家东西挺不错的,为了游客专门准备了小吃套餐,一套几十块钱,有十几种小吃。每种都是一点点,可以让你尝个鲜。
味道嘛,我比较喜欢钟水饺,辣味里面带一点甜,很好吃!

Day 8 成都 川剧变脸

这天我们狠狠在酒店里睡了一觉,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睡起来之后日上三竿,早餐我们就叫了外卖送来酒店。灰常方便啊!
我们吃的是煎蛋面,特!别!好!吃!
所以说,成都处处是美味!
吃完之后休息洗衣服收行李等,并且在网上团购了川剧的票,价格适中,一个人一百多的样子。
在酒店宅到近晚饭时间,我们又去了春熙路。今晚继续赖汤圆,因为觉得钟水饺很好吃,所以又吃了钟水饺。
吃完晚饭晃到表演开始,我们就去了钟水饺背后的剧场看表演。

认真说,真的很值得看这场川剧表演。声光电各方面都做的很好,更不要提演员的专业和敬业。主持人声音很好听,所有的台词内容也有几国语言在旁边的大屏幕滚动,照顾到了各国的观众。
变脸的表演尤其精彩,在戏剧的最后高潮部分,还会有演员走到观众身边来变脸,引来阵阵惊呼,就连一向坐不住的乐乐小盆友都认认真真看完了正常表演,而且非常兴奋!

Day 9 回程

第九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睡醒吃饱坐火车回家!
很惊喜的是,我发现就在我们酒店楼下,有一家很有名的网红馆子,名叫斗鸡饭伙场。
这里的东西出品很不错,比如苹果做容器,里面装满黑糯米,做出的糯米饭;很大一串的烤肉(已经忘记是什么肉了- -!);刷着红糖浆沾着白砂糖的烤馒头片;还有薄薄一片嘎嘣脆,咬一口焦香四溢的煎饼!所有一切,都给我们的这次成都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成都,不是一个九天就能玩够的城市。我们的这次旅程,只是开始的探路。这座城市还有很多很多值得去的地方,也还有很多很多可以吃的美食!好吧看我这出息- -!
总之,成都之行很棒,我喜欢这座城市!
我们再见!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2-12 18: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2-12 19:58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12-12 18:25:4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yww虫虫:找个时间好好放松一下吧,你值得对自己好!

2016-12-12 22:37

引用 yangyiiii 发表于 2016-12-12 19:58:16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yangyiiii:不用羡慕呢,你也可以呀O(∩_∩)O~

2016-12-12 22:37

第一天住的公寓能给个网址吗?

2017-01-19 21: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1-19 21:30:36 的回复:

第一天住的公寓能给个网址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好,第一天住的公寓是在途家网上面订的,我不知道这里能不能给地址,我试试啊!https://www.tujia.com/chengdu_gongyu/qingyangqu_101216.htm#index=1&prevId=45d5d28f-99e8-4960-9b0c-0190182a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