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日暖阳,一场文艺的相遇。

鑫鑫 (海口) LV.4
2016-12-10 21:00 369/5
  • 出发时间/2016-12-01

12月的第1天,我带上了期许,来到了厦门,在此之前一直听闻这是一座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尤其是远富盛名的鼓浪屿,很多电影都曾经在这里取景,在这为期4天的时光里,我看到了许多的美景,拍下了这个城市让我留下念想的角落,在这里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希望以下这篇厦门4天行程能对你有所帮助,能给你即将来临的厦门之旅增添一点点的温暖。

我是一名生活在海南的平面设计师,于是给这次的游记设计了个小标题,厦门就像这个标题一样,有阳光白云,有蔚蓝的大海,有远处的游轮......
顺利的向公司申请到了年假,提前预订了机票和客栈,收拾了所要携带的行李,把相机的电池充满了,剩下的事就是等待着出发的日子到来啦。厦门是个文艺清新的城市,妹纸们可以准备带上一些甜美,颜色淡雅的衣服以备拍照哦,不管是在户内还是户外拍照,建议不要穿黑色的衣服。尽管已是12月,白天温度却保持在20度左右,十分适合出门游玩,不过建议各位带上一件中等厚度的外套,因为早晚的厦门有些凉。

12月1号 海口—厦门

11月、12月是厦门旅游的淡季,机票价格十分优惠划算,从海口厦门的往返机票一共是800,简直棒棒哒。我预订了早上10点的飞机票,从海口市区乘坐机场大巴需要40分钟的车程,单程车票是25元,如果持有海航员工证购票只需要10元哦~~~经过2小时左右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厦门机场啦,第一件事当然是去取自己的行李啦,由扶梯下来便看见了几个发光的大字母“我爱厦门”,有些活泼有爱。拿到了自己的行李后在机场T4候机楼的门口购买了前往市区的机场大巴,车票10块一张,因为预订的是中山路附近的一家客栈,所以我在终点站“轮渡”站下车。推荐各位可以住在中山路附近,【中山路】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街,集餐饮购物和娱乐于一体,选择住在这附近主要是因为交通十分便利,饮食也丰富多样,当夜幕降临时,街道两旁霓虹闪烁、五彩缤纷,不失为欣赏夜景的一个好地方,从街道上的商铺和行走的行人就发现这里的生活节奏并不快,整座城市干净整洁。住宿的客栈选择了【厦门邻家十七号客栈中山路店】,这家客栈离中山路特别的近,从客栈步行至中山路只需几分钟,步行至公交车站大概10分钟即可,而客栈所在位置就是临街,特别好找。放下行李之后,开始前往第一个目的地【曾厝垵】。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位于环岛路上,可以做公交或者观光巴士前往,个人建议可以选择观光巴士(票价10元),厦门的观光巴士是双层的,而且!走的线路和公交略有不同,巴士上层没有玻璃,视野不受任何限制,可以尽览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的风光。

大中午的出门,乘客很少,上层就我一个人~

中山路附近的公交车站,看到对面的鼓浪屿了吗~

很快,到了【曾厝垵】,曾厝垵并不大,和我想象的有些不一样,这里早已没有了渔村的样子,也没有老房子,取而代之的全都是满目琳琅的小商铺,小吃摊,手信店......商业气息覆盖满了这里,心理不免还是觉得有些遗憾。下飞机到现在还没吃东西呢,于是我打算先来一份网上说的特色美食沙茶面,很多家都有卖,如果你懒得花时间去找网上特定推荐的商铺,在我看来,反正都没有吃过,其实吃哪家都是一样的,选了一家看起来还算顺眼的店坐下来点了一份鱼丸沙茶面,老板动作麻利,没等多久,面就端在了我眼前。

门前的一个庙,可能它是曾厝垵唯一的一个“老房子”了。

吃完了东西,我向老板问道,这里有多大,要走多久呢?老板说,其实并不大,快的话,半小时就能走完,如果你慢慢的走,一个小时也可以逛完了。我向老板道了谢,在曾厝垵里接着瞎晃,希望除了满街的商铺外能发现些什么,看到一些手工陶瓷的店,一些小孩子们在里面玩得很开心,店员微笑的和我说,你想做些什么呢,我们都可以教你,而且很快就能做好。陆续看到一些卖小玩意的店面,不得不说,厦门的旅游周边商品种类挺多的,大多看起来也精致,比如他们把鼓浪屿,双子大厦,厦门大学等等这类的地标做成了冰箱贴,和明信片~~~

可爱的冰箱贴~满满的少女心~

离开了曾厝垵,乘坐公交29路返回中山路,29路公交车简直是一条不错的线路,去厦门大学,环岛路都可以。5点半的厦门天已经全黑了,此时回到【中山路】已有些夜色朦胧,温度也有些走降,中山路也有些值得一吃的美食商店,比如黄则和花生汤,在这家店基本可以吃到当地的小吃,比如花生汤、海蛎煎、金包银等。这里聚了各类商场,商铺,夜市,还有很多“苏小糖”“佟小妹” 这类文艺包装很重的手信店,但是觉得如果你不讲究包装,追求性价比的话,可以去商场里购买特产哦。南洋骑楼风格的建筑物主要集在中山路,新老风格的骑楼聚集在一起,交错着这个城市的旧与新,海口同样也有这样一条路,巧得很,它也叫中山路,同样也有骑楼。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家店——“三生有信”
满墙的名信片,全是厦门的风光,总有种忍不住想寄一张给远方的人。

12月2号 环岛路—铁路公园—猫咪博物馆

海边,是厦门另一个看点,【环岛路】是来厦门必去的一个地方,自由行的好处就是任意的睡到自然醒,在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不知道吃什么,到哪吃,打开团购看看附近的店,瞬间不迷茫了,午饭后前往最美的环岛路。环岛路最有意思的是可以一边领略蓝天碧海的壮美,一边浏览小岛的自然景色,可下海戏浪、可观远游轮、可近赏花草。游赏环岛路可以沿途租用双座、三座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沿路骑车慢行,别有韵味。我认为步行是一种能够慢慢解读、感受一个城市的方式,所以能步行尽量选择步行,环岛路那么长,能走哪就哪吧~走累了就停下来听听音乐广场上自由歌手的的声音,坐到椅子上看远处的游轮,看看在路边拍照的新人们.....

厦门的地标,双子大厦,基本上在厦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看到~

离开了环岛路,前往【铁路文化园】,这段老铁路荒废多年,改造后深受市民的喜爱,有少许市民还在公司里跑步健身,铁路隧道里挂满了厦门交通发展历程史。可惜未赶上季节,如果正值花季,更是美不胜收。猫咪博物馆离公园很近,离开了公园步行前往了【厦门猫咪博物馆】,这个城市具有猫文化的一角,是猫咪主题文化的街区,来到这里,满世界的猫咪元素进入眼前,有猫的模型,有猫的挂旗,还有猫的红灯笼,最有趣的是墙上各种姿态猫咪的图案和窗户融合到了一起,把活泼可爱注入到了生活里,而整个街道因为这些小图案有些日系的感觉。

12月3号 鼓浪屿

终于迎来了厦门之行的重头戏——鼓浪屿。远富盛名的【鼓浪屿】,很多电影都曾经在这里取景,一早我便退了中山路的客栈,等待着小伙伴的到来,可以美美的拍照了,想想还有点激动呢~关于坐船去鼓浪屿的码头,这里和各位提示一下,所以来厦门的省外游客都只能从【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坐船了。发船时间间隔30分钟,由于我们出门时间有些耽搁,导致等了将近一小时才坐到船,各位可以先从网上订好船票,算好时间过来直接登船,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哦。经过30分钟的行程,船靠岸啦~在网上预订了【厦门红蔷薇家庭旅馆】,从三丘田码头下船后,大概10分钟的时间便能找到,客栈老板人很好,免费给我升级到了2楼采光相对好的房间,鼓浪屿商业中心有各种商铺和吃饭的地方,也是游客们的主要聚集地,客栈离商业中心也特别近,真是太便利啦。放下了行李之后,就开始真正的相遇一场复古、文艺和小清新,没有目的穿梭在各个巷子里,我仿佛也成了鼓浪屿一个岛上的居民。一直以为因为旅游的冲击,岛上生活都被打扰了,但客栈老板告诉我,这里有也有学校的,市区里该有的生活设施岛上也有,毕竟岛上还有很多年轻的一代要上学。温馨提示:返程回市区不管在哪个码头上船,最终都是回到厦门国际邮轮中心码头

12月4号 厦门大学—市区游走—沙坡尾

鼓浪屿住了一晚第二天便又返回了市区,小伙伴带我去吃了在中山路里最地道的早餐店——思北早餐。这家的花生汤最好吃,直到返回海南,我还在想着它。因为当晚就要飞回海口,我把行李箱暂时寄存到了车站,车站可以保管到下午5点半,大家要记得按时取行李。最后一天了,安排了较为轻松的行程,早上回到市区后先到了最美的大学——【厦门大学】,厦大依山伴海, 建筑独特,风景秀丽迷人,由于这样的因素,现在的厦大更像一个景区。随后又去了另一个渔村【沙坡尾】,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两年前的照片,有一些彩色屋顶的老房子,还有渔船,带着满意期待的过去却发现这些都已经清理掉了,多少还是有些失望,无耐感慨以前的旧东西越来越少了,旧的味道一点点的都没有了,不过附近有一个西区艺术园,听小伙伴说这片是文化创园,有好些个好像艺术家的年轻人聚在这里,他们个个穿着都很时尚。厦门有很多装修得十分富有文艺气息的咖啡店,离开了沙坡尾,和小伙伴去了一家有现代气息的咖啡馆,边拍照边聊聊天,聊聊如果以后有机会可以一起去的地方。时间很过得很快,我也要回到我的大海口了,感谢带我穿行这座城的向导小伙伴,感谢同样喜欢摄影的你让我在这座城市留下了纪念的身影,感谢到机场送行的你......后会有期。
每一次行走在不同的道路上,感觉真的很幸福。
下次,再见~

请欣赏我和小位伴互拍作品~
摄影:ywj & 鑫鑫  后期:鑫鑫

如果喜欢这篇游记攻略,可以点赞哦。

真棒

2016-12-10 23:00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2-12 11: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2-12 16:00

引用 robbiez 发表于 2016-12-12 11:25:30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robbiez:嗯,期待你也有个美好的旅程呢

2016-12-13 15:22

看的我好想去,就这么决定了,马上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