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杭城一日游【2016.12.4】-J&Y

Carina (上海) LV.3
2016-12-10 21:17 154/1

趁着爸妈刚好在杭州学东西,想着上海杭州也很近,趁着周末去看望他们一下,顺便在杭州游玩一下。本想到了杭州定好酒店,就去爸妈那吃顿午饭,晚上不留下吃晚饭了,去武林门那看灯光秀的(据说为杭州G20峰会而弄的灯光秀很买很漂亮,倒是吸引我去观赏一下)。所以早早就把酒店就定了武林广场那边,方便晚上看完灯光秀就回宾馆休息。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想着难得和爸妈碰面一次,看灯光秀的机会多着呢,就留下吃晚饭了,这样灯光秀也没有看了。
        既然第一天啥也没有玩,这第二天总该玩些什么了吧。周日早上提前把之前订好的动车票改签到了下午5点多的车,这样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玩了。
-----------------------------------------------------------
        啰嗦一大堆,【杭城一日游】begin
第一站:京杭大运河

武林门码头那可以乘坐水上巴士
我和男票只打算在饱览一下古运河的风采,水上巴士就没有乘坐了,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乘坐的,码头上有乘船的具体时刻表

第二站:杭州西湖
        去杭州不去西湖走走,总觉得少些什么,虽然说西湖已经去过很多次了,但这还是我和男票第一次一起去,去完这次觉得还是很值得,体验了以前去西湖没有体验过的事情。
       从武林门码头走去武林广场地铁站几分钟前,然后做地铁1号线在龙翔桥站下车,步行几百米就可以到西湖了,很方便的。
       这段西湖区域刚好是在杭州市湖滨商圈这段,人流量很大很多。
       沿着西湖边走,男票看见旁边有坐船的,本想坐那个手撸船的,150元一条/小时,最多可以乘坐4人,本想两个人图个浪漫坐这个船,我同时又想去三潭印月看一下,之前听说被撞了一个,加上之前也没有去过,第五代人民币一元后面的图案也是三潭印月,这些种种原因我更加坚定我要去看看,可是一了解,手撸船是去不了三潭印月的,师傅说去那划过去要三四个小时,这个手撸船只是在西湖上坐着玩玩的,不能作为交通工具的,说要去看三潭印月只能坐游览船(西湖上的大船)。

男票为满足我的心愿,果断放弃了西湖上浪的想法了,我们改去乘坐大游览船。船票:70元/位,包含三潭印月的上岛费用20元。买完票找到船,要等十几分钟才开船,趁这个期间,把之前在知味观(杭州名店)买的麻辣鸭头给消灭了。吃完刚好开船。
        开船船上导游对我们这个船票的功能进行详细解说,具体也可以参见船票背面说明。
船票功能:
1.湖滨码头到三潭印月的乘船费用
2.上岛的门票费用20元
3.岛上游玩结束后乘船去四个码头(花港、湖滨、杭饭、中山)的乘船费用(PS:为方便游客游玩,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选择四个码头的其中一个下船,只需选择各个方向的码头上船即可,不一顿要回湖滨码头)
(花港码头:可以去苏堤、雷峰塔;中山码头:可以去白堤、断桥;杭饭码头:可以去岳庙;湖滨码头:可以去二公园、湖滨路)

从湖滨码头到三潭印月乘船15分钟就到了,途中船上导游会解说一下湖边各个风景。
1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湖中的小岛。上岛后顺着箭头标示牌直奔三潭印月的地方,还傻傻的拿出1元纸币,想着拍个错位图,谁知天空不作美,上岛的时候还是阴天,拍摄三潭印月的地方都是背光,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黑黑的,也找不到一个角度拍想拍的错位图。

这个岛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想着顺着路把岛走一圈吧,放松放松心情。看到好的景色就拍拍图片,边走路边拍照不到一个小时就走了一圈,我是就打算乘船走了,我们顺着路标找倒去花港方向的乘船码头,就这样离开了小岛。

乘船几分钟就到了花港观鱼码头。下船对面就是花港观鱼景点.额…这花港观鱼让我有点失望,就是一个鱼塘嘛……鱼都吃饱了,喂鱼食都不吃了…

顺着路我们就在花港旁边的路上随意兜兜转转玩玩,拍拍照片。

转了估计有一个多小时,热到不行,累到不行,兜到了苏堤的南山路起点,我们顺着南山路一直大概走了几百米又到了雷峰塔那。实在不行了,该吃饭了,人是铁、饭是钢。填饱肚子才是重点。男票说来到杭州苏堤旁,东坡肉都没有吃。为满足他的心愿,我们找了一个农家菜馆,点了一个干菜东坡肉,一个醋溜土豆丝。
       吃完饭走去对面的雷峰塔,想去雷峰塔玩玩,门票:40元/位。可是一看时间,唉,3点了,我们订的5点回上海的动车,时间上不容许了,最后放弃了雷峰塔的玩耍,待着下次再去吧。
     其实写这个游记,就想自己有个回忆。

本篇游记共含1922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