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春游――徽州,黄山,宏村之旅

猫腻儿 (大连) LV.6
2016-12-10 21:22 317/4
  • 出发时间/2016-04-01

每年一到春天,在家窝了一冬的我心里总是蠢蠢欲动,是时候该出去折腾折腾啦,春暖花开,该踏青啦,无意间把想法告诉了俩个小伙伴,没想到一拍即合,我们三个利用一顿午饭的时间,把地点锁定在黄山,清明时节嘛,爬山踏青最合适啦😄,我们几个都是行动派,于是又利用三八妇女节公司放半天假的时间定好了机票和酒店,就等着放假出发啦
时间上比较匆忙,一共3天半,我们集体请了半天假,用来赶路,于是在4月1号愚人节这天我们用了半天跨过1200公里成功在4月2号凌晨抵达黄山景区我们订好的酒店。
路线如下:大连地铁―大连机场―南京禄口机场―南京地铁―南京火车站―南京黄山客车―黄山景区北门―旅店老板私家车―目的地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各自打扮好,还互相化了美美的💄,出发登山啦

我们几个没有听旅店老板建议的登山路线,毅然决然选择的步行上山,登山途中我们无数次后悔这一决定,可是登上去以后又觉得之前想法是非常正确的,为什么呢,你看照片就知道啦

山脚下,竹林区

还算平缓的台阶

然后。。。路就变成了这样

放大数倍后看见的山。。

走到一半,山上开始下雨,视野开始变得狭窄

全是雾气的山头,我们只能靠想象力感受云海的魅力啦

孔雀松

此处仿若仙境啊

我们在雾中攀爬,要是视野开阔说不定还不敢爬了呢

著名的迎客松好像也变的更神秘了。

下山做上缆车,突然雾气就没了,眼前变的很开阔,好像从仙境一下落回了人间一样

黄山之行有些遗憾,只感受到了爬山的累,没见到巍峨的云海,心里暗暗下决心,秋高气爽的时候一定要再来一次

行程第二天,宏村西递,去之前没有看过攻略或任何介绍,只是同事朋友说这个地方景色不错,我们此行主要去的是黄山,心想着顺便逛逛这两个地方,没想到给我们的惊喜实在太大了!!!!

太美了,刚下过雨的天空像画一样的云,幽静的水上倒映着恬静的村~

西递的大片油菜花,给了我一个北方永远也看不见的春天,田边到处都是写生的少年,是啊,文艺的村落怎么能少了文艺小青年呢

偶遇跟我们公司撞名的饭店,无奈时间紧,下午我们便坐客车返回了南京,晚上去逛秦淮河,时间刚好

南京之后,深深爱上了鸭血粉丝汤,鸭肝超级好吃

夜幕下的徽式建筑

逛了一晚上,本来听说我们的青旅附近有个酒吧街非常有名,想去转转,结果我跟小伙伴刚走到街口就被那阵势吓尿了,到处都是帅哥小混混打扮的飞上天的造型,站在店门口三五成群,伴随着嘈杂的音乐摇头晃脑,我们几个瞬间就怂了,我们是乖宝宝,还是乖乖回家吧

第一次住青旅,没想到这么文艺

第三天一大早,被鸟儿声叫醒,出门感受下老胡同的清晨,顺便吃个早饭

踏上南京的第一天我就爱上了这里,一草一木,人文景致都深得我心,但我最爱的是这里的清晨,听大爷们组团谈论国家大事,谈论民国时期,再看看树下吃苹果的鸟儿,仿佛时间悄悄流转~

青旅离总统府很近,谁知排队的人太多,门外凹个造型好了

有文化底蕴的城市

下午主要行程是玄武湖,于是又晃到火车站

难得能在这么大的湖上划船,旁边有老司机帮我开船,我便躺在船上放着歌,欣赏岸边风景,惬意呀😄

处处是画

山寨黄鸭

我对这边的梧桐树尤其着迷,为啥都是开叉的呢

喝杯文艺点儿的茉莉花茶,真的只有花和水的味道

不知道是什么树,好好看

逛完公园想起没感受下这边商业街什么景象,也想顺便买点儿特产,于是走起,逛街去啦

这边衣服鞋子什么的价格样式确实比北方便宜很多,超市买了一堆鸭零件,见到了刚刚赶回南京的小伙伴,意犹未尽的时候却不得不去机场了,带着满满的不舍,离开南京,心里暗暗决定,以后一定会再来这边,哪怕只是吃碗鸭血粉丝汤也好

三天的行程被我们安排的满满当当,充实又满足,有遗憾也有惊喜,不愧对春游二字,感受过仙境,花海,也该识些人间烟火🔥好好回去上班啦,还是那句话,努力,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2-12 18: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2-12 19:05

有黄山的详细介绍吗 例如交通 住宿

2016-12-12 23: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12 23:52:18 的回复:

有黄山的详细介绍吗 例如交通 住宿

回复蚂蜂窝用户:强烈推荐一个叫一路我帮您的旅店,价格便宜,店主会帮你联系去各种地方的车和便宜门票,类似一日团但只负责车和门票,门票比景点便宜,我觉得很方便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