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树黄金叶(成都赏银杏半日游)

成都出差,难得有半天闲暇时间,听同学提了一句“可以去看看银杏”。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向的士师傅打听成都的银杏,原来成都要建成银杏之都,我果断决定把游锦里的计划改成赏银杏之旅了!
时间:12月8日上午(这个时间,整好银杏叶已黄,也还未落,可遇不可求的一个时间)
行程:电子科技大学老校区——白果林小区——锦里西路(时间有限,只能去的士师傅推荐的的几个地点了)
费用:60元(包括酒店出发,至返回酒店,全程滴滴顺风车和滴滴快车)

赏银杏第一站:滴滴顺风车到达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都说这个大学的银杏特别好看,但是这个大学有两个校区,沙河校区和清水河校区,网上推荐的是沙河校区,所以我去的是沙河校区,但是也有人说清水河的更好看,所以我也就不懂了。
        为了更好的观赏性,网上说这个大学从04年开始就不扫落叶了,但是当我到达这个学校时,路面上的落叶还是被扫了,完全没有网上看到的图片那么美丽!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这个大学除了路边有两排银杏树外,还有一个空地全是银杏树,树不是很大棵,地面铺了木制地板的,给人一种银杏树林的感觉,就是地面上的树叶太少了!

这个心是我自己摆的,一个也是来这赏银杏的大姐说这里有个学生摆的心,但是我没找到,所以干脆自己摆了个。

赏银杏第二站:滴滴快车到达白果林小区,白果林是一个老小区,就是因为银杏树而得名,银杏树就是白果树。我想因银杏树而得名的小区应该会有不少的银杏树,所以它也在我的计划内。
到达白果林小区,这个小区的银杏树就集中在银杏路上,一下车就被道路两旁的金黄金黄的银杏树所吸引了,我还用什么词来形容了,大家看图吧!

上面这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有点曝光,整好是我喜欢的感觉,但是为什么中间会有电线呢,后来再也拍不出这样的照片了!

这感觉不错吧,两边分树枝相连形成一个树荫隧道,还是遗憾地上没有树叶!

实际的景致是没法用照片来展现的,肉眼看到的比手机排的要好看多了,不少本地忍路过都忍不住驻足拍照!

白果林小区的银杏路也就500米左右吧,但确实很漂亮!

赏银杏第三站:锦里西路      本来在游完白果林小区后准备打道回府的,一个摩的师傅搭讪,说锦里西路的银杏树比这里还好看,有不少人开车去那里看,摩的过去也就8块钱,我想不管是不是他为了生意骗我的,也就8块钱而已分事,所以果断坐他的摩的到达锦里西路。因为有人跟我说过锦里东路的银杏树比锦里西路的好看,我不确定,所以让摩的师傅带我从西路过来到锦里东西路的中间下车,发现还是摩的师傅说的对,锦里西路比东路树更好看。由于时间关系,下午还的赶回酒店开会,所以我只能走锦里西路一段了。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一片一片扇形的树叶特别清晰,发现自己越来越会取景了。

由于锦里西路是交通主干道,有很多车,不能在路中间去拍照,所以下面的照片也是我冒着生命危险在非机动车道上等车少的时候拍的了!

这张照片给我的感觉特别好,右边的那排银杏路黄绿相间,比全黄还要美!

要是路中间的树叶也跟这个图片树底下的树叶一样多的话,这该会是什么样的景致呀!

时间已经不早了,一个上午的时间,硬是把几个五星推荐的赏银杏地游了一遍。虽然有点走马观花,但确实也很满足!手机真的没有办法把景色完全的留下来,我想待今年发奖金课是不是要去弄个单反呢,但是单反好沉呀!

11点50结束行程,手机也没电了,还要吃中饭,一点要开会,滴滴快车回到酒店!结束我的赏银杏之旅!因为这半天的行程,本次成都之行没有遗憾了!

出差的时间刚刚好啊!正好是赏银杏可遇不可求的时间!
除了上述几个地点,还有人民公园、四川大学望江校区、锦绣巷这几个地方也可以赏银杏。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也很不错,不过距离市区太远了,如果没时间不建议去。
欢迎再来成都!这几天雾霾太大。。。。。。

2016-12-12 10:40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2-12 14:2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2-12 19:05

引用 yuanqu 发表于 2016-12-12 19:05:36 的回复:

回复yuanqu:确实很漂亮!值得一去

2016-12-12 19:46

还会再去的,计划明年去川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