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初次游上海飞昆明11.25-12.4 (主双廊洱海,玉龙雪山,泸沽湖,束河古镇)

莉莉♀ (上海) LV.2
2016-12-10 22:21 471/4

第一次写游记,给自己点个赞先。

行程
11.25  上海浦东✈昆明
11.26  🚃云南大学🚃翠湖🚃昆明🚉大理🚙双廊
11.27  双廊电瓶环洱海
11.28  双廊🚙大理🚉丽江(大研古镇)
11.29  大研古镇🚙玉龙雪山束河古镇
11.30  大研古镇🚙泸沽湖
12.1    泸沽湖
12.2    泸沽湖🚙丽江(束河古镇)
12.3    丽江(拉市海骑马,游湖),晚🚉昆明

拍摄工具:Huawei mate8+iPhone 6S
人物:2
行李:20寸箱子+小背包
衣物鞋子:羽绒长款马甲一件,卫衣厚薄各一件,毛衣一件,打底衬衫两件,牛仔裤两条,百褶裙一条(太胖,基本没穿),内衣裤袜子若干,小白鞋一双,靴子一双。
这个季节,早晚肯定是冷的,阴凉处也是冬天那种冷,太阳直晒的地方长时间待着会热,但是也不至于出汗,脱去马甲正好。
药品:感冒药,头痛药,红花油(没用过)。
强烈建议带健胃消食的药品,小伙伴胃痛,幸好有中途遇上的美丽善良菇凉给了肠胃药。
洗漱/化妆/其他用品:洗漱的客栈都有,护肤化妆的平时用的一样就行。裹得严实,每天都化妆,防晒霜根本没用过😂,润体乳一定要带,皮肤会很干,另外多喝水,鼻子经常带血丝。
客栈都有吹风机,淡季的话,客栈真的不用提前定,现场还能讲讲价,能便宜个几十软妹币ヾ(@^▽^@)ノ
推荐APP:美团+滴滴,这两个在云南应用很广。

凌晨00:35的航班到昆明机场,很快拿了行李,与小伙伴汇合,然后直接坐空港二号线(出站多留意,很好找),半个小时差不多到火车站。再然后!!妈蛋,碰到人生中第一家黑店啊,6.7串素的烧烤,两碗过桥米线,一共156块!!!米线60一碗,巨难吃!叫什么重庆人家饭店!千万不要去!。友情提醒,大半夜人生地不熟的,找吃的太不容易,还不如备个泡面,自己回酒店煮着吃呢

第一站,云南大学&翠湖。
交通方式: 公交车+搜狗地图+走路
火车站去哪都比较近,很方便。
翠湖就挨着云南大学,走走就到了。

拍摄于大阴天,只能等待偶尔飘过的蓝天,也很美

小评: 就在云南大学某个门出口,貌似是西门。好怀念啊,味道特别又好吃,尤其是经过昆明火车站附近的米线之后,这顿相当不正的午餐简直是人间美味,两个人吃得别提多欢快,应该当时多吃两份。被那碗米线破坏的好心情也又彻底回来了,

白白的小点点可不是鸽子哦,海鸥思密达。

晚上的🚉时间还早,中途抽空看了场电影。不得不吐槽下昆明的马路,明明影院就在对面,我们却花了大半个小时,因为隔离带好长好长好长~~~。千万要注意!

昆明大理,一夜安睡,同节车厢的都是菇凉,不吵闹,不打呼,真滴很重要。到站之后直接找车站门口的8路公交到汽车客运站,8点左右的汽车,11点左右到双廊。P.S.6点多的昆明还是一片漆黑,两个人拖着行李箱找路有点小心酸,,好在客运站还挺好找,没找多久就到了
拉回正题,去双廊呢,主要是为了近距离观洱海。先贴一张地理图。

住在双廊,骑电瓶车环洱海是此行一大目的,都办到了,自行看图。
P.S. 在客栈顶楼面朝洱海的秋千上晒太阳超舒服的,,导致出门吃午饭到租到电瓶车就3点了。。。
P.S.2 双廊镇的路在修,再加上本来就是青石路,行李箱超级难拖

照片顺序是打乱的,随便看看哈,真的是随手一张就很美。回头看下地理图,我们是从双廊骑到挖色,再500M就到小普陀,然后就打道回府了。双廊还有另一条骑行路线是从双廊喜洲再到海舌公园,那里有很出名的夫妻树,因为时间有限,没去成,直接回大理了。双廊是个想再去的地方,就静静的坐着吹吹风,看看海,发发呆就很好。

就在大理古镇停留了3个小时,中间午饭野生菌火锅吃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对大理古镇没过多感触,吃完就坐8路车去大理火车站了

几个小时后。丽江
冷,比昆明低了好几度。
用滴滴叫的车去丽江大研古镇,特地找的能看夜景的客栈,BUT,两天下来我们也并没有什么时间看✨看🌙

第二天 - 😘玉龙雪山
白雪皑皑。云海环绕。

下来停靠的这个位置就是缆车的位置,海拔3600M左右。建议坐缆车刚上来时先休息下,适应适应突然升高的海拔反差,之后好爬坡。我们因为缆车后见这边人多就直接开始爬,第一个弯道就走不动了,心跳如擂鼓,然后头晕,当下真的感觉要挺不过去了。
雪山下来之后就是美到撞了树的蓝月谷,真的撞到疼,温馨提示,拍照要注意安全,不能只专心在眼前的风景

蓝月谷别名小九寨,连续晴天才会有这样的碧绿哦
报团的行程到此差不多就结束了咔咔。包的午饭是领队兼导游,外号船长带去他家吃的土塘鸡火锅。一家农家四合院,装扮着花花草草,窗外阳光正好,吃到走不动。

回去路上经过束河古镇。

有重点,捂脸哭。

偶遇一只流浪狗热情的扑倒在脚面,小伙伴就直接站着不动,就为了小狗狗靠得安稳
啊,对了,面前是一家藏寺!?突然想起我在寺庙里看到写着不走回头路,没记错的话好像是道家的。。

回来才发现这趟出去丽江两个古城的照片真是少之又少,估计都花时间在找路上了,汗滴滴,总体来说,店铺都大同小异,大研古城更繁华些,束河呢,偏远点,人少安静,还有小桥流水。

晚饭和住宿都在大研古城。

接下去就是泸沽湖啦,哦耶

经过一道又一道的盘山公路。
6个小时后。
下午3点。
一窥泸沽湖全景,睡意全无,一下子就精神了。

入住泸沽湖
里格,心情客栈。

趁着好天气,划个船,喂个海鸥。
P.S.这边冬天差不多6点天都还亮着。
逆光还是黑黑黑。

然额抬头蓝天依旧是这副晴朗模样。海鸥很贪吃,只要有吃的喂它们就会一路相随
P.S.湖面风大,冻shi个人,穿暖了才有兴致欣赏美景。

持续更新中。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2-12 18:12

表白楼主,楼主好美😍

2016-12-13 10:43

引用 lingwu 发表于 2016-12-12 18:12: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lingwu:你也可以的。

2016-12-14 13:02

引用 桶我就是桶 发表于 2016-12-13 10:43:14 的回复: